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秋季国家公园自由行28天(慢慢更新中)

网鹰 (厦门) LV.13
2016-09-21 18:20 312/8
  • 出发时间/2016-09-19

行前准备

关键词: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黄石公园、大提顿、布莱斯公园、羚羊谷、盐湖城、阿岗昆、班夫、贾斯伯、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西雅图

秋天是北美色彩最迷人的时间,五彩斑斓,仿佛打翻的调色板。但是,各个地方的树种由于温度、湿度等因素差别还是很大的,如何在最佳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就得不断的查询想去的各个景区的天气和树叶颜色变化的报告,随时调整日程。

本次出行,绝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个别远焦的拍动物是索尼卡片机。

Day 1 飞向罪恶之城

厦门香港旧金山拉斯维加斯

国泰航空的飞机从厦门香港,这次机位停的好远啊,幸好留了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过还是紧赶慢赶的赶到UA的柜台,一看还没人,问边上其他航空的小妹,说不知道,真是晕死了!还好等了几分钟,一个小妹慢慢晃过来,也没看她是穿制服,问她是不是UA的,居然说是,赶紧的把登机牌取了,也没空和她计较了,赶紧过安检去了。

上二楼吃个饭,买上两罐橙汁,就登机了。UA的飞机都很老了,这747位子没有777舒服,小面板也是低分辨率的那种,不爽。

习惯了洲际飞行,基本上看三部电影就到了,到旧金山是早上九点了。下了飞机,电话卡换上,这次买的是30天不限流量的,因为还要去加拿大,所以选择了T-Mobile的。

过移民局也是无话,顺利通关。打电话问同行的另外5个朋友,他们从成都直飞旧金山,比我早到一个小时,也已经顺利出关了,原先他们还担心英文没法应付移民局,可是人家直接用中文问他们了,哈。

这次行程,往返中美的机票都是在携程买的,其他的机票都是在Expedia上买的。行李托运一般是要收费的,因此尽量保持每个人就一个箱子,行动起来就迅速多了。另外,告诉他们一个小诀窍,就是内衣和袜子都带旧的,穿完了就扔了,这样一路减重量,也不用洗那么麻烦。到了约定地方接上头,继续过安检去LV。

LV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了,头一次来的人还真的一下找不到这租车柜台,这租车中心得坐往来机场和租车中心的免费巴士去,班车在出口左手边,几分钟就一趟,大概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租车中心,各家租车公司全面都在大厅里,这次我们租的是AVIS的7座Chrysler Town,6个人加上行李刚刚好满满一车。

Day 2 倒时差

这次同行的几个朋友岁数都较大,因此,保证好体力是最关键的,身体不适,啥景致都没看头。

因此选择LV作为首站就是为了能倒时差。

这次选择的是金银岛酒店,在Strip上,老牌子了,走路就可以去逛大街了。但是我后来觉得还是住Vdara Hotel &Spa感觉更好,带厨具的,还可以在高处看喷泉。

不过,这次旅行,大部分的住宿我都选择了带厨房的那种,可以自己做点吃的,这对于年龄稍微大的人,那个中国胃是最好的选择。

晚上逛街的时候,就先买了一个电热水壶和一个电饭煲,这两件对日后的作用太大了。

在LV无非就是三件事,赌、吃、秀,睡不着就下大厅赌,赌累了就出去吃,吃饱了就看秀,这里可以彻底体验一下帝国主义的万恶,然后调整好时差,体力。

Bacchanal Buffet算是比较大的了,各国的美食都有,中国的粥面也有,对于两天没吃中餐的同志们都是极大的诱惑。

中国胃这个问题估计是人最难克服的之一,尤其年龄大的同志。LV中餐也还不少,但正宗的不多,Aria里面有一家粤菜馆还凑合。半夜想吃的话,这家小西贡越南河粉是最适合的了,24小时通宵。

在LV这种沙漠里,早晚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9月份了,到晚上还是有点凉的,酒店里面是暖呼呼,出来大街上风可是不小,很容易就感冒,因此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南方的同志们,对暖气都不适应,进出要记得脱衣穿衣,大量的喝水,美国的酒店里面基本都是咖啡机,很少有热水壶,因此,我们买的那个kettle可就发挥很大作用了,保证了同志们有热茶热水喝。

Day 3 Grand Canyon

经过两天的修整,基本上时差是倒过来了,出发,开启旅程!

第一个目的地当然是大峡谷,大峡谷分为好几个部分,去年我去的是西缘,就是有那个skywalk的,从LV当天来回是足够时间了。这次我们都不走回头路,往大峡谷南缘,夜宿图萨扬(Tusayan)。

从LV出发,到了金曼(Kingman)差不多中午了,这里打停下来打个尖,顺便看看这个66号公路的博物馆。

吃完午餐,继续赶路,争取在日落前赶到大峡谷。

天气不是太好,阴天略飘小雨,云层厚,对于能不能看到日落已经不抱希望了,一路上偶尔也露点阳光,有时候碰上直路,沙漠里的景色也还是有点苍凉的味道。

一路基本不停,杀到图萨扬不到4点钟,我们定的是Canyon Plaza Resort,离南缘的入口也就5分钟车程,房间是一房一厅的,再花10刀加了一个床,这样两间房就有6张床了,一人一张,出来玩,休息好是最重要的。

办好入住,看看天色还早,貌似有点云开的意思,赶紧就往公园里赶。

景区里去往各个景点都是乘坐园区内的免费公交车,你不想坐,下来走也可以,实际上站点之间也是不太远,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不坐车,慢慢走慢慢看。

这是同行的全哥吴姐,一对玩遍世界的鸳鸯,羡煞旁人!

今天云层很低,看得不是太远,但也是可以感觉的震撼的地貌。天色渐渐昏暗下来,虽然没有看到太阳,但是阳光透过云层依然将峡谷染得金黄。

Day 4 Grand Canyon

看完昨晚的日落,查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今日还是有雨的,于是对今天的日出便不抱希望了。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于是还是早早的起床,拨开窗帘一看,云层还很厚。但还是收拾一下,赶往Yaki Point,还是已经有不少人在这里了。

虽然云层很厚,但是峡谷边缘还是没有啥云,左手边的云层也渐渐的被染上颜色,每一秒钟那滚动的云团和奇妙的颜色都在变幻着,光线透过云团间的空隙照着峡谷中的万千沟壑,竟是一场梦幻般的日出!

太阳终于升起,将金色洒满了峡谷,这半小时的日出是不虚此行了。

看日出的人们有纷纷摆出姿势,这美国小妞的平衡还真的胆大,半米开外就是万丈深渊!

看完日出回来,收拾妥当,退房出发,这时候开始下起雨来了,基本上都看不见啥景点了,走到最后一个点desert view,还是停车去看看,一下车,雨慢慢停了,竟然出太阳了,随着阳光照射,彩虹🌈横跨在峡谷两端。

沙漠里的天气也是变幻无常的,从大峡谷到马蹄湾这一路上也是一会雨,一会太阳,但这样风云变幻莫测的,才是各种光线、云彩都能看到,比起天晴如洗反而更有意思。下面这两张照片前后就差十分钟,看云聚云散,如梦如幻。

89号公路两边都是沙漠地貌,中间有一段地表都是乌黑的,加上正好乌云盖顶,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下午4点左右到了马蹄湾,远远看去,一大片的白云像棉絮般铺在天边,我们头顶已是蓝天。

路边看到标志左转,把车停在停车场,随着人群走,大概十五分钟,马蹄湾豁然呈现在你眼前。

当晚我们预订的酒店是在鲍威尔湖度假村,其实离着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了。当时不知道,急着赶去。而实际上这时候如果在马蹄湾等着看完日落那就完美了。

Day 5 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

今天的重点是羚羊谷。事先我们在网上预订了下午两点的上羚羊谷,早早起来,先在鲍威尔湖周围转了转,看来大坝,然后到超市去补充了炊事班的物资,差不多就到中午了,于是大家商议着先去羚羊谷看看情况。到了那,发现其实现场自己排队,还是有大把的空位的,于是直接排到了中午12点的摄影团。

时间到了晌午,工作人员叫号让等候的人群分成几组,每组大约12个人,坐上电动的景区区间车,开始向峡谷进发。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开到峡谷的入口处,大家下车,跟着司机鱼贯而入。

车一路巅着到了峡谷的入口,下车排好了对,紧跟着那个讲解员,这样才能最清晰的看见她所指点的地方,很多形状都是要靠想象的,而且峡谷内的光线一直不断的在变,这也是它神奇之处,同样的一块排骨,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就从鲜红的肉排变成了烤熟的了。

Day 6 布莱斯峡谷

Day 7 盐湖城

Day 8 黄石公园

Day 9 黄石公园

Day 10 黄石公园

Day 11 大提顿

Day 12 大提顿

Day 13 飞往加东

Day 14 尼亚加拉大瀑布

Day 15 阿岗昆省立公园

Day 16 阿岗昆省立公园

Day 17 渥太华、蒙特利尔

Day 18 金士顿、多伦多

D19 班芙国家公园

结束时间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2 12:32

引用 极品 ≤zha1-男≥ 发表于 2016-09-22 12:32:03 的回复:

回复极品 ≤zha1-男≥:正在路途中,很累,先发照片,回头再慢慢补写

2016-09-22 13:20

引用 网鹰 的图片:

2016-09-22 21:54

5顶

2016-09-22 21: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4:53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09-26 14:53:39 的回复: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正在旅途奔波中,到达黄石,网络信号都很差,只能等回去慢慢整理。

2016-09-26 19:48

照片拍的太美了,向你学习

2017-06-20 05:58

引用 咸鱼🐟 发表于 2017-06-20 05:58:15 的回复:

回复咸鱼🐟:谢谢,共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