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河南之行,郑州,嵩山,洛阳,开封

2016-09-21 17:18 469/5
  • 出发时间/2016-09-15

引言

因为自己想要去哪玩时,总喜欢看看蚂蜂窝上的游记,粗略地规划一下行程,所以写篇游记,也帮助下要去的人吧。
河南的诱因,是因为一个人吧,然后就衍生出三大原因:一是有特别好的老友在郑州读书,二是感受一下河南的文化底蕴,毕竟河南有十三朝古都洛阳,和八朝古都开封,还有中岳嵩山,三是去新疆西藏的时候好多做生意的都是河南人,身边朋友也好多河南人,想去一个满满都是河南人的地方。

干货

推荐一下我自己常用的app
去哪儿:一般在上面订住宿,订车票;百度地图,超实用,查公交和地图;高铁管家:订火车票;蚂蜂窝:查旅游景点;支付宝:支付宝里买汽车票比去哪儿便宜一点,滴滴打车拼车在河南很方便

郑州:好像真没啥玩的,就是一般的大城市。

登封嵩山少林寺
交通:登封没有火车,只有汽车,汽车站在火车站旁边,郑州登封大概两个小时,登封洛阳大概两个小时,到了登封汽车站,有直达少林寺的大巴只要5元,少林寺有直达洛阳的汽车,最晚5,6点左右。在登封遇见的滴滴师傅都还挺好的。
住宿:可以住在登封市里距少林寺10公里左右,也可以住在少林寺旁边的村子里。
玩:嵩山有两座山,我们只爬了一座,有少林寺的那座。要爬山的,可以从三皇寨开始,少林寺出,门票一样,要徒步上下的可能要七八个小时(即使是走走停停拍拍,体力不好的也差不多了),走上去,坐索道下去,三四个小时。少林寺不大,一个小时足矣,旁边有个练武场,有功夫表演,还挺好看的,最后一场5点,好像半个小时一场吧,去晚了,会没位置的。

洛阳龙门石窟,我们赶时间两个小时逛完,正常三四个小时吧,夜市古城丽景门连在一块的,晚上可以逛逛。

开封:可以看看大宋东京梦华的实景表演,就在清明上河园内,买表演的票可以下午2点不买园子的票进去,但是进去不能出来再进去,表演是晚上8点10分到9点半,晚上打车也还是比较好打的,建议早点进去,因为圆内还有表演。高铁站旁有直达各个景区的旅游专线5元。

登封洛阳开封物价都不高,出租车起价5,6元。

下面就是宝宝自己的小游记啦,啰嗦一点,夹杂一些小感受,可看可不看滴~~~

中秋前一天,星期三下午没课,就坐高铁5h从上海郑州,晚上到郑州和糖糖会面,住如家,因为糖糖不喜欢和别人同住,且有小洁癖,所以一路上都住标间。
刚到郑州,买了一块培根煎饼,居然没有培根,哭...
中秋
糖糖带着宝宝逛了一天的商场,她说她要带着宝宝走尽郑州最繁华的地方,而且还不让吃烩面,一定要请宝宝吃顿大餐。
下午坐大巴从郑州登封,到登封的时候,司机用河南话说温馨提示,笑死人了,感觉像说相声一样。
晚上住在藏经阁青年旅社,网评这家很好,一楼有咖啡厅,氛围还不错,但是我们住的两人床位房,标间的价格,房间很简单,上下床,公共卫浴,洗澡的地方也一般,从舒适角度看,这家并不好,只是有氛围。
晚饭吃了青旅附近的烩面,感觉面一般,汤还可以。
吃完饭我们就去找面包房买月饼,结果走了两公里,找了数家面包房,月饼都卖完了,哭

青旅约伴,拼车去了三皇寨,然后五个人就一起走了一天。
嵩山是我爬的第一座北方的山,宝宝爬过峨眉山黄山张家界峨眉山是最累的了,累得连说话的欲望都没有。嵩山自己爬得并不累,但有两位去过的朋友都说开始一两个小时很难,因为很陡,糖糖也是很累,但是下山后能感觉到腿疼了。
嵩山也是很有特色的,有些栈道很窄,栈道也都在山腰上,没有登顶的说法。三皇寨路过的第一个休息点东西偏贵,中午路过的第二个休息点,东西不太贵。
特色景色主要在上山的路上,下山就是比较平常的山间小路
下山到了少林寺少林寺不大,没有导游讲解,看看就出来了,然后去练武场看武术表演,被惊艳到了。
回去的路上,师傅推荐了烧饼和刀削面,他说离开了登封就吃不到啦。
于是晚上就在青旅附近,两人买了一个烧饼,吃了刀削面。
吃刀削面的小插曲:
我们:要两份椒油刀削面
收银:这刀削面你们吃不了,太辣了
我们:我们是四川
收银:哦...
晚上我们换了家主题酒店,比青旅便宜,环境好太多啦,更赞的是,第一次住主题酒店,哈哈哈。
特别谢谢糖糖,平时不喜欢运动,不喜欢爬山的人,还陪着宝宝爬山,那么累。

爬完嵩山很累,这一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一觉醒来,中午。
下午到了洛阳龙门石窟,因为糖糖5点火车,我们两个小时逛完龙门石窟,还是挺累的,虽然没有请导游讲解,但是看着也挺有感觉的,有导游就更美好了。
送完糖糖,刚好龙门高铁站前面有,国际舞蹈表演,看了一会,好好看
晚上到了易家青旅,易家青旅环境设施都还是不错的,而且在老城区里,本来订的最便宜的男女混住间,老板免费帮宝宝升到了带有独卫的四人间,由此遇见了洛阳的两个小伙伴。
晚上三个人一起逛了夜市,古城,丽景门,夜市很热闹,但是吃的也没太多惊喜,古城也没啥看的。
顺着一条路我们去了明堂,结果关门了,三个女汉子就爬墙进去,第一次被发现了,换个地方,爬进去了,问了保安一个历史问题,还被嘲笑书读少了。
晚上走回旅社的路上,我们去吃了一位当地吃货推荐的涮牛肚店,再一人一瓶啤酒,宝宝喝完就晕了。

上午去了洛阳博物馆,本来是抱着很大的期望,想买点有意义的纪念品,结果很失望,只能买了点牡丹鲜花饼,毕竟要给朋友带点什么回去。
洛阳博物馆果然还是比较华丽的。
然后去高铁站,朋友去龙门石窟,她也要在高铁站转车去龙门石窟。好有缘的是,因为我没有身份证,取票要到人工售票处,排了半个小时队拿到票,去吃饭,结果她还在等公交,于是我两有一起吃了顿午饭。
中午坐了高铁去开封,下午到了清明上河园,在圆外面吃了锅贴还不错,5点才进圆,什么表演都没有了。逛逛逛,一直等到大宋京东梦华开始,开始之前,又是商业卖字,还是什么邓小平爷爷的扮演者写的字,不懂不懂。
大宋京东梦华还是挺好看的,而且好多宝宝喜欢的宋词,大爱。
晚上住上了青旅客栈的沙发房,在去哪订的最便宜的住宿,第二天6点的火车。
到了客栈,老板跟我说,啊,你定的沙发房啊,在大厅的沙发上睡。宝宝的内心是震惊的,在大厅里,独自一人谁在沙发上...还好老板娘和老板挺好的,床单被套也挺舒服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1 18:22

2016-09-21 19:47

引用 活在梦里的人 的图片:

万仞山吗,挺壮观的

2016-09-21 22:02

楼主是美女

2016-09-22 2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