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9日行

kozue梢 (瑞安) LV.5
2016-09-21 20:15 737/5
  • 出发时间/2015-09-09

本次出行,行程由妹纸一手操办。特以次游记感谢妹纸。

早早准备好的环球影城票(购自淘宝)和日元。

DAY1 上海——大阪府

到达关西空港后,坐空港的地上铁到大阪市区。沿途风景极美。因为关西空港建在海里,火车一开出来就看见蔚蓝的大海。

DAY2 大阪一日游

大阪宿在 サンニーストン二店。这是一家普通小旅馆,近地铁站,出来步行约十分钟。房间较小,但非常干净。前台服务质量很好。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旅馆的味增汤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味增汤。其他餐馆或饭店的味增汤都是超市里味增那股味道,唯独这家旅馆的味增汤,有一种独特温柔的味道。想是手制的。每天早上我都要喝两碗。真想拉着厨师的手问问这是怎么做的。

接下来开始一天的行程。首先来到这家闻名遐迩的道顿崛 蟹道乐 本店。等待的人比较多,建议先取预约票,周围逛逛,差不多轮到的时候再去就可以了。

餐厅一楼展示各种活螃蟹。都在水箱里张牙舞爪。

我们点了一个火锅套餐。包括前菜,螃蟹刺生,烤螃蟹,螃蟹火锅等。味道满分!很新鲜。清淡。

蟹道乐上班的都是老奶奶。虽然老。和服是一尘不染的。头发也是一丝不乱。妆容精致,礼仪标准,感觉非常有气质。老奶奶给我们上的是抹茶冰激凌。需要现场将抹茶泡开,倒进冰激凌。

这家的章鱼小丸子也很好吃。总之在这条街就是吃吃吃。

四个吃货感觉还没有吃饱,又去吃了 大阪名物:お好み焼き  在大阪吃お好み焼き应该算是地道的吧。卖相极好。不过个人不喜欢那个浓重的味道。感觉咸了一点。

吃完后逛逛买买。建议大家刚来日本不要买太多东西,一路上会很难带。离开的时候再买比较好,因为购物的地方实在很多。即使两手空空在机场免税店购买也是来得及的。像是 白色恋人 这种名物,机场还有折扣。吃的和化妆品都可以在机场搞定。至于电器类。。。 还是去有多八喜买最划算。

DAY3 大阪环球影城

日本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位于日本大阪市此花区,影城中有各种亲子娱乐设施、还有日本特色的卡通人物,更是一座电影主题游乐场,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
(以上引用百度百科)

大阪的目的,果然还是它呀!——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作为一名哈利波特粉,自然是一万个激动。第二天起个大早,一群人兴奋地乘专线来到乐园。类似迪士尼。环球影城是有专线列车的。

所有地铁站都有分类垃圾桶。而且垃圾桶定时清理,不会放满再换。所以经过的时候不会闻到异味。

到门口我已经激动到不行。等排队的时候先和地球合影。很多日本女孩都是万圣节风格的打扮组团来的,比如僵尸妆啊,死人妆啊,流血妆之类的,很有意思。

排队轮到我们,可以想象,这样跑进去是多么欢乐。为什么要跑啊。因为热门刺激的项目要赶紧拿预约券,不然就下午啦!几乎所有游客一进去就是拼命跑,全部都跑去拿预约券了。

霍格沃茨城堡。整体建造非常宏伟。可惜的是,城堡修建在一块巨大岩石上,不能进入其中游览。

猫头鹰驯服师

前往霍格沃茨学校的火车

海格的小屋。还有海格的摩托车停在门口

下面是哈利波特原著里 霍格莫德村 最著名的饮料——黄油啤酒。哈利 罗恩 赫敏三个人一起喝过。邓布利多在猪头酒吧也喝过。几乎所有人去霍格莫德村都会喝一杯。哇哇哇!太激动了!赶紧买一杯尝尝吧!

味道类似香槟。酒精含量低。有浓厚黄油味道。主要功能是满足了一颗粉丝的心,满足啊!

妖精书!这款妖精书做的超级逼真。不仅会咆哮,会动,跑。而且手靠近笼子它会跳起来要咬你。下面看不到任何线路什么的哦。做的和真的一样了!完全满足了我对原著的想象!

霍格莫德村屋顶上的模拟白雪都是四季不融的。在夏天这样感觉是怪怪的。

乐园里所有设施都比较刺激好玩。尤其是过山车(忘记拍照)没有任何把手什么的,上半身就是悬空的,特别刺激。到最高点有十层楼那么高了。坐完直接懵了。至于别的像是侏罗纪公园,都不算特别刺激。所有项目都挺好玩的。不同于迪士尼那种小朋友玩的特别多,这里的设施都是面向成人的。

到夜幕降临的时候。会有丧尸出没。只要是走在步道下面的街面上。丧尸就会来追你,要抓你。实际上是不会触碰你和咬你的。不过妆容逼真,游客被吓得到处逃。还有演员表演被吃的。太好玩啦。

DAY4 京都清水寺 八坂神社 花见小道

京都推荐坐一日bass。一张券一日之中bass随意坐。可以欣赏到京都地面的景色。坐地铁就没有这种感受了。因为京都每一寸土地都是如诗如画的。

到达清水寺之前的坡道行人如织,很多人穿着传统浴衣或和服。间或闪过几名艺妓。在这段坡道上有很多小店贩卖一些纪念品,蒟蒻糕点,抹茶丸子,蒟蒻肥皂一类的可爱小物,喜欢购物的童鞋要注意控制游玩时间。

清水寺(百度百科)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茶艺名列京都之首。

门票很便宜。几百日元。可以作为书签再利用。无论是春季还是秋季,都是最佳观赏季节。我们来时属于仲夏,看不见樱花,也还没有枫叶。所以尴尬了。只有满眼的深绿。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相传延镇上人于778年在此开山后,由大将军坡上田村麻吕于798年兴建。(以上百度百科)

有许多游人排队就等着喝一口泉水。队伍很长,所以我们就不凑热闹了。

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以上百度百科)

在现场看清水舞台的视觉震撼是不一样的,尤其是站在舞台底下仰望。很难想象这些没有任何钉子,水泥支撑的木柱是如何仅靠榫卯结构原理站立了那么多年月。

在名侦探柯南剧场版京都特别篇里面,就有这个场景。一群人站在清水舞台上对话。

道旁化缘的僧人。

从清水寺出来。遇上一间冷饮店。一群人稍作小憩。草莓冰和抹茶冰

从清水寺出来,还有一些占卜摊位。主要是恋爱占卜。这里还是适合单身者来啊。

景点附件有很多浴衣租赁贩卖店。价格参差不齐。有约5-7万的和服套装,也有1万搞定的租赁浴衣(包括做发型,出租头饰)。

还是受不了浴衣的诱惑,果断买起来。。。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以上百度百科)

八坂神社出来以后有个和牛烧烤摊位。味道超好吃。牛肉质量极好。价格也不贵。照片里毅哥拿的那串就是。

京都的天黑地很快也很优雅。小道上有很多私苑。上面都拉着防盗高压电线。同行的朋友说,这里随随便便一户私苑的主人,都是资产过亿的。的确,在这样如诗如画的地方有一套带小庭院的房子,实在像生活在平安时代啊。太羡慕

然后我们步行至花见小道。花见小道多高级日料店与艺妓店。我们正在想吃什么的时候,这家老板正沿街吆喝,非常热情地招呼我们。这是一家火锅烧烤店。材料新鲜,味道很赞。老板亲自为我们烤肉。吃的很满足。一顿吃了近4万日元。。。

DAY5 宇治茶道馆 中村藤吉本店

宇治日本本州中西部城市。属京都府。人口16.3万(1986)。在京都府南部,邻接京都市的东南方,自古以来就是连接奈良京都的通路──宇治川的渡河地点,所以作为交通要冲十分繁荣。(以上百度百科)

个人对宇治的感受是:没有京都的雍容大气,但非常素雅。可以称之为 茶之故乡 吧。这里的茶文化非常儒雅,没有杭州那种商业气和平民味。在这里喝茶是一种无上的享受啊。

下面照片这家便是 伊藤久右卫门 本店。是本店,那地位就是所有分店的故乡啦。里面售卖抹茶粉,煎茶,抹茶点心。来宇治一定要来 伊藤久右卫门 本店!

宇治的 “对凤庵”茶道馆。即便是对茶道一窍不通的人,也可以通过阅读茶室的手册明白基本流程。按照基本流程来观赏应答即可。

进入茶室要脱鞋,几人一组,然后茶道老师会按照流程来演示茶道。在接茶的时候按照小册页上的指示说出相对的话语应答即可。

体验完茶道。来到中村藤吉本店等吃。这家就是闻名遐迩的中村藤吉本店。在日本多地开有分店。宇治这家是最始祖的店铺。排队的人非常多。坐满一院子。这盛况居然没有吓退我们。等待了2个小时。终于吃上了传说中的 抹茶荞麦面

卖相是极好,味道真的一般呢。等了两个小时。。。

中村藤吉的家徽是一个十字。

中村藤吉 本店的庭院非常幽美。

DAY5 宇治川 平等院 伏见稻荷

宇治川

据说,宇治川 自古湍急。行走在宇治川 畔,听着水流声,再看宇治川 ,有一股冷冽清爽扑面而来。宇治川 的浪花很像 浮世绘 中那种日本特有的浪花形状。原以为那是浮世绘画家自创的风格。比如说,梵高的星空必然不是真的星空形状。没想到,日本实景中是确有这样的浪花的。小而弯,多而急,边缘带着白色泡沫。和浮世绘中的浪花真的一模一样。惊叹。

平等院
位于日本京都府郊区宇治市莲华116号,是平安时代池泉舟游式的寺院园林。其址可谓风水宝地,前临宇治川,远对朝日山。贞观年间(859—— 877)嵯峨天皇的儿子、左大臣造园家源融(822——895)据此开创别墅。其后,阳成天皇、宇多天皇、朱雀天皇先后在此构建别庄,长德四年(998) 摄政和太政大臣藤原道长得此地重构园宅,园中樱花、杜鹃花和莲花每年喷芳吐艳,平等院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以上百度百科)

平等院其实就是个大寺院。里面还有一个博物馆。展品奇多。博物馆后面是商店,售贩纪念品和小物。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百度百科)
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以上百度百科)

千本鸟居上都有书写 由谁谁 那个会社捐赠  根据财力的大小,鸟居的粗细各不相同。可以看出日本人还是非常的迷信

眼见着夕阳西下。整个神社有一种阴森森的气质。走到半山,都是神龛。山上已经没有游人了,更能显得气氛诡异。我们选择下山。鬼神一类毕竟不是开玩笑的。

结束一天行程。吃吃吃。。。

DAY6 京都御所 二条城 金阁寺

京都御所是日本京都天皇的寝宫,位于京都市中心上京区内。

最初是作为天皇的第二宫殿而建成的,从1331年至1868年这里主要用作居住,随着幕府的没落和明治天皇重掌朝政,新的皇宫移至东京

京都御所的园林有多处:御池庭、御内庭、紫宸殿南庭、清凉殿东庭、壶、藤壶等,其中御池庭面积最大,御内庭其次。狭义地说,京都御所即指这两个庭园,前者有阳刚之气,后者有阴柔之美;前者以大池巨石为主,后者以曲水小桥为主。(以上百度百科)

京都御所是免费参观的,必须在网上预约。在约定时间到达,会有安排讲解人员统一带队,这里是不允许自己乱走的。御所所有的文物都是隔起来不可以接触的,游人只能在建筑外面欣赏。在这里能感受到他们对文物的保护,已经到了极其细致的程度。

讲解人员一般为退休的老年人。在30多度的烈日下,穿着笔挺的衬衫,领口的纽扣也是仔细扣上的,脸上汗如雨滴,仍然讲解的一丝不苟。讲解可以选择英文和日文。

总体来说,御所很美。据说,美国本来是要在京都投下原子弹的。后来某位美国将军(麦克阿瑟??)极力反对,保护了京都的美。原子弹改投长崎

二条城 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以上百度百科)

二条城并没有拍照。因为所有东西都是禁止拍照的。鹂鸣地板 踩上去的体验,只有踩过才知道。你能感受到,统治者心里的恐惧。那些高高在上的人,其实睡梦里都害怕被暗杀。幕府统治者再嚣张,也不敢折损天皇的尊严。相比皇居的端庄周正,二条城散发出一种狼子野心气

金阁寺(假名: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假名:ろくおんじ),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明洪武三十年,日本应永四年),在二战前日本政府就已将其列为国宝。1950年7月,寺中仅存的舍利殿被人纵火完全烧毁(即金阁寺放火事件),如今看到的舍利殿是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样子。

1994年12月,鹿苑寺寺院全境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以上百度百科)

远望 金阁寺 真的太美。宛在水中央 。但是近看,尤其是在阳光的照射下,只剩下一片金灿灿的土豪金。刺眼睛

京都一直宿在 京华hotel。这家hotel地理位置绝佳,就是京都站对面。出来基本不用走了。整体很卫生,服务良好。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购物和吃饭。有多八喜也就在附近。
晚上到一家商场吃烧烤。对面正好可以看见京都塔。华丽丽的。然而东西一点都不好吃。我还是想念水煮鱼了。

DAY7 岚山小火车 龟岗 保津川漂流

岚山小火车站建筑很美。里面有候车区。介绍岚山的小册页。游玩的各种方式(骑马。做小火车。坐人力车等等都有介绍。)还有简易餐馆。

我们在小火车站吃的简易乌冬。好味

小火车沿着保津川在山壁上行驶,间或穿越山洞。最终到达龟岗站。

岚山的小火车坐起来非常舒服。窗口很大。空气清新。沿途可以眺望保津川。水流湍急。火车穿行在山洞和山壁上,景色极美。沿保津川溯流而下的小船上坐满游人,他们会热情的和火车上的人招手。下面照片就是保津川。

火车到达龟岗。龟岗是一处平和的小山村。风里都是稻香味,空气清新甘冽,天空蓝的纯净。家家户户都是小落地房。好像世外桃源

四个人租价值几十万的松下电力自行车,竟然不用交押金什么的,只要500因。那种纯净信任简单的乡下风光让人分为亲切。租车小哥反复提醒我们,下午四点一定要还车,因为他要下班。这位小哥是有多幸福啊。下午四点就下班了。我问小哥说,你们村的人真是幸福,家家户户都小别墅啊。小哥说,  まあ,这个也是每家每户不一样啦,也不是所有人都有别墅啦。。。另外小哥给了我们自行车最佳骑行路径地图。因为龟岗村实际上是很大的。如果乱骑,可能会错过一些赏玩的景点。不过乱骑,也有乱骑的好处啊!

我们一群人开始随便骑。龟岗还保留了许多房前的小田野。两位老爷爷在种田,一边聊着天。蝴蝶飞着。阳光正好。感受到一种世外桃源的气息。

午饭在龟岗一处居酒屋解决。很好吃。而且平价。

下午遇上一个漂流俱乐部。这里的漂流俱乐部一般都会搭一个帐篷作为营地,供游客换衣服,保管东西等。然后有专门的教练负责基本训练,一个艇由一位教练带队。线路是沿保津川漂流下山。听起来很刺激有木有。马上怂恿队友报名。四个人兴冲冲加入漂流队伍。

教练是两位黎巴嫩难民,据说,他们最初是偷渡来到日本黎巴嫩教练不停的说:we are friends!Lebanon and China!我说,we all  friends!他非要纠正:nonono、Lebanon and japan!not   friends!Lebanon and China!friends!。

漂流费用略贵,一个人一万多日元,不可以讲价。

和我们一起漂流的是一群日本会社的OL。她们在网上预定漂流套餐。包括漂流以后的烧烤套餐。全部由教练准备食材。我们也想吃。教练说,食材不够,交钱也没法给我们吃。要保证服务质量,不能让他们吃到的东西少了,这样会影响口碑。好吧。。。

这次的漂流非常好玩。首先是漂流路程远。总体要漂2个小时。然后保津川水流非常急,漂流质量很好。另外,到达跳水点,可以自由跳水。到达水流缓慢的地方,教练会把船弄翻,然后。。。。一个个饺子一样浮在水上一开始还有点紧张,但是我们都在大笑。每个人都很开心。保津川的水冰凉冰凉的,我喝了一口水,有点甜。

水里上来,一个个都湿身了。然后再去坐火车回到原点换衣服。坐火车的时候,每个人身上水都会滴下来,弄湿地面。教练就拿出毛巾不停地擦地面。为了不给他人造成 迷惑めいわく 即麻烦,每个日本人都是严以律己的,这种自觉性已然是一种社会自觉性。

DAY8 买买买

原定今日去奈良东大寺看鹿。由于买的东西实在太多,驼不动,就在旅馆呆了一天。顺便再去有多八喜ヨドバシ继续买买买。ヨドバシ真的是一个购物天堂。除了免税,还可以享受九折优惠。所以这里的东西一定比伊势丹百货之类的便宜的。另外大件电器还可以委托ヨドバシ代运到空港提货,是免费的,但是要提前一两天预约。由于我们是第二天的飞机,已经赶不上送货了,只能自己提,四个人所有的行李在这里。 光是那四个电饭锅,已经累死了。购买电饭锅一定要购买面向日本的,不能购买海外通用的,日本向け的煮的饭会香一点。你要相信日本人是把最好的都留给自己的。回国购买变压器即可。从此吃上了幸福的米饭。

DAY9 大阪——上海

到达上海以后。坐地铁去上海火车站。到达火车站以后,正想出火车,结果人流汹涌而入,带着这么多货根本无法出火车。在日本,里面的人没走完,外面的人是绝不会进来的。而且外面绝对是两排整齐的队伍在等待,绝不会是一群人挤进来。也不知道我们最终是怎么挤出来的。。。感觉从一个彬彬有礼的国家突降野蛮国。果然在天潮,人会变得凶猛很多。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2 13:26

楼主游记真棒~打扰了,请问大阪环球影城的快速票有必要买吗?周一去值得买吗?

2016-09-24 01:50

引用 苏了个畅 发表于 2016-09-24 01:50:50 的回复:

回复苏了个畅:不要买 特别贵 你可以走单人通道 或者到晚上人少了就没那么多排队了 我就错过了一个打僵尸的大型项目 别的都玩了 走单人通道 蜘蛛侠玩了三次 没等多久

2016-09-26 13:30

引用 kozue梢 发表于 2016-09-26 13:30:44 的回复:

回复kozue梢:谢谢楼主呢!

2016-09-26 15:0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