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贵得不要不要的【坡县】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游记更适合于穷游的人儿看,土豪盆友请自动略过~~~

可能算不上一篇,游记,更多的是流水账,口水话,但是中间夹着一些干货~~~

SO, 看此文的盆友请轻喷。。。

照片全程iPhone6 拍的,没有P过。

Thanks

楼主,微信qq:287165398
          新浪微博:孤独患者的单车
乐意为大家解答一切力所能及的关于旅行的事情。
打个广告,小爷,经常去香港,要代购的也可以找我。

例行公事---写在行前的准备

不是心血来潮,是早有打算,因为在深圳上班,珠三角以及港澳地区出门是非常非常的便宜。想到中秋节如果回家的话,机票肯定贵得不要不要的。所以干脆去一个不需要花多少时间的地方去看看。
最终决定,就去酒店贵得不要不要的坡县。
选择坡县有几个原因:
1. 机票相对便宜
2. 还没有去过
3.樟宜机场像花园一样闻名世界
4.想去环球影城
5.想吃海南鸡饭
好了,做任何一件事情都给自己找到充分的理由就对了。世界那么大总要去看看,对吧。

机票

小爷多年自由行的经验,在买机票这件事情自己应该能够称得上老司机了吧。(勿喷,哈哈哈)

本套机票购于qunar.com。 深圳-新加坡 2016.9.15-9.17往返 818RMB 新加坡虎航 不含行李加餐食。
正中秋,15号凌晨出发-17号晚上回来,可以玩三个整天,对于这个时间那是相当满意,而且正中秋,第一次在飞机上面赏月,那个月亮硬是叫又圆又亮呀。
行李:虎航是新加坡的廉价航空,BUT我觉得在行李这一点上面胜过亚航。每人可以2件10KG行李带上飞机。如果需要买行李的亲,可以直接凭预定编号在官网添加行李和餐食就是了。
包括之前去菲律宾,去台湾,都是做过虎航,赶脚都还不错。

现在有一些订机票的小TIPS,鄙人拙见:

1.善于比价:楼主常用的定机票网站 去哪儿 阿里旅行 携程 天巡 航司官网 等。
   同样的行程,同样的日期到不同的网站去对比一下价格。

去哪儿:最近发现去哪儿上面的价格都不是很便宜了.不过比价的时候还是可以去看看

阿里旅行:近几个月喜欢去阿里旅行买,不知道是马云太有钱了还是怎么,阿里旅行 经常 搞活动,什么每
小时整点 国内机票立减30元啊, 国际机票立减50元啊, 满 1000减100呀,根本不用抢。所以算下来是相当的划算。楼主前几天就抢了几张曼谷到普吉的机票只要70RMB。

携程:有时候会有惊喜,会有BUG,会有彩蛋。

I‘m here,推荐大家一个国内最大的境外自助旅行网站,那就是大名鼎鼎的 E旅行, 楼主基本每天都要上他家网站刷帖,各种便宜的机票,酒店,还有一些 包车 租车的羊毛,大羊毛,小羊毛统统都有。喜欢旅行的盆友可以经常关注,上面有一些尾单,超级便宜。

Anyway, 废话说得有点多了,机票永远么有最低只有更低,买到自己心仪的,自己开心就是了。

酒店

众所周知, 新加坡的酒店价格灰常的坚挺,灰常的贵。我觉得比香港都还要贵。均价五星均价1500-2500RMB 四星均价800-1200RMB 三星很小的房间都要600-900RMB
新加坡寸土寸金,要住金沙的土豪可以提前在上文机票提到过的各大网站去比价,淡季大概1800RMB就可以住,旺季看了下要3000多RMB, 要住就提前买吧, 早买早剁手。

SO, 本着穷游的原则,此游记不做过多的酒店推荐。

楼主本次在AIRBNB上面定的新加坡的民宿, 自从上次去台湾在AIRBNB上面定过民宿就超级满意。

airBNB全球最大的民宿网站,只要推荐新用户注册,并成功入住了,新用户可以得40美金奖励,那么你也可以得40美金。差不多256人民币了,这个毛还是可以有的。
所以这次推荐同行的朋友注册了一个账号,并用他的账号定了2晚民宿,优惠下来301RMB2晚。这个价格我是相当满意的。

说说民宿, 民宿位置在Geylang地区,从aljunied 地铁站出来走十分钟,传说中的新加坡红灯区,BUT 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一类女郎,哈哈哈,可能是每天都太累回家得太早了吧。这类业务还没有开始活动。

民宿去每个地方都挺快挺方便的额,可以坐地铁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老板推荐我们在民宿旁边坐公交车,可以去牛车水,大概15分钟。后来我们几天都是坐的公交车,挺便宜的,0.99新币。

第一张就是民宿的外观,一整栋都是,一楼有前台。
第二张就是房间的照片。

房间中规中矩吧,不算干净,不算脏,有空调给力,电视没看。有WIFI,信号不是很好。

价格在那里了,胜在便宜吧,还是80%满意的。最满意的是洗澡水很热,很大,很给力。

房间很小,进去的时候发现没有被子,然后问老板要了2床,结果,他拿来的就是跟房间一样的类似浴巾的毯子,很短,很短,他说空调不要开那么冷,可能是想节约电吧,哈哈,我也是醉了。。我们睡觉的时候都是铺一个自己毛毯,然后晚上和早上都要洗一次澡。有点小洁癖,哈哈哈。

一楼大厅reception 有沙发,有免费的饮用水,自己也可以烧热水。有洗衣机,冰箱,烘干机等,所以我看都有一些是长租在那里的。

老板是一个新加坡华人,会little Chinese ,基本沟通没有问题,最好是跟他讲英文,但是也有点东南亚口音。很热情,很热情。

他说下次去可以直接打他电话订,不要在AIRBNB上面定,因为AIRBNB上面要收手续费和清洁费用。直接定ONLY 50新币。

我心想,我靠,我不是奔着AIRBNB那40美金的优惠来的吗? 哈哈哈。。。。

对了,民宿附近很多当地美食,在接下来会讲到。

签证

首先你要有一本护照,去当地出入境办。200大洋 10年有效期。

新加坡不免签, 电子签证。马云家办的。只能找旅行社,不能自己去使馆递签。

一般第一次去新加坡,会给35天多次,人品好的会给2年多次。至于你可以在新加坡呆多久,要机场的移民局决定。跟美国一样。

东南亚国家中,新加坡签证还是要求比较多的资料的。BUT 如果你的支付宝芝麻信用在700以上,可以通过支付宝快捷申请,可以免工作证明。

下面附上马云家办签证需要的材料

保险

保险就不多说了,长期买的这个《史带亚洲旅行保障计划-B款》,主要是看到可以保旅程变更,出门在外。买个放心,买个安心吧。

门票

新加坡的景点门票大家都可以在马云家,马蜂窝,买。价格都差不多。

楼主这次时间太短就只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在马云家买的 277RMB。没有买快捷票。楼主太穷,快捷票太贵。。。。但是环球影城排队的人真TM的多。排队排死人。。。

其他门票,比如说SEA海洋世界,滨海公园双馆,等等,大家都可以提前买好再去。讲真,生活在中国真心方便啊,互联网可以买到一切。。。

电话卡

电话卡没买,因为太贵。大概要15新币好像。要买可以提前在马云家买,或者租移动wifi 大概20一天。或者到当地的便利店买就可以了。

地铁卡

就在机场地铁站买的。

EZlink 卡

墙裂推荐买EZlink 卡。5年有效期。

12新币。其中5新币押金不退。有7新币可以用。然后充值10新币起充。

最后用不完的可以退款,在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

BUT听说退款之后这张卡就废了。楼主就是不知道,回来的时候退了地铁卡里面的钱,所以这个卡只能当做纪念了。

以后要去的盆友,建议不要退了,卡和余额可以一起在闲鱼上面转卖了。

单程地铁票

不推荐。除非你只坐一两次。

每次都要排队充钱。而且很贵。

EZlink打折很多。同样的行程,便宜0.2-0.8新币不等。

附上新加坡地铁图一份,四通八达。

关键。有的线路是无人驾驶。无人驾驶,无人驾驶。

当时就惊呆了。。。

当时在想,要是在天朝,万一人太多被门夹怎么办。。。

华丽丽的分割线------游记正式开始

FirsT DaY

路线安排:

深圳宝安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民宿--松发肉骨茶--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金沙购物中心--DHA天桥--鱼尾狮公园--LADY M 千层蛋糕--滨海湾公园--克拉克码头--小陈故事肉骨茶

楼主只有三天中秋假期,所以该去的地方要去,不想去的地方就自动省略了。哈哈哈。

深圳坐地铁11号线,直接可以进宝安机场内部,地铁站出来直接上4楼就是出发大厅,2楼市到达厅。国际达到在1楼。11号线速度真是杠杠的,从 福田30分钟就到机场了。要是换做2016年6月以前,要坐慢吞吞的1号线到后瑞,在换成BUS。。。MY GOD.。。。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肿么可以没有地铁通到机场里面。

00:05的飞机,9点多久就到机场了。等到10点才开始值机。

心想着早点去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里面逛一下 ,BUT 深圳机场的免税店10点钟就TM关门了,关门了。

好吧,可以理解,深圳机场起降的国际航班确实起降的很少,不像广州机场,作为大陆华南地区的枢纽,那是一个多又多啊 。。。

然后飞机不知道什么鬼原因华丽丽的晚点了2个多小时。只有在候机厅碎觉了。

华丽丽的晚点2个半小时,飞机终于起飞了。。。

虎航在运行这条航线的时候,我想应该是亏钱的 。 180座左右的A320上座率 差不多只有50%。4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那么差的上座率应该卖便宜点撒,不然空起就只有空起了哦,哈哈哈。

飞机上面很累,和亚航一样,所以请自备长袖长裤OR 毛毯。每次楼主都带一个宜家12.9的小毛毯,又不占地方又实用。

飞机餐,不吃,吃(mei)不(you)惯(qian), 很贵的,一个热餐要12新币。算下来60软妹币了。

一排三个位置,基本上中间那个位置全部空着的,来回都是。还是正中秋,也可能是因为寨卡病毒的原因吧,去新加坡的人很少。

下了飞机困成狗了,也无心拍照,就随便拍了几张图片,以上图片是在T3找 亚坤的时候拍的。

这个机场到处都是树,真的很不错。T1&T2&T3有地铁连接,也很方便。

关于樟宜机场的攻略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蚂蜂窝里面很多很多。

关于免税店,达到和出发都可以逛起。很大很多店。

樟宜机场免税店可以在网上下单,然后到达和离境都可以提货。在网上买的话,有彩蛋哦。中文的,超方便。可以银联 VISA MASTER 支付。

附上樟宜机场免税店的网址:

讲真,有的品牌还是多么滴便宜。推荐SK-II 雅诗兰黛 科颜氏 Lancome 倩碧 比HK的 DFS便宜。从北京上海出发的盆友,自行在日上比价。说实话,日上的东西也确实便宜。

这次因为要帮盆友买很多化妆品,所以有的化妆品就直接在官网下单了,离境的时候提前一个小时提货。

后来在离开的时候又在免税店买了很多。

By the way, 小爷国庆要经香港马来西亚仙本那陪人家过10周年纪念日,当大灯泡。有需要代购的亲,可以联系我哦。

下了飞机根据指示牌,随着人流就到了海关。

递护照,入境卡(飞机上面填的),按指纹。就入境了。

入境卡和离境卡在一起的,会在离境卡盖章,盖上允许你停留的时间。一般是给30天。

入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吃的。

TIPS: 走到哪里善用大众点评和百度地图加UBER,

打开大众点评,查到樟宜机场有 亚坤咖椰土司 的店 在T3,于是我们从T2走到了T3。作为新加坡的国民早餐一定能错过。亚坤在新加坡大大小小的分店有40多家,所以,你想在哪里吃都阔以,请用大众点评。哈哈哈哈。

附上亚坤机场店的地址:

机场店的价格和其他地方店的价格一样,樟宜机场吃饭的地方都不贵,跟市区相比都一样,BUT跟天朝相比,真心贵啊,但是没有天朝的机场贵,天朝机场动不动一个面就是五六十软妹币了。

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就是SET A   4.8新币

一个咖啡OR拉茶(奶茶) 咖啡里面加炼乳了,奶茶是拉过的,都好喝。
4片吐司,吐司烤过了,去边的,里面夹了kaya酱和黄油。
2个糖心蛋,自己加酱油和胡椒粉。

我想说,真的是好吃的。好吃的。好吃的。

特别是吐司沾着糖心蛋吃,那味道不摆了。BUT 我的溏心蛋被同行的傻逼加了太多的酱油。

咸死宝宝了。

吃完饭赶紧坐地铁去民宿了。。。补眠。。。

一觉醒来中午了,准备出门觅食。

民宿老板告诉我们附近就有公交车去牛车水,2路,很快。

我们就根据老板说的过了马路去等公交,很快就来了,双层巴士,人不多,新加坡人真是少,坐公交从来没有站过。EZlink卡也可以坐巴士。BUT新加坡的巴士上次下车都要刷卡,如果下车忘刷了,就要算全程的车费。楼主有一次就是下车忘了,真心后悔哒。。。。

民宿老板说你坐公交可以see more,确实 坐双层巴士楼上第一排,确实爽,我们经过了,武吉士 周边地区,看到了哈芝巷等热门的景点,BUT太热了,对于壁画之前在槟城也看过了。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去。

本来打算在牛车水下车的,结果在克拉克码头就下车了,原因是我们看到了松发肉骨茶就在车站旁边。对于有着一颗吃货的心,怎能不心动。哈哈哈。

克拉克码头那里有2家松发,都是一样的,不知道为毛有一家很多人排队。

新加坡的肉骨茶有很多,大多都是胡椒味。其实就是胡椒味的排骨汤。之所以叫肉骨茶是有一个来源的。

跟我们之前在马来西亚吃的不一样,马来西亚的更像卤肉,BUT 我都喜欢。

点了2份肉骨茶就花了19.9新币,100人民币大洋随便一吃就没了。

味道确实可以的,油条是冷的要放在汤里吃,汤喝完了可以无限加,不要钱!

没有点青菜,太贵,就省略了,哈哈。

我俩都没有吃饱。而且太阳又很大,不想去逛景点。

后来就决定走路去 牛车水的MAXWELL美食中心吃传说中的天天海南鸡饭。

打开百度地图,就跟着导航一直走,走个十多分钟就到了,期间路过了牛车水。

牛车水:CHINA TOWN

新加坡的唐人街,华人集聚地。

太热了,随便拍了几张,也无心逛,看看也还好,白天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可能晚上比较热闹。

我们只能算到此一游了,卖东西的street market 有点像吉隆坡的茨厂街和香港的女人街。都是卖些义乌小商品市场里面的东西。

很多盆友会选择住在牛车水,因为这里的HOTEL比较便宜。要深度游牛车水的驴友,可以看看蚂蜂窝的吃住攻略,还有大众点评。对了,买新加坡的药和猪肉干可以在这里买。

好了,跟着导航没走多久就到了,MAXWELL美食中心了,看着排队人最多那家去排队就是了,那一定就是天天海南鸡饭。先上图。。。。

问我好不好吃?

讲真!!!真的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只能说,不适合我!!!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12新币半只鸡。。。。承认鸡肉是很滑嫩。BUT 淋在上面那个酱,真心不好吃。酱油加水加淀粉的结合体。

曼谷的水门鸡饭真的是甩他八百条街。。。人家才50泰铢一份而已。

2个人半只没吃完。。。买了一杯饮料就在天天的对面,好喝好喝。牛油果shake,才3新币,菠萝汁1.2新币,国内喝不到这个价格滴。

看攻略MAXWELL还有一个老伴豆花好吃的,没吃。吃不下了。

牛车水,还有很多好吃的,请大家自行大众点评。有一家了了凡香港油鸡饭面 也在唐人街,说是很好吃。

未完待续。。。。。。。。。。。。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22 11:04

2016-09-22 11:21

哪个同意你叫小爷的?

2016-09-22 11:32

引用 L乀j🎶 发表于 2016-09-22 11:32:27 的回复:

回复L乀j🎶:哈哈哈,帮我转发啊

2016-09-22 11:42

引用 workervacation 发表于 2016-09-22 11:21:47 的回复:

赞耶,性价比好高的游记

回复workervacation:帮我转发,哈哈哈,题目不是很好,帮我想下

2016-09-22 11:43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6-09-22 11:04:0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suoshili:谢谢鼓励。

2016-09-22 11:43

哪个同意你叫小爷的?

回复L乀j🎶:帮我顶

2016-09-22 11:44

回复workervacation:帮我顶

2016-09-22 11:44

你一天时间才多哟!写嫩个多

2016-09-22 13:44

楼主脚干好多毛噢...

2016-09-22 14:19

巨详细,巨适用!坐等下文…

2016-09-22 16:36

引用 Aslin 发表于 2016-09-22 16:36:44 的回复:

巨详细,巨适用!坐等下文…

回复Aslin:哈哈哈,谢谢捧场

2016-09-22 17:18

引用 Se7ven 发表于 2016-09-22 14:19:07 的回复:

楼主脚干好多毛噢...

回复Se7ven:滚

2016-09-22 17:18

引用 Mr Lee 发表于 2016-09-22 13:44:24 的回复:

你一天时间才多哟!写嫩个多

回复Mr Lee:顶没有

你一天时间真的好多哟

2016-09-23 01:34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9-23 01:34:24 的回复:

回复默默:放假的嘛,哈哈

2016-09-23 07:4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10:54

引用 yjhuang 发表于 2016-09-26 10:5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