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游玩笔记 • 昂坪360缆车超详尽攻略

栗芙 (深圳) LV.12
2016-09-21 18:19 4784/8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几天整理相册的时候,发现了那时候去香港游玩的照片。印象中的香港,是一座高度繁华的大城市, 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街道车水马龙.有女人喜欢的购物天地,有孩子喜欢的梦幻王国迪士尼,有男人喜欢的赛马场,有彻夜不眠的兰桂坊还有远离城市喧哗的大屿山。在这座大城市,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远离城市喧嚣的大屿山,那里的环境,带有一种让人脱离世俗的宁静,非常适合散心,心烦意乱的时候去走走,是极好的。在这为大家整理了大屿山一日游的攻略!希望可以帮到准备去大屿山游玩的朋友。

缆车票tips

1、 作为“过来人”在这里提醒大家,确定要去昂坪玩之后,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买票哦~这样可以省钱又可以省时间排队买票了。到过现场的人应该都会知道现场排队买票的队伍是多么恐怖了。如果没时间提前对昂坪360稍微认识一下的朋友,建议买个套票,有导游专门介绍各个景点,就不至于只是走马观花式的看美景。
2、 官网在此,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官网:http://www.np360.com.hk/sc/ )
3、 不用担心支付问题,买票是可以用支付宝支付滴!这一点很方便。
4、 昂坪360缆车的官方微信(ID:NP360_HK)也可以订票,不时会发些很实用的旅游信息,对于第一次去或者不熟悉大屿山、东涌、昂坪的人来说~真的很实用!

缆车票tips:

交通tips

【铁路直通车】个人觉得是最快最方便的,但是价格会稍微有点小贵,而且如果是在节假日要去香港的话,建议提前订好车票,以防买不到票。

香港直通车(大巴)】如果不赶时间,建议大家坐大巴,我们从广州出发到香港旺角,才100+ ~ 然后再从那里搭地铁到东涌站,差不多35分钟,出站后再走一小段路,就能到缆车站了,到了那里不知道怎么走也不远担心,一处站就会有指示牌告诉你怎么去缆车站,特别方便。

香港机场】 如果你是坐飞机来的,那就更方便了。香港机场是有专程通往昂坪的的士的,候车通道是分前往市区和前往大屿山的候车道的,千万别走错啦!白天从香港国际机场到昂坪360缆车的话,车价在35港币左右,10分钟就到了,好方便!

提示:如果是需要地铁转乘的亲~最好就是买一张在租用版八达通,一般八达通在各地铁站和机场快线客服中心可以购买。特别方便,而且坐地铁还能打折,去便利店都可以刷卡。

昂坪360缆车

水晶缆车
水晶车厢是昂坪缆车的特色缆车,全程25分钟,如果不是恐高,一定要体验一下水晶缆车。你一定会喜欢上透过水晶缆车鸟瞰香港的感觉。

昂坪市集

市集的建筑,走的都是复古的路线,白墙灰瓦,年代感很强。市集上很多特色店铺,特色纪念品、小商铺、各式餐厅,逛累了随时可以坐下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

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是香港重要的地标,大佛的存在寓意着香港稳定繁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天坛大佛坐落于海拔482米的大屿山木鱼峰上,身上有202铜片构成。从山脚上去有268级石阶,千万不要望而止步,其实走走不会很累的 。

宝莲禅寺

宝莲寺座落在大屿山中部昂坪的山凹之间,是香港最著名的十方丛林,据说宝莲寺是为了保护好天坛大佛而设立的,寺内出入口处前建有一个“地坛”,正对着天坛大佛之下,以符合中国古代天南地北之说,具有回音壁之功能。

大澳渔村

大澳渔村保留着旧香港的模样,这里的房屋都是在海床上用木材搭建的,这里的渔民多以舢舨出入。渔村的淳朴风貌历历可见

大澳渔村特色小艇游

坐特色小艇穿梭大澳河涌,欣赏户户相连的水上棚屋,深度探索香港最古老渔村纯朴宁静的风情。沿途并可近距离观看“将军石”、追访中华白海豚踪迹。

如果你的行程还有时间,可以去大屿山南那边逛逛,泳滩边夕阳美景一定会让你很着迷,也可以去参加其他旅客的露天烧烤活动,或者去棕欄滩的水上活动中心参加各种水上活动。

住宿tips

香港旅游现在都流行自由行,既然去了大澳,肯定要去当地最有特色的家庭旅馆住啦,在大屿山最有特色的就是大澳文物酒店,这是一个有故事的酒店,酒店以晚期古典建筑为基础,具有浓厚的殖民地色彩。酒店内充满维多利亚式风格,每事每物背后都各有故事。有去大屿山,一定要去见识一下。

酒店交通比较方便,以各主要景点的距离如下:
大澳渔村: 步行22分钟,或打车2分钟,车程约0.7公里
大澳文物酒店: 步行不到1分钟
杨侯古庙: 步行20分钟,或打车2分钟,车程约0.9公里

如果你觉得这种带有历史性的酒店不适合你,那你可以选择精致的民宿,归田园居可以说是大澳最特色的民宿之一,1楼是田园风cafe,2楼及3楼是住宿的地方。逃离城市的喧哗, 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安宁,最理想不过这里。从这里去机场坐公交转一次车用时1小时左右,去大屿山大佛也很方便,附近还有一些远足径可供徒步。

美食tips

去昂坪玩必吃的特色小食,适合行程时间比较宽裕的朋友,可以尝试安排个时间专程去品尝这些地道的风味。
(★表示喜欢程度)

推荐程度:★★★
大澳紫贝天葵芝士饼,地址:大澳Tai O Lookout

芋头酥,地址:宝莲禅寺旁

推荐程度:★★★★
炭烧鸡蛋仔,地址:大澳街市街

虾猪饼,地址:大澳吉庆前街41号地下

咸甜茶果,地址:大澳永安街11号A铺
山水豆腐花,地址:大澳街市街13号铺&昂坪市集

紫贝天葵,地址:大澳街市街13号铺

推荐程度:★★★★★
炭烧鱿鱼,地址:大澳吉庆街(无定向营业时间地点)

香妃卷,地址:大澳吉庆街70号铺

冰滴咖啡,芝士饼
地址:大澳吉庆前街86号

就给大家罗列这些tips啦~更多好玩好吃的好去处,如果你有发现,也要告诉我哦!

五一的时候去过一次昂坪玩,我也是在官网提前买了票,怕人流太多,还很早就到那边等了~结果早去没想象中多人,不用排很久的队,还是提前去的好

2016-09-21 18:37

原来香港还有这样的地方,大屿山我听过,但是不知道这么有一个景点。光看介绍就好像去玩过了一圈,好喜欢水晶缆车啊!找个时间一定要去玩一次。

2016-09-21 18:39

感觉那个大澳渔村够我玩2天啊。去昂坪360和大澳渔村,一天来回够不够时间啊?

2016-09-21 18:40

引用 栗芙 的图片:

羡慕你是晴天去的!我们乘坐那天风雨飘渺…但是也领略了人间仙境…大屿山还是非常漂亮的

2016-09-21 18:4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2 16:25

说实话,写的还好了,但是配上标题,顿时感觉被忽悠了,论详细程度实在一般,怎么能称史上。。。。超详细一下暴露了文化,至少两个词不懂,一个是超的意思,一个是详细的意思。。。。

2016-09-22 16:34

这首歌记不起来是什么歌了,楼主方便说下歌名吗?

2016-09-24 10:5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