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那一抹蓝 风下之乡-沙巴亚庇7天6夜自由行

2016-09-21 18:46 781/19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面

计划了大半年的行程,总算在中秋期间出发啦,出发前看到全是G20放假小伙伴的刷屏,实在是不好受。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去沙巴,其实是因为微仔从年初开始讨论,原本计划清迈,又觉得仅仅去一个地方有点浪费,如果去清迈➕普吉,时间又很赶。所以后面在同事的建议下,我们选择了沙巴亚庇。主要原因就是要出去旅游一次,亚庇刚好对的上时间和行程。

关于亚庇

亚庇在当地多被叫做KK(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是属于沙巴的州府,沙巴则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洲,位于东马,毗邻文莱沙巴还有另外一个很有名的旅游景点仙本那,和菲律宾隔海相望,这里形势有点紧张,但是海比亚庇的更蓝,像果冻。亚庇给我的感觉,市区地方挺小的,很多酒店,因为很多人会来这里旅游度假。人民很热情,基本看到我们都会说:你好,有时候会说阿尼哈塞哟,哈哈,把我们当成韩国人了,也会有说萨瓦迪卡,应该就是纯属好玩。亚庇属于热带气候,终年夏天,平均温度在23-31℃之间,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4月到9月为旱季。亚庇尽管处于飓风地带,但却不会受到台风干扰,海水平静而温暖,所以有“风下之乡”的美称。

Travel tips

1. 时差:马来西亚中国没有时差
2. 汇率:1马币RM=1.65人民币RMB,这个是在ATM机上直接取钱的汇率,在柜面换的大概1:1.69
3. 换钱: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日第一次在国外取现是不需要手续费的,经济实用。而且ATM机上都有中文的选项,操作简单。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是说在机场换汇率不划算,所以还是建议到市区之后直接取,在很多大商场都会有ATM机。
4. 插座:马来西亚插座是英式的,和香港的也一样,如果你的苹果手机或iPad是港版的,就是直接在包装里拿出来的那个插头。也可以在淘宝买一个万能插座,去哪个国家都可以用。马来西亚的每个插座上都还有一个开关,打开才会接通。
5. 签证:如果是国内机场直飞马来西亚机场,只需办Entri电子签;如果会转机,办理电子签
6. 行李:我们订的亚航,行李额要自己买,订好票的时候买了一个20KGS,可以带上飞机的是一件7KGS,可以到值机柜台称一下,相互调整。国内出发没有要求手提行李件数,亚庇回来有要求一个人两件,小包包可以放进背包里并成一件行李。
7. 语言:马来语,多数人还会英语,还有一部分人会去读华校,所以会中文。沟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当地的一些店铺、菜单也会有中英文。
8. 交通:亚庇很小,交通拥挤,车子非常多,早上8点傍晚5天是高峰期,有计划的朋友请避开,比如想看日落,有时候会因为堵车而错过。去旅游一般在淘宝订好接送机,一日游(会到酒店接送),最方便的是可以用uber,很实惠,在亚庇打出租是要和司机讨价还价的,价格贵而且累。
9. 穿着:亚庇属于热带,建议带夏装,当然少不了,做好防晒(spf110的才能不晒伤建议买banana boat spf110的防晒霜或喷雾)防蚊虫,去海边度假,当然少不了一条红色的裙子,或者一条民族风的大围巾,拍照神器
10. WIFI,我们是在马蜂窝租的wifi,新号不是特别强,特别是去了小岛上。看到朋友租的环球漫游的感觉不错,或者直接买手机卡也是不错的选择,机场就可以买到。

关于费用

人均:¥6000/人
1. 机票:亚航官网,萧山-亚庇来回¥2000/人
2. 酒店:9.10-9.14: 克拉干(the klagan hotel),¥320/晚;9.14-9.15住美人鱼岛;9.15-9.16: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1200/晚,海景房,都是淘宝定的。
3. 签证费:Entri电子签¥160/人
4. 当地消费大概¥1000/人
其他一日游费用在下面的行程里一一补上

关于行程

Day1 萧山国际机场-亚庇国际机场

我出发的地方是宁波,动车:宁波-杭州东,杭州东有直接到萧山机场的大巴,¥20/人,隔15分钟有一班,到达机场大概40分钟左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亚庇(KK)国际机场(AK1575 9:25pm-1:35am),¥2000/人,亚行官网直接定,越早定越便宜。凌晨航班还是蛮辛苦的,我们到了之后,拿着ENTRI签证过海关,还比较简单,不用交流,只需按指纹。出海之后找到接机的,然后在车上等其他人,在到达酒店之前,就基本把亚庇大概的酒店都看了一遍,因为是大巴一家一家送过去。
基本住的是63酒店,梦想酒店,加亚酒店这些排行比较靠前的,我们住是克拉干酒店,是之前一个MM去完之后推荐的。这家酒店还不错,房间很大,亚庇好像很多酒店,标间都是两张单人床靠在一起的,另外还会有很大的一个空间。

Day2 周日集市,红树林一日游

红树林是淘宝,浪花朵朵定的,RMB134/人

到达后的第一天,刚好碰上礼拜天,我们打算睡好起来吃了早饭就去周日集市溜达溜达。值得一提的是克拉干酒店的早餐餐厅,位于11楼,望出去可以看到海,第一次看见这种景象的我激动的想一头扎进去,哈哈。

吃完早饭,大概9点都,出门去周日集市,靠导航直接导过去,亚庇很小,所以很多地方走走都会到了。周日集市比想象中的小,位于豪丽笙酒店的右侧,很多摊贩都带出自己的特产,产品出来展示,我们逛了一会儿觉得这里没什么好买的,就往前走了一会儿,刚好看到之前别人提到过的美丽华超市,这里可以买些咖啡,沙巴茶叶等特产带回去。美丽华超市的价格比其他一些小店要比较便宜点。不能刷卡,只能用现金买,这一点我觉得挺不好的,亚庇很多地方都不可以刷卡,所以要买东西的亲请换足马币。

午饭在周日集市附近的,五星海南鸡饭吃,这个是我之前做攻略里,看到排行比较靠前的,所实话,这个鸡肉我觉得还是国内的白切鸡比较好吃。都这里我最喜欢的一款饮料就是橘子冰了,几颗青柠,话梅,再加上冰块,一杯简单的饮料就出来了,很清新解渴。五星海南鸡饭门口有人卖小榴莲,但是不太好吃,所以想吃榴莲的亲们没必要浪费钱在这里,等到晚上有时间去天桥底下吃就可以了,后面会介绍。

马来西亚,很多人都会吃榴莲,当然也少不了榴莲棒冰,一般的便利店小店是卖2马币一根,亚庇机场也有卖,是2.8马币一只,而且可以买了带回来,保存7小时,注意:榴莲是不能带上飞机的,但是榴莲棒冰可以哦。这里的榴莲棒冰超好吃,榴莲味很浓,我觉得比吃榴莲肉来的好吃。

吃完饭回到酒店,稍事休息,换换衣服,擦防蚊虫叮咬的药,然后涂好防晒霜,坐等红树林半日游的人过来接。这里我必须要强调一下,淘宝里的,“浪花朵朵” 服务态度超好,通知也很到位。后面我们神山那里丢了视频,还帮我们找回来,真是万分感激!所以有要去玩的亲,可以去那里订,价格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便宜的,比较值。
亚庇的一日游都是接送到酒店的,所以很方便,到酒店大堂接我们,第一站是到水上清真寺门口拍照。这里是不留时间进去水上清真寺的,如果要去要另外安排时间,到后面才发现很多行程都会经过这里,好像必经之路一样的。水上清真寺,顾名思义,是建在水上的,要进去参观的话,要穿好衣服,长裤长袖,头上要包头纱,门口可以租,这个建筑看起来还是挺壮观的,我们在拍照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白衣服的美女,忍不住拍了她,好美。

上车继续出发,载我们来到一家椰子布丁的小摊,真的真的不喜欢这个椰子布丁,哈哈,我们都只吃了一点点,还有贝壳可以烤着吃,这个小摊的环境确实有点破,所以我们吃了一会儿布丁马上就走了。再开了一段时间,到达看长鼻猴的码头,简单吃了下午茶,我们很饱,所以都没吃,因为这里的食物看起来也确实没什么吸引力。说起这里叫红树林,其实树不是红色的哦,只是这个叫法而已,很多人都以为是长臂猴,手臂很长,其实错了,是长鼻猴,鼻子特别长。一路过去,有很多游客,有猴子出现,就会有人扎堆了,我们第一次看见两只长鼻猴,但是离的太远了,只能很模糊的看,再往前走,很近距离的看到了另外一只,很悠闲的在吃东西,长鼻猴是吃叶子的,看到我们靠近,一点都不怕人,过了不久,看见这只猴爷爷荡秋千一样的,跳到另一颗树上了,我们都一下子兴奋的惊呆了,忘记拍照,只有跳过去了才想起来。我们又跟随着猴爷爷到另外一个方向,这边看的更清楚,相机拉到最大,拍的还蛮清楚的。看了一会儿,我们回去了,最开心的是船长让我们坐了船头,这待遇简直让我太享受了,因为在国内或者其他地方都不太允许客人到船头去,棒棒的。回去的路上,岸边人家的小孩,很热情的跟我们say hi,所以,如果你们看见有那边的小孩子向我们招手,一定要回应他们,这里的小孩子都很热情,不知道是不是家里人教的还是怎么的。回到码头,开始吃晚饭,这里的东西真的吃不太惯,我就吃了一些空心菜,水果,感觉东南亚最喜欢的一道蔬菜就是空心菜了,在亚庇吃了好几次,之前去柬埔寨的时候,也是每顿都有空心菜。

吃完晚饭,回到车上,带我们到一个不知名的沙滩上看日落,初次见到海边的日落,我们很兴奋的拍了很多照片,虽然这里的海水还不够蓝,但是已经足够让我们为之疯狂了。

拍完照,就要去看萤火虫啦,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带一个戴光的手环去, 这样可以吸引萤火虫飞到船上来,不然萤火虫就是在河两边的树上,当然那样也很梦幻了,我觉得像圣诞节树上的彩灯,一闪一闪,有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不过小时候应该也没有这么大片的萤火虫。就是萤火虫没法拍下来,下面这张照片只能拍到几粒,没办法,只能自己亲身感受了。。。
一天的行程结束,我们去的是KAWA红树林,另外还有两个地方,KAWA是新开发的,距离也比较近,一般很多人会选择美人鱼岛一日游,回来再来红树林,我们是美人鱼岛两日,所以就提前来看了。还有去之前总觉得红树林里会有很多虫子,我们都包的很牢,实际上我觉得没那么夸张,因为我觉得一点虫子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血型蚊子啥的都不太喜欢。嘻嘻。。。

Day3 神山滑翔伞,大茄来餐厅

神山,依然淘宝,浪花朵朵,RMB519/人

今天早上出发的有点早,7:15地接就来接我们去神山一日游了。上车了发现参加今天行程的都比较年轻,因为我们的行程里有滑翔伞。也会经过水上清真寺,到达神山大概要2小时,中途停下来了去上洗手间,买水果等,这里我们买了山竹,价格真的挺便宜的,1KG=7RM,大概是RMB10.5,两斤哦,等于5块钱一斤。国内基本都要10多块一斤。而且品质更新鲜,另外一种长的像龙眼的水果我不太喜欢,这里还有一种沙巴果,长的比较像菠萝蜜,但是吃起来像棉花糖,我们没买,隔壁一个人买了,蹭了一点。嘿嘿,这种水果也是不能带回酒店的。

在这里已经可以看到神山了,神山是东南亚第一高峰,海拔4000多米,威武雄壮。如果参加的是神山一日游不包含滑翔伞的,还有ATV可以选,四个轮子的摩托车一样的车子,这种车子很多地方也可以玩。另外还可以选择休闲的一日游,就是包含奶牛牧场的,看奶牛。
在这里远观了神山。我们去走了吊桥,上去拍照还有付一台相机或手机5马币的费用,不然不让在吊桥上拍照,吊桥又4段组成,每段都有个休息点一样的地方连接,每次最多只能6个人通过。走上面如果恐高的人还是有点怕的,尤其是第三段,我感觉是最高的,往下看心头微微一震。
下面这张红色的花,据说是马来西亚的 国花,叫做大红花,感觉名字有点不走心啊,哈哈。

吊桥走完下来,有很多温泉,可以在这里跑温泉,我们去泡脚的地方泡了会儿脚。出去之后在这里吃了午饭,午饭是行程里包含的,一桌子人大概7-8个菜吧,比较素的菜,鸡胸肉,还有鸡蛋烧的都还不错,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青菜。

下面这个大叔很搞笑,一定要和我们合影,会不会看见我们,也像我们看见老外一样,想一起拍照,还是因为觉得我们太好看了

这个小孩子长的好可爱,我同事说跟我长的很像,好吧, 就当我是来看我失散多年的女儿吧

吃完午饭,我们去往滑翔伞的地方。坐车又是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第一次玩滑翔伞,心情还是蛮紧张的,前一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想想都觉得有点害怕,在快到达滑翔伞地点的时候我的心有开始紧张起来了,到了地方,签了类似生死状的协议,哈哈,其实就是写下自己的护照号码那些,然后签字,这里的人开着皮卡带我们到滑翔伞的地方。路真的好陡,如果不习惯这里地形,我觉得上山都是个大问题。
到了滑翔伞场地,已经有教练在等我们了。有一个女孩子自告奋勇的当了第一个,我紧张的去上了个厕所,哈哈。回来之后,我大概是排在第四个出发,教练是个女的,是华裔,还会讲普通话,交流不是问题。我还在想如果是个讲英语的,我大概只能在天上喊,help!了。
背上一个重重的壳,看起来真的挺像乌龟的,伞打开了,教练教了我几个招式,但是我感觉我完全不记得,她说出发的时候一定要跟着她的节奏,跑起来,不要马上坐下来,真的出发的时候我觉得我是被直接推走的,没走几下就飞起来了。等到飞上去了之后,竟然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了,因为速度也不快,没有一下高一下低坐过山车的感觉。反而有种在天上自由飞翔,乘凉的感觉。很悠闲。本来行程是定的每个人滑翔伞玩8-10分钟的,但是我的教练好像是没法降落还是怎么的,我记得我租的gopro上显示是15分钟。个人觉得很好玩,下次可以试试高空跳伞了,在上面,对着gopro说了一堆有的没的,然后还长了一首歌。哈哈。对了,说到这里,亲们去亚庇玩,其实可以租个gopro去玩,这样可以拍视频,水里也可以拍。我们租的是水下相机,当然也可以水下摄像,但是感觉gopro更方便。我们在上面租的40马币,然后拷贝到自己的内存卡里。我回来发现,视频并没有拷成功,所以你们如果去,最好问当天的地接或者租gopro那里人的联系方式就是万一回来没有视频,还可以问他们要。我没有留联系方式,所以是问我们定行程的浪花朵朵客服,让他们帮忙去找的。真的超nice,马上就帮我们联系了,但是现在视频还没回到我手上,说要晚点导游回去了发个我, 所以现在我没法上传视频咯。晚点再试试。

神山行程结束,大概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回到市区,已经饿扁了,我们直接去了大茄来吃海鲜,这家店是各大网站排行最靠前的,马来一般叫,大家来。英文名叫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生意真的很好。霸占了整条街,最有名的是奶油老虎虾,我们俩一激动点了两只,60马币一只,结果一顿饭下来,总共吃了170马币,其中120马币就贡献给了两只奶油老虎虾,讲真,没有amazing的感觉,虾真的很大只,但是肉质有点柴,所以想尝试的亲,建议点size小的,我们点的是XL的,或者只点一只。其他的菜推荐,招牌豆腐,马来西亚风味,其实就空心菜,哈哈。另外可以点辣子蟹,还有贝壳,但是记得是煮汤,汤很鲜,炒的话没那么好吃。其他菜你们看这点,饮料我点了橙汁,比较新鲜,橙子味比较重。
还有这里点菜,是先去排队,然后拿到号码牌再点菜的哈。
下面这几位是我们遇到的上海的小伙伴,人很nice,我们一起聚了几次,难得碰到,他们几个都是很厉害的人,一个英语溜的我以为是酒店里面人,哈哈。还有来自宁波的松松,花了三天时间考了潜水证,厉害厉害。另外两位是IT精英,。

吃完海鲜,我们去这里著名的天桥底下吃榴莲,这里大概有10来家店,基本是卖榴莲,山竹,红毛丹。我们去走了一圈,最后回到第二家店,这里有个会讲中文的老板,介绍了我们买了最贵的猫山王,65马币/KG。相当于人民币53RMB一斤,马来西亚很多东西都是用公斤计量的。榴莲确实肉质不错,核也挺小的,建议晚饭吃到7分饱,然后去吃榴莲,会觉得不那么撑,因为榴莲本身饱腹感比较强。还有就是一定要买最贵的试试,我们第二天去买了便宜的觉得没那么好吃。吃完榴莲觉得腻口,可以水倒进榴莲壳,水连着果肉一起吃,可以解腻,讲真,我是喝不下去,哈哈,。不过微仔试了,说真的有这个功效。

Day4 沙比岛海上拖伞,沙巴大学

今天是自由行,在淘宝上定了沙比岛的海上拖伞,RMB110/人。
出门打uber到jesslton point,只花了6马币,超便宜,到了码头,去到8号窗口取了票,买了船票,23马币/人/岛,如果跳岛33马币/人,看大家自己的需要了。我觉得如果去了别的美人鱼或环滩岛的话,只需要玩一个岛就可以了,主要是来玩水上项目,也有很多人来这里潜水,松松就是在沙比岛考的潜水证。
终于出海的我们好激动,坐快艇过去,感觉路上这一段比我们玩的项目要刺激多了,更像坐过山车。一路尖叫,但是回来的时候,实在太累了,都没力气尖叫了。

沙比岛登岛费每个人5马币,在这里已经能看到水里很多鱼了,水也比较干净,但是来这里的海里其实垃圾听过的,看到很多瓶子。这点希望马来政府可以重视下,哈哈。我们上岛了之后,按码头上的大叔说的找到了一个叫MR. Hajet还是什么的人,他安排我们去玩海上拖伞,快艇带我们出海,然后到海中央,就把我们放出去了,一个很大的降落伞,我们一下被放到天上,一下被拉到海里,刺激好玩。

拖伞玩回来,我们打算在沙滩拍些照片,然后下午1点的船回去,早上买票的时候,就会问我们回去的时间,这个岛我觉得如果不浮潜什么的,基本12点或者1点可以回去了,因为一般的水上项目都是10分钟,出去最多40分钟可以回来了。
整体玩下来,我感觉这里韩国人来度假的比较多,中国人也很多。下面分享几张比基尼照,嘿嘿,请无视我的肉肉

回程之后,我们也是打uber回酒店,换了衣服,出去打算去怡丰茶室吃饭的,但是碰到他们是穆斯林什么节日放假了,所以去另外一家昨天一个大叔推荐的海南鸡饭吃了,这家海南鸡饭感觉比第一家的好吃,叫味雅海南鸡饭 ,就是在豪丽笙酒店的后面,天桥隔壁,如果去吃榴莲的话可以看见。
吃完海南鸡饭,我们下午安排的行程是游沙巴大学,打好uber出发,天竟然下起了雨,我们打算就打uber去逛沙巴大学,因为说开车都要将近半个小时才可以逛完,碰到一个当地的小伙子,长相肥肥的,哈哈,不知道我这么说,他会伤心吗。人很好,他说他才25岁,工作就是做uber。亚庇是个很堵的城市,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有一辆车,所以一条小小的街就被车给包围了。我们遇到的这个司机说他们6个人,人手一辆车,5辆汽车,一辆摩托车,可想而知,这里会有多少堵了。
这个司机还做了一件暖心的事情,我相机的盖子掉他车上了,我发了iMessage给他, 他帮我找到了,还送了酒店的前台,太感动!真心讲,这里的人都挺热情,挺好的。

沙巴大学(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简称UMS,是这里的最高学府。校园非常大,这里也会有很多留学生,学校里也有座像水上清真寺的地方,是给穆斯林的学生用的。建的很壮观,学校里还有沙滩,海边,就是水不是很蓝,能在这里读书也很赞吧。

今天的行程都是打uber,所以来亚庇玩的朋友,直接下载uber就可以了,比较出租车方便省钱,我们碰到好几个是讲中文的,服务态度都很好,不讲英文也没关系,因为只要定位清楚,中间基本都不需要沟通。
沙巴大学出来我们就直接去了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的沙滩准备看日落,我们认识的几个上海的小伙伴他们今天就住在这里。可惜的是没有日落,但是进去参观了酒店还是觉得很不错,我们最后一晚也住在这里,所以先来探探路。到了日落吧,只需要报房间号就可以了,我们俩就跟着他们混进去了,但是日落吧里如果不点东西是不能进去的,只能参观一分钟。我们出来了到边上的躺椅那边拍照。

Day5-6 美人鱼岛两日游

美人鱼岛两日游,百程定的,RMB699/人。

美人鱼岛应该是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因为去之前看到攻略,海水真的好蓝,而且可以浮潜,已经很期待去水里了。
早上7点,准时来酒店大堂接机,btw,今天我们也离开住了四晚的克拉干酒店。
大概2个多小时,到美人鱼岛的码头,这个码头离市区很远,在哥打毛律,据说是曹格的故乡。到这里我们租的wifi已经不能用了,没有信号。只能静静的等船来。出海前还是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走哪都别忘记。还有去海边一定要把电子产品放好,我们上船,导游就说了这件事情,因为有时候浪很大,打上来会把所有东西都淋湿,我们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就体验到了大风大浪,海上过山车的感觉。
出发一开始的一段海上行程,还是在海湾里,水看起来很脏,船开的也很平稳,大概过了5分钟左右,来到海湾和大海交接的地方,浪已经明显的感觉到了,海水也是变成了蓝色。心情也变得很激动起来。第一次向真正意义上的大海,出发!哈哈。
今天出去,比较平静,所以有几个导游坐在快艇的前面,看着他们好威风啊,我也好想去体验一下,一路上虽然没有大风大浪,却也有小型过山车的刺激,还是在海上冲比较有意思,海水湛蓝。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就能看见远处的小岛了,小的一个不是美人鱼岛,长长的那个才是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上有好几个度假村,我们去的是梦度假村,这个地方是专门给一日游两日游的游客的。有自助食物,往西面走,有一个全是独栋小屋的度假村,这里老外比较多,他们是不提供自助食物,要吃东西都得单点。这边深潜的人比较多好像。如果要看日落,就要往西面走到头,看日落不那么累,不用早起。往东边有当地的居民,也有另外的度假村,日出就是在最头头,如果要看日出,从梦度假村得走大概45分钟。

下船,先去吃了自助早饭,这里早饭时间有点长,从7:30一直吃到11点。基本每人一个鸡蛋,一点面条,一碗粥,还有豆豉小鱼,这个咸菜我觉得还蛮好吃的。克拉干酒店的早餐也有。吃完早饭,去换衣服,涂防晒霜,就可以去浮潜了。
这里说下,潜水袜其实用不太到,因为穿上救生衣之后基本整个人是浮在海面上的,而且我们去浮潜的地方离水底有点距离,根本不会踩到珊瑚之类的。水母衣倒是挺有必要的,因为在水里其实特别容易被太阳晒到,尤其是浮在海面上。或者是穿可以包住的衣服,不一定要潜水的也可以。会不会游泳对浮潜影响一点都不大,顶多会游泳能自己游远点的地方去,不会游泳的,教练带几个人,拉着一个泳圈一起游。另外如果觉得浮潜用具脏,可以自己带去,我们没有带,用岛上的,多洗几次就可以了。我会游泳,所以一下水,教练就拿着我们租的水下相机给我拍照,拍完又去海底拍珊瑚、海星。各种鱼。第一次浮潜,看到很干净的水,还有很多珊瑚,海星,心情好愉悦,哈哈。教练抓了一只海星上来,本来黏在水里的亮蓝色海星,抓上来了自后变成暗蓝色,而且很硬。教练还抓了海参上来,说实话,黑乎乎的,还滑溜溜的,我实在无法享受,哈哈,所以我马上就扔掉了。教练潜到水底,吐出水圆圈,拍了美美的照片。第一次浮潜结束,我就跟地接导游讲了,这个教练好赞啊,哈哈。他的名字叫MAN,长的虽然不是特别帅,但是很会关心人,有朋友去,可以替我谢谢他

第一次浮潜结束,上船休息没多久,开到另外一个地方, 马上开始第二次浮潜,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我就自己游开了,这一片水域比第一片更干净。

两次浮潜完毕,我们回到了梦度假村,换好衣服,吃午饭,也是自助的,烤鱼还不错,小鸡翅也不粗。
吃完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去拍照,也不管天气热不热,哈哈。只想出去嗨起来。

这是我在淘宝买的大火烈鸟泳圈,事实证明,这货比较适合在泳池里拍照,在海边,很容易被浪冲回来。不过拍照还是很赞的。

一套红裙拍遍海边,红色感觉是最上镜的颜色了,所以去海边,不要忘记带条红色的裙子去。
傍晚我们先去最西面看日落,走这里过去能看到几个当地的小孩在踢球,他们在这里,虽然没有网络,但是却能尽情享受自己的童真。

在这里,没有网络,我们两天真的就跟失联一样的。晚上就坐在吊床上吹吹海风,非常惬意。
晚上8点多,导游来带我们去捉螃蟹,寻找蓝眼泪。公螃蟹会在沙滩上挖好洞,然后躲在最底下,等母螃蟹来,结果被带我们去捉螃蟹的当地人,给搅乱了,哈哈。
因为第二天就是中秋节,所以月亮太亮,导致我们并没有看到蓝眼泪,但是也没有很失望的感觉。

累了一天,我们很早就躺下睡觉了,这个梦度假村,一天都有电哦,也有水,只是没有网而已。

第二天起来,早上自由活动,微仔一大早起来运动看书,我睡到自然醒,然后换好衣服打算出去拍照。
今天海水涨了好多,浪也很大,所以看到的海水更蓝,更干净。
又是一波海边照,哈哈。

第二天我们再有一次浮潜就要离开这里了,但是要等亚庇的船先过来,我们才能走,真是翘首期盼啊,等了很久都没看到有船过来,真担心回不去了。
终于,快要11点的时候 ,船来了,在这里等到新的人到来还是蛮奇特的一种感觉,相信住在这里的人也是这种感觉吧,满期待的。
大家换好衣服,准备出发去今天的浮潜,今天的地点是绕过美人鱼岛的东面,然后到东北角那边去浮潜,深度大概是2米,离水底比较接近,很自然的跟了第一天的教练,他试图让我在底下的大石头上站起来,可惜我的身体被救生衣的浮力给拖起来了,根本没法直接站起来,真的好想脱掉救生衣,太束缚了,但是好像有点危险,所以还是穿着。我借了教练的脚蹼,游泳游起来特别快,也可以触一下底下的珊瑚。
教练第一天问了我叫什么,我说rose,然后第二天在浮潜的时候,他去那块石头一样的那里把我名字刻上去了,顿时觉得好感动啊。

再回到岛上,吃了午饭,我们打算去岛的东面走走,就快要离开这了。
其实除了梦度假村正中间,两头的海水都比这里要干净我觉得,不知道是不是来这里的人特别多。
我们往东面走,这里有个 码头,海水很干净,有几个人躺在这里睡觉,非常悠闲,再往前走,有几个小孩在地上玩弹珠,看到我们过去,邀请他们拍照,有一个小孩很主动的来了,另外几个可能有点害羞,躲开了。这里的人很淳朴。

离开美人鱼岛,回来的路上,由于大风大浪,超级颠簸,过山车刺激到爆。一路湛蓝色的海水也很惊艳。
坐在船右边一侧的人基本都被海水拍湿了。

回到码头大概3点半,我们等着回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入住看日落,结果导游说我们只有四个人没法送,要等船回去接人再一起送我们去酒店。一直要等到五点,回酒店还要2个多小时,如果是这样,等我们到酒店只能看见月光了。于是和导游商量,协商了很久,中间叫了外面的车来送什么的,都达不成共识,虽然最后答应用他们的车送我们,但是当我们回到酒店也是天黑了。只能在路上,左边看月亮,右边看夕阳。。。
下面这些是丹绒亚路的日落,是松松拍的。很好看!所以亲们要去的话,一定要好好的安排一天出来,去看日落,毕竟是全世界最美的三大日落之一啊

入住完毕,打uber去市区吃了新记肉骨茶,到了马来一定要试试他们的肉骨茶,味道其实还可以,只是我从美人鱼岛颠簸回来,胃口不太好,我们都没怎么吃。一个是带汤的肉骨茶,黑黑的是干的肉骨茶。另外一个鱼丸味道还可以,但是鱼丸还是最喜欢吃香港,这里的蔬菜我挺喜欢的。

晚上约了上海来的四个小伙伴,去这里的酒吧一条街坐坐,大家聚在一起是一种缘分,举杯cheers,庆祝中秋节!这里的酒吧一条街,在克拉干酒店的后面,也就是克拉干早餐的时候望出去的那片海的边上,这里的酒吧没有柬埔寨的那样有激情,但是几个人坐着聊聊也挺好的。

Day7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回程

香格里拉亚庇一共有两家度假村酒店,一家位于丹绒亚路沙滩,另一家在郊区。我们入住的是丹绒亚路这家,这里是市区,感觉房间比较旧,酒店的设施还是很齐全的,早餐品种很丰富,可以吃到11点。如果是最后一天住这里的亲,建议晚点去吃早饭,然后就可以直接退房去机场了。我们就是这么干的,哈哈。
酒店的泳池很大,分为四个部分,深浅不一,还有儿童游乐设施,所以这里很适合一家人出来度假,小孩子也会玩的很开心。另外这家酒店还有自己的码头,可以从这里出发去玩水上项目。另外酒店有单独的一个小岛一样的地方,是专门做spa的,和spa并排的一个小岛一样的就是日落吧了,不是酒店住客不允许进去,但是只要报房间号就行,如果要在里面坐的话,要点单,最外面的位置,是沙发一样的,可以对着海面,如果可以在这里看日落,一定特别棒!
酒店分丹绒亚路海景房,直接对着海,这里的房间最贵。另一种是京那巴鲁海景房,算是第二个档次的房间,我们住的是这种房间,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走到阳台上,可以看到海,很舒服。酒店里配备的水,档次也很高,用玻璃瓶装的。洋气,哈哈!
整个度假村就是一个景点,里面的沙滩椅很多,累了可以躺着休息,另外还有饮料小站,渴了可以去喝,貌似只有两种饮料。
另一家香格里拉在郊区,听说那家的沙滩更大,日落也很壮观,整体设施比较新,应该是后面建的,唯一不方便的一点就是离市区远,如果要来市区吃饭什么的比较麻烦一点,但是如果是一家人去度假的话,选郊区的酒店也不错,在酒店吃住玩。

酒店泳池外面,就是南海咯,想呐喊一下:南海中国的!!!哈哈

最后一天,时间过的真的很快,早上8点起来,在泳池游了会儿用,拍了会儿照片。快到 10点就去吃早饭,一直吃到11点,然后回房间打包,check out。定的接机的大叔,想早点来接机,偏是要打我电话,鸡不鸡到我接电话很贵啊,到机场,安检进入,亚航托运在最右边,然后D1-D4吧好像,是国内的,另外一侧才是国际的。这里行李查的比较严,托运的20KGS,拎上飞机的箱子7KGS,不能多。然后进里面安检的时候,每个人手上只能有两个包。感觉比国内要求的要严。
进去了之后,里面有个阿妈那里有榴莲棒冰卖,2.8马币一只,另外还有打包好的,可以带回国,前面有提到。这里的免税店,没啥好买的,价格也比其他地方的贵比较多,所以来这里没必要留时间买买买。
原定傍晚4:35的飞机,大概延误了半个小时,回到杭州萧山大概9点不到点。回来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美人鱼岛,原本想在飞机上看个日落的,天气原因没看到,到杭州上空的时候看到月亮,超级亮超级圆。
安全着陆!!!行程结束!!!

这算是第一次自己策划出国游吧,圆满结束,好在沙巴的行程都比较简单,很多报的一日游。想来玩的亲,建议美人鱼选择两日游,或者一日游加红树林都可以,看自己是不是更喜欢在岛上住一晚,ps:无网络哦。另外还可以选择环滩岛浮潜一日游,好像说环滩岛的水比美人鱼岛的还要蓝。另外的话,我觉得那边吃的东西不是很好吃,但是肉骨茶,那些当地的美食还是要去试试看,不然就不算去过啦。还有榴莲,榴莲棒冰,一定要哈。
一次旅游一次成长,也是一次感情的升华。
希望以后还可以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不同的风景!
最后祝大家都可以大步大步走出去玩,enjoy your life!

本篇游记共含12070个文字,1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22 10:5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2 12:26

受益了。11月份去沙巴。酒店12点退房,直接去机场是不是会有点早啊?我也是杭州-亚庇往返的。

2016-09-22 12:33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9-22 12:26:19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yangyan:谢谢

2016-09-22 14:04

引用 Ivy-素 发表于 2016-09-22 12:33:12 的回复:

回复Ivy-素:是的,你住哪个酒店?如果是香格里拉可以在酒店里玩,离机场超级近。如果是住市区的酒店,可以去逛逛商场什么的,之前看别人的攻略有人最后一天回去沙巴大学,但是我不太建议,因为离的太远了,在两头。所以要不再酒店玩玩,要不市区吃饭什么的吧。

2016-09-22 14:05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9-22 10:55:49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9-22 14:06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9-22 14:05:50 的回复:

回复Rose:我住市区那个。我带着个四岁的小孩,那还是酒店再玩会儿吧。哈。

2016-09-22 14:07

引用 Ivy-素 发表于 2016-09-22 14:07:42 的回复:

回复Ivy-素:恩恩,住市区的香格里拉的话,感觉时间都不够用,一下就过去了。能玩的东西太多了,嘿嘿

2016-09-22 14:14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9-22 14:14:10 的回复:

回复Rose:行李有寄存的吧?酒店餐厅的东西好吃么?

2016-09-22 15:51

引用 Ivy-素 发表于 2016-09-22 15:51:02 的回复:

行李有寄存的吧?酒店餐厅的东西好吃么?

回复Ivy-素:可以寄存,我们只吃了早餐还不错,朋友吃了晚餐,说很一般,你可以uber打车到市区吃哈,很方便

2016-09-22 16:4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6 17:53

引用 以勒yvon 发表于 2016-09-26 17:53:07 的回复:

回复以勒yvon:同意

2016-09-26 21:39

用uber的话,付款也是和国内一样吗?支付宝也可以直接付?

2016-10-24 12:38

神山带小孩不玩滑翔伞的话好玩不?值得不?好纠结要不要去神山

2016-10-24 12:40

引用 SSShj 发表于 2016-10-24 12:40:03 的回复:

神山带小孩不玩滑翔伞的话好玩不?值得不?好纠结要不要去神山

回复SSShj:付款是直接支付宝付的。神山不玩滑翔伞的话感觉比较一般,就是泡泡脚,爬山,然后走一个吊桥吧。神山不玩滑翔伞的话,就会安排一个奶牛的行程,你可以考虑下😄

2016-11-02 21:59

Wi-Fi是租Wi-Fi划算还是办理手机卡划算,如果办理手机卡回来可以注销吗

2016-11-03 12:03

引用 Aurora 💋 发表于 2016-11-03 12:03:23 的回复:

回复Aurora 💋:我是和朋友一起租的Wi-Fi,很多人会选择买卡,机场就可以买,淘宝也可以买。不需要注销,里面钱花完直接扔掉就可以了

2016-11-03 21:31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11-03 21:31:51 的回复:

回复Rose:你是哪里租的wifi,信号好不好够用吗?

2016-11-07 14:01

引用 SSShj 发表于 2016-11-07 14:01:50 的回复:

你是哪里租的wifi,信号好不好够用吗?

回复SSShj:我马蜂窝租的 不快。建议去 环球漫游租,在那边认识的人租了,说挺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