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调之初遇长安----一场随心而遇的旅程

出游前之攻略

古都长安城 之清平调
                        -----写在之前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长恨歌》白居易
还没想好题目,就把这句脍炙人口的长诗来开头吧。虽然是文科出身,虽然自诩为有一颗富有文学造诣的心,可我是刚刚百度了一下,才确认 长恨歌是一首长诗,而不是词。此处有鄙视的目光环绕。长恨歌 从名字来看就知道是一首悲剧叙事诗~~虽然带有强烈的悲观主义精神,我还是决定不用它作为这篇游记的标题。白大诗人,骚瑞啦。
云想衣裳花想容⑵,春风拂槛露华浓⑶。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⑷。
一枝红艳露凝香⑸,云雨巫山枉断肠⑹。
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⑺。
名花倾国两相欢⑻,长得君王带笑看。
解释春风无限恨⑼,沉香亭北倚阑干⑽。
恕我无知,清平调还是在王菲的歌中知道的一首诗词, 来自我们的盛唐大诗人李白,是唐玄宗特意命李白为爱妃杨玉环所作。之前听到曲子,旋律虽优美 却是感觉带着淡淡的哀伤。细读本诗后 发现是自己会错了意。我们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用这三首七言乐府诗,把唐玄宗和环环的爱情,人与花交相辉映的美景 表现的淋漓尽致。。。。。。文学探讨止于此!下周我要开始一场没有在计划内的旅行~
缘于一个腐女对奢华安逸的爱好,我对祖国西部大好河山不太感冒,更倾向于东南沿海城市感受大城市的现代感。而清平调却给了我对古都西安的一个念想。 今年的年假旅行,跟往年类似,各种蹉跎过后又到了8月的下旬, 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地。台湾新加坡这些备选之地都被一 一pass 之后。古都长安城的学习之旅渐渐浮出水面。此去长安,还报有另一个圆梦的想法, 学习插花。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开一家自己的花店,在里面闲庭信步,欣赏着美丽的花儿给人们带去的欢愉,也满足自己内心对美的追求。未闻花名~是个美丽的妹子开的鲜花工作室,好羡慕一个年轻的人 就能够有足够的勇气去闯一片属于自己天空。也许真的是老了,总在想,如果这个梦想错过了,也许就没有更多的机会来实现。所以,任性的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先去学习了。哒哒哒,又跑题了。。。
 其实除去这家,也在网上搜到了不少其他培训班,北京南京上海这些城市或多或少的曾经踏足。最终选择西安确实也是因为这座城市给了我对一个陌生城市的很多向往。

我的行程计划:(from8.23---8.30)
Day 1 (8月23日): 济南 → 西安  山航 SC8857 19:55—21:45 宿咸阳海泉湾
宿西安南门亚朵酒店(南门外东南角环城南路东段,世纪金花时代广场东100米)
Day 3 (8月25日):南门中贸广场  8:30---12:30 花艺课程 →陕西省博→ 小雁塔
Day 4 : (8月26日)南门中贸广场 8:30---12:30 →兵马俑 → 华清宫(可取消)) → 长恨歌表演(墙裂推荐)
Day 5: (8月27日)南门中贸广场  8:30---12:30 →大雁塔 → 大唐芙蓉园 →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 6 : (8月28日)明城墙—钟鼓楼--回民街—书院门—德福巷→南门中贸广场 未闻花名 花艺课
Day7:(8月29日)花艺课 花艺课 花艺课~~ 可以去咸阳住~~~
Day8:(8月30日)10:30 东航 MU2430 西安---济南 12:15到达济南

下面是根据众多蜂蜂 游记中根据自己的需求提炼出来的:
游玩TIPS:
大唐芙蓉园各种表演的时间表(2016年5月3日开始实行的)
1)紫云楼三楼的东仓鼓乐: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表演开始时间:14:15和15:30,表演时间15分钟
2)大堂迎宾盛典:周六日中午11点在御苑门外。
3)赐妃大典:仕女馆
表演开始时间:15:00,16:00,18:00
4)音乐喷泉:紫云楼北广场
表演开始时间:周六日的16:00,18:00
5)激光水秀表演:紫云楼北广场
表演开始时间:20:00,表演时间10分钟。
6)水幕电影齐天大圣:紫云楼北广场
表演开始时间:20:55,表演时间23分钟。

大唐芙蓉园早9点开园,晚上22点闭园,21:30分开始清园。
2、高家大院
现在的西安城,有价值的老房子已经不多了,高家七代为官,一踏进这座大院,小吃街的热闹顿时消失,不过院子的格局和山西的院子差异不大~~这里有皮影表演~~就算1.2个人也会为你单独演出~~

美食Tips:
1、 西安美食第一弹:楼兰古丽(钟楼景观店)的红柳羊肉大串
楼兰古丽内红柳大肉串最好吃过瘾
2、 定家小酥肉
联系电话:15802902999 ;
3、泡馍&凉皮
西安美食第八弹:臻味醉淡泊(文艺路店)
地址:碑林区文艺路

以挂炉烤肉,火锅,古法江湖菜而闻名西安城。
挂炉烤肉:分牛羊肉,按斤卖,串大过瘾。
火锅:所使用的锅底料,调料,羊肉等均可寻根溯源。
古法江湖菜:原料正宗,口味绝佳。

尤其是他们家的油泼辣子,使用正宗秦椒和菜籽油,遵循古法制成。
由此衍生出的菜品滋味儿醇正。
配以进口德国啤酒,生意不要太火爆哦,嘻嘻。
----------------------------------------------------------------------------------------------------------------------上面是出发前做的出游攻略,翻阅了大量的马蜂窝的游记,根据自己的行程制定出来的。实际去了之后变化也不少。正是应了那句计划不如变化快。

关于心情

一场随心而遇的长安行
今年的夏季旅行还是各种纠结中顺利拖到了8月底成行,计划了好多地方,最后选择了西安古都, 一是为了从未踏足的西部城市,二是,满足了自己学习花艺的心愿(虽然事实证明,这个花艺班确实是被坑了。。。。)
不知从何时变成了计划控,攻略控,出门前必做攻略。安排好每天的计划 才能安心出门。出发前抓紧时间做了畅游攻略,把时间分配到每天,在行程中有许多计划不如变化的更改,但确实攻略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此鸣谢那些“前辈”的无私奉献,才让旅程有了规划,也想分享自己旅程的细节,为“后辈”们的旅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行程DETAILS

Day 1

行程:(From8.23 to 8.30)
Day 1 (8月23日):飞机晚点是正常滴。。。
家→济南遥墙机场 →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山航 SC8857 19:55—21:45
由于机场离家距离较远,下午3:30 的机场大巴出发奔赴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等待机场大巴时偶遇了前去昆明送孩子上大学的一家三口,小女孩稚气未脱的脸,瞬间让我觉得自己真是老了额。。。,突然想了当时去上大学时 父母开车去送我的样子,心里有点追忆往昔的踌躇。言归正传,5:50到达济南机场,由于已值机完毕,顺利托运行李,安检后 就按照登机牌指示奔去登机口。这里需要吐槽一下,登机牌显示的登机口在9号,此处注意,是安检进门往右手边走,兜兜转转,我以较快的速度走还走了 20多分钟才到达。结果,结果,到了登机口之后才发现在登机口门口的牌子上写着我所乘坐的航班更换登机口, 而且是更换到安检进门处往左手边的位置。简直太坑人了~~!! 而且在我返回的时候,发现绝大多数的登机口都在显示屏上显示更换登机口的信息。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登记口都与登机牌信息不符。 那么请问机场为何不在广播中做出提示,即便由于更换太多,不方便每个航班都提示,也应该在广播中提示旅客注意提前去查询啊。遥墙机场这绝逼属于一个大失误,给许多乘机人带来不便~!!!像我这样去的早的还好,如果是时间紧张,必然会造成误机等不便。
折回的途中,看时间还早,吃了晚饭,p.s.机场内的饭,还是一样的贵。。。58一碗的牛肉面。让不爱吃面的我,也多吃了好几口。6:50 迅速吃饭完毕后,奔向新的登机口,到达之后等了半小时才发现,飞机晚点那是必须正常滴,原本7:55起飞的班机,已经接近7:45了还没安排登机。询问后说飞机晚点,于是乎耐心等吧。。。终于8:00开始登机,8:30起飞。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10:15 落地现咸阳机场。我才知道,原来西安济南也这么近,这个城市 我一直觉得好遥远。。。

一句题外话,华为的广告真的是逼格很高~此广告同款在迪拜机场也随处可见

由于落地时间晚,没有按照计划去海泉湾入住。就近入住一家快捷酒店。安排好住宿后已经接近11:00. 奔波的劳累,让我迅速进入了梦乡。P.s:咸阳好多酒店都使用地下水作为淋浴用水,可是闻起来真的臭臭的。摸到手上滑滑的,so我没洗澡。。。额

Day 2

Day 2 (8月24日):海泉湾温泉 → 西安市区 → 畅享美食  宿西安柠檬酒店(南门店)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吃了到达陕西省的第一顿饭。西安号称是吃货的天下,可对于我这个不太热爱面食的吃货来说,这里的美食 我真的不太感冒,嘻嘻。陕西三宝---胡辣汤,肉夹馍+冰峰。这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冰峰了。哈哈。喝了2瓶, 至于胡辣汤,属于越喝越多的模式......

根据之前小伙伴的推荐去了咸阳的海泉湾温泉,去了之后发现,这个地方吧,就属于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好地方,如果外地人过来,真的不是太推荐去,因为跑这么远来一个这种不太有特色的休闲地方,确实有点耽误时间。当然,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在这泡了几个温泉, 享受了一个泥灸按摩,就消磨到了下午的时间。洗洗刷刷,打包行李从咸阳的地铁站乘坐地铁去西安市区。Tips:咸阳西安坐车容易出现堵车现象,因此推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的。
下午4点到达西安柠檬酒店南门店,选择这里主要是鉴于离我学习的地方比较近。所以放弃了网上推荐的亚朵酒店。安排好住宿,休息了一会,就在网上开始觅食儿。选择了百度上排名靠前的一家叫做窄巷子的小饭馆,号称味道正宗的陕西菜。距离酒店不远,可步行前往。上面提示如果到了饭点儿,会有排队,趁着时间还早,抓紧奔去来到西安的第一餐。

推荐菜系有葫芦鸡,小酥肉,凉粉,烩菜。。。。鉴于吃不下那么大一只葫芦鸡,只能不舍的放弃了这个菜。选了小酥肉,凉粉,炒青菜和酸梅汤。可是我感觉真的没有说的那么好呀。。。难道是我要求太高吗?只能说属于性价比较高的家常菜而已,也没有吃出凉粉特别好吃。酸梅汤倒是还好,很清口,也适合夏季的需求。另外说一下,由于到达餐馆时 时间尚早,大概5点,但也已有排队叫号的人在等待。主要是等大桌子的人多,我只等了 5分钟就获得了一只小桌子。
满足了我的胃之后, 出门外面天已经蒙蒙黑。走出粉巷,往左手边看,不远处就是西安古城的中心--钟楼。特别推荐晚上来看,灯光亮起来的钟楼非常的漂亮。手机党随手一拍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上图~

钟楼是西安明城墙内东南西北四条大街的交汇中心,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
钟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西安钟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1384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与鼓楼对峙。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现在的钟楼附近也是商业繁华区,各种商场 酒店 美食林 琳琅满目,是游客必到之处。到访知识 钟楼附近钟楼饭店处的路面有施工,有蓝色的铁皮墙挡在施工场地外,非常煞风景。之前有一篇游记介绍可以去钟楼饭店顶楼的露台 取景拍摄钟楼 鼓楼,可是坐电梯到7楼 摸索到楼梯处,黑漆漆的楼梯有点阴森,爬到露台入口,铁门是锁住的, 没有能如愿。钟楼饭店的对面是西安老牌的商场开元商城, 那边有个门口正对着钟楼,除了人比较多之外,也是取景拍摄的不错地方。还可以顺道去里面逛个街, 凉快一下。但对于游客来说,逛街还是比较累,小逛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了。西安第二天结束。

TIPS:有必要说一下的是柠檬酒店位置便利,但住宿遇到的一个问题, 因为是到店直接入住的, 入住时房间只有一个数码大床房, 这个房间的唯一问题就是临街, 而在对面的王府井广场每晚都会有流浪歌手和广场舞大妈交相辉映的歌声,一直延续到12点 还没结束。对于需要安静入眠人来说,那噪音绝对是难以忍受。

Day 3

Day 3 (8月25日):南门中贸广场 10:00---1:30 花艺课程 →古城墙,永宁

来之前在微博看到有花艺课程说是零基础创业班,花了几千大洋,与期望相去甚远。只能算是兴趣课吧。呵呵。 自今天开始 每天都有半天时间去上课,所以游玩的时间和地方都有了临时的变化。课程部分就不赘述了。上几个图大家enjoy一下吧

西安这一天下起了雨, 一下浇灭了暑气。外面的空气凉飕飕的,不像前几天热的难以出行。柠檬酒店的位置 与学习的地方相隔几百米,学习完毕回去休整了一下。感觉有些倦意,不想远去。就随便吃了午餐,就近去了古城墙。 Tips,从永宁门的背面是古城墙的入口,门票54元。 登上去就是永宁门。往永宁门后面走的时候,路过了书院门,也是一个小景点。来来回回路过好几次,却没有进去过。

上面拍拍照之后,觉得天气凉爽适合闲逛,就按照之前其他蜂蜂攻略里推荐的租了辆自行车 准备绕古城骑一圈。排队交定金取车之后,才发现,虽然是古城,绕城一圈也有13.74KM, 尤其重要的是骑了一会儿 发现了2个问题,瞬间感觉跟理想中的骑自行车悠闲状态完全是两码事。第一,车子是那种赛车样式的,我168CM的个子也必须趴到上面才能够的到车把,姿势已经很累,而且座位很小,超级硌PP。再结合古城墙上坑坑洼洼的砖路,那叫一个酸爽。。。。第二。还是距离问题,乍一看 13.74KM不觉得远,用这样的车子+这样的路况,骑起来不是消遣,简直就是折磨。好在天气不是太热,不然我相信我肯定会立刻把车子还回去。所以建议以后去的小伙伴们,如果只想体验一样古城墙的感受,来回走走 就可以了。 每个门的感觉是类似的,骑车走一圈,有点考验。特别是天气热的情况下,完全米有遮挡的古城墙上,那就是煎熬。。。。。。本着不浪费租车钱的心里,花了整整2个小时骑了一圈。敬请欣赏。。。。本人已累成狗

紧赶慢赶没有耽误还车的时间,但是真的超级累。浑身酸疼,也没有了去其他地方的劲头。还好车子,往出口走,时间到快八点钟,天已经暗了下来。亮起灯的永宁门,看起来比白天恢宏了不少。 慢慢游荡着拍了些照片,就往酒店处走了。

Day 4

Day4:(8月26日):南门中贸广场 10:00---1:30 花艺课程 →陕西省博→回民街

照例欣赏一下花花照片

完成已经下午2点钟,回酒店稍作休整。出门去预约的陕西省博, 据说能欣赏到不少国宝,期待ING。出门发现交通那叫一个堵,看看时间,只能选了一个黑摩的出行。 西安是我唯一见过会这种小摩的在市区随意穿行的城市,不仅有2轮的,还有3轮的, 为这座拥堵的古城出行增加了一个较便利的方式。但安全隐患还是存在的,选择需谨慎。走在路上,我还暗自庆幸自己选择了摩的,因为实在太堵了,如果乘车前往,估计我到达博物馆就该关门谢客了。 还没走到博物馆门票处,就能遥望到排队领票的长龙,让人瞬间想起在世博会是那蜿蜒曲折的长队。 因此此处
 TIPS:陕西省博是免费参观的博物馆,但需要门票方可进入。一般排队的人会很多,可选择在出行前一周登录省博官网进行门票预约。这样就可以免去现场排队之苦。与现场排队人山人海对比,网络领票窗口空无一人。

正感叹自己的先见之明,突然广播中传来声音,因参观人员超负荷,门票暂停发放一段时间。我喷。。。好吧 也借此时间去吃个迟到的午餐。对面有些小食店,餐馆,可以根据自己选择。清真居多。选了一家较大的店面,吃了人生中的第一晚泡馍,已经被我破坏卖相的泡馍

我只能说 我对面食,真的不是太爱。。。

匆匆吃完后,再去门口已经开始发票。提醒,如果你没有网络预约,又不想排队,那么可以去对面窗口选择买票参观。30元一张,排队人很少,而且可以多参观一个珍宝馆,也算物有所值。之前看到过此条提示,在取票间隙,帮助了一名带娃来又不想排长队的妈咪指路去购票进入了。相对于30元,在那漫长等待,还是花钱更合算一些吧。毕竟时间就是金钱,金钱却不是时间啊。此观点见仁见智,不喜勿喷。

喜欢听人讲讲历史的人,可以去入口处花钱聘请一位讲解员。但是碰到讲解员的好坏,就只能看运气了。大多数讲解员是附近高校的学生进行暑期实践的,我的讲解员是个帅小伙,但不知道是老在里面讲 会有重复的反感,还是我要求太高,总觉得有很多他没讲到的地方。他讲完后我又回去自己转着看了看。

下面来看看宝贝

这是外观全景,总觉得房子很矮很趴趴的赶脚。。。。

先来点青铜器~~

然后就到了兵马俑,你看的出哪些是仿品,哪些是真品吗?

还有 讲解小哥绕过去没讲,我又把他拉回来仔细看了看的金饼~~真金 真金 真金!!!

还有一只真金的烛台

哈哈 不要鄙视我,这就是国人对黄金的热爱吗? 不过确实金灿灿的比那些黑漆漆的青铜器要美腻许多。
后面是汉代的陶俑和一些很Q的小物件,大物件。可见古人的超萌少女心啊。

在这之后就是 盛唐时期,无论是艺术品还是生活用具,都可以看出工艺技术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最后的这只秘色瓷碟,据说之所以叫秘色,是因为此种技艺已经失传,目前已经没有人知道怎么烧制此类材质。

赫赫有名的唐三彩,展现了盛唐时期人们对美的向往。以丰腴为美的风向标在三彩女俑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外国人的官吏俑看出来盛唐时期文明及开放的程度选超目前的中国。各种装饰品,更是体现了当时人们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情况下,对美的不懈追求。最后是唐三彩马 和倒流壶,更是将对技艺与外观追求达到了极致。

有没有注意到 三彩马的尾巴都是缺失的?其实不是因为破损,而是因为那时为了逼真,所有的马尾巴都是用真的马毛所做成的,但是年代久远,真的马毛出土时都腐烂了。所以现在只能成了无尾马。。。

所谓盛唐之后 ,再无长安,后面的朝代讲解小哥讲的 现在已经只有依稀可见了。来欣赏下我拍的各种萌萌哒珍宝吧

看完这些,出门时已经快到闭馆的时间。如果不累,可以去不远处的赛格购物中心小逛一下,这里是小寨商圈的购物中心,人还是蛮多的。可上了年纪的我有点累,就在赛格楼下的开封菜点了小食品和牛奶,坐等呼叫的专车到位。西安真的好堵。。。

回酒店休整一小时,再奔往回民街~~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虽然我对西安的美食真的不是太感冒,但是作为游客,本着走过路过不错过的心态,必须要去呀。 天已擦黑,专车到位。走起~~~上图先

神州专车的司机把我载到了回民街北入口,方便我顺着路往南走回去。特此鸣谢~~~一下车就看到了网上很火的陕十三,看这名字 我怎么也没想到是冰激凌。可素,我并不能吃,只是进去闲逛了一圈。看了看展示柜里各种奇怪口味的冰激凌。下次 去尝尝豆腐和酱油味道的吧~哈哈。

走进这个牌坊 就素各种各样的小吃摊和小吃店,各种样婶的泡馍应接不暇。老米家 ,老孙家,我也不知道哪家。。。因为我真的不感冒。。。泡馍。

跟馍比起来,肉肉更深得我心。来串红柳烤肉吧~ 基本每家都有,所以我就挑了家排队人多的 随便买了一串。忘记是哪家了,味道还好。

溜溜达达就到了这个我喜欢的地儿,小玩意儿不错。萌萌哒,适合做伴手礼。只是考虑好陶瓷的东西该怎么带,就OK啦。 我买了3只将军俑,你们看下面照片里哪个是将军?

旁边的辣椒铺子很惹眼

走啊走 就到处是泡馍。。。

终于来了家有名的包子。

还有遍地的花奶奶酸梅汤

不知不觉随着人流走到了鼓楼附近,遥望远处 ,鼓楼好像不如钟楼上镜。

绕过鼓楼,我又从化觉巷方向再次走了进去,因为还没填肚子。。。路边有摆地摊的卖这种立体剪纸,感觉很好看,但是又觉得没用处,就拍了几张照片,还被老板责备~~

走累了,随便找了家好像叫西北什么的餐馆,点了一碗biangbiang面 ,我是为了这个名字来的~哈哈 上图

面吧,我感觉真的都差不多味道,吃不出哪里的特别好吃。但素,偶然点的这个山楂汤,真的是深得我心。特别喜欢,第三天回去找的时候 还没找到这家。。。

吃饱卖个萌~打道回府咯。

Day 5

Day5:(8月27日):南门中贸广场 10:00---1:30 花艺课程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突然发现游记写的好长哦~ 第五天依旧先去学花~

今天来个叶子吧~哈哈

下午 3点左右去大雁塔,正在进行加固,外观都是铁架子,于是没拍大雁塔主体。这里没请导游,自己随便转的没看懂,又蹭了几个导游听了听。景区不大, 喜欢的还是找导游讲解下 会更有意思。

大唐芙蓉园在去之前有标注 TIPS里面有各种表演,但是我去的时候整个景区在准备2016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几乎没有任何演出。

今天走到哪 都是维修的铁架子,很无语哦。

于是就像一个收门票的大公园。一进门看了一个巴西的桑巴舞表演,火辣辣的。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景色静谧。

又是一天~~~回

Day 6

Day6:(8月28日):西安花市→南门中贸广场 10:00---4:30 花艺

今天去了花鸟市场,学的时间也比较长。只看看花吧.休整~~

Day 7

Day7:(8月29日):南门中贸广场 10:00---1:30 花艺→兵马俑 →咸阳

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早起去了回民街买了几个小礼物。清晨就有排队买肉夹馍的队伍。我默默的走开了 哈哈

高家大院,没进去。

转了好几圈找到了定价小酥肉,可惜还没有熟。。。吃不到了。。。

清晨的鼓楼

最后一节课 手捧花儿~enjoy

今天有重头戏 兵马俑, 因为路程较远,所以选择了最后一天前往,定了去咸阳入住的酒店。放弃了长恨歌的演出。留点遗憾,以后也许还能再去吧。兵马俑也请了导游讲解,都是90元。我请的这位妹子语速太快,有听不懂她讲什么内容的地方。大体了解下吧。 虽然号称世界奇迹,可是我觉得 150元的门票有点贵,3大坑。呵呵

结束语

悠悠古城慢生活,古都7天的旅程即将结束。虽然有许多地方没有去成,也是给再次造访古都长安埋下了伏笔。游记写的有点长,把自己也写累了。虎头蛇尾,先就此打住吧。

蚂蜂窝第一篇游记顺利杀青。敬请期待下部,CUT!

2016-09-21 21:10

2016-09-21 21: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引用 今天星期一 发表于 2016-09-21 21:26:19 的回复:

回复今天星期一:哈哈 ,谢谢。怎么印啊~

2016-09-22 08:13

赞赞

2016-09-22 08:32

大家给顶一顶~嘻嘻

2016-09-22 08:5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01: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26 22:06

引用 baobaoyangyuping 发表于 2016-09-26 01:02:3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baobaoyangyuping:就缺个会拍照的人~

2016-09-27 16:49

引用 pizzawu 发表于 2016-09-26 22:06:1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pizzawu:谢谢~~第一次写 感觉有点乱,希望有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