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榴莲的司机不是一个好Buddy

疯月逗丝 LV.6
2016-09-21 17:24 713/7

此次泰国之行来的突然,晚上九点多买的机票,次日早上6点多飞,和大P匆匆赶回家收拾行李,已然没有机场大巴或者火车可以去浦东机场了,于是,凌晨1点多,靠音乐和饮料提神,冒着大雨,一路驱车前往浦东P4。(P4相比P1、P2停车费优惠不少,5天400元,还有待发的免费巴士送你去T1、T2,车程也很近,如果时间充裕的话,P4是个不错的选择,也不会有很多车。)

红眼航班的痛就在于困的死去活来,却又睡不踏实。泰国时间10点多落地,饥肠辘辘,TAXI直奔曼谷商圈,寻找传说中的MK火锅,siam center、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MBC center等都在那一片,眼花缭乱,却各有各的性格。(P.S.泰国的TAXI貌似只有在往来机场的时候才打表,其余一律靠砍价。)一路行驶在曼谷中心,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既不是以前经常出现在港片里的混乱景象,也不是如今很多泰剧里的富丽堂皇,只是简简单单的,繁而不乱。就像曼谷的堵车众所周知,但颜色鲜艳的各种车辆,都井然有序的等待着。不过,时不时传来的引擎声,和一闪而过的摩托车,提醒着你身在泰国,一个自律却又有点狂野的国度。

MK的火锅还是值得一试的,清汤配泰国甜辣酱,满足又不油腻。

榴莲雪糕,看着没啥,咬一口,完全新世界啊,不吃榴莲的你,也可以试试。泰国随处可见的7-11超市里就有的卖,随后在泰国的几日里,7-11成了每天必去的“景点”,比各大shopping mall更吸引我俩,惭愧~

饭后曼谷街头闲逛后,不能免俗的去体验了Massage,Let's Relax的满约了,我们选了一家街边的 lekfoot massage,看着比较传统,Thai Massage 300B一小时的价格也很美丽。后来在普吉的时候,也去了环境和服务更好的KIM,太舒服的结果就是木有想起来拍照,不论是哪一种,都值得亲们亲自去体验下。
        晚上,去曼谷机场飞普吉,我们BTS转公交,虽花了不少时间,却也觉得隐隐地开心。每去一个地方,总喜欢坐坐那的公交、地铁之类的,就像更偏爱住民宿一般,算是一种怪癖么~BTS很现代化,小小的站台,应有尽有,公交很泰式,穿着校服的学生就像泰国电影里走出来的,一股自然清新扑面而来。乘客们都爱低头看facebook,售票的大姐有撕车票神器,你给多少车钱,她给多少票,没人问你去哪里。恩,泰国人民,挺随意,挺任性。
        普吉岛靠近Patong Beach的酒店数不胜数,我们临时订的应该是很不起眼的一家-siralanna,充满泰国风情,简单安静,早饭也很不错。在我的强烈申请下,普吉的第二日改住了靠近Kata Beach的民宿kata beach homestay,小而温馨,老板的英文棒棒的,给我们第二天去Phi Phi Island提供了很多信息。

siralanna

kata beach homestay

在普吉岛怎么玩?私以为没有比骑摩托更方便有效的了。此时,身边有一位老司机是多么的重要,在此,感谢大P君,虽不能陪我吃榴莲,但她是位称职的好司机,从云南的电瓶车到普吉的摩托车,我怀疑三轮车和拖拉机也难不倒她。motorbike for rent的牌子一路上随处可见,加油点也一样,只不过这儿加油的方式比较简单粗暴。入乡随俗,分分钟加入飞车党的行列,从Patong到Kata,很多都是山路,又是坡道,又是弯道,我忙着欣赏左边的大海,右边的山林,头顶的蓝天白云,司机却得一路把着车头,熟悉左行,还得警惕着本地人民呼啸而过的飞车,着实辛苦。

此时是雨季,并不是普吉的旺季,天气时好时坏,浪也很大,不过仍然有不少游客在这里日光浴。

Patong Beach一角

骑车到Kata Beach的时候天色已晚,虽然没有Patong热闹,但是这里的海更蓝,沙更柔,氛围更安静,滚滚海浪成了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虽然天气阴阴,但是普吉的紫外线还是不容忽视的,一路上不少这样通红的“战士”,大P说:This is an honor~

普吉周边可选择的岛屿有很多,皇帝岛、珊瑚岛、蚊子岛等,我们选择了皮皮岛,船次有限,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出发的这天,天气不错,从上船开始,我和大P就莫名的较上劲了,任太阳再毒,晒得感觉头发快要兹兹烧起来了,也坚守在甲板上,仰望这一整片的蓝。身体的水分快被蒸干了,来一瓶当地的chang牌啤酒,味道很香浓,一口,两口......冰爽啊~~~(友情提醒:chang啤酒是5.5的,喝的时候还是悠着点)

到达Phi Phi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匆匆吃过午饭,泰国的冬阴功汤、咖喱蟹、菠萝饭、炒河粉等随便点点都不太会踩到雷,我俩几乎顿顿吃,完全没有不适应。饭后,沿着山路,一路逛到Long Beach,人越来越少,非常舒适、清净。Long Beach真的很long啊,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也请大胆地往前走,走半天海水也才到小腿,再抬头一望,远处一对对小情侣悠闲地躺在那里窃窃私语、嬉笑打闹。好吧,此地不宜久留。。。

起身离开Long Beach的时候,一步一回头,舍不得这碧海蓝天。寻一静处,捧着一颗椰子,和它一起坐看云卷云舒。

回住处的路上,偶然走进了当地人民聚居的村子,看到了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的模样,也看到了岛屿开发背后的代价。

夜晚的Phi Phi不似白天里沙滩的平静,各种节奏与欢笑声萦绕在小岛的上空。Slinky酒吧的火把舞表演当地人都会推荐你去看一看,一股浓浓的原始的力量。表演过后,这里变成了国际大Party的现场,偌大的酒吧空无一人,所有人都选择在门前的沙滩上尽情地狂欢。

相比狂欢,我们更喜欢点上一杯酒,认真地感受一下乐队的美。非常推荐KONG SIAM,地方不大,乐队却很给力,主唱活泼又不夸张,也会问你来自何方:China、England、Australia、the Netherlands、Russia、Turkey、Argentina、America.....没有想到小小的酒吧里,几乎每一桌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嗨时也会一起唱、一起跳,这里的气氛刚刚好。从曼谷到普吉再到皮皮,我看到的泰国,是一个足够开放、包容的国度。

Phi Phi的最后一天,我想正真地去亲近一下大海,感受它的温柔。学习潜水是List上的重要一项,即使这次没有足够的时间,也不能阻止我去体验一回。记得曾经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去学潜水,我们离那片湛蓝太遥远,我想说,其他我们离它很近。因为季节的关系,海水的能见度一般,但也足以让我留恋不已了。看着教练们准备装备的时候,既兴奋又紧张,看着刚跳下海就放弃的体验者,心里更是充满了好奇,大海有这么让人恐惧么?直到自己站在船边,一手抵住面镜,挺直身体,左脚跨出一步,哐~~投入大海的怀抱,耳旁是咕咕的气泡声和出奇清晰的呼吸声,还没来得及害怕,已被眼前的世界所吸引,一切美的不真实,以致上岸后仍然觉得不可思议。

教练说我们的运气很好,第一次下海就遇见了小海龟,它可是一脸淡定,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其实它比照片美多了。

说起教练,岛上的潜店很多,有当地人开的,也有老外开的,但是我们很有缘的遇见了Profun,这里的工作人员大多是中国人,虽然年轻,但他们很耐心也很负责任,相比我们咨询过的其他潜店,教练更靠谱,装备也更齐全,强推。当然,潜水很重要的是还要有一个好Buddy!店里有一只名叫小三的喵,傲娇的很,都不带正眼瞧你的,说起猫,岛上的猫是真多,各品种,各姿态,当地人和游客都很宠爱它们,Phi Phi也是猫咪的天堂啊。

Buddy 大P的证,从在泳池里都怕水到成功下潜,此处有掌声~

从普吉回程之前,我们赶上了这里的weekend market,从小吃到各色商品,琳琅满目,纯当地风味,泰国特色。

我就看看。。。

Tips:
  1.泰国落地签的费用要涨到2000B了,去的亲过境的时候要准备好足够的现金哦。
  2.普吉机场到酒店有MINI BUS,实惠又方便,如果行李多的话可以提前网上预约接机,TAXI的价格比较高。
  3.Booking、Google Maps在国外都很好用,提前下载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4.如果自由行的亲想要去浮潜的,建议还是自己准备好装备,你懂的。
  5.普吉机场的T3刚刚开始运营,各种严,回国的航班也集中在凌晨,人多的像春运,做好心里准备吧。

引用 疯月逗丝 的图片:

啊啊 想吃 我可是爱吃榴莲的老司机!!

2016-09-21 18:1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2 10: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1 18:15:24 的回复:

啊啊 想吃 我可是爱吃榴莲的老司机!!

回复耳背de阿怂:你会是一个好Buddy的

2016-09-22 16:59

搂住  潜水 一个人大概多少钱

2016-09-25 21:30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09-25 21:30:45 的回复:

回复Lies?:潜一次在2600B左右,一般潜两次是一次体验,3400B

2016-09-26 15:4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6 16:53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