中秋衡阳衡山游---佛缘

等风来 (深圳) LV.8
2016-09-21 17:04 326/3
  • 出发时间/2016-09-15

2016年9月15日早上达到衡阳,因记忆中石鼓书院貌似是四大书院,所以慕名而去(后来查证不是)。石鼓书院门票20元,可在火车站直接坐公交达到,打个摩的讲价可只需5块。
早上先去吃了一下当地的鱼粉,好吧,味道和一般的粉差不多,只是有煎的鱼肉,然后到了石鼓书院。石鼓书院不大,但是风吹得太舒服了。在最后一栋建筑那里可以登高吹风,就为了吹这个风,我觉得20块钱也值得了。
后来听当地人说每逢初一和十五在雁峰寺上香,也赶上去上香,话说在衡阳,各种寺庙很多,整个就是一条佛缘之旅。雁峰寺不需门票,买了一点香上去,半路有个当地人说让我烧香,因为听不懂土话,一把把香丢在焚香炉里(坑姐,我还没有拜佛呢),最后还被他嘲笑。雁峰寺有缘听到一点寺庙大师们的吟唱,拍了一些照片,坑爹的在淘宝上买的储存卡1个月不到出问题了,把我去云南澳门衡阳拍的照片全部搞不见了。气死姐了。整体雁峰寺还不错。
衡阳的景点都可以坐公交,很方便。最重要的来到衡山了。我们从衡阳坐火车来到衡山火车站,从衡山火车站有到南岳汽车站的车(8元),50分钟,到了南岳汽车站转个弯就到衡山南岳牌坊了,听说有免费的公交从牌坊到衡山脚下,但素,节假日实在是车太多了,这个免费车就不开了(太坑了),走到购票处1公里多,售票大厅往往前走差不多半公里到进山查票的地方,这里也可以买票,(人家卖票不看学生证上的图片,检查票的那里稍微看下,不是很仔细)。
注意啦:千万不要相信在牌坊处或者山脚下跟你说的住半山上的酒店,要价还100多,其实根本不是半山腰,他们到半山亭还要差不多1个小时,从半山亭到祝融峰还要2个多小时,意思是你还要爬4个四个小时才能到山顶,你要看日出的话要2点起来。坑人撒,又贵又费力。还不如你到半山亭去住,单间只要100来快,还要便宜几十块。到山顶也有住宿的,山上帐篷双人的半路上租也只要50块,
半夜爬山很痛苦的,姐现在都感冒了。衡山不高,特么路又弯又长,而且路上车很多,看着好危险。可能上学时爬了华山衡山就有点儿不是很美好了。而且,主要是姐爬不上去了!!!!!!!!姐当年爬了两次华山,竟然爬不上衡山,好吧。我承认我已经老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1 19:10

2016-09-21 19:4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