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春节去泰国(普吉+pp岛+清迈+拜县+曼谷12天)

mix&panda LV.8
2016-09-21 18:14 2528/23
  • 出发时间/2014-01-26

图片预览

久违的记忆,之前工作太忙一直没有时间整理,想想当初游走的热忱,趁着记忆犹新还是应该好好记录下来,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跨出国门的旅行。然而,友好又充满异国热带风情,还有着浓厚文化历史的泰国毫无悬念的成为初次自由行的首选,对那片土地心怀憧憬,带着迫切的心情开始搜寻各种攻略。
无奈~各种预测不到的惊吓总是同步存在,当我们把所有的机票酒店都订好之后,新闻突然说曼谷街头聚众游行(英拉事件),周围的朋友和亲人都质疑我们此行的安全,不过我们还是决定要去,这么久的精心准备,实在不能放弃,旅行的意义同时也包括未知的惊喜啊。事实证明,他们的党争对旅游业没有任何影响,对待游客依然热情,总是挂着友好的微笑。我们是2014年的春节出行,此时的泰国凉爽而干燥,正好是旺季,没有碰到一场雨,12个大晴天,对于泰国的简介,蜂窝攻略上各种详细介绍,control+c  control+v的动作我就不在这里重复了

行程计划

行程路线:北京-曼谷(中转)-普吉-清迈-曼谷-北京
         机票:北京曼谷:1751 rmb/人 去哪儿网  斯里兰卡航空
                    曼谷—普吉: 294 rmb/人   亚航官网  亚洲航空
                    普吉—清迈: 641 rmb/人   亚航官网  亚洲航空
                    清迈曼谷: 315 rmb/人   亚航官网  亚洲航空
                    曼谷北京 :2063 rmb/人 去哪儿网  南方航空
         ps: 还有普吉-PP岛的船票,清迈-拜县的车票没有详细列出来,后文详说

货币兑换:泰国交易货币默认泰铢THB,美元一般也可以,很多攻略说在国内换成美元之后去素万那普机场换汇率比较好,我们第一次出国没经验所以在国内预约中国银行提前都换好了,如果担心带过去的现金不够,还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记得找紫色的提款机取款,汇率最高。
PS:泰国是小费制国家,酒店办理入住时工作人员帮忙提行李,或者是次日早上需要打扫房间卫生都是需要小费的,一般20泰铢就可以,小费千万别给硬币,会被认为是不尊重他们的行为。

签证:某宝找的代理,办理起来比较省心,顺丰来回,一个星期之内出签  链接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3-b.w4011-12317493249.116.xbJDsN&id=8681695609

住宿:都是在agoda上订的。
                曼谷:U公寓(U Apartment) 164/晚
                          阿芙罗宾馆 (Aphrodite Inn Hotel)   413/晚
                普吉:加美尔酒店 (Meir Jarr Hotel)   437/晚
                PP岛:皮皮岛卡巴娜酒店 (Phi Phi Island Cabana Hotel)  1081/晚  海景套房
                清迈:赛送宾馆 (Saithong Guest House)  173/晚
                          红燕酒店 (Roseate Hotel)   221/晚
                          常州久馨居精品酒店 (Charcoa House & Cozy Hotel) 407/晚  小复式
                拜县马里排度假村酒店 (Mari Pai Resort)  346/晚

通讯:虽说很多酒店都有wifi,可是我是个手机控,信号不好我就抓瞎了,果断在某宝购买了两张7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切记要到达泰国境内再换卡,时间就是金钱。 拨回国内:在手机号前加拨 00400 86+手机号。

时差: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即北京时间上午9:00=泰国时间早上8:00

行李准备:
除了换洗衣物,防晒霜这些必要行李之外,还有我认为很有必要备用的物品在这里提醒一下,根据自身需求决定:
1.牙膏牙刷:泰国很多酒店都不提供,需要自备。
2.晕车/船药:去海岛难免会上船出海,海浪摇晃起来,如果你晕船的话你会很痛苦,更何况我们这次去从清迈拜县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几乎有一个小时都是回头弯道,加上泰国司机开车太猛,我从来不晕车,那次都快要吐了。
3.外套:热带国家的飞机冷气格外足,没有外套实在受不了。还有,拜县早晚温差特别大,中午能把人晒化,晚上也能把人冻成狗。
4.面膜:这个是一定要带的,紫外线很强,每晚睡之前敷个面膜,要不然皮肤会很干燥

碎碎念:美丽的风景在别人的游记里出现过不少,但那始终是别人眼里的美景,永远不可能复制成为自己真实的记忆,旅途需要自己沿路感受才有意义

照片都是原图,没有任何PS,第一次用单反,很不熟悉

Day1,北京-曼谷

张先森本来就挺白的,跟旁边的印度小哥比起来更显白嫩

随处可见的中文,如果要在机场换钱的话,记得选择紫色的兑换窗口,汇率比较好。我们定的机票是曼谷往返北京,比直飞普吉便宜很多,再加上我们还得去清迈。到达曼谷是晚上七点,没有晚点很出乎我的意料,明天去普吉的飞机是早上6:20的早班机,在廊曼机场登机,就在agoda上预定了一个距离廊曼机场很近的酒店中转一晚。从素万那普去廊曼机场有一段距离,我在某宝上看到一家曼谷市区(含机场)接送服务,价格也比较公道,就预定好了接机,四人座轿车包车RMB120送到酒店门口,酒店的位置在巷子里,不那么好找,司机带我们转了好几个圈才找到,当时心里在想,我是有多明智,决定在某宝上定好接机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157871303.38.RUHj86&id=14638578889

酒店很干净,每个房间都有阳台,看着院子里的鸡蛋花才晃过神来,我已经到曼谷了。身上穿的还是大棉袄,不过曼谷的夜晚没有我想的那么热,换上短袖出去买了个香蕉饼带回酒店,味道还不错,只是香蕉不是很甜。实在是太累,洗洗睡了,赶早班飞机的人伤不起啊

Day2,曼谷-普吉

我忘记拍房间的照片了,退房的时候才想起来要拍一张。
入住的时候定了酒店的叫醒服务,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去廊曼机场的计程车,10分钟就到了,廊曼机场真的很小,全部都是红眼航班,速度check in进闸了。

泰国的7-11随处可见,这个烤肠里面有夹心,不知道是什么,还蛮好吃的,酸奶的品种很多,我喝的这款味道跟养乐多差不多少

红眼航班冷气不要太给力,通风口出来的白雾都能看到,带老人或者孩子的朋友要备好大棉袄。

普吉岛有三个最著名的海滩,芭东-卡伦-卡塔,芭东最热闹,沙滩最不好,卡伦和卡塔沙滩要好一些
普吉的机场坐落在海边,mini型的机场,出口处有中英文的地图,一出行李大厅就看到好几家卖MINIBUS票的地方,有一家中文说的特别好,报价也是一样的,毫无悬念我选择奔向这家,150B/人,可以直接送到酒店,这家还可以预订出海的船或者豪华游艇,看你选择去PP岛还是皇帝岛,早上有车直接去酒店接你去码头,价格也很好,比我在某宝定的便宜,MINI BUS很方便,很快凑齐一车人妥妥发车了

花了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酒店了,我们定的酒店不在海边,但是离海边很近,有个很棒的天台泳池,前台的泰国MM看见我们就sawadeeka,其中有个是人妖哦...

放好行李一刻也等不了了,直奔海滩

不得不承认,小黑的吆喝声,粗劣的沙子,并不清澈的海水让我高涨的热情有些消减,还好,在温热的海风和脚趾间海浪的冲刷中依然能感受到这座岛给我带来的惊喜,不管怎么样,宣传海报描述的美景依然存在——如果你心向往之。

普吉的交通有点点糟糕,满街的摩托车,要不然就是tutu车(就是一种三轮车),街道也不是那么宽

椰汁挺好喝,50B一个,在这里的几天我每天不知道要喝掉多少个,眼看太阳慢慢落水了,我们准备去江西冷看看,顺便把晚餐解决了

江西冷那个商场很好找,沿着海滩旁边一条有星巴克,麦当劳,还有哈根达斯的马路会有很多这种巷子,或者穿过酒吧一条街就能看到,现在有google地图很方便,之前我们去的时候没有google,下载的世界邦地图也很准

江西冷里面有个shabushi日式自助小火锅还不错,尤其是可乐,张先森一边喝一边很正经的跟我说:我发现一个问题,我很有可能在国内喝着假可乐长大的......
每次吃火锅都吃的好撑,准备去商场逛逛消化一下,看好多人都围在喷泉周围,今天好像有水幕电影,大概就是讲泰国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他们的吉祥物大象的来源。

本来是我想做个鱼疗,实在坚持不下去,太痒痒了,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还笑话我,结果看下图他的表情,哈哈哈

连菜单的有中文版的,英语不好怕什么

麦大叔来到此地也入乡随俗,sawadeeka

出了商场沿着一条不知名的路一直走,这里回酒店的路四通八达,也没担心会找不到,就一路闲逛,街边好多小吃,看起来好像蛮不错的,不过我看后来他们打包就直接拿个塑料袋装着,不知道为什么就不想尝试了

普吉岛著名的酒吧一条街,晚上这里最热闹,有好多老外都搂着一个泰国女人,刚开始没在意,后来发现这样的现象好像有点太普遍,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些泰国黑妹是女伴,陪吃陪玩陪睡,按天收费,说这里是男人的天堂也不为过啊。看着这些缠绕的电线,还有好多麻雀停在上面休憩,不自觉想起一首歌:"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对酒吧文化一直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致,我们决定早些回酒店,agoda上订这家酒店的时候就是被天台泳池吸引了,上去看了看,果然有惊喜,有吧台,泳池,点了瓶啤酒在躺椅上发一发呆,吹着海风,比起喧嚣的酒吧,我更青睐这里,可惜酒店的泳池晚上十点就关门,我们只能回房间洗洗睡了,酒吧的声音吵了到半夜,幸好我们睡眠很好不被打扰,要是睡眠轻的不推荐住这里

每个酒店都会有不准带山竹和榴莲进房间的标识

Day3,普吉

一觉醒来都10点了,这次只安排了今天一天时间在普吉,对张先森这么摩托车迷来说,当然是租车环岛一日游,出了酒店门口有好几处租车处,租金是200b一天,可以押护照或者是5000b现金,我当然是选择抵押现金,护照给我弄丢了可是大事,车开走的时候油箱满格,还回来的时候加满归还即可。
我肯定知道12点到4点这段时间出门就是找晒,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午饭,蜂蜜香蕉饼太好吃,忘记拍照了,四个菜加起来不到200b,关键是——好吃啊!

中午这段时间也没处可去,换上比基尼去泳池玩玩水,等太阳没那么毒再出门

一看见水就撒欢,其实这跟出门有什么区别,直接晒成了本地人

下午三点半实在是等不了了,骑着摩托直接去神仙半岛,这边加油不用去加油站,直接把汽油灌在玻璃瓶中,40b一瓶,不然你以为这一瓶瓶的是饮料吗?我怕油箱里的油不够用,买两瓶备用,后来发现一路上到处都有卖,而且这边温度太高,放在车里也很不安全,千万不要学我

骑了将近40分钟路过一个观景点,郁郁葱葱的树林,一望无际的大海,满眼的湛蓝海景,这不是旅行,是沿路感受......

都把他晒成啥样儿了

一路走走停停,要穿过卡伦卡塔才能到神仙半岛,比起芭东海滩这里更加安静,沙子也明显细软了不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好后悔只在此停留一天,明明就很值得在这两个海滩住两晚嘛!2个多小时车程终于到了,太阳还是那么辣,我俩都已经晒红了,还是顶着大太阳咔嚓了两张

找个荫凉处歇会儿,好多人都聚集在这里,好像还有人在拜佛

新手菜鸟才能拍出来的照片

回程还需要2个小时,一路上老外开车太猛,怕太晚了回去不安全,太阳稍微缓和一些就回去了。途径卡伦海滩的时候,正好日落,怎么能辜负这般美景,只顾埋头往前走!其实对我来说平常工作生活也是如此,当你埋头向前,累了乏了,也适当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毕竟工作也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回到芭东已经天黑了,西蒙人妖表演剧场,反正给我的感觉很低俗!在泰国走错路都能看见人妖,还用得着特意买票来看吗?

小夜市里基本都是卖水果和美食的,鲜少一部分卖小饰品

这种虫子真的能吃吗?我反正是不要尝试。闲逛了一下,不打算买,准备去海鲜一条街大吃一顿海鲜

饥肠辘辘的我们看见什么都想吃,结果撑得走不动道,两个人吃了5000多泰铢。烤大龙虾我记得是2600b,其余的我不记得单价,粉丝焗虾好难吃,菠萝炒饭、冬阴功、空心菜我每次都会点,不过冬阴功张先森连碰都不碰,空心菜必须大份,超好吃!不管哪家店做出来味道都很好。饮料当然是万年不变的椰汁+可乐

好多老外直接一个人一只,再加一瓶可乐,觉得我们这样好浪费,当时真是饿昏了头

幸好都吃完了,战斗力还是杠杠的!

去海边散了下步,吃这么多好难消化啊,买了瓶水和些水果,回到酒店都快11点了,他今天吃美了,在房门口非得这么来一张。看他的手,脖子还有脸都晒伤了,红的地方连碰都不能碰,好心疼!

Day4,普吉岛-PP岛

原本预定了上午9:15的船票去PP岛,车都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码头了,结果出了个小意外,我们租摩托车的那家店还没营业,还不了车,幸亏我是在某宝上定的船票,找了卖家让她帮忙改成下午的船,退房后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点东西,下午一点左右上午来接我们的那个司机准时又过来接上我们直奔码头,在码头兑换处用卖家发给我们的电子订单兑换了往返的船票,摇摇晃晃两个多小时才到PP岛,船停靠在通赛湾,晕船的朋友还是吃上两片晕船药吧,虽然艳阳高照,但是海浪也不小。
强烈推荐这家店,客服很有耐心又很负责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nmUmy8&id=36441266367&_u=cj5pp0l1d9b

酒店属这岛上规模不小的酒店了,也是我们此行最贵的酒店,走出通赛湾码头往左的方向是酒店,往右就是通赛村了,很好找。从前台到房间要经过酒店的泳池,还有私人沙滩

当然不是免费的!

房间挺大的,客厅和卧室分开的,浴缸在阳台外面

一看时间都下午四点多了,换好泳衣正好去泳池和沙滩耍耍,躺椅很舒服,远眺景色也很美,一躺下就不想动了,微风吹的我好想睡觉,咦?这里的海水为何是绿的,难道是周围的树映出来的颜色?不过,青山绿水倒也显得格外养眼

标志性的长尾船,一般是供游客出海去附近很多小岛,什么竹子岛,猴子岛,还有著名的MAYA BAY(小皮皮岛),因为是里昂纳多的电影《The Beach》的取景地,让这里几乎成了一个朝圣地。

这片沙滩不像芭东那么多人,好适合玩水,最重要的是适合拍照,哈哈,好兴奋

臭美的忘乎所以了

原来拍照也是个体力活儿,折腾的肚子饿了,回房间洗完澡换好衣服天都黑了,去通赛村觅食咯。出了酒店门往左一直走,过了码头就是通赛一条街,代理出海,大排档,小超市等等都在这里

我还以为就芭东那么接地气,到处张灯结彩,庆祝中国新年快乐,结果到这个小岛上居然也是这样,可见中国人的影响力,足迹无处不在,今天正好是除夕,给家里打完电话就算在异国他乡过新年也得好好吃一顿

泰国这几天每次点鱼都会后悔,要么太酸,要么是苦的,再也不会尝试了。
吃完接着四处乱逛,这时酒吧已经开始尽情狂欢了

这家酒店看起来也还挺有feel的

顶多40分钟就能从头逛到尾,最后才看见这张地图,好吧!往回走

数不清的流浪猫流浪狗绝对是PP岛的特点

特别好喝,买了些旅行装的洗护用品、小零食慢慢悠悠的回酒店了

酒店的大门长这样

洗完澡打开电视居然有个中国台,而且在转播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着零食看着电视准备跨年!
5,4,3,2,1新年快乐此刻,鼻子突然一酸,好想家!

Day5,PP岛

美好的一天从Cabana的早餐开始,我那么爱赖床,早饭时间已经过了一半,匆匆洗漱完毕到餐厅吃早饭,报上房间号就可以进餐厅。Cabana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品种比较丰富,很适合我湘妹子的胃口。还有专门煎蛋的师傅,可以选择单面煎或者双面煎。松饼和烤培根非常非常好吃,还有炒饭和炒河粉,想想就流口水了,吃货看到吃的就忘了正经事,忘记拍照了。
吃完早餐10点半,中午肯定是吃不下了,跑到街上去找代理出海一日游,问了好几家几乎都是下午1点左右出发,下午5,6点才能回来,相比之下我更想去山顶看日落,可是去山顶的话下午4点就得出发爬山去山顶,想着明天上午出海呢,结果只能包船,基本拼不到人,而我又赖床起不来,下午14:00的船票就要离开PP岛了,根本没有时间一日游,要不是在普吉岛因为还车耽误了,时间应该刚刚好,只能放弃出海了,好遗憾

这么大太阳,这么好的酒店,这么美的沙滩,当然等到4点再出门。
这就是晒怕了的装扮,就差一条围巾了

许久不运动,爬这么陡的阶梯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这还没到山顶,只是第一个观景点,我得休息休息,喘得不行了

必须来张背影纪念登顶,还以为我们来的已经够早了,难道是我爬山太慢,都是在半路超过了我?

山上有个小卖部,我们买了两个甜筒,味道还真难吃。等了一小会日落就开始了......

都落山了,人都还不肯散,那我先走一步了,我本来走的就慢,天黑了再给我摔一跤可咋办

我最爱的三角梅和鸡蛋花

看吧!好多流浪猫,喵喵~~

这家饭店的老板说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味道也好,价格还不贵,我们点了青口贝,炒蟹,自制汉堡),菠萝炒饭,空心菜,椰汁+可乐,加起来200rmb,比昨天吃的那家好吃不知道多少,会说中文的老板生意就是火爆,全是中国人,久违的国语,要知道,想赚钱朝着中国的方向学习准没错。
哦,对了,这家饭店在街尾,地图的旁边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晚安!

Day6,PP岛-普吉机场-清迈

好吧,看标题就知道今天是车船飞机连连坐的一天

慢慢悠悠吃完早餐,闲来无事,数个票票就准备退房了

一边等船靠岸一边再看看PP岛的绿海,蓝天,青山和一切,这座小岛的确很美,但是在我看来负荷也太重,因为这里有浮华弯曲的金色沙滩和令人神往的丛林,毫无疑问成为了宠儿,过度的商业开发,纵夜狂欢之后也许短时间内依旧可以状态良好,不幸的是,没有什么能够永远经受得住如此刺激的节奏,除非加以限制,否则这里的生态终有一天会面临崩溃的境地。不知道下次如果再有机会过来我还会不会选择来这里,如果再次登岛,又会是什么样的面貌!再见了,PP岛,至少此刻的美我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

我们晚上19:20的飞机去清迈,下午15:30船才能到达普吉岛码头,还是小文家的送机服务,直接从码头到机场,包车99rmb这个价格真的不贵,距离1个多小时,链接在此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9224845811.14.Lgq19z&id=44688928406
夜幕降临,透过闸口的玻璃再看一眼普吉,此行很遗憾没有留时间给卡伦卡塔,没能去感受同一座海岛不同的美景不同的感觉,这是在为下一次过来找了个完美的借口吗?好不舍得!

又是船又是车,现在还有两个小时的飞机,我也是坐傻了,裹上所有能裹的衣服,睡上一觉,21:30终于落地。anyway人在旅途,平安就好
清迈的夜晚有些许凉意。直接在机场出口处购买出租车票,120B送到酒店,直接把钱给司机就好了。
这个酒店完全泰式风情的小院子,夫妻经营的客栈,他们住二楼其中一个房间,房间虽然很简陋,真的是很简陋,不过体验一下当地的风情也是很不错的啊,除了洗澡完全是水滴的状态,张先森很接受不了,严重抗议以后出行不许再定这样的酒店,矫情!中转一晚,明天换酒店,出门就是塔佩门,不过我折腾不动了,还是睡觉养足精神明天去看吧。

Day7,清迈

一清早小鸟叽叽喳喳,还要一丝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枕头边,大大的伸个懒腰起床咯!
这个院子我真的很喜欢,很精致,每一处都一尘不染,可以看出店家是用了一番心思的

就在这家吃的早餐,这到底是为什么,只要是碰到吃的,都是光盘之后才想起来没拍照,那我就口头描述一下,我们点了两杯热牛奶,一人一份他们自制的蛋堡,一份水果蔬菜沙拉,大大的一个赞!这边的外国游客也很多,他们做的汉堡秒杀肯德基和麦当劳好咩

清迈泰国的第二大城市,位于泰国北部山麓,毗邻素贴山。这家店的对面就是塔佩门了,其实就是古城墙,被护城河和颓败城墙环绕

走出古城门,就是护城河了。这条河不宽,不到10米,不过将清迈的老城与新城划分出了一个圈,在老城区,建筑物普遍都不高,有些已然重修,有些则被时间磨去了棱角,成了断壁残垣,城市的制高点都留给了寺庙中的佛塔。很多游客都是为了寺庙选择来清迈,松德寺,清曼寺,帕烘寺.......可是这些我都不是很想去,我只为了放慢脚步来探访邓丽君的小城故事

不知道这道古老的城墙承载着多么古老的历史

今天要换酒店,张先森一大早就跟我确认了好几遍:“今天不在这里住了吧?”

换酒店的时候路上全是这样的寺庙,随手拍了一张,真的只是随手

清迈最好的游览方式还是骑摩托车或者自行车钻进古城的大街小巷,但是不要指望骑自行车去素贴山,根本蹬不上去。沿着我们护城河很多摩托车租赁点,还有会说中文的店呢,也有代理一日游去白庙、长颈村那些周边地方。戴好头盔骑着摩托车先环绕了古城一圈,这里的车流量少之又少,不少后街小巷都绿荫葱茏,所有的巷陌最终都会通向老城墙。

终于在吃之前想起来拍照,来泰国这么多天,第一次吃出了家的味道,一个小餐馆,有很多老外吃,一个套餐40b,清迈的物价让我再次爱上这里,关键是——味道一级赞!

清迈大学大门不让进,我们跟着一群学生从另一个门进来了,不过只能看校园一角,有围栏拦住不让通过

一路上山去素贴山

听到有流水的声音,还有人说这里有瀑布,果然!好大的瀑布,这顶多就是一条溪流而已好吗,汗!!!

清迈全景,在半山腰的一个观景台拍的,一路骑上来坡度很陡,而且不像普吉岛加油那么方便,必须到加油站去加油,一路看着油表,害怕没油要一路推回去

到了蒲屏皇宫不能再往上走了,眼看油已经耗了一半,得留一半下山,再往上就是素贴寺了。蒲屏皇宫的门票50b/人,必须长裙长裤才能进,我有围巾直接裹上就行了,没有围巾也不用担心,进门的阿姨会给你穿上他们准备的长裤

他们备好的长裤都是这个样子的

我感觉这里就像北京的颐和园行宫,用来避暑的,因为建在山上很清凉,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宫外花园可以向游人开放。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白墙黄瓦,格外雅致

现在张先森一见太阳就变身蒙面摩托车手

下山第一件事就是找加油站,还真是不好找,转悠了半天才找到,明天一早去拜县,为了不重蹈覆辙我们把车还了,古城也不大,走走也挺好。芒果糯米饭名不虚传

夜晚的塔佩门别有一番味道

Day8,清迈-拜县

清迈-拜县的车票依然是万能某宝预定的,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j4mzDX&id=26018824992&_u=dj5pp0l35bd
早上8:00小巴会来酒店门口接,去拜县这一路上左摇右摆,完美漂移,呵呵,谁坐谁知道
一下车,车站就有摩托车租赁点,张先森迫不及待跑去租,骑摩托是他对泰国印象最深的,他认为最适合他的出行方式,没有之一。车站到酒店骑行大概20分钟,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就在旁边,很方便

独栋的小房间,每个细节都有触动到我,比如门房的装饰,比如每个房间的小秋千,比如躺在床上推开门即是映入眼帘的美景,再比如门前宽阔的青青草地

还沉浸在酒店的景色不愿出门,就在酒店餐厅解决午餐吧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就想笑,除了眼珠和牙齿是白的其余都黑了10度往上,一定要有防晒意识,到现在他身上都有晒斑,全身脱了一层皮,好可怜,好心疼,但是看到这张照片还是很想笑,原谅我偶尔的没心没肺

味道不怎么样,偏清淡

在酒店前台可以预定上门马杀鸡,350b/人,40分钟,瞧我的肤色,跟本地人根本没差别

我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不像跟团那样到处赶景点,做完马杀鸡睡了个午觉,不急不慢出发去云来山顶看日落了。

我以为去素贴山的山坡就已经很陡了,跟这里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很多坡段都快60度角了,张先森为了保险起见都会叫我下来走

前几天还是面朝大海,如今青山环绕,长时间以来快节奏的工作,在这一刻内心如此平静,只要享受这眼前的一切就好

感谢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你的陪伴!

拜县的夜晚不是凉爽,是冷!我要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再出门才行,门前的这盏灯莫名的觉得温暖

泰国的夜市和周末市场在每个城市都会有,拜县的夜市规模很小,不过难怪,毕竟也只是个县城。手工艺品比较多

最有爱的背影,白发苍苍依旧牵手同行

多么亲切的文字,这是一家制作手工精油,香皂的店,我买了瓶玫瑰精油,浓度很高,需要稀释才能用哦,还买了很多手信,各种香皂

这个老太太的表情相当应景,哈哈

人体彩绘,可以在他身上用各种颜色的染料写上你想写的东西,当然不是无偿的

一路逛吃逛吃,看到精巧的工艺品驻足停留一会儿,看到美食想吃就吃,没有那么多的安排才是最好的安排,我很喜欢这里活跃的艺术和音乐氛围

Day9,拜县-清迈

清晨推开门我被震撼了,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酒店包含早餐,他们的西餐比泰餐做的要好吃,这是什么鬼

coffee in love走起!!

这里一般都是接待外国游客,后来因为很多电视剧电影都在此取景,因此名声大噪,吸引了不少泰国本土游客呢

中午就要回清迈了,如果时间够充裕的话我建议还可以再停留一晚,二战桥、树屋、草莓园我们都没有去,一是没有时间,再有就是这次过去人太多了,去这些地方基本都是说国语的,懒得去凑热闹了。

回到酒店还有些时间,就去我们房间对面的汽车屋看看

流连忘返啊,别了,拜县

车站附近很多邮箱,可以买明信片寄回国内

回到清迈放下行李第一时间跑去吃那家芒果糯米饭。房间是小复式,楼下是客厅,楼上是卧室,很安静的酒店,小清新的院子

不要太好吃,写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酒店楼下的甜品店看起来很好吃,今天实在是吃不下了,明天中午正好退房了过来尝尝,打发下时间再去机场

Day10,清迈-曼谷

上午想骑车漫无目的的四处晃悠

看到商场我就向往里钻,再疲劳也能满血复活,导致之后的曼谷基本都是在各大商场之间来回奔走。商场sale进行中,买了几条丝巾,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我也不记得了具体是什么了

酒店的甜品味道棒棒的,我看别桌都是一块蛋糕一杯咖啡坐一下午,我们吃了6块蛋糕,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17:30的飞机,我们16:00就到了,傻傻在候机厅等着,接下来的时间是曼谷的血拼了,好期待
对于清迈,当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但是现在想想对清迈拜县最为怀念,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找一个有周末而且是天灯节的时候单独来清迈,把这次没有到过的地方都重新再走一遍。

为了方便购物酒店就订在暹罗商业广场,没想到这里是游行的主要据点,游行的人把广场周围都围起来了,每个人进去都要进行检查,打开我们出租车的后备箱扫描了一遍之后才放行,一身冷汗!
我们要在这里住两晚,前台是个很和蔼的老爷爷,还亲自领我们进房间,外面游行的队伍依然热情高涨,过段时间就喊一次口号,我们在巷子口吃了点东西就没出去了,还有些心有余悸

Day11,曼谷

张先森出门前跟我说:“我们先去大皇宫吧,要是先去商场那就哪都去不成了
好吧!很明显,在曼谷的心情三分天注定,七分靠shopping啊

暹罗广场这条主路被他们占据,听说曼谷很多主要路段都是这样的状态,游行队伍里老弱病残都有,每天喊口号喊到半夜,应该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吧。坐地铁去大皇宫很方便,自助买票,抓拍的一张神表情

居然还有座位,叫我大北京的地铁情何以堪!

大皇宫就相当于北京的故宫, 已被我国人占据,提不起兴趣 ,拍了几张就走了,奔赴我心心念念的商场,明天就要离开了,接下来的时间我是争分夺秒的在血拼。曼谷我没有逛什么景点,为了以后再来留下点期待。

Big C地下一层的Levi’s有折扣,5-6折,这边的boots也可以逛逛,买了套小黄瓜保湿水,味道很清新,最好用的是身体乳,又便宜又滋润,推荐!

此行Naraya的包买的最多,基本上都是给朋友带的,这家货不全,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在几筐几筐的扫货,导购都配备了中文服务,国人力量不可小觑啊。

Day12,曼谷-北京

昨晚就请前台老爷爷帮忙叫了下午3点的出租车去机场,一早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时间还早又不可能去景点消磨时间,那当然是门口的购物天堂逛起来啊,商场一座连着一座,没个两三天根本逛不完。

泰国,say goodbye.......

引用 mix&panda 的图片:

看着就留了口水。。。

2016-09-21 18:29

2016-09-22 09:06

扑腾的瞬间也很有意思

2016-09-22 09:11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2016-09-22 09:1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2 09:26

顶下

2016-09-22 09:51

2016-09-23 08:1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6 01: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26 16:53

2016-10-14 07:27

引用 mix&panda 的文字:

超级同意这句话
必须自己看过的才叫风景

2016-10-18 21:52

好像娃娃啊

2016-10-18 21:53

清迈有什么好玩的呀?楼主有什么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