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秋季国家公园自由行28天(慢慢更新中)

网鹰 (厦门) LV.14
2016-09-21 18:20 373/9
  • 出发时间/2016-09-19

行前准备

关键词: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黄石公园、大提顿、布莱斯公园、羚羊谷、盐湖城、阿岗昆、班夫、贾斯伯、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西雅图nn秋天是北美色彩最迷人的时间,五彩斑斓,仿佛打翻的调色板。但是,各个地方的树种由于温度、湿度等因素差别还是很大的,如何在最佳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就得不断的查询想去的各个景区的天气和树叶颜色变化的报告,随时调整日程。nn本次出行,绝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个别远焦的拍动物是索尼卡片机。

Day1飞向罪恶之城

厦门香港旧金山拉斯维加斯nn国泰航空的飞机从厦门香港,这次机位停的好远啊,幸好留了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过还是紧赶慢赶的赶到UA的柜台,一看还没人,问边上其他航空的小妹,说不知道,真是晕死了!还好等了几分钟,一个小妹慢慢晃过来,也没看她是穿制服,问她是不是UA的,居然说是,赶紧的把登机牌取了,也没空和她计较了,赶紧过安检去了。nn上二楼吃个饭,买上两罐橙汁,就登机了。UA的飞机都很老了,这747位子没有777舒服,小面板也是低分辨率的那种,不爽。nn习惯了洲际飞行,基本上看三部电影就到了,到旧金山是早上九点了。下了飞机,电话卡换上,这次买的是30天不限流量的,因为还要去加拿大,所以选择了T-Mobile的。nn过移民局也是无话,顺利通关。打电话问同行的另外5个朋友,他们从成都直飞旧金山,比我早到一个小时,也已经顺利出关了,原先他们还担心英文没法应付移民局,可是人家直接用中文问他们了,哈。n

Day2倒时差

这次行程,往返中美的机票都是在携程买的,其他的机票都是在Expedia上买的。行李托运一般是要收费的,因此尽量保持每个人就一个箱子,行动起来就迅速多了。另外,告诉他们一个小诀窍,就是内衣和袜子都带旧的,穿完了就扔了,这样一路减重量,也不用洗那么麻烦。到了约定地方接上头,继续过安检去LV。nnLV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了,头一次来的人还真的一下找不到这租车柜台,这租车中心得坐往来机场和租车中心的免费巴士去,班车在出口左手边,几分钟就一趟,大概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租车中心,各家租车公司全面都在大厅里,这次我们租的是AVIS的7座ChryslerTown,6个人加上行李刚刚好满满一车。

这次同行的几个朋友岁数都较大,因此,保证好体力是最关键的,身体不适,啥景致都没看头。nn因此选择LV作为首站就是为了能倒时差。nn这次选择的是金银岛酒店,在Strip上,老牌子了,走路就可以去逛大街了。但是我后来觉得还是住VdaraHotel&Spa感觉更好,带厨具的,还可以在高处看喷泉。nn不过,这次旅行,大部分的住宿我都选择了带厨房的那种,可以自己做点吃的,这对于年龄稍微大的人,那个中国胃是最好的选择。nnn晚上逛街的时候,就先买了一个电热水壶和一个电饭煲,这两件对日后的作用太大了。nn在LV无非就是三件事,赌、吃、秀,睡不着就下大厅赌,赌累了就出去吃,吃饱了就看秀,这里可以彻底体验一下帝国主义的万恶,然后调整好时差,体力。nnBacchanalBuffet算是比较大的了,各国的美食都有,中国的粥面也有,对于两天没吃中餐的同志们都是极大的诱惑。

中国胃这个问题估计是人最难克服的之一,尤其年龄大的同志。LV中餐也还不少,但正宗的不多,Aria里面有一家粤菜馆还凑合。半夜想吃的话,这家小西贡越南河粉是最适合的了,24小时通宵。

在LV这种沙漠里,早晚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9月份了,到晚上还是有点凉的,酒店里面是暖呼呼,出来大街上风可是不小,很容易就感冒,因此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南方的同志们,对暖气都不适应,进出要记得脱衣穿衣,大量的喝水,美国的酒店里面基本都是咖啡机,很少有热水壶,因此,我们买的那个kettle可就发挥很大作用了,保证了同志们有热茶热水喝。

Day3GrandCanyon

经过两天的修整,基本上时差是倒过来了,出发,开启旅程!nn第一个目的地当然是大峡谷,大峡谷分为好几个部分,去年我去的是西缘,就是有那个skywalk的,从LV当天来回是足够时间了。这次我们都不走回头路,往大峡谷南缘,夜宿图萨扬(Tusayan)。

从LV出发,到了金曼(Kingman)差不多中午了,这里打停下来打个尖,顺便看看这个66号公路的博物馆。

吃完午餐,继续赶路,争取在日落前赶到大峡谷。nn天气不是太好,阴天略飘小雨,云层厚,对于能不能看到日落已经不抱希望了,一路上偶尔也露点阳光,有时候碰上直路,沙漠里的景色也还是有点苍凉的味道。n

一路基本不停,杀到图萨扬不到4点钟,我们定的是CanyonPlazaResort,离南缘的入口也就5分钟车程,房间是一房一厅的,再花10刀加了一个床,这样两间房就有6张床了,一人一张,出来玩,休息好是最重要的。

办好入住,看看天色还早,貌似有点云开的意思,赶紧就往公园里赶。

景区里去往各个景点都是乘坐园区内的免费公交车,你不想坐,下来走也可以,实际上站点之间也是不太远,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不坐车,慢慢走慢慢看。nn这是同行的全哥吴姐,一对玩遍世界的鸳鸯,羡煞旁人!

今天云层很低,看得不是太远,但也是可以感觉的震撼的地貌。天色渐渐昏暗下来,虽然没有看到太阳,但是阳光透过云层依然将峡谷染得金黄。

Day4GrandCanyon

看完昨晚的日落,查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今日还是有雨的,于是对今天的日出便不抱希望了。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nn于是还是早早的起床,拨开窗帘一看,云层还很厚。但还是收拾一下,赶往YakiPoint,还是已经有不少人在这里了。

虽然云层很厚,但是峡谷边缘还是没有啥云,左手边的云层也渐渐的被染上颜色,每一秒钟那滚动的云团和奇妙的颜色都在变幻着,光线透过云团间的空隙照着峡谷中的万千沟壑,竟是一场梦幻般的日出!

太阳终于升起,将金色洒满了峡谷,这半小时的日出是不虚此行了。nn看日出的人们有纷纷摆出姿势,这美国小妞的平衡还真的胆大,半米开外就是万丈深渊!

看完日出回来,收拾妥当,退房出发,这时候开始下起雨来了,基本上都看不见啥景点了,走到最后一个点desertview,还是停车去看看,一下车,雨慢慢停了,竟然出太阳了,随着阳光照射,彩虹🌈横跨在峡谷两端。

沙漠里的天气也是变幻无常的,从大峡谷到马蹄湾这一路上也是一会雨,一会太阳,但这样风云变幻莫测的,才是各种光线、云彩都能看到,比起天晴如洗反而更有意思。下面这两张照片前后就差十分钟,看云聚云散,如梦如幻。

89号公路两边都是沙漠地貌,中间有一段地表都是乌黑的,加上正好乌云盖顶,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下午4点左右到了马蹄湾,远远看去,一大片的白云像棉絮般铺在天边,我们头顶已是蓝天。

路边看到标志左转,把车停在停车场,随着人群走,大概十五分钟,马蹄湾豁然呈现在你眼前。

当晚我们预订的酒店是在鲍威尔湖度假村,其实离着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了。当时不知道,急着赶去。而实际上这时候如果在马蹄湾等着看完日落那就完美了。

Day5羚羊谷AntelopeCanyon

今天的重点是羚羊谷。事先我们在网上预订了下午两点的上羚羊谷,早早起来,先在鲍威尔湖周围转了转,看来大坝,然后到超市去补充了炊事班的物资,差不多就到中午了,于是大家商议着先去羚羊谷看看情况。到了那,发现其实现场自己排队,还是有大把的空位的,于是直接排到了中午12点的摄影团。

时间到了晌午,工作人员叫号让等候的人群分成几组,每组大约12个人,坐上电动的景区区间车,开始向峡谷进发。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开到峡谷的入口处,大家下车,跟着司机鱼贯而入。

车一路巅着到了峡谷的入口,下车排好了对,紧跟着那个讲解员,这样才能最清晰的看见她所指点的地方,很多形状都是要靠想象的,而且峡谷内的光线一直不断的在变,这也是它神奇之处,同样的一块排骨,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就从鲜红的肉排变成了烤熟的大餐了。

羚羊谷属于典型的窄缝峡谷,有些地方只能一人通过,中午是最佳的时机,光线变化也是最丰富的。

从羚羊谷出来已经是接近2点钟了,得找地方吃饭,佩吉是一个小县城,几条主要的街上转一下,就在这家吃烤肉了。

德州烧烤,帅帅的小哥在路边那巨大的BBQ烤箱里烤出来的,味道,份量都杠杠的。nn吃完饭,到对面Safeway补充一下水果,蔬菜,牛肉之类的。nn因为没有酒店不好定的缘故,因此我们没有继续往东去纪念碑谷,直接往西奔向布莱斯峡谷。

到达布莱斯峡谷已是下午5点左右了,入住BestWesternR,酒店占地面积老大了,找了一会才找到我们的两个套房,比预想中的好很多,比较满意。nn放下行李,女同志们开始动手做饭,今晚准备来一顿四川火锅。这出来几天了,没尝辣味,大家伙浑身都不得劲。nn出门看看天色尚早,看地图峡谷也就十几分钟,于是男同志们抓紧去看峡谷。nn没有到山顶之前,在进入公园的门口有见到一些各种模样的土柱,没有太深印象。当走上山顶,眼前一片开阔,脚底下是成片的土柱,宛如一片寂静的古战场,那些如同列出各种阵型的士兵,在夕阳下严阵以待。

Day6布莱斯峡谷

有了昨晚的经验,今天就轻车熟路了,天刚蒙蒙亮,大家都起来了,早饭没得吃就先看峡谷日出去。nn到了地方,我们算早的,占据有利地形,全大师把机位占好,陆续的人越来越多了。

天边的色彩开始渐渐丰富起来,金色的阳光洒向峡谷,一截截的把峡谷中的石柱照亮。我们站立的观景台大致处于这片扇形峡谷的圆心位置,就仿佛古罗马的歌剧院般,金色阳光将黄色的舞台渲染得富丽堂皇。

太阳升起,金色的光消失,大家开始往峡谷里走,去拍摄各种大自然是鬼斧神工。身体原因,我就沿着山脊走了一圈,没有下到峡谷中。nn看完日出回来,在酒店的大堂里吃完早餐,继续赶路。

Day7盐湖城

这个时节已经是深秋了,枫叶彩林已是随处可见,但要一路上见到的都是零零星星的。查阅了一下犹他州的彩林情况报告,说是AspenGrove这一带的彩林已经很不错了,于是过了Provo后我们就往东拐,在Wildwood的瀑布前面一点往左拐,沿着山路往上开。

沿着山路往上爬,渐渐的路旁的树丛颜色多了起来,有红色的小片枫林,有大片的黄色的白杨林,几个弯后,看见了雪山。

这一段的山路,两边已是秋意甚浓,开始有了一点彩色秋天的感觉了。

从山路冲下来,一路就进入了盐湖城,听说这肯德基的首家店在这里,自然要前往看看。

今晚的酒店就在摩门教堂的正对面,入住以后,大家就过来参观一下,今天正好是一个比较大的活动结束,好多的人着装整齐的走出来,第一次在北美碰见这么多人,还有点不习惯。

Day8黄石公园

今天开往本次行程的重点,黄石公园。nn一大早起来,大家都去摩门教堂再遛了一圈回来,吃早饭,退房,出发。路上找了个沃尔玛大量补充了炊事班的弹药。nn一路向北,天高云淡,道路两边都是大片大片的农田,牧场。nn大提顿的主峰就在远远的右手边。

一路无话,偶尔停下拍个路景。下午4点,到达了黄石公园西门。我们定的在灰狼街上的冬眠站,两个木屋,每个木屋都有一张大床一张小床,还有厨房,同志们都表示非常满意。

安顿完毕已经5点钟了,但是傍晚时分正是光线最美妙的时分,不可错过。于是大家赶紧出发,奔向第一个重点,大棱镜。

由于大棱镜背后那个山包的路被封闭了,因此,没办法拍出大棱镜的全貌,但现场所见的那地球之眼的真是叹为观止。

站在这热气腾腾的温泉边,阳光穿透过来,正好形成了佛光。

Day9黄石公园

中国胃是一个比较难解决的问题,还好三位女同志都是行家里手,一早起来就把中午的午餐准备好了,川味的扬州炒饭,然后用电饭煲装好,中午找个野餐区,慢慢享用,确实羡煞好多边上的国人。

今天的天气真好,碧蓝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看着都觉得神清气爽。

到了猛犸泉,其实蛮失望的,基本上水已经干涸了,看到的是灰白的沉积层,可以提示曾经的壮观。比起黄龙的五彩池差了不少意思。

但是路旁的这一家子倒是蛮自在的。

野生动物的黄石公园的原住民,如果开着车遇到堵车,那90%是路上或路边出现动物了,大家都会放慢车速或停下观看拍照。

黄石之美是大气的,你说不上哪里是景点,但随处都是景致,尤其是秋天的季节,颜色搭配的更是五彩缤纷。

黄石公园玩,还是要自驾,跟团的几乎没有意义,看那几个出名的景点,匆忙而来,匆匆而过。黄石是需要慢慢体验的,随处可见的景致,动物都值得停下细细观赏。

沿着8字的右边往南开,一路走走停停,到了黄石湖的东岸已经快5点了。nn光线开始减弱,根据云彩的厚度,判断会有彩霞,于是决定就在这湖畔停下等夕阳。

随着云彩的漂移,阳光也开始不断的渐变,由金色向红色变幻,大家都兴奋地陶醉在这火烧云里,宛如不在人间。

这场落日是所见过的最美的,光,云,水的奇妙变幻,那感觉无法言语形容。

一队北京口音的女同胞到达时已经是绝美落日的尾声了,好歹替她们抓住个尾巴,然后把前面的照片共享给她们,留给美好记忆吧。

看完了落日,天色基本都暗了,收拾东西往回赶,大家都还沉浸在金色阳光的梦幻里。我开着车,也一边高兴的聊着,忽然就觉得左前方一团黑乎乎的东西飘过来,定睛一看,一群硕大的野牛正横穿马路,刹车已经来不及了,这些重达两吨的家伙根本不在意汽车,丝毫没有减速的往我车前来,脚底一紧,猛踩了下油门,几乎贴着它的头就过去了。太危险了!现在想想都后怕。

Day10黄石公园

黄石就是大大小小的不同口径的各种颜色的锅,有一直滚开的,有定时滚开的,有蓝色的,绿色的,黄色的,还有一锅粥的泥浆的,远远望去都是炊烟袅袅的。

我们就在这些锅之间四处转悠,看白云悠悠,看夕阳西下,看黄石峡谷险峻,看飞禽走兽......

Day11大提顿国家公园

今天天气依然很好,早起都晴空万里,收拾停当,上车出发,沿着8字型的左边一路走走停停的往南开。

一路下坡,两旁都是高大的针叶林,穿过一片倒塌的树林后,眼前一亮,大提顿豁然就在眼前。

时值深秋了,但黄石公园主要还是针叶林,颜色绿色居多,而大提顿则已经漫漫的金色了。

经过PilgrimCreek时,在桥上看见河谷中的胡杨林,蓝天下太美了,停车,抄相机上。

在河谷里逗留了半个多小时,大家才恋恋不舍的继续往前赶,道路两边都是秋意浓,黄色的树林,或者是一大片的牧场,马儿悠闲的在吃草。

赶到蛇河边这个经典的拍摄点,太阳差不多下山了,天气说变就变了,厚厚的云层开始往大提顿主峰飘过来。我们是住在Jacksonhole,到了Jackson小镇后,天已经完全黑了,找了一家日餐馆,一人点了一碗乌冬面,唉,这中国胃啊😯。吃完饭,摸黑开了20分钟才到酒店。

Day12大提顿国家公园

今天的天已经没有蓝天了,上午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退了房,沿着大提顿山脚的这条小路往莫兰开。

一大早,几乎没有什么车,开在这五彩斑斓的小道上,没有蓝天有小雨,也是别有一番情调。

沿着小道慢慢开,看见一堆车,好多人大炮扛着,就知道有大家伙出现,拿出我的20倍小炮,也抓到这个家伙了。

从莫兰拐出来,又在大路上转了一圈,一直开到寡妇岗上,往下望去,到处都是金黄的世界了。

天空依旧是多云,时不时的露出一块蓝天,一直期盼着大提顿主峰能出现蓝天,但似乎云层越来越厚,不断的乌云从山背后涌出来,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雨就跟着来了。

今天晚上我们要赶到盐湖城,明天一早的航班。从Jackson出来,沿着89号公路往南开,这一路真是美国西部乡村的经典景色,下午的太阳照着大片的牧场,景色宜人,但是时间太赶,大家也有点审美疲劳了,对两边的金色都麻木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仔细再走一遍,非常值得。

Day13飞往加东

这次出发前,加拿大的行程没有确定,究竟是先去加东还是加西,一直在纠结中,纠结的原因就是东部的枫叶,尤其是阿岗昆省立公园的枫叶在何时到达峰值。一路上每天都在看阿岗昆公园的报告,确定了枫叶就在这周会达到峰值,因此决定先往加东。一早出去加满了油,把车还回到机场的租车点,这是LV取车,SLC还车,好像是收了点异地还车的费用,不是很贵,记不清多少了。机场候机的时候,航空公司的广播找我们,一问,说我们只有进入加拿大的票,没有出加拿大的票,恐怕加拿大移民局不让我们入境。于是赶紧跟他们解释说,我们是自由行程,时间不定,我们的打算是从温哥华开车回西雅图坐飞机的,他们听完解释,觉得makesenses,也就放行了。

写到这里,才想起来,在盐湖城机场办理登机时,由于我们到的早,航空公司的小妹问我们要不要改早一个航班,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到多伦多,我们当然说好啊,那就改航班吧。这个小妹是个实习生,操作步骤不是太熟悉,改行李的时候貌似整了两次,因为是刷国外的信用卡,也没有短信提示(还是祖国先进啊),后来账单来了才发现多收了我300刀啊!不过,上天是公平的。由于我们提早到了多伦多,去取车的时候,我们原定的车还没准备好,好心的印度大师免费给了我们一辆更大的FordExpedition,带导航的,这家伙6个人加行李宽敞得很,油门轻轻一下就奔120去了。开着这大家伙就往尼亚加拉大瀑布去了。

Day14尼亚加拉大瀑布

昨晚到达尼亚加拉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瀑布的彩灯都息了。我们就住在瀑布边上的酒店,早上起来,看看晨曦中的尼亚加拉

今天还是阴天,但瀑布边上万马奔腾,溅起的水汽像下雨般,从酒店走路可以走到瀑布边上,顺道进去赌一把试试手气。

上午在尼亚加拉大瀑布附近转到11点左右,回到酒店稍作休息,退房。往多伦多走,到了多伦多,首要任务是去大统华,进了大统华,炊事班的同志们就像到了家,各种调味品都置办齐全了,牛肉,蔬菜都买了三天的量。

沿着11号公路往北开,因为下着下雨,道路两旁的枫叶有没啥看头。到了亨茨威尔往右边的60号公路,在亨茨威尔,爬到狮子岗这个制高点看小城全貌。这边的地势稍低,枫叶红的还不多。

我们订的是公园门口不远的一个度假村,blue-waterAcres,两幢独立的林中小屋。因为他们4点钟就下班了,事先电话他们告诉说把钥匙留在办公室门前的留言板了,自己取了钥匙,按照提示找到小屋。

度假村非常的安静,第二天一早起来遛弯,就可见几只可爱的小精灵在草地上觅食。

Day15阿岗昆省立公园

度假村离阿岗昆省立公园西门也就十来分钟的车程。乡间的公路两旁已是满满的秋意了。

Day16阿岗昆省立公园

结束时间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2 12:32

引用 极品 ≤zha1-男≥ 发表于 2016-09-22 12:32:03 的回复:

回复极品 ≤zha1-男≥:正在路途中,很累,先发照片,回头再慢慢补写

2016-09-22 13:20

引用 网鹰 的图片:

2016-09-22 21:54

5顶

2016-09-22 21: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4:53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09-26 14:53:39 的回复: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正在旅途奔波中,到达黄石,网络信号都很差,只能等回去慢慢整理。

2016-09-26 19:48

照片拍的太美了,向你学习

2017-06-20 05:58

引用 咸鱼🐟 发表于 2017-06-20 05:58:15 的回复:

回复咸鱼🐟:谢谢,共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