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

狼行天下 (晋城) LV.3
2016-09-21 19:50 264/4

在经历了封山,逃票,景区停电,摸黑上山自虐等等事情后,我终于安全回到了华山脚下,华山留给我的难忘不是长空栈道,鹞子翻身,云海日出,而是我的自虐感受/::<,在华山脚下有缘结实锦锐兄弟和其他八位朋友,大家提心吊胆逃过检票口,灌木丛里深一脚浅一脚,泥泞不堪,生怕惊动检票口的大狼狗,安全进入景区后,大家零时组队,相互鼓励开始艰难的攀爬。摸黑穿过了华山峪,爬上华山天险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五点二十顺利登上北峰看到了日出。一路上最让狼佩服的是我们中间两个十六岁的来自湖北的高中生,小小年纪,结伴而行而且背的是重装,一路上狼紧紧陪着背着帐篷的小朋友,看着他艰难的爬行,这里只能叫做爬行了,从东道院开始,他每走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路上狼几次跟他说换包,可是倔强的少年始终不肯,看着他狼终于明白,什么叫毅力和坚持,只要你坚持了没有你做不到的,反而成功会像你靠拢,至少今天他是成功的,加油吧,少年。
       北峰之上,根据行程和体力,各自踏上各自的旅程。
      穿过擦耳岩,走过日月石,狼又一次站在了苍龙岭下,560多个台阶的小道凿开在山脊之上,两边则是万丈深渊,犹如龙的脊背一般,顾得名苍龙岭。苍龙岭是链接其他四个主峰和北峰的咽喉。爬上苍龙岭,继续前行就是金锁关,在华山问路,别人不会告诉你距离,只会告诉你还得多长时间。距离并不远,但是华山的强度特别大,苍龙岭到金锁关,不到一公里的路,狼爬了一个多小时,那台阶太多,太长。走上金锁关,铁链上锁了无数的平安锁,在一个铁链的接口处。狼找遍了也没找见前年狼崽锁的一把锁。后来边上清洁工才告诉,隔一段时间就要处理一批锁,哪能找见/::'(/::'(/::'(。可能由于头天下雨的缘故,华山出现了云海,在金锁关上,看华山的云海更有一番意境,苍松映衬着云海,云海环抱着群山,看着眼前的美景,真的不屈此行。
     东峰之上,鹞子翻身前,狼几次想尝试,但是看着那万丈深渊,狼还是胆怯了,算吧,小命要紧。
      三峰口的岔路上,狼下定决心要原路徒步下山,就这样错过了西峰索道。下山,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真的很难,每走一步都得小心,小心再小心,体力,精力消耗都很大。路上又一次遇到了挑山工,看着他们挑着货物健步前行,真的很敬佩,他们用脚丈量着生活的长度,用肩膀挑起了人生的重任。一路之上,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路上互相致意,鼓励。有时也被别人叫下帮助拍照留念,更多的则是打听离下一个目的地有多远,因为狼知道,登山的朋友太疲惫了。
        北峰路边,又一次遇到了锦锐兄弟,俩人坐着休息一会后,狼独自徒步下山,锦锐坐索道下山。就这样狼又一次错过了北峰索道。从北峰下到老君犁沟,那叫一个后悔啊,真该在北峰坐索道下山。台阶一个比一个陡,而且有的台阶特别的滑,狼的脚和腿都有点发困,尤其是脚板难受的要死,这是原来都不曾有的情况。百尺峡,千尺幢,狼足足下了一个多小时/::'(/::'(/::'(/::'(几乎每下十几个台阶,狼就得坐一会。到东道院已经三点多,路上上山的朋友一茬一茬的,见了就问离北峰或者西峰有多远,狼一一做答。看着他们,狼在想下来时候他们会是咋样,会有什么样的想法。过了回心石,就感觉离山下不远不远了最起码是没有那么多,那么陡峭的台阶了。还是那样,走不了多远我就得休息一会,每到一个卖东西的摊位前我都要在休息区坐半天才走。在快接近沙罗坪的时候,狼差点吓个半死,正走着,突然峭壁上掉下来一团东西,掉到路边的水沟离,过去一看,两条蛇,大蛇吃小蛇。狼站在路边,提醒过往的朋友不要靠近沟边,上山的两个朋友看了让狼守着,他俩往上走通知路上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把蛇抓走。狼继续下山,走到快接近山门的位置,看到了逃票进来的口子,拍照留念。
     出了山门,找了个地方,一下坐下去,怎么都不想动了,脚板疼,腿发困,瞌睡,各种疲惫统统袭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1 20:00

呵呵,谢谢

2016-09-21 20:0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6 10:54

21号去领景区停电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