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白山天池

• 出发时间/2016-08-22

生活在东北始终没机会看看长白山天池,2016年8月22日,夏末秋初天高云淡雨量减少的季节,我俩计划游长白山长白山景区划分为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望天鹅景区等五大区域。池南区封山其他景区我们都要游玩,去长白山旅游主要是看天池,再是游景点。人们常把看到天池是运气,我们想试试运气。

行程

长白山五日游行程

day1:丹东——白河。火车k7378,13:53发第二天8:34到
day2:长白山天池北坡
day3:长白山西坡
day4:望天鹅(十五道沟)
day5:松江河——丹东。火车k7380,21:06发第二天12:34到

费用

费用:
1、火车票:去程221元x2=442元、回程194x2=388元。小计830元;
2、北坡:火车站到北坡山门往返车票30x2=60、(北坡门票62.50+环保车85+倒站车 80+保险5)x2=465元、白河盛世旅馆住宿一晚90元。小计615元;
3、西坡:白河到长白山天池西坡往返拼车80x2=160元、(门票62.50+环保车85+保险5)x2=305元、白河盛世旅馆住宿一晚90元。小计555元;
4、望天鹅:拼车200x2=400元、(门票40+电瓶车20+保险5)x2=130元。小计530元;
5、餐食400元。
合计费用:2930元,人均1465元。

火车正点抵达白河站,长白山北坡所在地镇子叫二道白河镇。安长白山管委会景区划分为:北坡——池北区、西坡——池西区、南坡——池南区。
      在网上订的白河盛世旅店,接站车的师傅是旅店老板的岳父。火车即将进站,接站的师傅打来电话,约定好接头地点。顺路把行李放到旅店,办理入住。家庭旅馆标间90元,热水、行李干净。乘车去北坡。二道白河镇距离北坡景区30余公里,拼车每人往返车费30元。有网友介绍说:在二道白河镇美人松苑那里有发往景区的班车,车票8.50。但旅店和拼车师傅一口同声答复:没有。多花几个钱,免去排队等候时间,没计较到底有没有班车。
      虽然是暑假末期,游人还不算多。路上车辆不多,买门票、等车等候时间短。

白河火车站

二道白河站前的美人松,据说:世界只有加拿大长白山,有美人松生长。

游北坡

长白山旅游看天池是首要项目,每当有朋友到长白山旅游,先被问到是:看见天池了吗?。我俩怀着看天池的渴望,奔向北坡。
       出发前天气预报长白山晴,事先有了解长白山天池朋友介绍,每年八月二十号以后,上长白山看到天池的几率大。
       景区门口坐环保车到换乘点换倒站车,倒站车是通往天池环山道配备的车,一样的奔驰面包车。随倒站车疾驶渴盼看天池的心情随之激动起来。倒站车车况崭新,运行有序。一辆辆安车号排序进站、上客、发车、行驶井井有条。驾驶员训练有素,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大可不必为行车安全担心。
      顺便说一下:去长白山天池北坡和西坡,坐景区环保车必须的。景区售票处距离登山点很远,徒步进入没可能,买门票时门票和环保车票一起买。另外环保车行驶路段是原始森林和高山植被,从管理角度景区不让游客步行进入。

倒站车

山路崎岖

远处,等候上山的队伍、晴朗的天空、行驶的汽车

上到2550米,时而云雾翻卷。不免担心起来,真怕滚滚而来的云层遮盖住天池

途中经过黑风口。黑风口景区入口在上山盘山道边,倒站车,

哨所——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海拔2600米山上,为祖国站岗放哨的边防战士。向你们致敬

随着人群慢慢登上山顶,哇!我看到天池了,那一刻心脏跳动加快。碧蓝的池水平静如镜面,白云在蓝天上飘移,给平静的湖面装点云影。色彩深浅各异,勾勒出不同画面。

天池里行驶的船,是朝鲜那边的船。
      长白山天池观景台分东南西北,在我国有三个北坡西坡南坡。朝鲜那边是东坡,只有东坡可以下到水面。目前,我国北坡和西坡对外开放,南坡封山。听说是前几年南坡开放过两年,由于南坡跟朝鲜接壤,有朝鲜人过来闹事,社会治安不好而封山。盼望2022年冬奥会南坡有奥运会项目,就此开放。再去南坡看天池。天池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季节看到的景色是不一样的。

站在北坡看到东坡朝鲜那面,东坡栈道供游客下到天池水面。在国内旅行社办理朝鲜旅游可以到东坡,接触到天池的水。

天池一角天池水面看到的小,但矗立在海拔2700多米高的陡峭的崖壁,为天池水围城一道屏障,才得以保留下美丽圣洁天池。

游长白山北坡景区

看完天池坐倒站车下山到游客中心,换乘环保车游览北坡景区。长白山北坡瀑布是长白山天池唯一的出水口,落差68米。游人不允许靠近,感觉不到瀑布的震撼。

瀑布右侧一条盘山路,听说是韩国人出资修的。现在已经封闭,山体滑坡严重不知是否是封路的原因。这条路一直通向东坡天池水面,据包车师傅说:他小的时候跟家人走这条路,到天池背水。那也是十几年前的事。

瀑布右边栈道以前通往东坡的路

沿着瀑布栈道,聚龙泉平铺展开。汩汩热泉从缝隙中涌出,虽不壮观但生生不息。

温泉水煮鸡蛋、煮玉米。旅途中的人充饥,孩子们满足好奇心。

顺路来到银环湖,又叫小天池,湖中倒影水天一色。

地下森林公园,全长3000多米。一条栈道往前延伸,栈道两侧高大鱼鳞云杉、岳桦树、森林植被,造就天然氧吧。身在其中呼吸高浓度负氧离子,顿感心旷神怡。人们游到此大都精疲力尽,没走多远感受一下就停步了,没有几个人能走到尽头。

金雕

树干金雕像吧!

长白鱼鳞云杉

岳桦树

长白山天池瀑布是二道白河源头,清澈的河水从瀑布卸下,经过卧龙潭、地下森林公园,奔涌向下。河道时而隐蔽在地下暗河,时而穿越石头夹缝。二道白河水量不大,时隐时现的河道和湍急的河水,增加游人的好奇。

绿渊潭是长白山北坡景色较好的景区,瀑布、湖水、植物,构成完整的景区。

游二道白河镇

二道白河镇现在又叫池北区,天池北坡是长白山天池开发最早的区域,二道白河镇得益于旅游业的发展。到天池北坡旅游,一定要看看二道白河镇。镇上有长白山自然博物馆、湿地公园、大戏台河等旅游景点。那里道路宽敞、市政设施完善、房屋规划有序、环境卫生好、夜景灯光、美人松林、树木、花草加上二道白河融小镇为一体。居民大都以旅游业为生,旅店、饭店、租车,为游客提供方便。目的收入最大化

二道白河镇夜景

发电站建的像高档会所

长白天池度假酒店,游人自由出入酒店参观。上顶层观看全镇夜景。

游西坡

第二天游西坡,西坡看天池水面最大,但到山顶要登1442个台阶,考验体力。二道白河到长白山西坡80公里,拼车往返80元。拼车好处早上可以早早发车,在景区里游玩的时间充足。据说北坡到西坡有大客,在美人松苑发车。当地人都说取消了,我们也不想去核实。天气预报天气多云,我们感到景区服务人员根据天气,建议我们先游大峡谷,等雾气散一散在登西坡,保证能看到天池。

长白山大峡谷沟壑很深,延栈道向下俯视造型各异的悬崖峭壁,原始森林参天大树和着茂密的植被,还有小河流水。给峡谷增添了生机,不然水土流失大峡谷的地质地貌难能保存完好。

红松王

黑熊卧仓

松桦恋

长白山西坡看天池水面最大,比北坡更好看。登1442个台阶一路上,心里默默祈祷再让我看见天池吧!虽说昨天在北坡看见天池,今天车马劳顿,为了一睹天池整体水面。阴天乌云翻滚,时而夹杂雾水。小风嗖嗖的刮着,有人准备的防寒服。我们昨天去北坡准备衣服没用上,今天减负没带衣服。人家大衣我八分裤皮肤衣,咬牙挺着,想想冬泳这不算事,惦记能看见天池啥都不算事。

菩萨保佑,即便有雾还是看见天池了。

国界

游龄水河国家湿地公园

龄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二道白河镇。公园整体规划初见规模,具体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庆幸的湿地花海今年春天建设完成,八月正式各种花卉盛花期。游完西坡乘车赶回二道白河镇,从入住的盛世旅馆步行十几分钟,就到湿地花海。一片片姹紫嫣红的花朵争相开放,美不胜收。

游望天鹅风景区

望天鹅景区属长白山风景区的一个景点,它位于吉林长白县十五道沟。二道白河镇距望天鹅景区270公里,不通火车也没有直达的客运车。方便的方式拼车,往返一人200元。再是二道白河镇坐火车到松江河,再坐客运车到长白县,在长白租车到望天鹅景区。我们选择拼车去,返回时到松江河。由松江河乘火车回丹东。少走二道白河到松江河一段路,节省了坐火车用的2个小时。

朝鲜第三大城市惠山市

鸭绿江中朝两国界河,朝鲜一侧堤坝饮用水取水管道、对岸朝鲜民居

长白望江亭和诚信碑(拼车师傅带着看看)

长白口岸(拼车师傅带着看看)

进入望天鹅景区路上,天宫不作美。云层越压越低,随时可能下雨。提前预报报的有雨,同样需要您已进入,谁也挡不住。庆幸的前两天看天池没有下雨,如愿以偿看见天池了,今天下雨也无所谓。

山头翻滚的云

路面湿了,夜里下过雨。

望天鹅风景区以形似天鹅的山峰命名,这座山峰海拔2051.4米,是长白山第二高峰。目前景区只开放一部分,看不到望天鹅山峰。望天鹅是长白山中的一个巨大的玄武质火山堆。景区内怪石林立、古树参天、泉水瀑布多而奇特。
      进入景区没多会就下雨了,在这独特的地质环境里,绵绵细雨给山、石、树、瀑布、流水增加了深润

合家欢

树木

结束长白山旅游

松江河乘火车返回丹东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