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人在关西

微风习习 (上海) LV.6
2016-09-21 17:55 1131/14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日本好似有种神奇的魔力,它独特的历史、文化、美食、风景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因为身边去过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再加上从小受到很多日本动漫以及日剧的耳濡目染,我也一直对这个国家心驰神往。于是利用今年的中秋假期外加两天年假,我和小伙伴来了一场蓄谋已久的关西之旅。

关于机票

● 航班信息:
9月14日上海-大阪:春秋航空9C8999    20:40-00:15
9月19日大阪-上海:吉祥航空HO1338    20:40-22:25

机票大概是提前三个月预订的,上海大阪的机票只要669RMB,大阪上海的机票1095RMB,对于中秋节假日的航班来说这个价格已经算相当便宜了。

关于住宿

● 住宿信息:
9月14日宿大阪关西机场日航酒店(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9月15日-17日宿京都京都市南区吉祥院西ノ庄西中町1番地 房间号413
9月18日宿大阪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丁目22番33号
由于第一天到达大阪时间比较晚,而日本打车的费用又非常之贵,所以我们选择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一晚只要9500JPY,距离机场步行只要十分钟,相当方便,而且房间里也十分干净整洁,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剩下的四晚都是在airbnb上预订的,虽然房间都非常小,但是胜在价格便宜、交通方便:在京都的房间在JR线的西大路站;在大阪的房间就在近铁日本桥站附近,步行去心斋桥、道顿堀只要十分钟的路程。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上海巨龙国旅的淘宝店上下单办理的,需要的材料就是:1、护照;2、两张2寸白底彩照;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4、日本签证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5、在职证明原件;6、银行工资流水。递交材料之后大概十个工作日就出签了,还提供了免费租赁WIFI的服务。

关于行程

D1:大阪城公园-四天王寺-通天阁-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D2: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衹园
D3:二条城-金阁寺-岚山
D4:奈良公园-心斋桥道顿堀
D5:机场奥特莱斯-关西机场

Day1:大阪一日游

由于第一天我们需要从关西机场乘南海空港线到市区,所以选择购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券南海关空版,包括从机场到市区的车票(如果单买的话要920JPY)、大阪市内28个景点的门票以及大阪市内的电车、巴士的不限次数乘坐,总共只要2900JPY,帮我们省了不少钱啊。
游览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大阪城公园,乘坐地铁谷町线或中央线到谷町四丁目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大阪城公园是不收门票的,不过里面的天守阁门票为600日元,当然这已经包括在大阪一日周游券里面了。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

天守阁旁边就是大阪市立博物馆,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进去游览。天守阁出来又去了西之丸庭院,那里种着许多的樱花树,如果是樱花开放的季节去一定非常美,可惜我们去的时间不对里面的游人很少,虽然已是秋天,却依然是一片绿意盎然。

中午我们来到了道顿堀吃到了大名鼎鼎的一蘭拉面,汤汁味道十分浓郁,果然名不虚传。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四天王寺,乘坐地铁谷町线到四天王寺站前,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四天王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相传由将佛教引入日本的圣德太子修建而成,是日本全国罕见的飞鸟时代建筑。后来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

接着搭乘地铁御堂筋线或堺筋线在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通天阁。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是柯南粉丝们必去的打卡之地动画片和现实的场景对比,相似程度真是高达90%呀

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比利肯福神像,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

本来我们想去搭乘HEP FIVE 摩天轮,可惜不巧碰上整修红色的摩天轮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只好拍下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大阪一日游的最后一站就是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梅田蓝天大厦是一栋地上40层、地下2层的超高型连接式建筑,顶部由环形的空中庭园展望台所连接,是日本少数的360度开放式屋顶展望台。在这里可以远望落日西沉入海的壮阔美景,夜幕降临后更是欣赏大阪繁华夜景的绝佳场所。不过对于严重恐高的我来说,就没有了欣赏美景的闲情逸致,只战战兢兢地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人了。

吃完晚饭后我们便拖着行李坐JR去京都了,今天暴走了三万步,不过把大阪市区的著名景点都逛到了,还是很值得的。

Day2:京都两日游(上)

今天上午我们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游览大名鼎鼎的伏见稻荷大社。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十分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虽然我和小伙伴累个半死,但是秉承着“不到山顶非好汉”的信念,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清水寺。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这附近有很多租赁和服的店,许多游客选择穿和服在这里游玩拍照,我们一路上遇到了好多和服美女,感觉好像穿越到了古时候的日本。不过由于天气太热,我和小伙伴还是放弃了这项尝试。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

沿着二年坂三年坂,我们一路步行到了八坂神社。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

神社旁边是一个不知名的公园,里面郁郁葱葱、十分幽静。

八坂神社出来就是衹园,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在一年一度的衹园祭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传统音乐,从街上游行通过,是京都每年最为热闹的时刻。以前这里经常有穿着华丽和服的艺妓出没,但是随着游人的增多,现在已经难寻她们的踪影了。

从衹园我们一路逛到了鸭川,鸭川是一条流过京都市中心的河流,我们在河面上看到了很多鸭子,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而得名。

晚上在衹园附近吃了晚餐,逛了逛街就回去休息了。今天又暴走了三万多步

Day3:京都两日游(下)

今天行程的第一站是二条城,坐地铁到二条城前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二条城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十分的庄严雄伟。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不过殿内不能照相。

二条城内有一个二之丸庭园,设计得十分精致秀美。

下一站金阁寺是京都最具有代表性的一道风景,几乎每位游客都会到此拍下一张镜湖池与金阁舍利殿相互辉映的照片,才算不枉来京都一趟。我们去的那天阳光不是很充足,但是拍出的照片依然很美。游客买票拿到的不是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

金阁寺里面不大,顺着指示牌走一圈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了,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嵯峨野游览小火车全程7.3公里,单程需时约25分钟,由嵯峨站起,经岚山站、保津峡站、至龟冈站止后,原车返回。全车共有五个车厢,五号车厢为开放式车厢,全车厢没有玻璃窗方便拍照,五号车厢的车票仅限当日来小火车车站购买。小火车沿线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参天大树、清澈见底的涓涓细流,是(伪)文艺青年不可错过的一项体验
搭乘岚山小火车的方法十分简单:乘JR嵯峨野线到马堀车站下车,按照指示牌的指示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小火车的龟冈站,乘坐小火车到岚山站下车,正好就是岚山风景区。龟冈站一个小时左右发一班车,所以去之前要先查好班次,免得要等很久。

从小火车下来就是竹林小径,抬头望去满眼的绿色,雨后初晴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竹叶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影子。不过这里的游客非常多,如果想拍到空无一人的竹林小径只有起个大早来拍了。

岚山风景区很大,景点也都分散四处,我们只游览了岚山的几个代表景点:天龙寺、渡月桥、野宫神社等。其中天龙寺的大殿和花园是要分开买门票的,天龙寺正殿里的壁画有些莫名的喜感

岚山最美的季节应该在深秋,那时满山的枫叶染成了红色,一定是一幅醉人的画卷。可惜我们来的季节偏早,只看到几片将红未红的枫叶。

渡月桥的命名起源于龟山上皇的一句“似满月过桥般”的诗作,以渡月桥为分界,上流称为大堰川,下流则称桂川,是昔日平安都城的贵族们乘舟戏水、欣赏枫叶的热门景点,细致优雅的水流至今不断。

在岚山游览了三个小时左右我们便乘坐JR线回到了市区。

Day4:奈良一日游

一大早我们便乘坐近铁奈良线来到了奈良,近铁站离奈良公园非常得近。奈良公园最出名的就是小鹿了,这儿的小鹿十分聪明,一看见游客买了鹿饼就会蜂拥围上去。我刚买了鹿饼就看见一群鹿向我冲过来,吓得我落荒而逃,后来看到了一只落单的小鹿才敢喂食,我渐渐地发现它们的性情十分温驯没有危险,才慢慢放下心来。

奈良公园里的景点包括:兴福寺、春日大社、东大寺。兴福寺内的五重塔是日本最高的宝塔之一,在这里能看到不少国宝级的佛教文物

穿过奈良公园继续往山上走,就能来到春日大社,沿路全是长满青苔的石灯台。小鹿在一边玩耍。

随处可见的小鹿标识

春日大社游览完之后我们就来到了东大寺。东大寺的南大门已经是镰仓时代的建筑了,大门两侧有两尊金刚一样的雕塑,气势非常的宏伟。寺内的大佛殿是世界最大的木制建筑。历史上因为各种灾害曾多次重修,现在的主体是1709年建造的。

正殿里有一根柱子下方有个小洞,据说钻过去就会有好运,有很多小孩子在排队钻洞,也有一些大人在排,在众目睽睽之下钻这么小的洞还是很需要勇气的,万一被卡住岂不糗大了。

游览完奈良公园我们便乘坐近铁回到了大阪,我们住处的楼下便是黑门市场,于是晚上便在一家叫黑门三平的海鲜超市吃了晚饭。这里的海鲜物美价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我和小伙伴一不小心买了太多的海鲜,生平头一次吃三文鱼吃到要吐

Day5:疯狂购物的一天

前几天都是以游览景点为主,一路上看到许多药妆店、商场都没怎么买东西,我和小伙伴体内压抑的洪荒之力终于在最后一天爆发了出来。
小伙伴:“哎呀,怎么办,我肯定会买很多东西的,你要拦着我点。”
我:“好的,我拦着你,不让你乱花钱。“
小伙伴:“嗯。。。要见机行事,如果我坚持你就不要再拦着了。”
我:“。。。”

上午我们在心斋桥附近逛街,在药妆店买了一堆的面膜、洗面奶等。中午坐今天南海本线到临空城站(关西机场的前一站)下,那里有个很大的奥特莱斯,里面有很多的品牌,折扣力度非常大,尤其是coach、MK的包包,简直是白菜价。晚上去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一堆零食,像Royce生巧克力、东京香蕉、白色恋人等。机场免税店里的日系品牌的价格要比大阪商场里的便宜一些,但是欧美品牌的化妆品还是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买最划算。

关于花销

引用 微风习习 的图片:

买买买,女人的天性

2016-09-21 19:45

对天王寺、京都、奈良各大景点的介绍真的非常详细,可以看出做了相当详细的攻略,对想去日本,特别是大阪旅游的人真的非常有帮助😎

2016-09-21 20:21

2016-09-22 04:48

赞赞

2016-09-22 08:30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2016-09-22 09:1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22 09:26

顶下

2016-09-22 09:53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6-09-22 09:26:1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dymydream:入门级单反或者手机拍的,不会后期处理,就原图发上来了

2016-09-22 10:1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20:54

真是翔实的游记,楼主开销也不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