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嶙峋中的小浪漫——张家界

哒哒C LV.6
2016-09-21 17:46 369/4

Day 1 赏月在张家界

头一天晚上坐了8点的绿皮火车就从广州出发张家界了。刚好是农历八月十四的晚上。火车上都是归心似箭的人儿,等着回去和家人团聚。只有我和羊先生心那么大地丢下家人去玩。但是约定了,以后中秋节尽量还是带上父母出去玩儿。睡了一大觉,腰酸背疼地起来后(火车卧铺的床板太硬),早上9点到达张家界火车站。

看了地图才知道张家界市区真的很小(对比佛山,哈哈)机场和火车站的距离也就几公里。然后顺利入住了张家界根据地国际青年旅社。这家青旅蛮有特色的。发图片感受下~

安顿好行李,吃了个粉儿,我们就出发去天门山了~步行即可到缆车乘车处。最兴奋的就是马上要坐上世界最长最惊险刺激的索道!随意感受下~

缆车的最后一段还是有点恐怖的,几乎垂直向上,关键是还有风,缆车在摇晃啊啊啊。终于到了山顶,好似开了天然空调,冻死宝宝

接下来,路线分为东线和西线还有中线(纯电梯下天门洞)。我俩选择了西线。风景绝佳,还走了玻璃栈道。或者走或坐或躺地体验

绕着西线走了一圈,回到索道上站,然后坐电梯下到了天门洞。随即百步天梯就在眼前了~

此时已经下午4点多了,于是搭车下山,据说绕了99道弯。回想刚刚缆车上山时候,看见很多蜿蜒而上的路,就是我们下山时候要走的了。

回到客栈,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然后打开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分最高的饭馆,吃了当地最有名的一道菜——三下锅!然后晃晃悠悠回到客栈。此时已经是农历八月十五的晚上,月圆团圆之日。我和羊先生拿着月饼还有一堆零食,坐在客栈的小院里,体会着山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味道。在异乡的中秋,和爱的人一起,别有一番温馨浪漫。

Day 2 从森林公园开始的徒步日子

首先,如果你体能不够好,请不要选择走接下来我写的这些路。。。因为有点虐!

汽车站有小巴车去森林公园,上车再买票,10分钟一班,很方便。

我们是从张家界金鞭溪进入,最后从武陵源出的。门票4天内畅玩。一进入森林公园就听见潺潺溪水声,小溪中还有很多小鱼儿和水蛇~也必然会走到一条很多猴子出没的路~

过了这段猴子路,就来到了一个分岔路口,大多数人选择左边,而羊先生决定带领我走沙刀沟这段上山路。只要一上这路就完全没人了!山中的景色我俩独享~实践证明,这条上山路需要花费2个小时的时间。

累到cry的我听见大马路上的行车声音激动坏了!终于不用再爬楼梯出来大路就看见了国际青年旅舍,但是,这家条件不咋地而且基本住满了~于是找了附近的一家客栈住下。

收拾好,洗了臭汗。赶着落日到了望桥台。看到别致的景色,终于觉得两个小时的爬山路走得值了。

Day 3 天子山徒步下山

吃完早餐,就在客栈门口拦了一辆公交车去到了天子山,看到了天然长城。

接着就直接转车去到了天子山贺龙公园。贪嘴吃了顿麦当劳然后开始了漫漫下山路。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花费了3个小时的时间。到最后,腿都软了……快结束行程时候又碰到了调皮的猴子们~这回直接坐到了猴王的旁边,吼吼~

过了这段路,就是十里画廊了。所有的奇石也都集中在这里。采药老人,三姐妹峰,孔雀开屏,寿星迎宾等等。我们坐了小火车~

环保车把我们送回了第一天进来的地方,金鞭溪。我们决定去体验下山水纵横就在一瞬间的百龙天梯。1分28秒。真的,连自拍都来不及摆pose就到了山顶!想想我们昨天可是花了2个小时才爬上来的呀!

此时已经下午4点半了。我们坐了环保车到达天下第一桥景点,就找了客栈住下。6点多的时候出来乾坤柱(阿凡达素材来源地)附近逛一下,已经没有游客了。很安静,感觉整座山都是我们的~完满~

Day 4 天下第一桥(最后有彩蛋)

早餐后就步行出发天下第一桥了。两座山峰被一条天然形成的长廊连接起来,桥高350米,而宽度只有2米~很神奇。

羊先生带着我在桥上绕啊绕,来到十里画卷这里时,突然说:“我们坐这儿休息会儿吧!”就在我一转身时,他拿着戒指单膝跪地,向我求婚了!!!然后我感动地哭到梨花带雨这个逗逼居然也快哭了总之~行程到了这里觉得前面所有风景都不重要了!秀下buling~buling的钻戒💍

也终于明白他一直把手揣在兜里是为了什么,哈哈~

最后下山,坐了天子山的索道。脚下就是悬崖峭壁,堪比天门山的索道呢~

晚上8点,张家界广州。至此,行程结束。握着羊先生的手,觉得很厚实,很温暖,很想一直紧紧地握着……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1 19:48

引用 oliver_hu 发表于 2016-09-21 19:48:09 的回复:

回复oliver_hu:你想知道什么可以留言问的~

2016-09-21 20:04

浪漫。

2016-09-24 22:0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