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走37:我在海南画了一个圈(昌江站)

安静 (杭州) LV.25
2016-09-21 20:03 492/13
  • 出发时间/2015-12-27

时间:2015.12.27
人物:一个人
花费:130

昌江黎族自治县地处海南西北偏西部,东与白沙黎族自治县毗邻,南与乐东黎族自治县接壤,西南与东方市以昌化江为界对峙相望,西北濒临北部湾东北部隔珠碧江同儋州市相连。因为昌江的人民政府位于石碌镇,所以当地人也将昌江称为石碌。

在昌江只安排了一个棋子湾,所以想提前一天问一下到棋子湾的车次,但是从东方到石碌的车站和昌到棋子湾班车发车的车站并不是同一个车站,于是一路问路到所谓的汽车北站,但是比较坑人的是,汽车北站并没有标牌,所以害我来回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这里贴出当地人口中的汽车北站的位置,不要再瞅标牌了。

坐公交可以到民族中学,这个是离这个车站最近的公交站了

参考时间表

喝碗粥结束这疲劳的一天

为了赶上最早一班车,起了个大早

这就是汽车站了

在棋子湾遇见世界尽头

棋子湾在海南岛西海岸区域,位于昌江西部,在昌化镇北3公里处,距昌江县城石碌镇55公里。此湾东倚昌化岭,西连大海,东西长约20公里,呈S状,石多沙白浪静。因为棋子湾比较长,所以你可以在任何一个点开启棋子湾之旅,因为棋子湾离昌化镇比较近,所以你也可以先到昌化镇,从镇上坐当地车赶往棋子湾。

在正式开始之前先说一下棋子湾游览的一点攻略吧。从昌江到棋子湾有直达车。昌江有两个汽车站,一个发往其它市的车,叫昌江汽车总站,一个是发往昌江下面城镇的车,当地人称 小车站,具体位置在民族北路215号,没有标牌,附近公交站为 民族北路 站,离汽车站有五站距离。北站附近有住宿,但吃饭地方较少。到棋子湾的班车,八点第一班,九点五十第二班,一点半左右有一班。返程的车十二点半,两点二十都有,其余没有问,你可以问下师傅。这趟车很奇怪,发车是在小汽车站,而返程的车进站则是在汽车总站。大概五十分钟到,票价十二。

棋子湾很大,十多公里,目前是免费的,分小角,中角,大角,车子把你放下的地方是大角的观海台附近,下面的蓝色三角就是所在地了。面对大海,右手边为沙滩,左手为礁石,往左手边翻过一些礁石才可以看到棋子石。可以一直往左手边走,礁石奇形怪状,一个人还是有些吓人的。如果有时间和同伴,可以徒步棋子湾,大概用时一天。强烈推荐。

天气不是太好,车上到最后剩下的五六个人全部都是到棋子湾来玩的,或许是来的时间比较早,或许天气不太好的原因,下车的地点除了一起坐车来的几个人之外再无其他人,风特别的大,天气有点冷,天气总是会多多少少影响游览的心情,所以下车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大概游览一下后就回去,但是谁又能预知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会发生什么呢。

自从来了西线后,吸引我的逐渐从海浪转为了礁石,如今还是礁石将我的视线引到了左手边,远方对我总是有致命的诱惑,于是我就被这些礁石吸引着往左边走去。

从这里可以看出,下车正对大海的右手边是一望无际的海滩,

在刚一开始,这里的礁石就展露着它们的魅力和吸引力,吸引着我不由自主的沿着礁石走向深处

貌似西线的海湾礁石比东线多而且要精彩很多,这里的礁石和东方鱼鳞洲的又有所不同,这个很容易看得出来,个头比鱼鳞洲的大多了,所以也更让人震撼

这一片就是 棋子蓝了,海水冲上来的各种杂物让这个棋子蓝显得有些乱糟糟的

关于棋子湾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从前有两位仙人降临棋子湾边,一边享受海景一边下棋,从清晨战到中午,彼时烈日当空,二仙渴饿交加。当地渔民看到了,拿来鲜鱼、酒肉和茶水为仙人消饥解渴。两仙边吃边杀,棋罢,待要重谢渔民,已不见他们的踪影。为感谢渔民的好心肠,仙人把棋子撒到海里,抵挡风浪,造福黎民,从此棋子湾内海水清湛,奇石秀岩层叠至岸,风平浪静,鱼虾丰盛。“棋子湾”也由此得名。

想必这就是仙人撒下的旗子了吧

虽然看到了棋子湾的旗子,仍然不甘心就此打住脚步,远方的礁石呼唤着我继续前进,去探索这个奇妙的礁石世界

虽然已经在鱼鳞洲初识了礁石,可还是被这里的礁石震惊到了,真的很难想象这些形状怪异,颜色奇特的石头竟然是海水冲刷而成,在我看来倒像是人们用泥巴捏出来的,那些奇怪但是美丽的纹理是用绳子在泥巴上面勒出来的,怎么可能是海风吹出来海水打出来的呢,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世间万物在时间之手的作用下真的是无所不能

离海水比较近的部分像是用烟火熏出来的

我承认这些礁石的形成原理和过程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理解,我有的只有感叹,感慨

又遇到了一滩棋子,看来这两位仙人并不是只洒在了一处啊

四周都是这样奇形怪状的礁石,耳朵里都是震天的海浪声声,这里离刚下车的地方已经拐过了一个角,视线里已经没有了人的足迹,在这堆怪异的石头中间,我突然就有一种恐怖感,我恐怖的倒不是在这里遇到什么,我感到恐怖的是造就这一切背后的力量,到底是怎样的一股力量成就了这样的奇特的美丽的或者恐怖的景色,是谁,谁才拥有这股神奇的力量和如此奇特的想象力,是谁创造了这一切,这样的念头让我止不住战栗

虽然被恐怖感裹挟着,但仍旧没有止住前进的脚步

然后就来到了这里,相对平坦的礁石群上

这里的礁石已经变成了这样子的, 有点像是火山石,

视野所及全是如此诡异的石头,站在这里,环顾四周,我突然感觉自己像是来到了世界的尽头,世界的尽头空无一物,只有奔腾的海水和荒芜的山石,这个时候心头的恐惧感已经达到了顶级,有种想窒息的感觉,这种恐惧让我想大喊,让我一秒钟都不能再待下去,于是匆匆录制了一段视频后往回转,再也没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对大自然神奇之力的畏惧让我惶恐,如今回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棋子湾是一条常走常新的路,你需要的只有一双眼睛,总会发现新的惊喜,新的触动

暂别那远方,希望可以后会有期

嘘!不要说话,打开你打大脑,跟着我,来欣赏这些大自然的神奇礼物

终于看到了别的游人,恐惧的心才稍稍安静下来,仿佛突然从外星球回到了地球上

谁用一把利剑将它一分为二?

谁又把它们粘合在了一起?

这些棋子是否知道

是谁将一粒粒宝石镶嵌到了石头的体内?

天下

奇湾

有人在等候着拍海浪

海边爷孙俩在玩儿

看着一头花白的头发我突然就想起了我爸爸,想起了12年我们一家去秦皇岛第一次到海边看海的情景,那个时候的我们也是如此的开心吧,如今一晃当时故意冲向海浪的淘气的小侄子已经上初中了,时间好快啊

十二点多的车是赶不上了,于是开始在周边随便走走,

这座山召唤着我,于是我试图看能不能穿过这片树林登上这座山头,我喜欢登高望远的感觉

计划失败,不过却偶然发现了一条小路,虽然厚厚的柏树林让我有点小害怕,但还是被好奇心驱使着往前走,我想看看它到底能把我带到哪儿,于是我就到了这儿。

欣喜若狂

好怪异的一块龟背石,我给它起的名字,是不是很形象

突然间就看到了这块刻着“梦”的石头,特别的激动,为什么呢,因为在出发之前我看了蚂蜂窝上面一篇徒步棋子湾全程的游记,里面是提到过这块刻有“梦”字的石头的,所以看到她就如同见到了旧相识般激动

不远处的山顶看着似乎触手可及,但是中间的距离还是我不能驾驭得了的,尝试了几步之后决定打道回府,于是我终究是没能登高远眺,或许,即便我登上了也不会一览无余,远处总会有一个更高的山头在等着呢,事情总是如此的吧,你总觉得眼前的这座山就是最高的一座了,岂不知它只是层层叠叠的山川中的一个,你总觉得你所面对的难题是人生中最难的一个了,岂不知人的一生中问题是一个叠着一个的

对了,这里还有一段木栈道,表明它不是一个被遗忘了的角落

时间也差不多了,再到海边看会儿海浪

到路口等车

虽然我没有徒步全部的棋子湾,但是依旧很满足这次棋子湾之行,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景色,经历了从未有过的体验,这就已经达到了目的,棋子湾,给了我很多很多,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全程徒步棋子湾,虽然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但是愿望还是要有的,万一要实现了呢,你说对不对。

昌江汽车站附近好像是有个菜市场,特别的热闹,各种的水果,各种的小吃

虽然在昌江乘车的经历十分的曲折,棋子湾让我第一次有了窒息的恐惧感,可我还是莫名的喜欢这个地方,但是我还得继续我的行程,但我会记住这个地方的。

下一站,儋州

2顶

2016-09-22 13:47

3顶!

2016-09-22 14:40

就因为对海南西线的公共交通没信心,所以一直没去,佩服楼主

2016-09-22 15:48

欣赏

2016-09-22 15:5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2 16:25

不错~

2016-09-22 16:42

2016-09-22 18:34

写有梦字的石头都找到了,大角景色最好的仙浪洞应该距离这块石头不超过500米,为你感到遗憾啊!棋子湾的小角与大角完全是不一样的景色,绝对值得你再去全程徒步!

2016-09-22 21:25

2016-09-23 07:05

超级赞

2016-09-23 07:30

2016-09-23 10:53

红色的岩石,碧蓝的大海!

2016-09-23 22:0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