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晚菲律宾浅游--马尼拉,杜马盖地,oslob,道因,锡基霍尔岛:)

JiouMaRi LV.4
2016-09-21 17:14 1630/20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其它

【 写在最前面 】

写这个游记,是因为在微博上遇到很多和我一样对杜马盖地感兴趣或者一样在那里的人,有些人会问我一些问题。
其实在出发之前我也很迷茫,在蚂蜂窝来看了许多的攻略和游记,特别是游记很有用。
仔细想想,也许我还能给大家添加一些什么好的经验。
那么希望我的文字可以让大家有耐心读完,也希望能帮到大家。

【 关于花费与准备 】

总花费:约5700一人全含。包括机票、酒店、签证、买必需品的资金、和兑换的现金。

机票:1975/人的成都马尼拉往返,厦航。 375/人的马尼拉杜马盖地往返,宿务航空。
机票我很早就买了,当时看到微博上对杜马的推荐,几乎是马上就定了机票,提前了半年左右,但后来我也有关注机票,其实提前一两个月的价格也差不多而且航班更稳定,当然这个因地域而异。
特别注意一下,宿务航空的机票便宜,但是服务不是特别周全,不含餐,水,也没有毯子可以盖。不过冷气也不是很足。:)
提前买好机票,一定要把行程单打出来,特别是序号非常重要。如果不小心忘记宿务航空的机票序号或者不知道怎么看,支付宝付款后在账单中看这笔钱的明细,序号就是那串有英文和数字的东西。

酒店:9.10,9.11 马尼拉,leez inn,共309。
          9.12  杜马,拉弗森花园度假村(la fusion garden resort),138。
          9.13  道因,Acqua Dive Resort,569。
          9.14  锡基霍尔,the bruce(这个是网友推荐发邮件预定的),172。
          9.15  杜马,c&l bay vie inn,174。
除了9.14的,都由AGODA APP上所定,很方便,去check in的时候给前台看预定号就好。我们的住宿要求不是太高,所以住的地方也都比较便宜。不过整体都很干净,而且态度都很好。

现金:两个人换了30000比索,用人民币4317元在中国银行兑换的。需要办中国银行的卡,以及提前一天预约。这个汇率我还是很满意了。据说华夏也可以换,或者换美元去那边兑换,但是记住机场汇率不太好。可以提前查一下去哪里兑换比较划算。
现金包含9.14的酒店费用和所有吃喝玩乐,买纪念品,小费等。到最后居然还剩了5000多p没有花。算了一下如果换回人民币应该是780左右的样子。所以相当于两人用了3500多元。

签证:两人562。TB上评价最多的那家。很准时。

相机:TB上租的TG4水下相机,220,9天。不管是不是水下,有个相机都方便。但是这次旅行最失败的就是我还是大部分使用了手机拍照,由于蚂蜂窝的照片都会被放大很多,导致这整篇游记里的照片质量都非常堪忧。大家就尽量只看文字吧。

还有其他的一些准备,包括我不想托运所以买的大背包,防晒衣,防晒霜,很大很大的遮阳帽,旅行装的洗漱用品等,反正杂七杂八也就五六百搞定。
记得不想托运的话所有东西都要保证是100ML以内的瓶子装的液体、化妆品等。雨伞有的航空必须托运。
还有,记得带药,记得带药,记得带药。那边的医院药店都非常少,而且据说很贵,当然,我个人觉得买药也是个麻烦事,毕竟太多专业术语。
我带的药有:下火药,止疼药,藿香正气液,感冒冲剂,创可贴。

准备方面,主要就是做攻略。我们两个人的攻略几乎都是我做的,我当时是杂七杂八的或手打或截图,全部汇总在一个excel表上,分日期归类好,包括航班信息啊,坐船的方式啊,酒店地址啊,推荐美食啊,景点啊,注意事项啊等等,甚至一些不会的单词,哈哈。
走之前全部直接打印出来,这样你每天要干什么,怎么做,吃什么,都有比较明确的规划。有几个人说感觉我们玩得很顺利,我想大概就是这个纸质攻略起的作用。
还有就是每次去酒店的时候跟司机说你要去哪里也很方便,他看到名字和地址就马上知道怎么去了。

OK,准备部分说完了,现在正式开始旅行部分~

9/10:出发马尼拉。

过程不赘述,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值机就OK,一定记得要打行程单,特别是有你往返菲律宾中国信息的那几趟,因为有人说入境时有的会看,如果你没有这个会有被遣送的危险,当然几率非常小哈。
送点飞机上的照片。我们转机在厦门

马尼拉第一件事是办电话卡,毕竟现代人,离不开手机..
过了边检就能看到,有smart和globe,我选的后者,因为比较便宜,300p一周,无线流量,不能打电话,但是可以下个什么app给家人打电话,我用的触宝电话APP,好像易信也可以。
不过globe的信号真的很差,只能说勉强能满足需要,不知道smart的会不会好一点。
对了,我有看TB,也有这些电话卡可以买,不过我建议到那边了买,因为卖卡的人会很贴心的帮你设置好,你直接就用了,而且算下来更便宜。

然后是打车。
这个许多攻略会提,一定要打贴有meter tested的出租车,并且上车前和他确认是否by meter。不管是黄色还是白色都要注意。
黄色比白色贵,不管是起价还是跳价,我们当时从机场打黄色出租车到酒店是400多p,还觉得不算太贵,结果走的那天打白车去机场,130p左右。
不过机场出去好像都是黄车。
下个谷歌地图,几乎所有地方都能搜到,出租车行驶时注意一下是否有绕路,如果有,马上问他。
我之后遇到一次,结果我说了,他马上就改到正确路线,还少收了我几p。所以其实比本来的没贵多少。

酒店我很满意,虽然有一点吵,但是我有带耳塞。
第一夜就这样过去了,睡得还不错。

9/11:马尼拉一日游。

早上,神清气爽的出门。
两个吃货,直奔比较有名的kamayan自助餐厅。
交通方式是jeepney。我非常喜欢的菲律宾特有公交车。
大家去的时候可以问一下坐哪趟,就说你去kamayan,或者罗宾逊商场。当地人很好,都会耐心指给你,再不济,打白色出租吧。

到了那边发现还没开门,就先尝试了菲律宾本土的快餐jolibee,我的同伴简直爱死这个快餐了,走哪里都想吃。
不仅便宜,味道也还不错。
不过后来我们发现,这也是中国人在菲律宾开的...

kamayan的食物就非常丰富了,我们吃的international的,828p一人,全场所有的都可以吃。
还有菲律宾自助可以选,便宜一些,不过个人觉得既然去了就吃最丰富的。哈哈。
味道很不错,各个国家的菜都有。日本料理和中国料理都还比较正宗。在这里也能吃到halo halo。
我点了一杯mango shake,真的是第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芒果汁。
于是之后几乎每一餐我都会点这个。:)

上图。肚子饿的可以直接拉过这一段儿。

吃完饭直奔市中市那边,准备一起把市中市,马尼拉大教堂,圣奥古斯丁大教堂看了。
本来想坐马车,叫价挺吓人,2000P一小时,于是后面遇到一个人力tutu车,说350半小时,完全没杀价就答应了。
结果逛完,刚好一小时,我给了他700,加个点小费,他告诉我不够,然后变戏法一样拿出一个价格单,上面写着350p/半小时/人。当时真的呵呵了,不过也怪自己没问清楚。
没说太多,还是给了,然后走掉。毕竟是别人的地盘,而且他讲得还是挺详细的。我想去的地方都去到了,并且了解到了很多。

说一下,马尼拉教堂是免费,圣奥古斯丁教堂200p一人的门票,san diego garden是75P一人的门票。

逛完这些已经彻底累瘫了,因为真的是很热。时间还早,回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左右。
5点出门,直奔马尼拉湾,因为我要,看,日,落,哈哈。

没有去计划中的那家Harbor View Restaurant,因为出租司机把我们拉到另外一边就说到了,我一看也在海边就下了车。
一看到马尼拉湾就哇塞了,真的很美,自然与城市的完美融合。

找了一家有二楼的餐厅,感觉丝毫不逊色,也很好的看到了日落。
点了冰啤酒,边喝,边看,边拍照,边发呆,边吹着海风。感觉没喝多少,就醉了。

本来还计划去霍比特人酒吧,但是时间晚了,也已经喝了酒,就直接在8点多打车回了酒店~

9/12:Dumaguete,我们来啦。

早上9点半我们便办理了check out的手续,给了20小费。
要记得,菲律宾是小费国家,多给小费,你也会觉得一路会顺利很多。
我们是12点的飞机,提前到了机场逛了下免税店。其实菲律宾的免税店并不便宜,所以坐了这么多趟飞机我们也没在这里买什么东西。
记住,如果你是宿务航空,到T3航站楼。
杜马盖地只有一个机场,叫锡布兰机场,非常小,飞过大海马上就着陆了。
到了以后出门右转就行。

第一件事先去了酒店,是一家类似民宿的地方。
因为怕被坑,我们出机场右转后走了很久才打的tutu车,给司机看了地址,两个人80p送到。

酒店很有特色,有很大的院子,有厨房,有态度很好的服务员,我check in的时候跟我详细说了我第二天要去oslob怎么坐车到码头(虽然第二天我还是嫌麻烦直接打的tutu,哈哈),还有一只叫leka的小狗,目测是罗威纳和什么狗的串儿。

作为两个吃货,第一件事当然是放下行李出去找吃的。
在网上被推荐无数次的lab-as,是我们到杜马的第一餐。

杜马盖地很小,到市内任何一个地方tutu都在10--30P两个人的价格。
labas在海边,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没什么人。
也没有看菜单,刷刷就按照网上的五星推荐全部点了个遍:招牌大虾,芝士焗生蚝,海鲜炒面,烤鱿鱼,海鲜拼盘,再来两杯喝的,1400p左右搞定。
个人觉得味道都不错,鱿鱼有一点老,如果两个人的话可以舍弃这个菜。
海鲜炒面和生蚝是一定要吃的。

吃了这一餐,莫名觉得有点吃腻这边的菜了。
作为一个四川人,我是个吃辣的胃啊。
刚好,我们接下来的安排是去杜马的海鲜市场,原先是打算到一个叫kamaway的店加工自己买的海鲜,最后是买了辣椒什么的回住的地方自己做了晚餐。

海鲜市场比我预料的小太多,也简陋太多了,但是确实还是种类很多的。如果是早上去的话,估计种类会更齐全。
价格和网上说的差不多,我们买了虾,记得是300p一公斤。
旁边是蔬菜市场,我们买了土豆,辣椒,油,调料什么的住的地方都有。
菜没有在国内看起来那么新鲜,也将就了。

本来计划中是去siliman大学然后去做个按摩的,但是我这个拖后腿的啊,出发前硬是没有带泳衣,想在这边挑一套称心如意的。
结果,坐tutu感觉把全城转遍了,还走了很多地方,不然就是没开门,不然就是不好看。白白浪费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在这两个小时里坐tutu经过两次siliman,于是也就打算不再去逛了。
6点多,回酒店,天已经差不多黑了。

如上就是我们的晚餐啦,吃得非常满足。
做饭的时间和住宿里的服务员差不多,所以一起在厨房忙碌,我们炒菜的时候他们被辣椒辣得直打喷嚏,哈哈。
坐下来吃饭的时候,其他很多在这里住的人在外面的院子边坐着聊天弹吉他,还好奇的来看我们做的什么菜。
加上一瓶冰啤酒,leka狗狗在旁边一直缠着我们,和凉爽的夜风,真的是那种度假的很轻松愉悦的感觉。

还是说下这家酒店的缺点,房间会有一点旧,所以这个晚上我们是铺的自己带的床单和被套,空调有一点吵,如果开小一点的话晚上就会很热。但是快天亮的时候气温又比较低。- -

因为第二天要很早起床去看鲸鲨,所以连一向晚睡的我都在11点多就睡了。

9/13:oslob鲸鲨与道因的海景房。

这是整个旅程中最期待的部分。
回顾我活过的24年,只看过大概4个地方的大海,北戴河日本,和这次的厦门菲律宾
浮潜更是第一次。

早上6点我们就起床了,在这里点了早餐吃,然后就和leka说再见了。
坐tutu去了sibulan码头。或者跟司机说你要去liloan他就会知道。100P送到。
船票我忘记价格了,反正在这边坐船感觉都是20,30人民币一个人的样子。

到了liloan码头,就要去oslob镇。
很多游记和攻略说要坐TUTU过去,200P一个车。
结果我们下来就有大巴车师傅招呼我们,他们叫yellow bus的大巴。
我把自己要去看鲸鲨告诉司机,司机说是的,可以到。于是就上车啦。价格是30p一人,很划算。

不过司机还是把我们带到了一家私人的浮潜店。
据网上说公家开的叫oslob whale shark watching,价格是1000P一人。但是我们来的这家是1200P一人,带脚蹼。贵个200但是觉得还好了。而且我们一船几乎都是中国人,很亲切。
我在这里买了泳衣,但是真的太丑了,所以整个旅程我都没有拍什么泳装照,哎,败笔。

下水前会给你面罩和救生衣。救生衣穿着真的是想沉都下不去。
因为是大海,所以我最终没有敢脱掉救生衣,其实我是会游泳的,而且整个人比较慌,一直就抓着船四周的杆,潜下去也就是在原地。这是我现在想来比较后悔的地方。

看到鲸鲨的第一刻,立马就觉得,没有白来,这样的景象是人生第一次。
虽然它很大,却也很温顺,只吃喂食的村民投放的食物。人很靠近它的话它还会叫。
还有很多鱼,和在水底深潜的人。我觉得下次我要试试深潜,那一定是更好的体验。

好啦,上图。这部分差不多是相机拍的,但是由于人有点慌,而且跟着水到处动,有很多拍的不是很好,我尽量挑比较清楚的。

鲸鲨看完啦,坐着yellow bus回码头吃了些东西然后回杜马。
对了,潜水之前还是要吃得相对饱一点哈,不然会很晕。

回杜马后,按照计划去吃了比较有名的烤鸡:Sr.Pedro Manokan。还是一样,把打印在纸上的店名指给司机看。
这里的烤鸡真的超级便宜,还有中文菜单,我们点了半只烤鸡,一份甜点,两杯喝的,才200多p。
关键是真的挺好吃的。
说到这个想起来,之前在马尼拉的T3,有一家蜂蜜烤鸡也很不错,在jolibee旁边,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试试。

酒足饭饱,就打算出发去我们的海景别墅啦。
最初定这个房子,是因为它在道因,而我们的计划里是有去APO看海龟这一项的。坐船去APO的码头就在这家度假别墅的附近。
但是很多人推荐我去锡基霍尔一定要住几个晚上,所以我就舍弃了APO,毕竟时间不是很充足。事实证明可能是对的,最近天气不太好,有去了的伙伴告诉我潜水体验不是特别棒,风浪也不小。
所以在这里我也建议大家不要挑雨季的时间去,雨季大概是8到11月。我们是看中了中秋的时间安排,请三天假就可以休8天。

道因杜马盖地非常远,是有yellow bus可以坐的,30P一个人。但是我没查到在哪坐,所以还是拦了个tutu。
他开始讲好收我们300P,结果后来后悔了,因为开了一个多小时,还赶上了下雨。
其实我在后面坐着也很过意不去,总觉得坑了人家,所以我还在说多给点小费。
我记得下车后我给了他330p左右,真的是把我所有的零钱都给了。剩下只有1000p面额的了。
结果他拿到钱告诉我,太远了,回去可能拉不到客人,要我给400P。
其实是小钱,但是他这样到了再反悔让我有点不舒服,于是和他说了几句,说是开始就说好的300,最后我直接说没有零钱,他才作罢。
我们走进去的时候,听到他骂了一句damn,哎。

不过酒店的完美冲掉了这小小的不开心,我们的房间很大,有带桌椅的阳台,阳台和窗户望出去就是大海和泳池,整间别墅也特别干净,我们几乎是全程光脚走路的。
这里的服务员是比较典型的菲佣式服务,态度好得不得了,做饭也挺好吃的。
三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还有潜水店服务。
可以预定去apo浮潜,1450p一个人,包含所有费用,一顿午餐。一般是早上9点出发,下午两三点回来。
深潜是4000p一个人。我觉得如果下次再来我可能会试一下。
老板是一个外国人,老板娘是亚洲人。都非常和善。因为我想去apo,还帮我们查了锡基霍尔的船次时间。
不过大家去之前可以在百度搜索oceanjet,进官网也可以马上看到他们当天的船班。显示的都是快船哈。

言归正传,由于下雨,海景不是那种我想要的很蓝很蓝,但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俩换了衣服就冒着雨去海边看海,捡贝壳,拍照,回酒店游泳,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
晚上的游泳池特别美,我们还租了个面罩练习浮潜。
晚餐吃了一份饭,一份面。面是韩国泡面,但是味道和国内的很像,想吃家乡菜的可以点这个。

9点多,我们就睡觉了。大概这一晚是睡得最香的了。

9/14:你好呀:,美丽的锡基霍尔岛。

早上6点多我们就起来了,又看了看日出,吃了美美的早餐,晒了晒太阳,睡了个回笼觉,在9点半左右便check out了。因为这个季节去锡基霍尔的快船时间是12点50。
yellow bus在这里比较好坐,因为只有一条马路,在路边等就好。
突然想起,回杜马是在罗宾逊商场下的,也许,可能,大概,去道因的bus也是在这里坐吧。:)

锡基霍尔的码头很好找,就在西利曼大学对面,也就是那个i love dumaguete的旁边。
不过建议大家买票的时候走到里面检票那个地方去买jetocean的船票,因为是大船,快船。
记得要买环境税。当然那里的人也会提醒你。
我们买去程的票就随便在路边找了个GL的公司买,便宜一些,但是慢半个小时的样子,把我们坐的挺晕的。

一下船就爱上了这个岛的海水,很美,很干净。
走出码头我就把第二天回杜马的船票买好了,是下午1点50。
本来打算下午环岛游,但是过来主动找我们租他车的tutu司机说大概5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从酒店开始环岛再到码头。所以这个安排我推后到第二天早上8点开始。
我们住的the bruce,在微博上很多人问我,其实我也是之前认识的网友告诉我的,没有coco那么有名那么奢华,但是很安静,很干净,设施设备应有尽有,一样在海滩上,还便宜。
之前邮件订房间是1000p的标间,到了之后刚好我们的卫浴有问题,我一问,才知道还有带厨房的独栋,而且也就1200p,带空调的贵一些,不过这个季节晚上很凉快,何况在海边,风很大,也用不着空调了。
我会把网友给我的小票照片贴在下面,大家可以参考,有需要可以邮件他们。

对了,码头打tutu到酒店,是大约100p可以搞定。

因为有厨房,我们又坐不住了...
从酒店坐tutu去市场是20p两个人,比较近。
建议早上去,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没菜了,想买海胆也没买上。
于是就买了点小鱼,辣椒,鸡蛋,蔬菜,各种调料,油,和一只烤鸡,一打啤酒。
酒店也有泳池,不过不是特别干净。

我在朋友圈留下这么一段话:理想的生活是不是就这样了 住在海边的小木屋里 需要的设备应有尽有 市场就在不远处 每天可以躺着吊床上晒太阳看书 下午赶在黄昏前游泳冲澡 然后看着大海吃晚餐

对,就是这样的感觉。非常美好。也让我觉得来这里住真的是太对了。
吃完饭天黑后还去海边的吊床躺着放空了一下自己,看了看夜空。

这家酒店有一个缺点是周围很多狗狗,不过都非常友好。
晚上可能会聚众叫一叫,睡眠很浅的我,离不开耳塞。

9/15:环岛游,与杜马最后的告别。

如果说看鲸鲨是有值得纪念的一件事,那么这趟旅行中笑得最嗨的就是今天了。
环岛游的5个小时非常有意思,见识了这个岛的美,这个岛的有趣和不无聊。

包车环岛游的价格是800p。因为觉得司机辛苦,吃早餐的时候我请了他一杯咖啡,午餐给他买了三明治,结果他还是找我要小费,我就把所有钢镚儿给他了,并告诉他,没其他零钱了。:)

今天的尽量写细一点,因为也是旅途的最后一日了。

清晨的大海还是很美的,离开前又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
早餐在the bruce对面的一个餐厅吃,做得还是蛮不错的,环境我也很喜欢。两个人加给司机的咖啡,大概是400p吧。

环岛游的第一站是个什么公园,个人觉得没什么特色,更让人惊艳是一路上看到的大海,那种美是无法用相机拍出来的。

第二站是著名的小鱼足疗处,很多人在这里玩,不乏中国人,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玩这个,痒痒的很搞笑。
不错的体验,价格更是便宜,5p一个人。
这里还有特别正宗的椰子,小猴子,纪念品,建议喝着椰子做鱼疗,哈哈。

第三站是一个教堂。随便转了下,蛮大的。
在这里为同胞祈了个福,毕竟是中秋节。:)

第四站就是传说中的树藤跳水啦。
这山里真的太美了,又被惊艳到。瀑布,特别干净的水,导游一直鼓励我下去游泳,我决定豁出去。
当天我穿着长裙也直接下水游了。也大着胆子玩了树藤跳水,还是两次。
可能胆子打开了吧,有个三米高的瀑布,导游先跳下去,然后叫我也下去,我眼一闭,跳了。
导游人很好,水性特别棒,不管是树藤跳水还是跳瀑布,他都会在下面接应我,我如果慌了就拖着我回岸边,所以想尝试的人完全不用担心。

树藤跳水是50P一个人,随便多少次。离开时要给导游100P,和20P停车费。

最后一站,是我最爱最流连忘返的salagdoong,这样的海真的是我看过最美的。

门票75p/人,也要付tutu司机的票钱。午餐可以在这里吃。
我俩都在决定,以后一定要买上浮潜装备,专门来这里,去把5米和10米跳水台跳了,在这里泡一天,好好去浮潜个够。
还好遇到好心的国人,借了我们面罩,我俩又直接穿着自己的衣服就下水看海底世界了。

不废话了,上图,大量图。

环岛游结束了,意味着要回杜马了,也意味着这趟旅行几乎已经完成了。
所以回到杜马,我们没有其他安排,只是在check in和洗澡后选择了当地最有名的gao thai泰式按摩。
因为按摩,晚上真的是8点多就睡着了,对我来说太稀罕。

晚餐选择了mooon cafe,这个节日,餐厅的名字很应景。

这是家西班牙餐厅,吃饭价格非常亲民。招牌是猪排。
不过一顿吃下来,还是披萨我最爱。毕竟这可能是全世界芝士最足而且最便宜的披萨的。
10寸的,150p!

吃完饭,去robinsons mall买纪念品给朋友和同事,我买的几乎是水果干,其中芒果干就不说了,葡萄干得到了好评。
关于买芒果干的学问我会在下面附上。

这些就是全部的旅游了。其实,我们也都想祖国母亲了。

9/16:回国,最后的叮嘱。

终于还是写完这篇游记啦。

回国的过程没那么多赘述,尽量挑我觉得对大家有用的说吧。
打tutu去机场是80p,在这里要给200p的离境税。
之前说过,宿务航空在马尼拉的航站楼是T3,但是国际航班一般是在T1或T2,我们坐的厦门航空是在T1。

请大家千万不要觉得几个航站楼很近,一定要留够转机时间。
听说打车从T3到T1很容易被坑,我们中间有大概3个小时时间,于是选择了坐机场巴士。
出门右转就是等候的地方,去了可以找人问问去T1或其他航站楼坐哪趟车,车票钱大概10p左右吧,总之很便宜。
但是等巴士等了很久,网上有人甚至等过一个小时的。从出发到到达T1是大概半个小时。
还要排队值机取票。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留够,时间,哦。

【 写在最后 】

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旅行过,当我们日复一日的过差不多的生活,有时候可能会觉得旅游不旅游没差。
但是真的这一趟玩下来,还是觉得开阔了眼界,放松了身心,居然还用这个契机写了这么多东西。
菲律宾是个有些贫穷,但是也很朴实的地方,虽然新闻上有很多负面的消息,可去了以后会发现,不是这样。
当然,出门在外,注意安全是一定的,大晚上就不要往外跑了。
我想,以后我一定会再去一次,补上APO,补上苏米龙,再补几天的锡基霍尔岛。

感恩,期待我们下次旅行。

引用 JiouMaRi 的图片:

好美的夕阳啊~

2016-09-21 17:24

手机照相确实不靠谱
还有,菲律宾人对我们友善吗?

2016-09-21 17:34

2016-09-21 17:53

可以发个the bruce的预定方式吗?

2016-09-21 19:2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1 21:26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21 17:34:51 的回复:

手机照相确实不靠谱
还有,菲律宾人对我们友善吗?

回复张小崔:很友善的,那边其实很多中国人去旅游的。他们总要从中国人身上赚钱

2016-09-22 09:51

引用 请叫我心灵美白胖子郭郭姐 发表于 2016-09-21 19:22:29 的回复:

可以发个the bruce的预定方式吗?

回复请叫我心灵美白胖子郭郭姐:thebrucesiquijor@yahoo.com,发邮件去预定即可。
上面图里有各种房型哈。

2016-09-22 09:52

引用 谁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9-21 21:26:18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谁家内小谁:手机拍出来在这边显示像素好差的呀

2016-09-22 09:58

Hello 去看鲸鲨 大概是几点结束回到市区的呀 求答复哦 😁

2016-09-22 10:40

又看了一遍 最后几句 和我的想法一样 日复一日的生活…需要这样的旅行 好赞

2016-09-22 10:54

亲 你从酒店去鲸鲨 可以给我标下路线么?酒店—liloan—oslob?我没太看懂哦

2016-09-22 11:24

是tutu 然后直接yellow bus了么?没坐船哦

2016-09-22 11:27

引用 JiouMaRi 发表于 2016-09-22 09:52:45 的回复:

上面图里有各种房型哈。

回复JiouMaRi:收到,非常感谢哈!

2016-09-22 13:35

引用 lovingying 发表于 2016-09-22 11:24:02 的回复:

回复lovingying:酒店--坐tutu去杜马盖地的码头(上tutu前告诉他你是去liloan的,他就知道送你去哪个码头了)--坐船去liloan码头--然后出码头就可以坐yellow bus,跟售票员说你去看鲸鲨的,到了他会叫你~

2016-09-22 14:41

引用 lovingying 发表于 2016-09-22 10:40:39 的回复:

回复lovingying:我们下午2点左右就到市区了哈~

2016-09-22 14:44

引用 JiouMaRi 发表于 2016-09-22 14:41:25 的回复:

回复JiouMaRi:噢 好滴好滴 谢谢啦

2016-09-22 16:1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6 16:53

最近去菲律宾安全吗?

2016-09-29 13:41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9-29 13:41:57 的回复:

最近去菲律宾安全吗?

回复Echo:安全呀 我觉得当地人都很好 反正去旅游也不要大半夜在街上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