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在这雪地里撒次野,春节前的一次牛背山之旅

2014年,趁着春节前的时间,和表弟准备出去浪一浪。于是规划行程,看游记,最后定下准备来一次大四川之旅。

2月1号清晨,天还没亮,我和表弟出门去汉口站,这天,武汉下了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可我们即将远行,没机会欣赏这难得雪景了。

因为还有另一个表弟人在重庆,所以我们在重庆下车和他汇合,晚上表弟请我们吃了重庆火锅,辣的十分过瘾。夜宿重庆

2月2号,一大早,从重庆出发,两个小时到了成都。转地铁加步行到了网上预定好的住处:梦之旅青年旅社。就在武侯祠的对面,游玩武侯祠和锦里十分方便。在成都逗留了两天。

2月4号,提前一天在青旅的电脑上定了成都海螺沟的长途汽车票,一大早赶往车站乘车,在车上遇见了几个也是准备去牛背山徒步的小伙伴,于是顺理成章的相约前行。
        下午5点左右到了冷碛镇下车,有两个小伙伴准备在冷碛镇留宿,第二天再乘车上牛背。其实准备上牛背之前,我跟表弟商量是到达冷碛镇后包车上牛背山顶的,因为之前没有任何的户外徒步经验,但是同车来的小伙伴们,有几个妹子也是准备徒步上山,这让我们三个汉子的自尊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于是,我们同剩下的小伙伴们则是准备徒步上山,在冷碛镇上补给好徒步上山的干粮(士力架,巧克力,饼干)和水后,我们包了辆面包车去邓军长青年旅社,晚上7点半到达旅社,大家聚在一桌吃了第一餐饭。

邓军长青年旅社房间里的墙上都是这种涂鸦,我们几个也是在墙上折腾了不少时间。

2月5号,早上大家吃完旅社提供的早餐后,准备出发,出发前让邓军长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还有几个小伙伴是在旅社里面捡到的,准备一起同行。因为来之前没有准备徒步登山的,所以我们都没有准备登山杖,好在旅社门口有之前的驴友留下的木棍,于是我们一人拿了一支。😂😂

刚开始上路,还是这种可以行车的宽路,大家心情也很不错,一路有说有笑。

前方已经能看到云海,山上应该是在下雪,是不是有雪沫飘下来。

稍微爬高些后,就是这种在崖边凿出的小路,挺窄的,旁边就是山谷,落差大概在20米左右,山谷有溪流。

行进一个多小时后,开始转到这种山路上来,因为选择这个季节去爬山,前几日山上又下了雪,所以路并不是很好走,而且我们又完全没有负重徒步爬山的经历,所以一上午的爬山,让我们三累的不行,如果没有昨天在冷碛镇买的士力架,真是怀疑我们可能半路就趴下了。

中午一点多的时候,到了街心花园,心里顿时松了口气,赶紧去补给下,我们一人买了一盒泡面,因为温度比较低,最后热汤都给喝干净了。

休整后,我们继续出发,这里我们犯了个错误,上山之前,我们只是听邓军长给我们口述了上山的路线,而没有留个书面的手绘地图,从街心花园开始,我们还是沿着路一直走,没有意识到,我们走错了路。

就是从图中,这个山崖边修建的房子这里开始,我们走错了路,

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走错了路,一路下行,路边的雪很漂亮,其实一路下行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上山怎么可能一直下行,可惜当时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一路上边走边拍照,说说笑笑,就这样持续下行了大概两个小时😱😱

旁边的小狗,有一只是从邓军长开始就一直跟着我们上了街心花园的,另一只大的,是半路加进来的,我们上的街心花园都累的不行,结果邓军长家的这只狗感觉却是云淡风轻😩

走错路两个小时后,我们碰到一群和我们反方向的驴友,才得知我们现在走的是另外一条上牛背山的路,我们一直在下山!!!有点崩溃,没办法,赶紧掉转方向,往回走,而这时已近下午4时,山间的雾愈发浓了起来,温度也越来越低,大家一言不发往回赶,希望能在天黑前上到牛背山顶。

好在5点多钟的时候我们赶回了错路开始的那个崖边的房子那里,而在往回走的路上,队伍已经开始断断续续,有两个妹子,体力惊人,已经甩了我们不知道多远,就在我们担心估计天黑前到不了山顶的时候,有一辆吉普车从我们身边经过,司机是山顶客栈的老板,下山运送生活物资上山的,于是我们拜托搭乘老板的汽车上山顶,而车内空间有限,同行的几个妹子先行搭乘上山,老板再回来接我们,车走后,我们都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如果天黑后还没有到达山顶,而我们都没有带住宿用的帐篷,在这种零下的山上,我很难想象我们要怎么才能挺过这个夜晚。感谢上帝没有抛弃我们!

晚上快8点的时候,老板回来接我们到了山顶,在他家的客栈吃了顿热乎乎的饭,很满足!晚饭后,天南地北十几个人,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玩游戏,特开心,同时讨论第二天早上的云海日出,因为前几天牛背山下了雪,而这几天山上天气一直不好,客栈有个小伙伴已经在山上待了两天什么也没有看到,于是大家都有点担心起明天的状况来。之前到网上也了解过,云海、日出这些,也是需要碰运气的。而我们到客栈时,外面的雾就挺大的,看不到天空和星星,所以对晚上的星空就不抱任何希望了。而山上条件简陋,夜晚用电也有限,于是晚9点,草草洗漱后,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都去睡了(也因为都累了)。
山上温度确实挺低的,房间都是要盖两层被子,而且两个人挤一张单人床,晚上睡得并不好。

2月6号,正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喊叫,外面天气变好了!精神一震,赶紧拿出手机,早上4点,于是赶紧叫醒房间的小伙伴们,穿好衣服,拿起相机就奔门外跑去,心情兴奋到不行。
推开门,就发现昨晚的雾气全都散了,明月高悬在头顶,视野极其开阔,人瞬间静下来,陶醉其中。屋外已经有很多小伙伴了,我们找到人最多的地方,架起相机开始拍照。
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云海,这么静谧靓丽的夜空,激动的久久不能自已,更想不到,自己第一次上牛背,就赶上了这么好的天气!

有三个小伙伴,跑到前面山头离云海更近的地方去了,我在后面拍他们,云海就像丝绸一样慢慢流淌

牛背山号称360度无死角观景平台,真不是盖的,还可以看到蜀山之王  贡嘎雪山。按照今天的天气来看,应该能看到日照金山的壮丽景色。

云海日出🌅

日照金山

阳光打在白色的雪山顶上,反射出一片金黄,让人觉得神圣温暖!

下面就是我们来时上山的路

山上的客栈也不少,都是这种像紧急军用帐篷一样的

看完日出后,山顶的光线越来越强,拍不出好的照片,折腾了会,9点左右回客栈吃了碗面,准备收拾下就下山了,昨晚已经和一起上山的小伙伴们商量好了,他们有几个准备再徒步下山,而我们这几个弱鸡,则准备包车下山。原谅我们,昨天上山已经用完了洪荒之力………
因为下山选择坐车,心情轻松了不少,路上不时停车拍照,冬天的牛背山也觉特别秀美。

最后,下山坐车大概坐了两个半小时,一路颠簸,有点晕车,又开始感叹不如走路下来😂😂。
特别要说的是,徒步上山,一定要做好功课,了解清楚上山的路线图,我们就是在这上面吃了很大的亏,多走了快4个小时的路。

一直都听说牛背山要封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016-09-21 18:18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1 18:18:14 的回复:

回复W1ndy:好像是说今年已经封山了吧

2016-09-21 18:19

一直都听说牛背山要封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回复W1ndy:这是邓军长的电话:152-8156-9419,你可以加这个微信问问😁

2016-09-21 18:2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1 18:26

引用 accjohnny 发表于 2016-09-21 18:26:20 的回复:

回复accjohnny:😁我也是第一次写,文笔实在是不行,同行的有个广州的妹子,是个老师,她写的游记才叫我汗颜啊

2016-09-22 14:43

9顶!很好!

2016-09-23 08:0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