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

miumiu二妞 (成都) LV.6
2016-09-21 17:58 702/8

喜欢旅行的人,多少都有点云南西藏情怀.....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一场风花雪月的浪漫,就此诞生!

我们家大叔正好要去昆明出差,而我也因暑假闲在家里,正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什么计划,走到哪里算哪里吧!

中午从成都出发,晚上到达昆明!

一到云南境内,就有了彩云之南的感觉!

一个很二很二的人.

一路高速,路况还是不错,就是弯道、上坡路段多,驾驶时要格外小心!提醒一下,云南的高速很奇葩,路上会有穿越的行人🚶🚶,一定要注意些!

关于住宿:

住宿就不说啦!云南的住宿很多,各种类型都有,建议大家可以祝青年旅舍,很有特色!

工作完啦!可以开始玩啦......滇池边....

昆明大理,不记得开了几个小时,路况很好,都是高速!

24号科大叔

萌萌哒杯子!大理古城人相当多,本人不太喜欢热闹,就没怎么拍照啦!

古城墙上

古城里随处可见的多肉植物!

我们家大叔!

拍照技术不太好,大家将就着看吧!

古城里的小院落!

不要坐在上面拍照,会被骂!

远处就是传说中的望夫云

背后就是苍山啦

下午去逛了环海西路,可以自驾,也可以骑自行车、电瓶车,路过民居的时候路有点窄,要小心驾驶!

遇见彩虹,吃定彩虹!

原谅这个大妈造型!

下午时光:逛完环海西路就返回古城往上走去了大理大学,大理大学就在大理古城下面,非常漂亮的一所学校,好像是全国最美大学排名第七吧!特别文艺范儿,不过樱花开的时候才是最美,如果不逛学校,大家也可以去古城边坐坐,听听文艺青年的民谣弹唱也不错啦!

上面是苍山,下面是洱海,在这个学校念书幸福指数爆棚呀!

运动场

关于吃:大理古城小吃多,很多游客喜欢的烤乳扇什么的我没吃,他们说很腥,古城里有很多白族菜,估计一般人也接受不了,比如生片(就是生肉切片),太重口味啦!我们只吃了普通的中餐!强烈推荐这种小酒,很香很香的粮食味!

这个是云南的特色野菜,水芹菜,也不错哦!晚上吃了饭可以逛逛古城,有很多酒吧,喝点小酒,听听现场乐队的表演很不错哦!

我们住的民宿外面....古城住宿很方便,不过古城里偏贵,大家可以选择古城外的民宿,不贵,也很有特色!

出发去双廊的路上....路程大概七十多公里,一路环海,风景不错,也可以走高速,不过没什么景,建议走环海路!

后面都是双廊的照片了

个人不太喜欢双廊,古城人特别多,住宿贵,还得自己找停车场,停车一晚上至少50以上,风景很环海路差不多,所以晚上我们没有住古镇,而是选择了海边的白族民居,一下子对双廊的好感就没有了....

海边可以玩玩水,远处的海岸就是双廊镇啦!

坐在海边,看看云、看看水,就可以到一整天了!

捡了一个小田螺

来了洱海,还是要骑一骑可爱的小电瓶车啦!租车大概100每天,自己可以多问几家比比价!

大理最具代表性的酒:风花雪月,其实真心不好喝,感受一下就好!

双廊呆了一晚,觉得没什么意思,加上也没时间了,第二天就打道回府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吧!

回程路上买的,超级大的.....芭蕉,不是香蕉啦!不过还是很好吃!

旅程结束,大理,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miumiu二妞 的图片:

这香蕉怎么这么大支!!!吓到我了!!

2016-09-21 18:31

其实是芭蕉!

2016-09-21 18:3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1 21:26

2016-09-21 21:3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6 13:55

引用 magicki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5:20 的回复:

回复magicking:我是有点懒啦 不过有什么问题要咨询的话可以私信我嘛

2016-10-08 17:38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9-21 21:32:31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10-08 17:39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9-21 21:26:22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