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5-07-18

哈哈哈哈~趁自己还没有忘记,赶紧赶紧记录下来~去年的游记了~(想到哪儿写哪儿
    暑假期间出游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去哪儿人都多,而且机票还特贵。跟我老公是两个生活在武汉重庆伢,所以定的从武汉飞往丽江的机票,一人往返机票2000多,大写的心疼啊~为了出行玩儿得爽,做了好久的攻略,我是个喜欢把所有行程都定得规规矩矩的,然后严格按照我制定的方案走完整个行程的~事实证明这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跟着自己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妥妥帖帖的,不好的就是旅行起来真心累呀。。我的行程我做主哈哈,所以我订好了来回的机票,所有当晚需入住的酒店,所有往返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的汽车票或火车票,赶车赶得真心累啊~
     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进入正题~

出行前一天

早早得收拾好了东西,静待第二天的出游,买的武汉-丽江的机票,定了丽江的童话客栈(2晚),由于还定了酒店的接送机服务(80块送到客栈),客栈安排了一个管家,管家说云南这个季节正值雨季,而且天气很冷,所以刻意提醒我们要带件厚袄子。我哪儿想了那么多啊~觉得再冷也冷不到哪儿去吧,所以我们两个就带了薄外套为我此刻所做的决定感到后悔不已啊~

7.18 武汉-丽江

买的早上11点的机票,早早得跑去候机了~按捺不住心中的小激动~结果飞机晚点了整整两个小时~原本下午一点就能到的,硬生生的搞到3点多~崩溃ing。。。
    天气真是冻啊!!!但是我内心是火热的~先去客栈放了行李后,就跟亭折腾着在古城里转转咯~天气下着点小雨~还好我们备了雨衣远远的能看见玉龙雪山呢~

客栈的管家真是无所不能呀~介绍了我们吃饭的小店,晚上可以去酒吧high的地方(不过咱们就去了清吧),管家说去酒吧报他名字可以打五折呢~所以咱们就愣头愣脑地去了~里面的酒水真是贵,还好打了五折,不然吃不了兜着走了,不管为毛还是有种被坑的赶脚呢~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入乡随俗所以也去编了辫子还买了披肩

回到客栈就开始发晕了,高原反应也开始犯了,这里的天气真是干得不行,客栈的加湿器没有一点作用,嘴巴已经干裂了(好不容易找到个小店买了支唇膏),喉咙也开始发炎~不晓得是不是酒精的作用,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后面的几天一直在跟着感冒做斗争,慢慢的嗓子都哑了~所以。。。。亭在后面几天发挥了很大作用,全程帮我当翻译~
    (对了,差点忘了,下午的时候找客栈管家定了个明天去玉龙雪山一日游的俱乐部)
    感冒,喉咙疼,加上那点儿小酒,一晚上都是迷迷糊糊+难受。。。。。

7.19 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

坐上了辆小面包就出发了,所谓的俱乐部也是跟其他几个人一起拼车专车出行,两人一共1000多一点,包含了两个景点的门票,往返的车费,租羽绒服的钱钱,还有一人一瓶氧气罐。我们一共6人~也就是往返的时候一起搭车而已.

先去了蓝月谷,然后再搭车赶去玉龙雪山。蓝月谷的背后就是玉龙雪山~慢慢的途中雨越下越大~坐缆车上玉龙雪山的人太多了~排队排了好久好久。。。遗憾的是没能看见金顶,这天气实在是。。。哎。。。话说管家说的古城下雨,雪山上估计就在下雪~

下了缆车准备爬山了,海拔真是高,走几步就开始喘,我的运动能力真是为0.一边走一边停,一边停一边吸氧气~所以我最终没能登上最高峰,亭登顶了,一路给我得瑟炫耀得

7.20 大理双廊

买了丽江直达到双廊的汽车票~觉得双廊镇商业化很重,好多地方在修建~定了间半海景房,花了400rmb,客栈真是好找啊~走进了一条小路,又烂又脏~还好的是到达双廊后天气放晴啦~

这是俺们住的客栈~环境还不错~还有从房间可以看到的半海景房,但是相对这个价格就真心不划算了,可曾想窗户对面就是一家正在修建的客栈,房间里蚊虫也特多,被子上到处都是小虫子~

天气好起来,拍照都是美美的~从客栈出来后沿着那条小路一直走,会有几个人气很旺的拍照点,有的人实在太多啦,都在排队等着拍照,我就没去凑那个热闹啦~

7.21 双廊-大理古城

恰好本姑凉有个高中同学在大理这边工作,由于出差很遗憾未能碰上面,但是却主动给我们把今天的行程安排好了,定了游轮游洱海好兄弟~~~~坐在游轮上近距离感受洱海,天公作美,此时的洱海更是美不胜收~

船靠岸后坐了车到大理古城,先到客栈放下大包小包行李后,由于时间还算比较早才4点多,我们又开始出去浪了,只是这次并不是游古城了,在路边租了个双人自行车,开始我们的骑行之路,也有小摩的出租的~但是我们两个人都不会啊!连骑自行车我都是去年才学会的)。如果再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坚决不会选双人的~太nm累了,有些路并不好骑,后面一段全是靠毅力支撑下来的

貌似骑到了才村去了~天渐渐暗下来了,已经没有时间再兜兜转转,赶紧骑着车往回赶~(不过有人建议看洱海不必去双廊,才村就行了,我也没时间去看看了,也不知道哪儿好)旅行的时间就是这么匆匆忙忙,为了第二天早一点赶到香格里拉,由于路途比较远,我预定了第二天早上6点的火车到丽江,再转乘汽车去香格里拉,我同学听说我定的6点的火车,都说我疯了,哈哈,为了旅游,就是疯了。因为住宿是在大理古城,去火车站有蛮长一段距离,说是早上那么早基本是不可能打到车的,所以我的好兄弟找了他一亲戚开车过来送我们去车站,此恩情我记住了!!

7.22 大理-香格里拉

早上4点起来了,迷迷糊糊往车站赶,辛苦归辛苦,不过让我体验了在火车上看了一把日出,哇咔咔。。。

到达香格里拉已经是下午了,入住客栈后又收拾包袱去了纳帕海草原。第一次骑马~~还见到了成群的牦牛。香格里拉的海拔更高,但无疑这里离天空更近,空气更好,景色更美,天空是那么纯净~

晚上又去了引路小哥推荐的藏民家访,吃自助餐,话说,我是真心吃不惯,128/位,就是看他们唱唱歌跳跳舞,原谅我对这个没兴趣~所以兴致很低~导致亭也是一路迁就我。晚上在携程上定了第二天去普达措的门票,还从客栈服务员那儿要了明天一同到普达措的往返车~

7.23 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的空气真的很好,天然氧吧~可惜我云南之行~全程都是感冒中,都提不起劲儿,也没能多拍点美美的照片。云南之行,丽江大理人都超多,唯独香格里拉像个世外桃源一样,游客比较少~景色太美了啦~还碰到了小松鼠呢~

7.24 香格里拉 噶丹松赞林寺

今天的时间又是紧巴巴的了~上午游完噶丹松赞林寺,下午乘汽车回丽江,明天就结束这一次的云南之行了~飞回武汉

回到丽江又闲逛了下~不同于第一天,天气放晴了。

几天的行程又累又苦,虽然天气也不好但是美丽的云南不枉此行,待了七八天但是好多地方都还没去到,时间完全不够玩的!

7.25 启程返回武汉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2 13:26

引用 竹星云 发表于 2016-09-22 13:26:00 的回复:

回复竹星云:嗯嗯嗯~回想起来好像又重游了一次

2016-09-22 14: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