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秋色、两分凉意,秋游黛眉山、龙潭峡

恭喜妈妈 (郑州) LV.4
2016-09-21 17:19 750/4

三天假期,带着恭喜在洛阳转了两天、城郊玩了一天。

DAY1
眉山,闻名心动。黛青画眉,色如远山。音韵、字形、寓意,美的含蓄自然、不露痕迹。

八月十五,奔赴黛眉。恭喜高速上睡了一觉,醒来之后状态还好。

八十公里的盘山山路,让喜欢离心力的恭喜开心不已。中午抵达山脚下,2014年开放的景区,加之山路遥远,使得黛眉藏在山中无人知,习惯了人头攒动,反倒不适应黛眉的安静。

山脚下入口处,基本木有人。

山中空气清凉温润,且坡度不大,适合老人孩子休闲攀爬。除了一线天景点外,云顶花园和山顶草原对于游客均无压力。

一个人走,不要抱、不要扶、不要牵。

走了好久,终于看到前面有同行人。

走在山间小道上,两侧是沉睡了12亿年的山石。

摘花、摘花、爬上石头摘花。

一线天,回头看看爬不动的妈妈。

云顶花园,不知季节已变换,依然生机盎然。

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爬上去的小石头。

云顶花园撒欢之后,转向山顶草原。

山顶草原,中途小憩,看远山含黛。

邂逅几头悠闲的牛,恭喜开心地跑过去,一点一点试探着再靠近,温顺的牛望着比自己小很多的恭喜,满目慈悲。

恭喜冲着牛喊:老牛,我是好人,我来喂你。

老牛走远,恭喜亦步亦趋,不肯离去。

黛眉的护山人个个亲切,负责清洁的老伯一脸朴实,见了游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热情地讲述脚下的这座山。管理滑道的大叔讲,山中偶尔会有野猪、野兔,难怪山中会有乌鸦盘旋。

眉山的硬件仅支持一日游,傍晚,我们转向龙潭峡。穿过一路小落石不断的山路抵达龙潭峡时,竟然有劫后余生的感恩和欣喜。

DAY2
龙潭峡,开发模式与重渡沟相似,进入景区可落脚农家。相比黛眉山,龙潭峡热闹的像赶集。看了这么多山山水水,长的基本一样。不一样的是陪伴在身边的人和当时的心境。

丝巾加身,自诩超人,帅气又拉风。

驻足留看初秋早。

大步跑在前面,明先生紧紧跟随。

山里居然还养了两只国宝,两只家伙反差比较大,一只转个不停、一只躺那里吃个不停。

一路上,恭喜却好奇她没有见到的一切,奔跑着捉蓝色的蝴蝶,差点把蝴蝶捏死,最后还是放生了。网溪水中的小鱼,捕了一条拇指大小的小鱼,兴奋了好久。

两天的路程,恭喜坚持自己走。最后,实在走不动了,才抬头向明先生要抱抱。坐上观光车后,秒睡,途中下雨也没能惊醒孩子。

本打算在山中宿一晚次日返程,恭喜姥爷一个电话,召回了我们。

荐语:
一、黛眉山,无餐宿,适合一日游。山上没有餐馆,最好背简餐或零食上山。不建议单独去一遭,可籍双休日与其他景点合并游览。
二、龙潭峡,建议头天晚上宿景区内的农家,次日清晨尽早启程,避开人流高峰。农家饭味道赞,分量足,地锅粥必点。下山坐观光车,可以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结语:

一次小长假,一次成长经历。

一、勇敢
路上,趔趄了两次,摔跤了两次,恭喜自己爬起来,拍拍土说:没事,我很勇敢。其中一次擦破了皮,要了创可贴贴上继续走,小闺女,大气。

二、分享
背包里的零食,统统可以拿出来和陌生的小伙伴一起分享。最喜欢的冰淇淋,也终于舍得分享了。小丫头,漂亮。

真心希望孩子可以一直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不愉快,即便受伤害也不丧失前行的勇气。也希望孩子可以一直乐于分享,并能从分享中收获快乐。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1 18:26

引用 paullus_pan_zfb 发表于 2016-09-21 18:26:18 的回复:

回复paullus_pan_zfb:更新完了,😊

2016-09-22 08: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6:53

引用 rommon 发表于 2016-09-26 16:53:28 的回复:

回复rommon:亲,第一次玩这个,不大会写,以后会注意哦,谢谢你的建议,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