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就这样和火锅天荒地老吧。

孖萱 (南昌) LV.6
2016-09-21 18:29 910/13

前期准备

闲言碎语

我们这次的成都重庆之旅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跟闺密两个爱吃爱玩闲不下来的人,一放假就开始想着去旅游的事。
开始计划的时候,天南海北都走了一趟😂最终决定去成都重庆✌🏻我们两个国家吃火锅一级运动员,都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关于交通

我们都是学生,所以在旅行上我们选择的是性价比高的出行。既不穷游,也不会太奢侈。当时七月份去成都的机票就要八九百,但从重庆就只要五百多。我们权衡下,决定坐高铁去成都,再从成都坐高铁到重庆,最后✈回家。
全程下来,一个人1163。

关于住宿

我跟闺密都是对住宿要求比较低的人。所以几次出行都选择的是青年旅社,但我们没住过多人间。一般都是定一个大床房。我觉得住青旅的好处是,青旅一般位置都特别好。不是地处中心地带,就是靠近地铁站。周围吃喝玩乐都很方便✌🏻
我们在成都住的是拖板鞋青年旅社,离春熙路地铁站步行大概十分钟。春熙路也是成都最繁华热闹的商业街购物街。住在这边简直是被各种火锅环绕。
重庆我们住的是瓦舍青年旅社,在较场口地铁站的一个出站口对面。
关于住宿,我们一个人七晚花了473。

在路上

我们坐动车去成都,从早上八点半要坐到晚上九点多😭本来就长的时间,结果火车因为什么水害…中途停了三个多小时。我们踏出动车车门时,已经凌晨十二点多。出站准备打车去酒店。出站口停了一排的出租车,但是都不打表,坐满四个人才肯走。没办法,这么晚只能认宰了。

前一天因为晚点,折腾到两三点才睡。所以第二天就任性的赖床不起了。到差不多中午我们才出门,直奔第一站,宽窄巷子~

坐地铁到了宽窄巷子,本来在路上还在说街上没人。结果一进宽窄巷子,放眼望去都是人呀😂本来想说在成都第一餐吃火锅,但根据经验,景区的东西总是又贵又不好吃吧。所以后来我找了另一家店,在离宽窄巷子步行大概十分钟的样子。
超级推荐这家店,火号火焰兔~这是一家网红店,在淘宝上有店的,月销量特别好。他们家来了实体店后,也是生意特别好。虽然菜品不多,但是每一道都很精致。

吃完饭后,一出门发现这家店所在的街特别小清新。每家店的装修都特别有感觉。一开始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饿饿饿,所以都没注意😂我们俩就开启拍拍拍模式了。

吃完饭就开始逛宽窄巷子啦。只能说旅游景点都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来了成都,总是要来宽窄巷子的。

我们都对宽窄巷子不感冒,兜了两圈我们就决定走啦😝突然一时兴起想去宜家,我们就又开始走走走啦。
我们大南昌还没有像宜家这样的综合性家居的店。看到每个样板都觉得特别美好😭想象着以后家的样子,特别好~

幻想着以后的匡妹😍

耍赖不肯走的我😭我要把它们全部带回家!

恋恋不舍的走了,终于到晚饭点😝明明累的不行,还是义无反顾的奔向火锅店。我在出发前就做了火锅的攻略!我们住的附近有一家味蜀吾,也是看到很多人推荐的一家✌🏻

火锅的味道还是没法抵抗的✌🏻但怎么说呢,没啥很特别的,不是很惊艳。可能是这几年在南昌的火锅店都越来越正宗。比较特色的是这里吃火锅都配一杯香油,据说这样可以降火。所以这里的人吃火锅都不长痘☺️

终于结束这一天的行程。瘫在床上了🙂

这一天,按计划我们是要去大熊猫培育基地的。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要早点去,不然大熊猫就去睡觉啦。我们第二天起了一大早,门都出了,没想到一阵大暴雨😂只好回到酒店,又继续瘫倒在床上☺️睡到了中午。

中午,我们吃的是青旅对面的火锅店。前两天,我们就发现这家店到了九十点还在等位。好奇心驱使着我大众点评了一下,惊喜的发现权志龙来这里吃过!!!简直是意外之喜~

味道吧,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

吃完火锅,又在犹豫到底去哪😳本来决定去锦里,结果我们公交坐反了方向😂阴差阳错之下,我们还是踏上了去大熊猫培育基地的路途~
真的超远,感觉已经到了郊区,公交车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吧。

大熊猫真的是萌萌哒。特别懒的它,每动一下,人群就传来阵阵尖叫😝不过,这里真的没啥好玩的…我们呆了半小时就想走😂😂

回去的时候,是在外面坐的私家车,十五块一个人送到春熙路上。晚上我们就决定逛逛春熙路啦✌🏻

晚饭吃了冒菜😍

春熙路也就是成都的步行街,各大商城,购物中心。我认为最棒的还是远洋太古里。

累趴的一天…洗洗睡了🙂

成都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去重庆啦。我们最后一餐选择了串串~五年二班,在网上特别火,我们也是慕名而来。味道并不惊艳我,不过价格真心便宜。

吃完就去高铁站啦✌🏻在高铁上眯了会就到了。一到重庆,热气真的是扑面而来😂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山城~去青旅的路上,上上下下的,就像爬山一样。地铁也是忽上忽下的,像坐过山车😂

入住青旅之后,我们就出门寻觅晚饭啦。在成都餐餐火锅😂让我们有点小厌倦。重庆第一餐就选择川菜啦。还是在大众点评找的一家川菜馆。就在我们青旅的上面,没错😂就是上面,爬个楼梯就到了。

这菜一看就很符合我的口味☺️一层层厚厚的红油~吃完又在楼下买了杯酸奶冰,应匡妹在成都心心念念的炒酸奶😘这家叫一只酸奶牛,它的好吃程度…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来这个商场吃了它🙂

吃的太撑太撑…就开始沿着步行街散步了。走着走着,发现我们离洪崖洞不远,就决定走到那了。洪崖洞跟照片上一样漂亮,只是里面😀就是卖些旅游纪念品和吃东西的地方。

又是暴走的一天,重庆真心热😭匡妹说我特别能走🙂她快累死了~

瓷器口古镇~今天的大项目。坐地铁可以直达,还是很方便的。离市区有点远,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

在旅游景点吃午饭,抱着会被宰的心情。没想到良心到哭…酸辣粉红油馄饨各6元,味道也是棒棒哒!

商业气息很重的古镇,去了这么多古镇,已经对这样的地方不感冒了🙄

喷绘的小纹身,脑公同款😍店家说可以留半个月,我…两天就没了🙄

很游客的扎了小脏辫

颜值很高的酸奶,味道一般般😝

886瓷器口

重庆实在是太热,人都感觉要蒸发,大下午的真不敢在外面逛…回青旅了,晚上再战✌🏻

晚上又奔着火锅去啦!逛了超久的大众点评,最后找到家没差评的火锅店!吃了之后,真的,无法忘却!这家价格超便宜…可味道一点没打折扣。匡妹强烈要求明天再来一次🙈

这一天,依旧很热。在床上赖到中午才出门。这天我们吃烤鱼!

大众团的一个套餐,味道一般般吧,分量还不错。还有一盘兔肉,两个兔头🙈

太热了…不敢出商场,看了个电影。成龙爷爷的电影还是很好看。

长江索道,20块的来回票价🙈本地市民只要四块😀借了一个同学的公交卡,能省多少是多少☺️

晚上随便吃了点。真心喜欢日月光这个商场~全是吃的!记得在上海的日月光也是这样滴😍

最后一天在重庆咯~行程是去川美的涂鸦街拍拍拍。地铁不能直达🙄坐到一半得转公交。下地铁的地方有好多吃的啊~奔着串串去了。这家串串超好吃!!!

晚上点了个四人份的火锅😂结束这一次的旅行啦,坐上飞机回家家😊

纪念

爱旅行爱火锅的匡妹和萱妹✌🏻打卡成都重庆

还蛮温馨的小店

2016-09-22 17:0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2 17:25

引用 北5411 发表于 2016-09-22 17:25:09 的回复:

回复北5411:我们可以私聊  你有啥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你~

2016-09-22 17:26

两美女真会找吃的

2016-09-22 20:4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22 20:40:3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两吃货

2016-09-22 21:03

引用 孖萱 发表于 2016-09-22 21:03:49 的回复:

两吃货

回复孖萱:美女,有兴趣可以看看俺的南昌游记

2016-09-22 21:1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22 21:10:17 的回复:

美女,有兴趣可以看看俺的南昌游记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我就是南昌人😂

2016-09-23 10:2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26 16:53

求这家火锅店的名字我也是大南昌哒

2017-03-18 17:39

引用 季 川 发表于 2017-03-18 17:39:20 的回复:

求这家火锅店的名字我也是大南昌哒

回复季 川:渝宗 在日月光商场附近  最近要去重庆嘛

2017-03-18 17:41

引用 孖萱 发表于 2017-03-18 17:41:13 的回复:

渝宗 在日月光商场附近  最近要去重庆嘛

回复孖萱:是滴,25号从南京去重庆,然后再去成都,最后回南昌!一个人的说走就走的游玩😄正在寻找驴友呢!

2017-03-18 17:57

引用 季 川 发表于 2017-03-18 17:57: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