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行——揭开仙居的神秘面纱

Arron1990 (常州) LV.9
2016-09-21 20:06 1457/10
  • 出发时间/2016-09-16

早就在网上久仰神仙居的美名,这次中秋假期终于有机会,于是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仙居玩,出游前主要在蚂蜂窝上看了其他小伙伴的一些攻略,感谢蚂蜂窝上各位不曾谋面的小伙伴的分享。临近出发,报道可能有台风暴雨天气,但还是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三天三晚的五人行就此拉开帷幕。

行程一览

Day 0
上海虹桥—台州站 高铁189.5
宾馆 坐了台州朋友的便车,宾馆标间130
Day 1
8:00-8:15 台州站—台州客运西站 坐了台州朋友的便车
9:00-10:10 台州客运西站—仙居客运站 大巴31×5
10:20-11:00 仙居客运站—田市镇     公交5.5×5
11:00-11:50 午饭
12:00-12:30 田市镇—柯思 公交4.5×5(12点正好有一班)
12:30-13:00 柯思—前坑村 步行
13:40-15:30 前坑村—上坪村 步行
15:30-17:00 上坪村附近梯田
晚上上坪村 床位30每人
Day 2
7:00-8:30 原路下山
8:30-9:30 早饭
9:30-10:00 前坑村—神仙居北门农家乐 包车150
10:00-10:30 农家乐—神仙居(台风暴雨影响临时关闭) 步行
10:30-11:00 神仙居—皤滩古镇 包车60
11:00-12:00 皤滩古镇 其中某几个点需要门票,个人认为可以不买
12:00-12:20 皤滩古镇—神仙居北门农家乐 包车60
12:20-12:50 午饭
13:00-17:00 神仙居(收到通知景区开放了) 门票125×5  上下索道共100×5
17:00-17:30 神仙居南门—神仙居北门   景区免费公交
晚上农家乐 5人两间标间256
Day 3
9:30-10:10 神仙居仙居客运站     公交8×5
10:30-11:30 仙居临海客运站 大巴18×5
14:00-14:45 临海客运站—临海高铁站   公交4×5
临海高铁站—上海虹桥 高铁183

Day 0(第一晚)

19:21的高铁G7561,到台州站大概22:10,下着小雨, 台州的朋友把我们送到了提前订的宾馆。

Day 1

台州的朋友把我们带到了客运西站,非常非常感谢。接着坐大巴到仙居客运站,一路山峰绵延。在仙居客运站下车后可以直接坐公交到田市镇,问一下镇上的居民坐公交到柯思,吃完午饭做了些补给后就坐上了公交。一路上颠颠簸簸,到站后步行至前坑村——去往公盂的必经之村。

仙居汽车站下车后,墙上贴着到仙居各地的班车时刻表,可供游客参考

前往柯思途中一位小朋友独自坐公交下车后向家奔去

柯思的老旧村落

雨中的老房子别有韵味

步行至前坑村途中的美景,雨水带来了好多瀑布

暴雨中的帅小伙

到达前坑村后,村里有几家农家乐,有几个驴友队伍在用餐,于是准备和他们一起上山。走了一段路,雨越下越大,我们小队的三个小伙伴觉得下雨天比较危险,山下的河岸已经开始淹水了,就返回前坑村的农家乐,而我和另一位小伙伴准备挑战一下自己,正所谓“自己选的路可这也要走完”,而且有大队伍正好可以互相关照一下,于是我们向着江南最后的香格里拉继续前进。
    中途会有一条岔道,跟着前面的大队伍,我们选择了选择了往左走。由于暴雨天气,山路也不是开发好的台阶,基本都是比较大的石头垒起来的,而且大家鞋子都湿了,因此走起来相对辛苦一点。虽然艰辛,但一路上大家都没有退缩,还碰到好几个小盆友呢,咱们还有什么理由畏缩呢。

和我一起上山的萌妹子小伙伴,苦中作乐来一张

爬了大概1小时50分钟终于到了公盂上坪村(也可以选择下坪村,大概十分钟路程),可能是由于下雨大家基本不会停下来拍照,所以爬得比较快。村里是遗留下来的老房子,用作了驴友栖身的客栈。村里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好在有提供WiFi,可与外界联系。本来准备第二天早起去爬公盂背的,于是我们两人和老板订了床位之后就去梯田逛了逛。

梯田下的上坪村,是否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田中有的水稻还泛着绿意,有的水稻已经黄澄澄的了,使得梯田充满层次感,一个字——美

默默无闻,平凡又不平凡的稻草人

高处的公盂背,云雾缭绕

入夜,辛苦了半天,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除了土鸡100小贵,蔬菜10元1份,味道不错,连狗狗都馋老盯着我们。好多驴友们还带了帐篷在屋檐下扎营。吃完由于是中秋夜,吃完大家一起看电视,还有驴友分享了月饼。我们两还和山下的三个小伙伴在微信上玩“你画我猜”,笑了一晚上。
    山下的小伙伴和农家乐的阿姨大伯一起看中秋晚会和天宫二号升空,一起吃月饼,温馨的感觉。

惬意的晚餐时分

山下的小伙伴和阿姨大伯

Day 2

第二天差不多五点半就在鸡鸣声中起床啦。收拾完毕后有位向导说下了一夜暴雨,山石松动,爬公盂背的计划取消。于是我们两也就不冒这个险了,全貌准备下山和小伙伴汇合去神仙居,算是一点点小遗憾吧,没法俯视公盂村。两人结伴冒雨向山下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山下,途中就我们两,偶尔停下来观赏近处的竹林、眺望远处的山峰和瀑布,充满了仙气。

下山途中的竹林、山峰和瀑布

下山后和其他三个小伙伴汇合,在农家乐一起吃了早饭,阿姨大伯人非常好,一直让我们多吃点,由于这边交通不太便利,吃完还托人帮我们叫了辆车,送我们去神仙居,大家有去公盂玩的多给阿姨和大伯捧捧场,就前坑村左边第一户人家。
    我们让司机师傅送到了提前订的神仙居北门附近的农家乐(百家姓农家乐),放了一些行李就准备前往神仙居。农家乐老板说可能由于暴雨景点临时关闭了,我们还是准备先去看一下。
    天已逐渐放晴。农家乐离景点大约1.5km的路程,步行过去。果然景点临时关闭了,并且不知道何时开放,一丝丝小失望。于是我们准备先转战皤滩古镇。

步行至神仙居途中,风景也很赞,小拍几张

在神仙居门口包了一辆面包车到了皤滩古镇,师傅告诉我们别买门票,里面只有几个点需要门票进去,这感觉和凤凰古城差不多。于是我们没买门票进去了,中途还碰到了一支思密达的队伍。不像其他出名的古镇经历了过多的粉饰,商业化气息太过浓重,皤滩古镇很有韵味,房屋基本都是从前遗留下来的,保留了以前的药房、赌坊等场所,可能规模稍微小了点。听说民国时期烧掉了一大片,不然就更赞了。
    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将古镇逛完,附近基本没什么吃的,于是我们在路边叫了车回农家乐。

古镇美景和大家的古镇秀

青石板的老街上我们走过的地方

蓝天白云下斑驳的的砖墙

刚到农家乐就有好消息,老板说神仙居已经开放了。于是我们吃完午饭就赶紧去往神仙居
    由于只有半天时间,我们准备索道上下。从北门到北海索道边逛边看大概半小时。景区内空气非常清新,忍不住想多呼吸几口。途中可见到好几个瀑布,快到索道时见到了壮观的飞天瀑,简直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气势,每位游客都情不自禁为他驻足。

仙居——神仙居住的地方

恭喜两位嘉宾牵手成功

是否忍不住想和瀑布自拍

好神气的小伙

奇山怪石长桥

栩栩如生的观音山,配上雨后的天空,佛光普照,犹如身处天宫

恐高的小伙伴也战胜自己过了索桥

我要飞得更高

天桥秀

渺小

索道下山后,到南门还要走一段路,于是就领略了各式的瀑布。到达南门之后可以做免费的公交回景点北门,就这样,神仙居逛完了,回到农家乐享受农家菜和饭后的欢声笑语。

琳琅满目的瀑布

夕阳下的神仙居

五人行

一桌农家菜,一杯杨梅酒

Day 3

第三天我们坐了9:30的班车到仙居客运站,然后做大巴到临海客运站。临海客运站比较繁华,我们在附近的银泰解决了午饭,然后在里面随便逛了逛。
    由于玩了两天,大家都比较累了,而且临海客运站到临海高铁站还需要坐公交,就没去临海的景点逛,坐公交去了临海高铁站。结果大多往上海南京方向的高铁居然都晚点,我们的G7588大概晚点90分钟,我们只好在火车站打牌打到了上车。

商场也能玩出花样

小小的临海火车站

三天三晚的行程告一段落,略有曲折和遗憾但十分充实。匆匆忙忙流水账一样随便一写,希望行程安排上对以后去的小伙伴有所帮助。仙居这边交通不是很发达,来玩之前需要做好充分准备,个人感觉比较适合自驾游。
    最后,仙居——深山中的一片桃花源,令人流连忘返,有机会再会!

引用 Arron1990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
后期调色了吗~

2016-09-22 13:3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2 13:34:13 的回复:

这张拍的好!!
后期调色了吗~

回复耳背de阿怂:手机拍的,随便一键略调了一下

2016-09-22 15:4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2 16:25

引用 big布塔 发表于 2016-09-22 16:25:23 的回复:

回复big布塔:我觉得我写得可流水账了,文思枯竭,哈哈哈~

2016-09-22 16:3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6 01:0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6 13:55

引用 周腾 发表于 2016-09-26 01:02:43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周腾:我都会把照片传在网盘做个备份

2016-09-26 19:20

引用 hatim 发表于 2016-09-26 13:55:29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hatim:很高兴能够帮到你

2016-09-26 19:20

请问背景音乐什么名字 ?

2016-10-01 18:28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10-01 18:28:34 的回复:

回复Bingo:桃园仙居,是古剑奇谭二游戏里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