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一次就好我陪你去看天荒地老 蜜月八天五晚甜蜜回忆(大量美图和实用信息)

• 出发时间/2016-09-07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阅读游记前须知:
文字都是随心而写,没有文采也没太多逻辑。如果有什么语病或者言语上的误会,大家不要介意。出来玩,都是为了开心嘛。我也是想给自己一个纪念。么么么么么哒。

附加:
马尔代夫前期准备:
1、相机,水下相机(淘宝租奥林巴斯TG4即可)、各种自拍神器啦啦啦
2、护照、身份证、结婚证(蜜月)、境外信用卡、美金(小额必备)、蚊虫叮咬药、防晒霜、沙滩裙、自拍杆、三脚架、浮潜三宝、比基尼、头纱婚纱类(新娘子必备)、太阳花发饰类、口红(拍照必备)
3、中国胃严重者请自带零食、泡面
4、关于美金我要着重说一下,去中国银行换的美金要好好检查,到当地花钱找零的钱也要检查。旧版不能收,褶皱不能收,裂口不能收。美元可比人民币金贵多了,我们拿回来有两张因为一个旧版,一个裂口,银行不收回的。换不到小额美金不要紧,到机场小黑手里很多一美金,你可以找他们换。
5、带着好心情,切记,去马尔代夫是为了浪的,好心情很重要。不要因为食物不对口或者环境哪里不合心思而影响自己的心情。看看蓝天沙滩,一切都是小事儿。

写在前面:
马尔代夫的旅行模式就是机票加酒店。没人带你去,就算你找了旅行社,也是自己去。因为住宿太贵了,哪个导游陪得起你呢。所以无论自己在官网订机票和酒店,还是找代理帮忙定,亦或是直接在旅行社交钱,大家享受的都是一样的。但是其中水很深,价格会完全不同。如果自己定,就要盯着官网看看有没有特价,有特价要马上定。先定酒店再买机票,不然买完机票酒店订不到,也是非常悲催的。如果找代理,记得说清楚想要什么航空公司,要几天几晚,不喜欢什么,喜欢什么,都要讲清楚,然后再谈价格。如果你怕麻烦,也可以直接找途牛,或者旅行社,都是一样的。我没有在网上定,是因为我担心出国游一旦出事儿,维权很麻烦,所以我要找正规的旅行社签合同,还要买各种保险。这样玩的也愉快,不会有后顾之忧。如果你在途牛或者找旅行社定,一定要看好航班以及酒店的房型。不要盲目的去比较价格, 因为航班不同,酒店房型不同,价格是会差很多的。不要盲目贪图便宜,因为便宜不一定性价比高,很可能是个坑。大家出去玩,不要贪图小便宜,一定慎重选择。绝对的忠言哦。

婚礼小记

2016年9月6日 我们完成了人生中最大的事情——婚礼。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自己的事情一定要亲自去做,别人做我不放心,我担心选择的东西和方案我不喜欢,我担心别人想的没有我周全。其实就是强迫症的一种,虽然结果自己都喜欢了,但是过程很累的。从房子装修到婚礼各项筹备,包括蜜月选择,都是我自己决定的,也是亲自把关,我老公都是你说了算,你喜欢就好,这样子。。。。。。跟了我他再也不用担心一切了。。我好羡慕他的。哈哈哈。
前期福利来个婚礼现场剪影,给自己留个念。

我们的婚礼之前折腾好几次喜宴,将亲朋好友分类分别庆祝的。所以我是相当的累啊,而且之前准备时间太久,战线拉得太长,我就想着结婚完我一定要好好休息休息,所以到现在我还在家里躺着哈哈哈哈。回忆一下蜜月太惬意了,所以我想起来还是写个游记好了。

2016年9月6日 我们完成了人生中最大的事情——婚礼。
前期福利来个婚礼现场剪影,给自己留个念。
编辑

来个婚礼现场剪影。希望给大家带去喜气哦。

废话不多说,婚礼第二天我们就踏上了蜜月的旅程。下图是我们的行程单。

我们是辽宁人,好朋友是大连旅行社的,我之前纠结了很久,差点就选择巴厘岛了,但最后是同事跟我说,蜜月一辈子就一次,当然要去最好的岛,我说马尔代夫吗,她说是啊,我想想也是,为这仅此一次的蜜月留下美好的回忆,我确实应该选择蜜月圣地——马尔代夫。所以一拍脑门,好!
终于定了马尔代夫,最纠结的事情来了,就是选岛。哎呀妈呀,我以前没了解过马尔代夫,一直以为就是一个岛,这次好朋友问我去哪个岛,瞬间蒙了。她给我发了一些岛的价格表,我才发现原来马尔代夫这么多说道呢。以前一直以为去一次马尔代夫怎么也得十几万,现在我觉得以前的我是山炮啊。哪有那么贵啦,每个岛价格不同,最贵的也不用十几万啊哈哈哈哈哈我醉了。
如果你们看到游记也是因为在纠结选岛的话,我想以自己微薄的一点经验建议你们,如果英文不好,一定要来中央格兰德啊,岛上中文服务生好多的,不用担心无法沟通,还有一点,这里一价全包,一价全包的意思就是除了小费,在这个岛上不需要花一分钱。这次我们夫妻俩人也就花了不到五十美金付小费。剩下分文没花。很爽滴。当然如果你们不差钱,而且口语很好,那可以选择更贵的岛,但前提真的是一分价钱一份货,越贵的岛服务会更好。(我觉得一定是这样的)
马尔代夫简介我就不附加了,你们自己百度就好了,我想说的就是不要看本人选择什么,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岛。我一开始也是一头雾水,因为没去骨的人肯定无法想象每个岛屿什么样子,即使我刚从马尔代夫回来,我也不知道别的岛屿什么样子。我只能在此简单介绍一下我所在的中央格兰德岛。具体如何还要你们自己深入体会哟。

飞到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不仅有不同的岛屿,也有不同的航班,更有不同的路线,也有不同的方式。
你可以选择四星五星六星岛屿,也可以选择新加波航空、大韩航空、首都航空、美佳航空。可以八天五晚,可以六天四晚,甚至可以玩两个岛屿。你可以找旅行社,可以找代理,可以找途牛,也可以自己定。总之目的地一致,只要玩的好,价格不同是正常的。
由于之前看攻略太多,我对美佳航空没有好感,我的代理朋友帮我找了几个路线,有搭美佳航空的会便宜一点,也会直飞很快,但我不敢坐啊,我怕影响心情,所以我们选择了一直很喜欢的大韩航空。大连首尔转机去科伦坡经停最后到马累。可能听起来很复杂比较折腾,但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哦。大韩航空服务真的太好 ,以前我们去韩国的时候坐过几次,很喜欢,没想到这次飞长途,服务更是好到没话说。从上飞机,一直吃喝吃喝,还送了我一块蜜月蛋糕。心情那个美呀哈哈哈。
文字我不爱写,相信你们也不爱看。我就多发图,让你们感受一下好了。

小毯子 耳麦 一次性拖鞋  耳麦和小毯子是要收回的哦

韩式拌饭 很好吃的

面包很赞 水果特别甜

有鸡肉有鱼肉 任选 酸奶好喝

看吧,从上飞机开始发吃的,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下飞机。从零食到主食到果汁、咖啡、茶包到冰淇淋、小蛋糕。哎呀哎呀,简直太美好了。我吃的快撑死了,关键是飞机餐很好吃,这个冰淇淋你造吗,草莓口味,里面有很多奶酪。超级好吃,分分钟完爆哈根达斯啊。一直吃一直喝。一直充电,一直玩游戏,一直看行进路线,一直听着韩国空姐柔柔的甜甜的声音。问我们需要咖啡吗,需要红酒吗,需要茶吗?其实我想说我需要冰淇淋哈哈哈,可我不好意思,不能丢了中国人的脸。太美味了。好赞。一直吃啊喝啊,晚上还给发了拖鞋和小毯子,耳机。一宿睡得很好。偶尔看看航行路线。心里盼望着快点着陆。我要玩耍我要蓝天白云绿水白沙

终于!在混乱的时差里,我们终于到达了马累。机场很小。全部都是浓郁的香料味道。这个味道一直充斥着我们此次蜜月行。我老公真的受不了,说闻得想吐。味道很奇怪。不是香水味那样,就是很浓郁的热带气息。

到机场,直接凭感觉走就好了,因为很小。直接就可以办落地签。很简单,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入境单,只要填写护照信息就可以。如果具体不太明白,可以私信我,给你中文翻译版。签证完成就好咯。出机场就看得到途牛窗口,我定的八天五晚,第一晚要在马累首都岛住一宿的。全是眼泪啊。后文见分晓。

右侧开车,蛮好玩的,小黑负责接我们去酒店。

上图就是我们在酒店跟小黑换的美金。换了50张一美元,用来给小费的。不用着急,他们会主动给你换,因为他们要你给小费啊。马累上面小黑管理不好,帮你提行李或者帮你换美金,都要跟你要小费。是跟你要。这一点我其实挺不喜欢的。因为我们上楼的时候,我们很自然地去拿我们的行李,结果小黑不让我们拿,非要给我们送去。那我们就回屋子里去了,结果小黑来敲门给我们送行李,之后不走,那我们就明白什么意思咯,是要小费。所以我们才换了小额美金的。这种管理我也是醉醉的,在中央格兰德岛就不会,我们都是主动给小黑小费,他们绝对不会主动要小费,看来酒店管理还是不错的。

上图就是我们住的珊瑚酒店。这家酒店全是中国游客,而且都是途牛网的游客。你们心里有数了吧。

着陆登岛

被小黑从机场岛接走,我们坐船来到了马累岛。首都的街道也是窄到让我们惊讶。根本只能走一台车。无法错车,因为街道上摆满了摩托车。一台出租车进入街道必须把后视镜收起来才能走过去。我坐在车里差点吓死。因为随时刮蹭到墙壁的感觉。这里司机车技世界第一好。惊呆了我。
我们住的酒店,呵呵不想多说。岛上环境破到了极点,酒店不如我们中国小城镇里的招待所。那种环境真的了,你们看到眼泪都能掉下来。但我们自我安慰,没事没事,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线路,我们跪着也要走完。由于环境太惨,我没有拍照,因为没有心情你造吗。正好婚礼我们太累,于是在小旅馆里睡了整整一天。总算被掏空的身体恢复好了,我们想出门觅食。结果我真想打断自己的腿啊,我为什么要出去,不出去就不会看到当地的超市有多么小,也不会闻到刺鼻的味道。我去饭店看到的事物让我丝毫没有胃口。所以我们买了饼干回旅馆接着睡觉了。

看到了吗,这就是马累岛的环境。全部都是这样的。楼挨着楼,一点阳光都没有,而且小店什么的很破,我们就是买了点饼干和可乐还有士力架类的,就回来了。真的没有胃口。如果你们可以选择,千万不要在马累岛住宿,真的。要哭了。

不知道团费中给这家酒店多少钱,但是这家酒店真的,白让我住我都不会去。早餐在楼顶,看上去环境还蛮干净。酒店只包早餐,早餐就是两个面包片,一根烤肠,一盒炼乳,然后我们就切成了三明治自己吃。味道无。但是服务生在给我们端上来两盘面包后,站在那里就微笑。我们当然懂了,拿出美元给小费。我真是服了,提供什么服务了,需要我们给小费。不给还要。真是醉了。在格兰德我每次都给小费,但是在这个酒店我就是不想给,闹心。

哎呀我的娘,我终于熬到了可以离开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了,我终于要登机了。我宁愿在机场坐一宿也不愿意去马累住一宿。那种。你们理解我离开马累的感觉吗。一想到要坐水飞登岛,我就开心的不能自已。

俯瞰大洋,格兰德就在最美的天堂

水飞就是水上飞机,是马尔代夫独特的交通工具。建议大家一定要坐水飞往返岛屿。因为很美。视角很美。你看看。

这些都是我在水飞上拍的,肉眼看到的景色其实比这个美一万倍。至于水飞的安全性。大家放心啦,安全系数很高的,他们一天飞好多次,跟咱们公交车一样方便哈哈哈。

每一架水飞上面不一定是同一个岛的游客,而是相邻附近的几个岛上面的游客,水飞会停在岛屿附近海上飘着的停泊木筏旁边,游客下飞机就登上漂浮木筏,然后就会看到每个岛屿的船只过来迎接我们,这个好帅气的。

这个就是我们格兰德岛屿的船,之后几乎每次出海活动都是乘坐这条船。小黑船长开船好逗,用脚丫子来掌握方向。

醉倒在这一片白沙碧水的天堂

好啦 先不要醉倒 重点来了!
登岛会先到水吧等候',自然会有中文go来接待你 。她们会很快速和你讲清楚入住酒店的事宜 并且给你安排房间 ,房间都是到岛上才知道,并且换房间也是前一天晚上知道房间号。房间有几个档次不同,比如沙滩别墅就分为豪华还是普通,差别在于平方大小和是否带私人泳池;水屋差别在于方位,有日落豪华水屋,豪华水屋和家庭水屋。每一种房型房间差不多,只是想升级的话就会加很多钱,我们当时到前台,服务生跟我讲我们定的是豪华水屋,升级为日落水的话,两个人两晚需要加550美金。我们比较理性,因为环境都是一样的,只是房间内部差别,夕阳日落水也有自己的泳池,而且视野开阔,我们没有换,倒是一起来的一对中国小夫妻把沙滩屋升级了一晚到水屋,加了500美金好像(记不清楚啦)最幸运的是,我们的水屋房间就在日落水屋旁边,视角也是杠杠的好,人品爆发了耶!哈哈哈哈
房间的事情呢,既然一开始选择了,就不要更换了,万一人品好,也会省很多钱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不算多!

给你们讲,中央格兰德岛上最好喝的免费饮品是。不含酒精鸡尾酒:芒果力量,蓝色海洋,鸡尾酒:紫雨。这三种好喝适合妹子,但如果你特别喜欢鸡尾酒,可以挨一种尝试,反正都是免费的

到岛上不是马上给你安排入住的喔,要等到下午三点,或者三点半。反正水吧开放的时候随便喝,我们就坐在水吧,吹着海风,喝着鸡尾酒,等着入住。我们登岛时间大概九点多,早上吃了两片面包根本吃不饱,本以为我们第一天上岛没有早餐的,所以熬着时间等中午一起吃午饭,结果我俩在逛岛的时候一对中国小夫妻告诉我们可以去吃早饭,我们兴奋得直接去泰国餐厅一顿吃啊。以至于午饭都吃不下了我吃了好多好多芒果,超好吃哟!

泰国餐厅

吃完早饭简单走了一圈小岛,很小,十几分钟可以转一圈。有三个餐厅,一个是泰国餐厅,一个是意大利餐厅,还有一个大家共享的自助餐厅:珊瑚吧。三个餐厅早饭是一样的,只有午饭和晚餐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只是珊瑚吧都是一贯的自助餐,然而泰国餐厅是套餐,可以选择前菜,主菜,和甜品。意大利餐厅是单点,也是这样。由于两个特色餐厅座位有限,所以,所以,所以!上岛就要马上预订餐厅!重要的事情恨不得说三十遍!这可是吃啊!要抢的!

给大家看看岛上的地图,重点看房间号。到岛上服务生会给你一份中文地图的。

我把重要的事情一起说了吧。
登岛后所有的事宜请务必按照我的顺序来!
第一件事,交押金。200美金。美元纸笔可以,但要新币。信用卡可以。
第二件事,预订Spa。因为每个人每天只有一次免费30分钟的Spa,泰国老板开发的酒店Spa也很专业。大家请马上前往Spa中心去预订。晚了可就不能享受每天一次咯。
第三件事,预订餐厅。早餐随意,主要是午餐和晚餐,建议午餐意大利,晚餐泰国,第二天午餐泰国,晚餐意大利。这样换着来。争取每天都能吃到特色餐厅。因为厨师手艺很赞。日式铁板烧每位顾客可以在岛上享受一次,随便订哪顿吃都可以。也好吃。
第四件事,赶紧去吃第一天的早餐,早餐十点半就结束了,抓紧时间哦。
第五件事,把所有免费出海活动都预订一次,很好的。居民岛那个,我不感兴趣,所以没去。别浪费时间了,还不如在水屋下面浮潜好呢。

开始了解中央格兰德!

酒店方面先给我们安排的沙屋,就是住在岛上。沙滩旁边的小别墅。装修风格为地中海,温馨惬意又干净整洁。房间内部我有照片,请大家驻足观看。

老公很兴奋呢,因为太惬意了,坐在房间外面的沙发上,可以看碧蓝碧蓝的大海,吹着温柔的海风。美美的心情。无与伦比。

中午太晒了,我们都是黄昏才敢躺在沙滩上。因为这里就是赤道,太阳直射的能量超乎你想象,我们都被晒黑了。

对不住各位哈,由于时间紧迫,我只好先暂时上传一些手机里的照片,由于去麻袋之前,我的iPhone进水烧坏了,所以临时换了一个渣像素手机,像素不好,无法把风景拍的清楚一些,但是你们要相信,麻袋真的好美。刚等岛的一瞬间我差点醉倒在这里。真的不夸张。稍后时间充裕我会给大家上传更多相机里的照片。还有很多水下照片。大家请随时关注。我现在要出门啦,晚些更新。

风景篇

2016-09-21 19:27

不错

2016-09-21 19:4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1 21:26

2016-09-22 09:54

我还没写完呢 刚写个开头

2016-09-24 08:48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9-21 19:27:33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谢谢啦 我还没有写完

2016-09-24 08:5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22 09:54:1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啦  我还没写完  有事情突然耽搁咯

2016-09-24 08:5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2 09:21:24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谢谢啦  我还没写完 稍后会上更多美图哦

2016-09-24 08:55

引用 鼎逍遥 发表于 2016-09-22 09:12:11 的回复:

祝福。。。

回复鼎逍遥:谢谢您  之后会继续完成此篇游记 敬请关注哦

2016-09-24 08:5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26 13:55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09-26 13: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