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感受巴厘岛——七天六晚自由行

LV.2
2016-09-21 19:36 397/6

关于当地money

提前看攻略换了美刀,到了发现带着卡和人民币就够了,我们换了几次钱,机场美元对当地币汇率最低12700,Kuta高一些12950,乌布的最好,在Pudi pudi餐厅附近的那个兑换点好像13200吧,记得不是很清楚,是我们换的最高的一次。
人民币直接换美元也差不多1800到1900多不等,跟美元基本不差,换钱的点基本都可以换人民币。完全不用考虑哪儿换,大街到处都是money changer,不过要挑正规的点,小商店那种没敢用。

关于携带物品以及一些tips

wifi:在蚂蜂窝预定哔哔巴士的,很大个,巴厘岛天全靠它,还可以当移动电源,解决了我们没带移动电源手机临时充电的问题
物品:什么花花裙子喜欢穿的都带上,我带的都没有拿出来,因为很热头几天暴走都是穿短裤短裙,花花裙子在乌布市场买了一条好看便宜12万印尼盾,六十多人民币,以后决定去海岛直接当地买,不那么寨。坐廉价航空的,飞机毯或者长袖长裤一定带,飞机上冷冷冷,不想带可以选择租,好像大概20人民币一条毯子。充气枕想睡的舒服也可以带。转换头和插排,如果人多一定要带个小插排,不然晚上到酒店充电就得排队了,一个插排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蚊子药可以带,没怎么喷,也没被咬特别多。防晒霜一定要,而且高倍数,我们在巴厘岛机场免税店买了banana boat 110倍加芦荟舒缓39万印尼盾。墨镜一定要,阳光太刺眼。太阳帽也可以带上。
4、城市间交通:我们计划Kuta看完景点以后就自己转,没有时间限制很自由,所以没必要包车,就选了当地Perama Bus,其实Perama是个旅行社,提供城市间交通,没有网上说的糟糕没有空调,Kuta到乌布人比较多都是国内的那种大巴,因为Ketut同意用一样的价格送我们去乌布,所以这一程没坐。我们去Candidasa人比较少,都是欧美老外,是大概十个座的小巴,到中转站老外们都下车了,换丰田的小车送我们,加3万送到酒店,没有零钱给5万就没找了。都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我在网上定的也没管用,Kuta到乌布一个人7万,乌布到Candidasa一个人7万5。

关于花费

1、机票:乘坐亚航,提前一个月订票,来回3000出头一个人搞定,两个人6100差不多。中间吉隆坡转机,飞行时间稍长一点,首都机场飞吉隆坡6小时,转机去等了3小时,回来4小时,吉隆坡巴厘岛3小时,但好处是我们这吉隆坡机场休息了一下,吃了饭,吉隆坡机场的物价相对还是非常便宜的,吃饭不过人均三四十,而且免税店化妆品价格比巴厘岛机场还有首都机场略便宜,所以买买买
2、酒店:六晚住了三个酒店,分别在Kuta,Ubud和Candidasa。因为考虑在Kuta和Ubud每天出去走走逛逛所以酒店订的普通的,没有选择高大上的Villa和努沙杜瓦区比较豪华的酒店。Kuta选择的是Rama Resort,离机场只有一公里多,不在繁华区域,离Kuta海滩走路几分钟,去Discovery
那些比较繁华的地方要走十多分钟,酒店每天也有班车,好像400多一晚。Ubud选的是Pertiwi,在比较中心地段,出酒店右转走十分钟到圣猴森林公园,左转到乌布市场和乌布皇宫,左转旁边就是Cafe wayan。500多一晚,酒店环境很棒,从前台去房间坐酒店电瓶车仿佛过山车,丛林酒店,Villa的环境看着不错,有独立的游泳池,我们住的普通客房,设施一般,胜在酒店环境。Candidasa住的酒店是Sea Breeze Candidasa,此行最后两天在此休闲,很舒服的酒店,只有十几间Villa,房间就能看到印度洋,风景很美,我们在的时候都是欧美人入住,餐厅饭做的不错而且价格也很合理,订的Villa七百多一晚,不含早餐,早餐7刀一人,还有特色的学做当地菜课程等等,很有特色,很满意的酒店。三家酒店六天一共花了3500多。
3、吃饭及其他花费:临行前定了一天租车,因为考虑到想找一天逛下景点,熟悉一下环境,蚂蜂窝订的250元,wifi用的哔哔巴士的,65,电很耐用,还可以当移动电源,除了偶尔没有信号,可以忍。临行前换了500刀,花了400刀,信用卡刷了大概1400。当地吃饭消费都不贵,因为我们没有太多购物,只是给家人朋友带点小礼品,也没有特别热衷逛热门景点项目,所以还比较省。
总结花费机票6100,酒店3500,租车一天加wifi315,当地花费吃饭门票小纪念品4100,总共约14000两人。回来途中吉隆坡免税店化妆品买了大概1500,总共花费约15500。

关于行程

第一天初到

下了飞机出机场打了一个蓝鸟出租车到酒店,去住Rama Beach Resort and Villas,到酒店大概八点多,去吃饭,恰逢餐厅有表演当地舞蹈,还邀请餐厅的人一起跳,非常热情,这也是此行几个酒店中唯一一家早餐吃自助餐的,比较丰富

灯光很暗拍的不清楚,很多老外喝啤酒兴致勃勃观看,我们来饱肚子的😬第二天晚去餐厅喝酒就没看到表演了

酒店游泳池

从阳台拍的酒店景色,看的顶都是Villa

第二天南部景点到此一游

神鹰广场里面当地特色表演,跟头一天晚上酒店的表演应该是同一种舞蹈,我很喜欢他们的音乐

包车司机Ketut介绍好像叫wisnu,远远的在建一个120多米的底座,以后这个铜像要放在那个底座上了,好像是2018年竣工

情人崖啦

当天包车司机Ketut,友好的巴厘人,学了八个月中文,讲的还蛮好,跟母语中文的我们交流起来很好,给我们讲Bali历史,宗教,文化,仅仅学了八个月真是佩服。Ketut很好,我们说要坐bus去乌布,以后都自行游览景点,他答应跟bus一样的钱送我们去乌布。

情人崖一个当地人在编手链,颜色配的很漂亮,我们在旁边亭子边休息也顺便买了一个,一万印尼盾

luwak咖啡,即猫屎咖啡园里的茄子,我当时想难怪茄子叫eggplant真像鸡蛋颜色

此行摄影师,赞助商,各种苦力亲爱的跃同学品尝猫屎咖啡,还买了一袋回来送父母,后来到乌布发现到处都是luwak coffee

第三天前往乌布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吃完饭溜达去Kuta海滩,海滩不太干净,没待多久就回来了,在泳池边阴凉地躺了一会,因为约了Ketut
三点出发去乌布,所以退了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去Kuta繁华区域转转,顺便去有名的poppies吃个饭

Ketut介绍这是每一家的神庙

跃同学一路埋怨我找的地方远,到了以后赞不绝口,环境很棒,是cottage风格,我要的草莓汁,太好喝了,果汁管饱,哈哈

繁华街道很多写着中文海鲜大字的吃海鲜的餐厅,不想凑热闹,想吃龙虾,没有了,要了个有baby lobster的seafood basket,当地很多餐厅都有的海鲜篮,炸鱿鱼好吃。后来在最后一个酒店看lonely planet说巴厘岛很特殊,不是传统渔业发达的海岛,在他们宗教海是evil所以饮食还是猪肉牛肉多,大部分是农民,渔民很少

草莓汁和当地bintang啤酒🍺

到达乌布,入住Pertiwi Resort&Spa,Pertiwi酒店这路每天出门都是跋山涉水的感觉,吃完的卡路里回个房间就消耗了😛

不知道什么水果,很奇怪的长在树干上

酒店泳池

一树的菠萝蜜,馋死人了

酒店后门出去是乡村,长在路边的木瓜树

当地小朋友每天都能看到敲敲打打,还有舞狮的,每天傍晚沿着街边,抱着donation的箱子让捐款,感觉也是宗教习俗

本来计划喝一杯,就到这个叫Cafe Wayan的餐厅,误打误撞这个还是比较推荐的一个餐厅,进去就饿了,点了炒饭,花生好吃,第二天在便利店无意发现还买了一袋😄

第四天乌布闲逛,晚上有大大的惊喜

起床以后在酒店对面租了自行车,两辆车好像6万,不会骑摩托车表示很悲剧,上坡骑起来累爆了。先逛了乌布市场买了些回来给朋友的小礼物,买了后面天天穿的花花裙子,走几步就到乌布皇宫,很小,建筑蛮有特色

在皇宫旁边的Ibu Oka Babi Guling吃午餐,他家院子里小鹦鹉,很可爱

还是蛮好吃的,不过我选的窗边看见大大的树感觉风景好,结果跃同学说一直闻着猪屎臭,没有胃口

决定骑车去看梯田,不过八九公里,一路上坡,到半路实在骑不动,结果骑了一个多小时,没骑到就返回了,因为太费力,回来没用半小时,一句下坡那个爽,乡村的道路骑骑停停还是挺有意思的,能看到很多当地特色的家庭,神庙

乡村小路多美丽

回来太累了,做SPA,在trip advisor找的,就在酒店对面,前一天预约的,正好骑车骑得累爆了去放松一下,一个小时一个人19万8印尼盾好像,每个房间都能看到外面稻田,还不错

在当地便利店买了啤酒🍺花生坐在阳台上喝小酒,重磅也就发生在这一天

跃同学说给我画很久之前答应的机器猫,没找到酒店纸,撕了装钱的信封默默埋头画了很久然后突然surprise

跃同学真的很好,此行一路拿导航找地方,背着每天用的东西,每天晚上都默默给我手机充上电,遇到问题不急不躁,慢慢解决,遇到我犯错误也给我收拾残局,没有不悦之色,只是默默的嘲笑我。真的有被深深感动,我能说你是个善良可爱的小伙吗跟你在一起很安心

第五天前往Candidasa

下午两点多坐bus去Candidasa,上午就吃个早餐,游个泳,中午在puddi puddi吃了猪排

在车站遇到的一个超级可爱的宝贝,爸爸带着来旅行

第六天Just relaxing

本想参加酒店的项目去浮潜,结果说风有些大,不太安全,所以只能放弃,去海里游游泳,看看远处像画一样的景色消遣一天

酒店的饭菜做的很好吃,牛排味道很好,好像才9万8印尼盾,果汁,奶昔都做的很好喝

出门闲逛,进到一个村里

闲逛偶尔发现这个路牌,然后一路沿着指示牌就为了找那个Icecream,走了很久,到了以后发现很惊喜,好像买买买了四十多万

巧克力味的,添加椰奶,非常好吃,以至于又逛又吃出门已经天黑了,感觉在漆黑热带雨林摸索回的酒店,跃同学一路紧张

第七天拍拍照启程回家

本来已经很黑的脚丫子晒得没法看了

Byebye,Bali

引用 静 的图片:

这个是茄子?已经颠覆我的认知了,居然还有黄色的

2016-09-22 17:06

据我对他判断应该是茄子,南亚的人跟我们长的也不一样,茄种不一样

2016-09-22 17:3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3 13: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6 13:55

引用 agathahe 发表于 2016-09-23 13:25:11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agathahe:人多一定要带排插,哈哈,解决充电难题

2016-09-27 21:18

引用 tyn85926 发表于 2016-09-26 13:55:2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