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长岛威海五日游

溺水的石头 LV.5
2016-09-21 17:08 568/2

9月8号结婚,婚礼结束后原本打算去马尔代夫,可是双方父母都不想让出国。爸爸妈妈没有出过国,在家看新闻联播,总觉得全世界中国最和谐,其他地方都是恐怖分子的基地,到处都在打仗。因此,我们顺从他们的意见,放弃了马尔代夫。选择了烟台威海

这次旅行花费如下:
食:990
住:970
行(包括船票,大巴,火车,公交和出租车):1391
景点门票:690

第一天基本花在路上了。下午到了烟台已经四五点了,从烟台南站坐城铁巴士2路车到文化中心,茂昌眼镜站下车,走路到如家北马路日报社店入住。放下大包小包,我们走路去万达广场吃晚饭。集杰尚品烤肉自助有很多海鲜。会吃的人一般都是只吃虾,吃上七八盘虾,基本就吃回来了。总体评价8分吧。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去汽车站坐车到蓬莱。汽车站买票很方便,微信扫码就可以买票了,如果不需要报销,就不用取票。直接刷电子码就可以上车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后到达蓬莱。在蓬莱汽车站坐公交车一块钱到终点站是蓬莱极地海洋世界。对面就是如家。如家向前走两步就是蓬莱的码头。从这里可以坐船去长岛
到了宾馆放下行李去吃午饭,没有找到正宗的蓬莱小面,在路边随便吃了一碗,感觉不怎么好吃。下午去蓬莱阁。这个真是大家说的: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门票很贵,而且里面没什么好看的。蓬莱阁一点意思都没有。还不如北京的香山动物园有的逛。所以不推荐大家去。
第二天晚上去利群广场的超市买东西,附近有一个高第街56号餐馆,粤菜。还不错,两个人142元。里面有海鲜,我们吃完饭才看到有海鲜。烟台蓬莱的海鲜不贵。因为我们打算第三天去长岛吃海鲜的,所以就没在市里吃。

第三天早上很早就起来去码头坐船去长岛。由于这个如家是没有早餐的,所以我们五点多起床,到码头的时候5:55。可是,第一班船是6:00出发,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不卖票了。非常可惜,我们又等了一个小时20分钟才有第二班船。所以,提醒大家,要么就5:30之前到码头,要么就干脆晚点7:00左右再到。不然真是浪费时间。
船行驶大概40分钟到达长岛。这天正好赶上长岛马拉松,我们预定的渔家乐老板来码头接我们,本来10分钟就可以到家的,因为马拉松封路,我们环岛转了好几圈,十点多才到家。放下行李以后,我们走路去九丈崖。发现门票很贵,而有了前一天蓬莱阁的教训以后,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在门口有一片无花果果树林。景点卖的东西贵,一斤10块钱。我们当时觉得很好了。后来去了威海市里,才知道,3块钱就可以买到很大很好的无花果了。中午渔家乐饭菜非常丰盛。鱼虾螃蟹海参都有。下午我们跟房东借了双人自行车,环岛骑行。岛上很多路都是上坡下坡的,所以骑车比较累。下午打算去月牙湾。骑到半路发现一片海,不像景区,我们就过去了,应该是月牙湾,在修工程。我们在这里坐了两个多小时。很多漂亮的鹅卵石,捡了很多回来,沉死了。

第四天从长岛坐船去蓬莱。本来打算在蓬莱坐汽车去烟台,然后再坐动车去威海。可是在长岛码头买票的时候发现竟然可以在这里买蓬莱汽车站到威海汽车站的票。这样就省了很多转车的环节。蓬莱威海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威海汽车站已经一点了,打车去宾馆。如家威海长峰海滨路海水浴场店离李朝牛汤和海上公园都很近,走路可以去。下午两点才吃上中午饭。李朝牛汤送了很多小菜,泡菜饼不错。可是牛尾汤真的一般,需要自己加盐和胡椒粉。而且很贵。下午在海边搭帐篷躺了两个小时。然后走路去神鬼馅饼吃饭。这个也是网上搜索量很多的。但是没有那么好。就是便宜而已。牛肉饼不错,粥也不错,虾仁鸡蛋羹不错。三鲜馅饼没吃到,因为太火了卖完了。两个人才花了二十。威海不大,我们选的这几个地方基本都是可以步行到。

第五天从威海汽车站坐车去成山头。这里的汽车不像烟台蓬莱的那样是国营的,需要买票检票上车。这里都是个体的,不需要买票,直接去“成山头”那个口上车就行,上车以后再买票。一个半小时之后到了成山头。这个景区和摩天岭在一起。门票也是相当坑。摩天岭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可以不用去了。西霞口动物园据说不错,我们没时间就没去。中午吃了些自己带的面包水果。下午去成山头,大多都是人造的景观,没什么意思。我们直奔天尽头。这里还不错。但是只看这么一个景点就一百八的门票也是醉了。总体来说烟台蓬莱威海这几个景点都比较坑。

从成山头景区出来停车场有返回威海的汽车。到了汽车站附近我们下车打车去青岛北路的九禧海鲜居吃晚饭。这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顿晚饭了。找了一个正规的饭店,明码标价的。吃了一只螃蟹,算是给这次旅行画上一个句号。在长岛吃的海鲜一般,螃蟹不好吃,还是这个正规饭店里的好吃。差别还是挺大的。

这次旅行是去年十一就计划好的,但是去年十一的时候我拉肚子,所以放弃了。蜜月旅行原本定的是马尔代夫,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行,心里郁闷了很久。所以,世事难料,本以为没有机会去的地方,也许哪天就可以去了。计划要做,但是计划被打乱的时候不用过于伤心。以后的事,谁知道呢?做人,最重要的就是活在当下。爱你所做的事,享受你所做的事。
这次旅行时间不短,但是我写的文字不多。因为旅行回来马上开学,很多事要做,就没有马上写这篇游记。写的时候匆匆忙忙,省略了很多细节。大家有想问的可以给我留言。我写游记只是为了让我老公记住这些,而我的记忆力很好,不用写游记也可以记很久的~吼吼~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2 10: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