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带着云妹逛武汉

don_ika (日本) LV.5
2016-09-21 19:59 1356/2

很久没有旅游也没有写过游记了,其实游记这种东西吧对我这样五大三粗的糙汉子来说也挺有难度的,可是呢这次独自一人跑去武汉还受到了云妹的热情款待,感觉不做点啥吧有点对不起云妹,所以还是决定用文字和照片来记录下这一段美好的行程,毕竟是和云妹的第一次呢~

最爱的男孩子云妹镇楼

1 昙华林、楚河汉街、长江大桥

出行前通过各个旅游网站查询了一下交通工具和住宿,最后决定采用云妹的意见,往返高铁(上海-武汉单程300,4个半小时左右),酒店订在了武昌江边(最近的地铁站是积玉桥),虽然从地铁站到旅馆有大概1.5km的距离,但是旅馆位置非常便捷,几乎大部分武汉的景点都集中在附近(出门就是武昌江边,徒步5分钟可达著名的小吃街户部巷,15分钟可达昙华林,公交3,4站就可到黄鹤楼,地铁1站可到商业步行街江汉路)。
出发当天上海下着倾盆大雨,但是不受台风影响的武汉却还残留着夏天的气息,到达武汉站大约是下午1点,可爱的云妹立刻给了我一个基情的拥抱,坐地铁到达旅馆放下行李,第一站的目的决定是武汉的文艺装逼好去处---昙华林,虽然其实是步行也能达到的距离,但是因为宅云从没有去过并不知道,所以还是坐公交去了。

传闻中的武汉文青聚集地,其实就是将一些历史建筑改建成一堆卖着淘宝杂货的所谓文艺范儿小店聚集而成,做个类比的话大概就和上海田子坊差不多吧,很多文艺男女在那儿摆个样子拍个照啥的,死宅的我并不能懂。整条街也不长,如果只是大概逛逛可能20分钟就能逛完,一路走走看看美女的我们甚至连照片都懒得拍很快就走了出来,街的另一头连接着当地的一个菜市场,刚出文艺街就走进菜场给人的感觉不太好。

离开了昙华林,下一站是近些年新建的商业步行街---楚河汉街,街如其名,由欧式的商业建筑组成的汉街紧紧地依偎在楚河之旁,由于是近年新建的商业街,硬件设施可以说是我逛过的武汉商圈里最好的,商店里贩卖的品牌也是最年轻化的(各类快销,奢侈品牌都很齐全)。整条街的布局很好,河的一旁是欧式商业街,另一旁是高层商务楼和百货,走到河边的一瞬间仿佛到了东京(和总武线皇居附近的护城河感觉好像,见图1),如果要在武汉逛街购物,这里一定是我的首选。

楚河汉街吃完饭后其实已经有点累了,但是云妹表示时间不晚还可以去看一下长江大桥的夜景,于是我们便打车来到江边(武昌),武汉的长江大桥是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梁,晚上的长江大桥会有彩灯照射,非常雄伟。也可以爬上桥头,一掠长江两岸的风采。唯一不足之处就是江边环境比较杂乱,大妈们的广场舞声音震天,作为旅游景点来说虽然不错,但是就不太适合年轻人吹着江风劈情操了。

2 户部巷、黄鹤楼、武大、江汉路、江边

疲惫的第一天结束后,第二天我们都有些累了,然而满满的行程并不允许我们赖床,起床后我们直奔当地著名的小吃街---户部巷,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武汉美食之旅。

曾被评为中国十大面条的蔡林记热干面,不仅没有让人失望,更是超出想象的好吃。说实话,去武汉之前对热干面的期待并不高,作为魔都本地人的我从来就不喜欢拌花生酱的魔都冷面,一直错误地认为同样拌花生酱的热干面应该也是类似的味道和口感,直至我的第一口热干面。看似粘稠甜腻的外表,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甜,所用的佐料也并不是花生酱而是芝麻酱,面条也非常有弹性。一贯不喜欢拌面的我也觉得非常好吃,瞬间一碗下肚。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类似魔都的酒酿圆子一类的早餐饮品,配着热干面很好吃。

武汉的另一大特色小吃,豆皮。又一个和我想象中不大一样的食物。虽然名称叫豆皮但其实只有外面薄薄的一层豆皮,里面的馅是以糯米为主,加入瘦肉、香菇等制成。

糊(第四声)汤粉,又一个老武汉人的经典小吃。糊汤粉最大的美味在于它的汤头,传闻古时候武汉渔民捕鱼,上好的鱼和鱼肉都卖了,剩下一些小毛鱼小虾米和鱼骨头,扔了可惜又不知道怎么做,于是就将这些边角料扔在一起熬煮,为了去腥又加入大量胡椒,最后就成了现代的糊汤粉。(出自云妹,不对不要打我)正宗的吃法一定要配上油条,然而热干面和豆皮下肚的我已经完全吃不下油条了,但我还是把糊汤粉全部吃完了,足见其美味。

户部巷的美食很好吃,可是环境就不怎么样了,地上黏黏的又有污水,垃圾桶倒是很多但是都大开着门,一边吃着美食一边看着垃圾实在是有点恶心。对有一点洁癖的我来说走在地上每一步都是一种煎熬,真希望政府能够改善卫生状况。PS:因为是美食一条街,所以除了武汉经典小吃以外各种烤肉鱿鱼串铁板花甲什么的应有尽有,游客可以自行考虑是不是要吃那些乱七八糟的小吃,毕竟卫生状况堪忧。

吃完回到旅馆稍作歇息,我们乘车来到了鼎鼎有名的黄鹤楼,然而早就知道了现代的黄鹤楼是重建过的,所以也没有抱太多的期待,另外黄鹤楼是这次武汉行唯一收费的景点,可以提前在网上购票会便宜一点。同预想的一样,黄鹤楼本身没有太大特别之处,不过上楼四处转转看着周边的风景吹吹风倒也算惬意。由于是建在小山上,懒人可以花10块钱坐车,不过走路也不是很高就是了。

逛完黄鹤楼下一站是武大,以樱花著名的武汉大学在这个新生开学的季节也是充满着活力,随处可见穿着迷彩服军训的学生,以及给新生们拍照(dashan)的学长。现在的孩子早就没有以前我那个年代入学时的乡土气息,扑鼻而来的青春气息让我这个中年人有点招架不住,况且建在山上的学校对我来说爬起来也太累,期待度很高的武大之行也就草草的收场了。

逛完武大后又到了晚饭时间,这次的目的地是武汉另一个著名的商业街,江汉路步行街。作为武汉老牌的商业街,江汉路的喧嚣热闹和楚河汉街的优雅小资形成鲜明对比,各种知名or不知名国产品牌的服装店遍布在马路两边,各种广告音乐喇叭大功率播放,商店布局凌乱,地铁口也特别难找,还有一大片地在修新的地铁。总之,喜欢热闹以及要去汉口江边的人可以来这里顺便逛逛,对于我来说自然是楚河汉街逛起来更舒服了。

看着照片一瞬间我以为到了魔都的南京路。。。

由于正好是云妹的外公生日,所以我就只能一个人默默地逛完步行街后坐在麦当劳等云妹了,不知道为什么点了个套餐送了个甜甜圈,还挺好吃的。

寂寞地等来了云妹以后,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冒险,下一站是期待已久的约会圣地,汉口江滩。途径著名的江汉关,据说以前也会定时鸣钟,不知为何现在停止了。

汉口江滩和魔都的外滩类似,附近有很多民国时代的建筑,也有很多酒吧供年轻人消遣。

江滩公园很大,也很美,不似武昌江滩那么嘈杂,很多本地人也会来此散步约会。最意外的是如此城市的中心地带居然有沙滩,而且面积还超大,踩在软软的沙子上和最爱的云妹一起看着江景,实在是太性福了!

回城发现的诡异景色,随手一拍。

3 湖北省博、东湖、光谷

亲爱的云妹抛弃我去把妹(shangban)了!亲爱的云妹抛弃我去把妹(shangban)了!亲爱的云妹抛弃我去把妹(shangban)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今天我就只能一个人去逛了,然而经过了前一天17公里的长途跋涉,腿实在是有点吃不消了。在床上懒懒的赖到11点,起床后拖着沉重的步伐去户部巷过个早,今天的第一站是湖北省博物馆。由于连查地图的力气都没了,随手交了个taxi直接去到博物馆,20多块钱还是很值得。
省博的规模不是很大,一共由三个馆组成,中间的是综合馆,左边是荆楚文化馆(没开),右边是编钟体验馆。

一些古文化的挖掘现场复原模型。

金银首饰什么的,年代忘记了。。。

铜矿

总的来说对于我这样的文盲来说藏品不算很丰富,不知为何有很多展馆都没开。另外总觉得明明啥都不懂还在博物馆里乱拍照的自己很傻,下次随便看看就好了。

省博出来后打车到了东湖,东湖分好几个景区,我到的是免费的听涛区,随便走了一下,园内还有武汉水族馆,但是查了一下好像内容不是很多,于是继续走到码头坐船。坐船100一人,可以选择去汉街或者梅园,然而并不查票,我买的去梅园的票然而上错船到了汉街。但是也不想坐船回去所以就下船又到了汉街。东湖说真的就我去的听涛区其实就是一个围绕着大湖的公园,没什么特色,只是湖超级大而已。(33平方公里,西湖的六倍),可能收费区会好一点吧。

又回到了汉街。

没吃午饭饿得不行,先吃点东西等云妹下班。

晚上云妹要带我逛光谷步行街,于是我就一个人坐着地铁先去了。光谷的布局,就像上海徐家汇,中心一个大圆,四周有各种百货。然而,中心部的大圆在修建不知什么东西,四周的百货又相距甚远,重点是地铁出口没有通到每一个商场,要从一个商场去另一个必须走单独的天桥或者地道,来到了光谷我第一次知道点与点最近的距离居然是圈。
千辛万苦等来了云妹,接下来的事就不能用文字说明了。

武汉的烤茄子不放粉丝,放了很多大蒜。

铁板花甲,你敢信?

结尾

最后一天买了点热干面和鸭脖就踏上回家的路了。带着云妹逛武汉的旅程就到此为止了,真是充实又性福的4天呢,最后上一张傻狗镇楼,几天不见长大了一圈。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2 12: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