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毕业游(汇率,美食待更)

yusiufong LV.2

若有缘
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刻,偎着烛光让我们静静的渡过。

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
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关于行程(汇率、美食)

####  一. 汇率问题

1. 出发那段时间的汇率是5.19,我们是在中国银行换的钱。(如果你在中国银行换钱,需要提前预约,不然可能会白跑一趟噢)
                          2.出发的时候,部分同学没有提前准备,在中国的机场换了钱,汇率是4.7,相差了大概500泰铢,也就是100人民币左右,但是当你在泰国看到那么低的物价,你就会开始心疼你的汇率差了。真的,特别但你知道明治的牛奶才25泰铢,街边小吃才20泰铢的时候,你会想哭的。
                         3.泰国的机场汇率比中国的机场高一点点,大概是4.8或者4.9,所以还是建议亲们不要在机场换钱啊!!
                         4.在泰国,我深深感受到支付宝的力量,基本上,所有的7-11都是可以支付宝的,不可以全部都是因为沟通或者语言问题,这时候,你可以说“alipay” 或者直接把支付宝的扫描码给他们看,我和同学基本都是这样。支付宝的汇率是当天的汇率,也可以帮你省一笔啊亲。

####二、小吃

第一天我们住的酒店是,the cottage,配游泳池,附近的环境不错,接近机场,早餐好吃到快哭了。需要连接的私下发链接。
          对于我这种吃货,不吃真的对不起自己,每天晚上,我就和我的冷漠小天团出去找吃的

遍地开花的711绝对是这次旅行的最佳伴侣,每天不知道要去多少回,明治牛奶便宜到爆你们都知道咯,一瓶大瓶的明治牛奶才27猪猪,100ml的力大狮才8猪猪,人民币一元多,便宜哭了。鱿鱼片和奶片是我基每天的必备啊!!!!!还有,极力推荐7仔的零脂肪酸奶,好吃又便宜,奶香好浓好滑。
         下面有一天专门分享食物,亲们耐心耐心看。

注意事项(电话卡,7-11,旅游团项目)

签证

我们全部选择广州签,因为听说落地签比较慢,而且容易被抽查
 (每个人都需要准备4000人民币,或者等值货币,虽然看了很多游记都说不会很严,但是还是很紧张啊)

.电话卡
                    happy卡,7天1.5G流量,100B话费可以打电话,没打国内的,不清楚资费,泰国电话还是打得很放心的。7天后可以打电话续流量,19B500M没记错的话,因为手机卡还有余额,所以直接续上流量了,没有再另外花钱。电话卡是淘宝跟签证一家店搞定的,比去711换算很多,下飞机前换卡(记得关机前先把蜂窝数据关掉).开机.朋友圈微博刷起
                建议每个人准备一张吧,距离太远,信号不好,在旅途中,需要和小伙伴寸步不离,伤心

航班
               我们坐的是深圳航班,真的很棒,飞机餐好吃。凌晨两点多的时候吃的飞机餐,吃完精神精神。

防晒
                 女生一定要带防晒,一定要带防晒,一定要带防晒,真的很重要。泰国回来,我和小伙伴都黑出新高度。中国的天气是湿热,在泰国是干热。导游说,泰国的天气就是,热,更热和最热。光照多强就不用说了。比较建议50+的安耐晒,同学用了效果很不错。

我事先没有准备好,出沙滩回来就开始有脱皮现象,在7仔买了banana boat ,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用的,涂下去凉凉的,第二天起床的效果也很不错。极力推荐。

基础的生活用品7仔都是有的,价格可能会贵一点(也就是一两元吧),但是没关系,保真啊!
牛奶洗面奶在泰国很红,基本每一家7仔都会有。青草药膏,防蚊水,鼻通,都是会有的。还有那个虎标的冷热膏,我看见国人买的超级疯狂的。

如果按便利店的数量来判别一个国家或者城市是否发达,那么大泰国简直发达到不行,711任性到一几乎随处可见。第一天到泰国,看见7仔就开始疯了,便宜哭了,拼命买【】拼命买,担心下面的行程会看不到7仔,但是发现,7仔真的随便可见好吗?特别是网上推荐的酒店附近基本都是有的。理智购物啊亲们

Day1:

路线:广州——曼谷 ZH9031 (23:55/02:05+1)

由于接近中秋,担心交通堵塞问题,我们17:30就已经集合奔去机场的路上。大家没有看错,我们是下午17:30分出发,为了赶凌晨的飞机。

在学校门口准备出发

心情倍儿爽,开开心心旅游去

看出来大家心情很愉快

这个男孩子看起来心情很好,一路上都保持着这个笑容

我们团的四个珍稀宝宝,

终于拿了登机牌,准备登机了,哈哈哈,有点小激动

Day2:Bangkok

曼谷——大皇宫——玉佛寺

由于是晚班机,11点才起床出来活动,第一次看到7-11的时候大家有快疯了,买买买。

大皇宫人山人海,大多数国人,和中国的寺庙没有什么区别,最惊喜的是遇到泰国网红导游
 视频链接:http://video.weibo.com/show?fid=1034:f8bd0f13f0b5656d8c88e29edda553bb&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对于玉佛寺,我们用史上最快的速度逛完了,连导游都有些感慨。

凌晨两点吃的飞机餐真的很不错,眼睛刚睁开饭已经发下来了,好吃。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凌晨给饭我们吃

我和我的小伙伴,健哥说他坐在中间什么风景都没有看到

气缸他说起飞前的几个晚上一直兴奋到失眠指到天光,这天终于来的时候太兴奋,就放心的睡下去了。

我们第一天的酒店,虽然不在市区,但是标配游泳池,环境也不错,附近有M记,出去逛9分钟就可以到

第一次去7-11,我们开心到快疯掉了,多么便宜的领悟!多么便宜的领悟!多么便宜的领悟!力大狮才1元,天啊!!

很荣幸我们的导游是泰国网红梁朝伟。还有一个周润发的照片,但是不知道去哪里了

传说中的大皇宫1

传说中的大皇宫3

my family ,侃姐一脸懵逼,“网红是这样拍的吗,我打侃爷不需要任何表情也是美美哒”

听说这个是我们那趟飞机的空少

my family

恭喜大家,这是我们看过最丑的人妖,没有之一。但是无论再怎么丑,身材还是让我质疑我自己到底是不是女孩。

这是我们酒店附近的集市,步行只需要9分钟,途径麦当劳和family mart.,看上去挺好看的,但是吃下去一般,就是面粉包着蟹棒,泰国的蟹棒真的挺好吃,不是面粉做的。

我发现很多集市都有这个,我们这全然都不太吃得惯糯米饭,难消化。

这个猪肉真的是一级棒,才10猪猪,肉滑滑的,有点甜,好像泰国的菜有点偏甜。好后悔只买了一串就走了。

爱龄同学一直很希望可以坐上这个车,可惜没有满足她的愿望

这包玉米也是10珠珠,而且还有椰丝混合,好香好多好好吃。我同学还买了无骨鸡脚和一份蟹棒,也很不错,味道不错。

纯粹欣赏

发现泰国装东西都是这样的,感觉吃起来不方便。

麦当劳的雪糕,好好吃,滑滑的奶香味很浓。但是麦当劳的派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我吃了一个吞拿鱼的派,后悔死了。

从集市回来,这群女孩好开心,数数钱换换货,愉快的一晚就这样过去了。

Day3:Bangkok—Pattaya

曼谷——珠宝购物——湄南河水上人家——五世袖木行宫——阿南打沙马楠美御会馆——泰国nanta乱打秀

吃到好吃的早餐,心情也特别美,你看看子敏的眼睛就知道东西多好吃了

侃姐集体照的时候,眼神总是那么迷离不在照片上。

照片的重点不是气缸,是气缸脖子上价值20珠珠的项链。

这一天的东西都很好吃

泰国nanta乱打秀,智商有限,GET不到笑点

全五星的酒店,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

谢玲妈妈给我们辫的辫子,旅途中欢乐多多

Day4:Pattaya

芭提雅——龙虎园——东芭乐园——芭提雅夜市

泰国真的好奇葩,老虎喝猪奶,猪喝老虎奶。

虽然知道把手伸进鳄鱼口里这些都是套路,但还是好鸡冻

我们交的好盆友joey,看她跑一圈需要20珠珠,现在看猪跑步也好贵啊。

喜欢

__     __
         /  \~~~/  \
   ,----(     ..    )
  /      \__     __/
 /|         (\  |(
^ \   /___\  /\ |
   |__|   |__|-"

我发现他两个爱好,喜欢吃香蕉和送钱给主人

最后一家酒店,标配泳池,楼下就是7-11,超级方便

芭提雅比较出名的night-market,可以用很少的钱买到好看的东西,那里有家椰汁奶好好好,附近还有一个超级大的supermaket,对面就是药店之类的,比较繁华。

就是这家,听说可以讲价。50珠珠3支,好好喝,不要错过

一个晚上的扫货,千万不要小瞧女孩的购物力,离开淘宝还有千千万万个集市等着你

Day5:Pattaya

芭提雅——珊瑚岛+金沙岛——草药按摩——三大奇观——神奇4D艺术馆

Day6:Pattaya

芭提雅——蜂巢馆——蛇馆(最后被取消没有看到蛇有点可惜,好想科普一下)——king power

Day7:

曼谷——广州(03:05/07:00)

12点多终于过关了,疯狂的我们还在机场逛逛逛。

冷漠四人组,代号冷芳,思聪,拽侃,冷欣

思聪要求马赛克,怕太出名了

不知道几点了,累得我语无伦次,这两个女孩还在逛逛不能停,有毒

08:10,安全到达白云机场,大家都很疲惫

旅程的最后,气缸长大了

照片库存不足,请大家尽快拷贝给谢妈妈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21 21: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