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到阿尔山中秋自驾4日游

珣 (黑龙江) LV.5
2016-09-21 20:18 325/4
  • 出发时间/2016-09-14

这次阿尔山之旅是自驾游之行,首先要感谢带我们全家出游的叔叔阿姨们,由于本人非司机,行车路线以及过路费、油钱不是很清楚,就记录下其他的小细节吧
        此次出行之前一直在关注天气,最初天气预报全部都是雨天,让人有些沮丧。幸好出行前天气变为了可接受的范围,这次旅途才得以实现。在此推荐一款苹果手机的天气预报软件——wundergroud。这款软件不仅天气预报比较准确,而且有某一时间点的天气预报,这对早起看日出等行程有着决定性的指导作用。
part1第一日:早上9点,我们离开黑龙江大庆,从齐齐哈尔——富拉尔基——碾子山向柴河小镇方向进发。这次出行我们是两台车,用对讲机联系。对讲机真是车队必备法宝啊,在旅途过程中好多地方都木有手机信号,若没有对讲机真心是没法联系!到齐齐哈尔大约10点10分。中途经过富拉尔基并在那儿停留吃了午饭,12点10分从富拉尔基出发。下午1点半在碾子山因为跨越火车道的路正在施工,据说10月才能完工,唯一必经之路就是通过一个铁路道口,过往的火车特别多,我们堵了至少70分钟!!!2点40我们终于通过了这个破火车道,并通过高德地图导航(不开车的我用百度地图导航,各种让我掉头。还是高德地图靠谱啊!)于晚上18点24到达了柴河小镇。住宿我们选择了柴河月亮小镇温泉度假酒店,并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小饭店饱餐了一顿。
part2第二日:早上5点我们就从宾馆出发去看日出,前一天晚上和老板打听看日出的路线,老板说前几天天天早上都下雨不一定能看到,我们运气不错早上起来只是大雾弥漫并没有下雨。原本看日出的地点是可以开车到的,可是由于修路我们被阻隔在了卧牛湖林政检查站前。于是我们只能在5点10分下车往山上走,走到了5点35看到的仍然全是雾,心真是凉了半截。这时我们看到了一个岔路口,左侧为心月峰,直走则为赏心峰和望牛山,我们选择了直走,走了几分钟发现不对貌似走到了省道上啊(>_<)于是掉头,此时已快5点40多。回程不久在一个拐弯处我们忽然发现远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太阳隐隐有要出现的迹象!!太阳在云海远山中缓缓升起,相比前不久去的蓬莱阁,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仙境!!

这真是我看过的最美的日出,太阳出来后阳光太刺眼,我们只能依依不舍的往回走,可此时我们已完全没有饥饿感,满满的都是愉悦,路过心月峰的岔路,不知是谁提议上去看看,大家都欣然同意,也幸好如此才没有错过更美的风景。心月峰的半山应该才是看日出最佳的地点,上到山顶,云雾中还有一道小彩虹。直接上图!!

原本计划用一个小时看日出,结果景色太美了我们7点多才从山上下来,找了一家早餐店美美的吃了一顿,兴致盎然的进行接下来的旅程。
接下来的行程我挑重点快速描述下吧,柴河的"山水岩壁画",木有门票,可以迅速游览完。然后我们来到了柴河月亮天池。月亮天池人少,景色也很美,俯瞰天池圆圆的,宛如镜子,我们在月亮天池旁休息的地方匆匆吃完午饭,接着赶往阿尔山的森林公园。离开月亮天池售票处大约1点45,14点到达阿尔山森林公园售票处,票为捆绑消费,不管是否自己开车进去每人都需要买105的观光车票以及188的门票。由于下雨我们下午只游玩了大峡谷便去龟背岩附近兴安服务区寻找住宿的地方了。最初定的杨二宾馆老板不在家不给供暖,这个季节木有供暖根本不行啊,不得已只能换成林家生态酒店的三间火炕房了,晚饭也在此吃的,吃饭挺贵只能说服务区太黑,最后我欠蹬的又去加了一些饭还要了10元钱,结账后才知道,很是郁闷

由于早上起太早了晚上早早就休息了,虽说这家宾馆住的贵吃的贵,但火炕还是挺暖,休息的很好O(∩_∩)O。
part3第三日:早上6点吃早饭,因为若想自驾游去驼峰岭天池,必须在观光车到达之前进入,驼峰岭天池入口和出门不在一起,相隔一个小山,5分钟的车程,我们两台车一台停在入口一台停在出门这样乘客们省了很多体力来回跑。石塘林也是入口出口两个地方。去三潭峡和天池游玩必须在天池服务区换坐观光车,天池服务区附近有停车场,将自己家车停在这里换坐观光车去游览这两个景点。
总结下阿尔山森林公园,驼峰岭天池,三潭峡以及大峡谷是比较不错的,杜鹃湖,石塘林和地池可以溜达溜达,龟背岩以及小火车就在兴安服务区(住宿地方),顺便看一眼就ok了。秋天的阿尔山真是处处都是风景,并且尽管是中秋节假日期间,人也没那么多,绝对的景美、人少、照相好!

大约下午4点多我们出发前往阿尔山市,到宾馆大约晚上6点。住宿在阿尔山樟松岭宾馆,这里虽然木有空调暖气,但还给插电褥子,所以住宿倒也不冷。晚上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火锅店——保力阁冰煮羊。吃的真心不错,人也非常多,超喜欢在火锅里涮油条吃。吃完饭我们去著名的阿尔山火车站溜达了一圈,虽然当天就是中秋节,小火车站仍然没有打灯,因此在夜晚看失色了很多。夜晚的阿尔山市灯火通明,这个城市虽小,但真心很干净,是个纯旅游城市,基本都是宾馆以及小饭店……

part4第四天:准备返程回家啦,早上7点出发再去小火车站转转,果然在阳光明媚的清晨这个传说中的最美小火车站绽放了它的光彩

吃完早餐我们大约8点启程回家,这次选择的路线是兴安盟——白城——松原——大庆。归途的风景特别美,这天天气也非常好,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漫山遍野的金色的树木、白桦林。这条路必须白天走才美,若是晚上真就浪费如此景观了。

下午将近5点我们到达了松原,在松原的韩一庄狗肉馆吃的晚餐,这家小店味道不错性价比也挺高,吃完饭大约6点半了,启程回大庆
晚上9点45到家,结束了这次愉快阿尔山之行!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2 10:5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14:53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9-22 10:50:0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向阳花:谢谢

2016-09-26 17:53

引用 半柳依湖 发表于 2016-09-26 14:53:4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