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末的一场圆梦之旅——亲子关西自由行走记

2016年08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8日-9月15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从20多年前,站在满满的漫画书架前的那一刻起,那些或热情、或生动、或梦幻、或神秘的故事,整整陪伴我走过那段青春少年的枯燥岁月。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带着我爱的家人,来到这里,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八天的美妙时光,对我来说,这无关政治时局,这就是一场关于青春的圆梦之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终于完成了这次策划期接近半年的旅程。带着孩子,我们都是用手机随手拍的照,质量大家将就看哈。行程也安排的比较轻松随意,考虑到孩子的兴趣和购物时间,就不要太赶路的好。
今年三月从普吉回来后,就想安排下下半年的年休地点。四月某天手痒刷了下去哪儿,结果发现了川航直达大阪的往返机票每人1500,,而且还是非红眼。本来还在胆怯的日本自由行就这样板上钉钉了
定了机票,就开始安排行程。按照各位峰友的丰富经验,安排了京都——奈良——大阪——神户的行程。都在一个小时车程内,又能体会不同城市的风情,八天基本也差不多。
关于住宿,这次又开启了民居的新尝试。在AREBNB上被选的眼花缭乱后,最后定了京都两晚,大阪四晚,由于晚上达到大阪,第一天就不赶路了,住关西机场的关西日航酒店一晚,携程价格13000日元。接下来选择的民宿都是小套一的户型,离地铁车站超近,节约时间和精力。换乘方便最重要,所以价格也便宜不了哪去了。

京都的房子在京都车站旁,临马路有点吵,近1000人民币一个晚上。话说京都好位置的房子就没有便宜的

大阪住在日本桥车站七号出口旁,坐车逛街都超级方便,出门就是道顿崛和黑门市场,房间干净舒服,比较安静,价格在600元人民币一晚。
定下民宿之前要和房东充分沟通,并且多提前些日子定下选择更大。最后发现住民宿虽然有些不能预料的状况,但是可以自己吃热的东西,洗衣晾衣,空间也比较大,价格相对便宜,性价比还是比较高哦 。下一次旅行还是可以尝试。

由于对签证比较自信,所以签证是我最后定下的东西。在六月发现重庆领区的签证在万能的淘宝上有家本地旅社打折,平时310左右的价格已每人238拿下,感觉运气棒棒哒准备的东西包括:基本资料,房产车产证明,收入证明等,基本按照要求就没问题啦。
基本准备完成了就继续看攻略,看到想吐。几次修改行程,最终还是以实际天气和身体状况决定。最终等到了出发这一天。

第一天   中午出发  直达大阪  住大阪关西机场日航酒店
第二天   早上从机场直达京都   下午游清水寺、八坂神社地、鸭川
第三天   上午伏见稻荷大社  下午购物
第四天   退房,带上行李到奈良看萌鹿,然后到大阪,入住
第五天  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
第六天  上午大阪动物园、晚上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第七天   上午大阪儿童乐园、下午到神户面包超人博物馆、马赛克广场看夜景
第八天   中午逛黑门市场,然后到机场 ,飞回家。

第一天 出发啦

中午一点四十五的飞机,早上十点半过就出发了,结果人家值机柜台还没开。只有自拍娱乐了。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晚上六点到达大阪。飞机上记得写好入境卡,节约时间。入关后还要写申报单,才能出去哦。
本来担心入关人多,结果海关根本没排队,态度好的不行。在机场一楼拿了两台WIFI,一人一台避免断网,淘宝预订9.9元一天,中文沟通无障碍。然后上二楼,过廊桥,经过关西机场车站,就达到入住的关西机场日航酒店。

然后,就是迫不及待的冲进超市,买吃的,解决晚饭问题。真的要说,怎么每样都很好吃

第二天 京都

第二天,感觉很早就天亮了,起来一看才四五点,晕。等到七点过起床时,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收拾一番,在关西机场站的JR窗口兑换了到京都的HARUKA直达特快车票套票。这个车票可以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约,价格为3600日元。包含到京都的车票和一张可以通刷所有地铁的ICOCA卡。预约网址https://entry.jr-odekake.net/webapp/form/18254_cabb_25/index.do。

买到车票就从蓝色JR闸口进去,红色那边是去大阪市区的南海线哦。

套票可以做4.5.6车厢的自由席座位,我们这天是没有坐满的,很惬意。开车后会查票。享受一个多小时的旅程吧。

一路风景清新,让人心情不错。

到达京都,先去住处放行李,走路三分钟到达。

然后购买了公交一日券,去了清水寺。

好不容易爬到清水寺大门口,艳阳高照,人山人海,再也没有勇气往上,就顺着下坡看看吧。

在这里,颜色是丰富的,当然穿和服的大部分是游客。

我们顺着路一直走到八坂神社,然后漫步到了鸭川边,这里凉风习习,休息一下,太惬意了。

遇到一个日本妈咪带着萌娃,真可爱,牵个手吧

第三天 京都 伏见稻荷

由于在照片上看过伏见稻荷的艳丽色彩,打算还是去体会下。早上在京都站冲冲忙忙奔上一列车,结果发现在伏见稻荷那里不停,原来是快车,结果只有又坐回来。折腾一番终于到了。

很快就到了这个上镜的地点,一边门没有人,抓紧拍照。另外一边门是密密麻麻的人群。

很多摇铃祈福的人,很虔诚。

蛮喜欢这种复古的风格,很有历史承重感。

不喜欢人多的喧嚣,却喜欢这小桥流水。

中午就在伏见稻荷外尝试了下鳗鱼饭,甜甜的,价格偏贵。

铁道也是美美的。

晚上的京都四条河源町,车水马龙,各国人民在街上川流。晚安,再见了京都

第四天 可爱的奈良

今天一早退房,带上行李,就是去奈良追逐可爱的小鹿。某娃很开心

结果一开心,又做错车。本来计划是坐近铁,到奈良后好换乘到大阪。结果顺着昨天的思路,又坐成了JR。结果要多走不少路,而且这个普通车站站停,也真是的。到了奈良,都12点过了。还好找到了个存行李的服务中心,放下行李,才感觉人活过来了。
出了奈良JR,就是一条舒服的步行街。去找小鹿咯!

萌物出现!先看下性格如何!

看起来是个好脾气的,开始挑逗咯!

某人就喜欢这种被众多追求者围着的感觉,好吧,你慢慢享受吧。

不要看它们萌,有些脾气还是很大的。我们在草坪上休息时,亲眼目睹一个小孩子被一头发飙的鹿撞在地上疯狂的蹬,都吓呆了
玩的差不多了,又回到JR取行李,然后做公交到近铁奈良,赶近铁直达近铁日本桥车站。按照房东的提示出地铁口,顺利找到房子。入住。
晚上出来逛了逛道顿崛,步行可达,人山人海,全是中国口音~~~~

不太喜欢这种人潮汹涌的感觉,吃了几个章鱼小丸子,撤退。

第五天 大阪

今天开始大阪周游模式。买了大阪周游两日劵,也有一日券可以选择。可以在个旅行咨询点买,我们是在淘宝先买好的。包含连续两天除了JR外所有大阪的地铁费用和28个景点的门票。我们今天选择去天保山摩天轮和海游馆。
关于坐地铁,可以查GOOGLE和换乘内案。提前查好保存,下了地铁经常没信号,查不到哦。
大阪的地铁比较复杂,先看下一张地铁图吧。

说实话,第一次看到这张图,我的内心是吐血的。但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首先你要确定你住的地方,我建议在难波、梅田这样的交通中转和购物中心,减少转车,要么就是日本桥这种线路三条交汇处,到哪哪都方便。其次,你确定你要去玩的景点在哪个站下车,然后用Google或换乘内案一查,路线明确。比如

只要记清楚乘坐先线路名、方向、站台,就基本没有做错的可能。不得不说日本地铁的标记只是非常明确,经常我想找我去的线路时,那个指示牌就能出现在我视野中。
就这样到达大阪港站,出站就看到巨大的摩天轮,往那个方向走就对啦。

摩天轮上面视野开阔,天气好的时候景色应该更棒!一定要尝试。下来在旁边的商场二楼,到了预先了解的可以摸动物的地方。哈哈,很可爱的说。

时间不多,摸了半小时就去了海洋馆,看大大的鲸鱼,感觉很棒!这个门票也是提前淘宝预订的,我有现场交流恐惧症
里面虽然不大,但是很舒服,工作人员也很亲切,潜水员还会逗宝贝们玩。有一个触摸池可以摸小鲨鱼,小朋友玩得不想走。

外面的广场上有卖艺的外国人,日语说的棒棒的,表演也搞笑,可惜听不懂,娃就跟着拍巴掌。

如果时间早,还可以坐圣玛利亚游船一个小时,也在周游券里面包含,可惜我们出来天都快黑了,只好吃了点东西, 打道回府。

第六天 大阪

今天继续大阪周游模式。上午去大阪动物园,离日本桥两站路很近。也在通天阁新世界旁边。很清静的一个小动物园,由于是工作日,还有点下雨,所以人更少。

动物园外面通往通天阁的路上非常热闹,招牌各有特色,在这里居酒屋吃了午饭,物美价廉,很赞。

下午午睡后,终于没怎么下雨了。前往最期待的梅田,上蓝天观景台看夜景!从梅田站走出来,向左过一个长隧道,出来正对的大楼就是啦。上去的时候还没天黑,人不算多,慢慢的越来越美了。

第七天 大阪 神户

今天上去满足娃去游乐场的愿望,去了位于大阪扇町的大阪儿童乐园。里面东西还是蛮多,完败家乡某科技馆。如果懂日语的话,更好玩。一大一小的价格是1800日元。
里面到处都是服装统一的日本萌娃,真幸福。

下午决定还是去趟神户,不看下夜景不甘心那。还是从昨天的梅田站转车,换乘JR到神户。还是比较快。出了神户站步行10来分钟,就是面包超人博物馆和马赛克广场!

第八天 黑门市场 回家

早上起来收拾了东西,寄存在日本桥车站的寄存柜。然后去了其实离得很近就在马路对面的黑门市场。市场里人声鼎沸,由于不太饿,所以就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

只是人家菜市场里都有机器人,真真是萌点。
下午在附近的千日前补了点东西,就直奔机场啦,这次是在难波坐南海电车直达。这个也是在淘宝上买的换票证,到二楼窗口直接换成车票。车也是美美的

到机场时间已不多,赶快去推ICOCA卡,结果发现排队排成这样,花了快半个小时才退掉,真伤心,劝大家别去那里办,可以在其他站点办的好。

机场是没有热水的,所以我们的泡面计划落空,哎,国情差异啊。
这趟旅行由于做了充分准备,所以意外状况不多,基本还算顺利。如之前所了解,日本确实是一个让人感觉比较和谐的地方,国民都谦谦有礼,遵规守纪,城市干净卫生,井然有序。看来,我们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也。
期待下一次美丽的旅行!!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2 09: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6 17:53

楼主,HARUKA直达特快车票套票这个网上也能预定儿童的吗,儿童的话出行是买什么票

2016-12-07 10: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390302 发表于 2016-12-07 10:48: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390302:那个票六岁以下都可以不要票,六岁以上好像是半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