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PacerTB西域东疆自由行

王本本 (海淀) LV.3
2016-09-21 17:06 283/4

人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 ,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不是奋不顾身的爱情,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飒爽金秋,HyperpacerTB就这样在一个敢想敢干的团队中成行了。

HyperPacerTB第一天

2016年9月10日凌晨,HyperPacer团队踏上了西征之路。战机身披霞光,鹰击长空,剑锋直指吐鲁番
下午两点飞抵吐鲁番,直奔坎儿井风景区,然而,站在旅游开发的角度,景区开发的互动性和娱乐性确实不够好。不是研究古文化的人很难喜欢这个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的坎儿井,被一个老爷子站在那里摊开手奚落,这就转完了?!
    一个正在逐渐被现代文化蚕食的城市,和产品经理走在钢筋水泥的缝隙之间,寻找西域文化的断章残篇。残存的清真寺古塔,孤零零的站在街边,岁月的雕琢看得出他的坚强,与现代化强烈的对比又让他看不到希望。
    文化由语言文化,精神文化,器物文化,行为文化四部分组成,器物文化不可复原,且正不知不觉的逝去!
    走在吐鲁番的街道,这里的温度和这里的人民一样热情!街边公园小猫咪俯卧在井盖上一动不动的纳凉。
早上还在北京看日出,晚上在吐鲁番吹着凉爽的夜风撸着烤串喝乌苏。这里的夜晚比北京来的更晚一些,八点才渐入黄昏,凉爽夜风拂过,如伊人指尖掠过皮肤。这种感觉,此处省略好多字!

HyperPacerTB第二天

HyperPacerTB第二天 ,从远古一路走向今天,从交河故城走向葡萄沟,葡萄架下大快朵颐,一扫沙漠植物园的疲倦。
    我们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几度轮回,走过繁华,走过荒凉,走过战争,走过和平,没能在一个空间能够永远停留,作为时空的旅者,我们从未停歇,行走在残章断篇之间,寻找逝去的时间。废墟之下,野西瓜花朵盛开,枯城之又开花,交河故城行走的记忆。

HyperPacerTB第三天

HyperPacerTB第三天,路过火焰山。景区除了雕塑就是吉尼斯纪录的金箍棒形状的巨大温度计,好大只的说。纯粹的人造景观很是乏味,于是,避开熙攘的人群,一行人沿着曲曲折折的沟壑向上穿行,躲避着骄阳的炙烤。爬到半山腰,回身而望,巧合的是,一块如悟空侧脸的大石赫然映入眼帘。自然的美无处不在,景区却总是不能恰到好处的运用,对此不想说什么了。

从火焰山驱车到库木塔格沙漠,路过像趵突泉类型往外冒水的双龙泉,泉水清澈见底,游鱼摆尾,碧绿水草掩映,见证地质美景。再往前走就是寸草不生的库木塔格沙漠。摄影,滑沙,沙疗,在金黄而松软的沙丘上玩到筋疲力尽。运动量充足,整个人都好了。沙漠的贫瘠让人更懂得对生命的珍惜。可是却想起那句歌词:骄傲无知的现代人,不知道珍惜。一片被文明糟蹋过的海洋和天地。沙漠也不例外,看着沙丘上扔着数不清的矿泉水瓶子,沙子下面也不知道会埋着多少游人的垃圾。你随手一扔,祂耗尽一生。
    出了沙漠,一路向鄯善进发。

HyperPacerTB第四天

HyperPacerTB第四天:阅天地奇观,揽大疆盛景。驱车前往水往高处流的怪坡,到了怪坡,明明是下坡,松开油门车不走,眼睁睁的看着水往高处流动。“车往坡上滑、水往高处流”这样的现象有人说是视觉的错觉造成的这一现象。

HyperPacerTB第五天

脚踏天山石,头顶碧空云。抬眼观静水,低头映五人。鸣沙山下,静看双峰托日的奇观。
    穿行在“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天山原始丛林之中,松树塘的密林之间惊现松果组成的HyperPacer字样,这正是我们一行人大地拼图的杰作。驱车行走在广袤的疆域,感受生命的张力和顽强。看到满地硕大的松果,随手拼成了HyperPacer松果体,HyperPacer团队把足迹和标志留在天山
    白石头景区内,胡杨和白桦浓妝点缀在高耸入云的青松之间,小溪潺潺从草地穿行而过,落英缤纷,牛马悠然。

HyperPacerTB第六天

HyperPacerTB第六天:
    哈密魔鬼城的雅丹地貌,千姿百态,怪石嶙峋。瀚海神龟和双头马最为典型。远远望去,五公里之外有一山洞,跑步过去,发现不过是两个山峰的缝隙,所谓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奔跑在茫茫戈壁滩寻找着漂亮的石头,发现有熔岩气泡痕迹的几块石头,大概,这几块是岩浆喷发时候形成的吧!
    返回路上,枣园采摘饱饮天山雪水的大枣喜洋洋的挂在枝头,我们边摘边吃新疆大枣,现场版采摘上演。
   恰逢中秋月夜,明月之下,品着瓜果,身在异乡为异客,此处瓜果最为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这一步开始,对自己的挑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1 17:50

2016-09-21 17:5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6 10:54

新疆很大,最好是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