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小六的岘港巴拿山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5

圆小六的岘港巴拿山一日游

圆小六(只因为在大学时候床位刚好是第六张,一张红润圆圆的脸)小婊砸看我到的游记,说我……只写我和奚同学的事迹……强烈要求把她和她家的毛毛的旅游爱情光辉事迹也记录下来!之前也说了~~为了谈情说爱~我们6疯子有一两天是不会一起活动的!所以他们去巴拿山那天,我们去了会安(会慢慢的更新的)~~~
我只是个记录员……观看后有任何身体不适(作呕、被晒幸福的感觉,想揍人的感觉),不怪我!

来岘港的第3天,圆小六和她家毛毛决定了去岘港的巴拿山,一睹“法国”的风采,去征服世界上最~长~的,落差最~大的缆车!巴拿山一日游参团,很多当地酒店都可以提供的,但都是英文面团!对于英语一个6级一个4级的他们两来说是可以接受的……but网上不少人反应,所谓的英文导游……其实也就是会几句单点的!Please wait here./ We are set in half an hour这样简单的,本身巴拿山就多当地人去玩,如果不巧,你的团里越南人居多……那你呵呵哒~一天听着越南语了。本着,不要浪费每一次的体验,小六家的公子还是选择在网上淘了一个中团的巴拿山一日游。价格嘛~都是350~390元这样子的,但是不要单单看价格,要看包含了什么……有些很便宜……但只有门票神马的!坑!(这是毛毛同学教的)最终她们在天猫上选择了7州的店,搜索位置也比较靠前,感觉应该是不错的(之前的接机也是他们家的,反正小六一直相信她家毛毛同学的分析与对比能力哒!夫管严如此)

看着网上的介绍和图片是很有法国风情的小镇还有游乐园!
越南曾经被法国殖民过,所以现在依然有着法国的的建筑,生活习惯等都影响这个国家!

挺可惜的~我们都是会画画的,其中小六家的毛毛更是很有天分的那个,看了他们自己拍回来的照片,觉得,和想知道在毛毛笔下的巴拿山是怎样一副景致呢!

电话卡

我们这种离开手机就没有安全感的人~在越南就买了越南电话卡。
1.当地手机卡购买越南SIM卡,很划算,上网速度也很快。本地SIM卡有两种,分别是Vinaphone和Mobifone。Vinaphone和Mobifone的收费标准差不多,都很便宜,但Vinaphone的信号更好。Vinaphone的电话卡有50000越南盾、100000越南盾、200000越南盾、300000越南盾、500000越南盾等面值,可在机场、邮局或手机商店购买,部分超市、酒店和餐厅也可以买到。

忽略估计,小六说从我们酒店到巴拿山大概40~50分钟左右吧~但由于圆小六有着上车睡觉的优良习惯……她完全不知道车外的情景!

出发了~~~·

毛毛同学是这样说的,小六婊砸脸朝上(她说不能弄花脸上妆)靠在毛毛身上坐像软骨动物一样坐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毫无形象而言,小六争辩是起的太早了……都说巴拿山上面的法国古堡,花园什么的美的不要不要的,这不化好妆就太对不起这山了!幻想一下阿尔卑斯山的一个欧洲小镇,高卢风格的古典城堡,再加上喷泉,花园,森林,蓝天,舒适的气温,这里就是真正的童话世界。

的确很有法国古堡的味道,但是可能年代有些久远,也可能是小六的照相技术不佳,显的时代感很强烈,隐约有着些不一样的感觉!不过毛毛手机里的照片还是很不错的~~不过都要后期修图!

车子8点过一丢丢才来,(小六的回答是,她感觉她已经睡醒了~车子才来的!毛毛的解释是,“我要求要他”)车子上面已经大概有7~8个人呢~有歪果仁~哈哈~还有当地人……导游长得……恩……很阳光(因为挺黑的,哈啊哈)原来我们是最后接的客人~
出发!巴拿山咯

云海哦!!真的是云海哦!!早起还是值得!

来咯~来咯~我在缆车上~你在缆车外·~~不用多久后~我们在一起欢乐~哈哈!

各种票票的问题

①巴拿山门票:600000越南盾,
1-1.3m儿童是成人的50%,
1m以下儿童免费。

②山上小火车70,000vnd大人,小孩50,000vnd
除了蜡像馆,10W越南

③巴拿山的缆车时间:
好像最晚一班是6点半,再晚的是给巴拿山山上住的客人提供的班次了。
一般跟团的巴拿山行程是3点半-4点左右下山的。

④不可以开车上山的哦,只能做缆车上去的!!!有心脏病之类的朋友们建议不要去!!

⑤小六的是跟团的所以,所有的门票基本包含了,巴拿山梦想乐园门票一张(里面的项目也基本免费了~但     是还有少数要自费的哈!)

⑥巴拿山买门票,不~可~不~可~不~可~以刷卡或者付美金!!!只能付越南盾!

⑦可以从岘港或者会安去巴拿山的,岘港-巴拿山(40min)/会安-巴拿山:1h

世界上最长的缆车

看着~好长好长的的缆车线……圆小六怂了,不是一般的长~缆车那头~是看不见呀!
(我觉得是小六近视的原……我就笑而不语)是看不见呀!
(小六的回忆是……如果来再一次……她还会去的!)
但是小六依然兴奋!兴奋!“一览纵山小~~”此等诗句都出来了~
小六婊砸是想着和她家毛毛浪漫一会儿•来个二人世界……
然而,这只是幻想!哈哈哈
缆车高的让某人一直看天空,毛同学竟然恐高!
缆车不能单独两个人座……4个电灯泡在我们隔壁……(苍天啊!)
竟然不能谈情说爱,我就认真欣赏风景吧!单线索道长达5042米的缆车们真不是盖的!!(来回差不多30min)
慢慢悠悠的前往云端上的欧洲小镇,云海!真的看到云海的呢!(小六说~看的她有种大圣归来的视觉)
和飞机上云海相比这是另一种体验呀,真实很多的!
对了缆车转站的时候会有不同形式外表的缆车哦!我就觉很有趣!比一般的缆车好玩呀!

值得一提的是缆车中转站里的美食非常值得品尝,有生菜、西红柿、青瓜和叉烧等材料,再加少许辣椒水,是中法越特色混合出的地道美味。

缆车之后还要坐着小火车呀!小六说是~~好过瘾的!
更是对着毛毛同学说    “感觉自己瞬间变成宝宝了!哈哈”……“
“我还BB呢”        毛毛同学冷不丁回了小六……
世界有种人,能把你聊天聊疯,毛毛就是鼻祖吧!1.8m的高个BB!
这么好的心情,小六高歌一曲的~所以她唱了~唱了……(我听到毛毛说周围的人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两)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让我们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让我们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在毛毛绿了的脸,在后面小屁孩的笑声中……来到了山顶,
法国小镇和花园小镇还有号称东南亚最大的机动游乐场,堪称“越南迪斯尼”游乐场!
额……不过按照毛毛理智的说法……那个机动游乐园就真的一般般啦!不能和国内的比的,呵呵……就意思玩玩吧!不过大部分都免费哒!
毛毛的购物能力很好!是一个会持家的男人,找了7州家的服务,一天下来,除了自己的个人消费,纪念品什么的,都没怎么花钱!缆车、小火车的什么、(好像单独买要20元人民币)都包含的了,可以!就是导游要等着买票那里不如国内的周到,要他们等一些时间……

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摆动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说的我都会相信
因为我完全信任你

巴拿山里的古堡

整个巴拿山,从上到下没有一处不是浪漫爆棚,
法国人,整日的香颂,红酒,情爱,醉生梦死,玫瑰人生~
山上的规模挺大,由于时间关系,停留的时间都不长
不过小六回了一直哼着一首歌
Et dès que je l'aperçois
Alors je sens en moi
Mon coeur qui bat
Des nuits d'amour plus finir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Des ennuis, des chagrins s'effacent
Heureux, heureux en mourir
还说以后她的婚礼要在巴拿山上举行

巴拿山里的美丽花园

很美丽~~情侣圣地
超级美丽~~拍婚纱照圣地
非常的美丽~蜜月旅行~爱情回忆
以上是小六的介绍~

以下是她家毛同学写给我的:
粉红的、深红的、浅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
阳光下是芬芳的,更显得鲜艳娇美!
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
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
嫩黄色的,是调皮地精灵
浅紫色的,是神秘的女王
大红色的,是热情的菇娘
阳光闪耀,微风一阵
却又似一只只蝴蝶,迷了眼,醉了心

法国酒窖

巴拿山的半山上还存留着有一百多年前的古老酒窖,喜欢品尝红酒的人士可以亲自去探访真正的法国酒窖,甚至可以去品尝一下那里醇正的美酒佳酿。享受杯酩之悦的同时,在酒窖外面的平台同样可以一览巴拿山秀美迷人的风光。
慕名前往的人儿,行走在巴拿山,恍惚间会误以为置身在阿尔卑斯山的一个欧洲小镇。

我曾想象过的天堂

来自毛毛同学的记录

“在我看来,只有在山顶,眺望远方,层层云海,才是整个行程最让人兴奋的时候,
 白色的小天使雕像,找到正确的角度,他们就真的来自洁白的天空,那样的简单,而纯洁
我没去过欧洲,没去法国,我无法比喻,因为我没见过
但是,我曾想象过天堂——就像我现在所看到的。”

巴拿山名字的由来,那是依据越南岘港当地人说出Banana这个单词,又被后人叫做BanaHill,
从巴拿山的名字由来可以看出这里已经成为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之地。
远在法国殖民时期,有一些欧洲人在无意在越南发现了这片净土,
于是他们的便大量的把具有欧洲建筑风格的建筑建在半山上,包括度假村、酒窖和一些歌剧院。
由于这一原因致使巴拿山在西方国家极富盛名

★左上角的是巴拿山里面的一座教堂,很是庄严神圣,是因为建造者们怀着虔诚的心,一砖一瓦,的筑城缘故吗?所以每个过往的旅客,及便是匆匆的路过,但也是怀着被苍天所爱的洗礼的愿望吧!
★右上角的是里面的梦想游乐园,虽然赶不上国内大城市的,但是“梦想游乐园”也是起名字人的寓意吧!
梦想,便是快乐的!

我们的故事一直发生着~

圆小六和毛毛同学的巴拿山的一日游
算是圆满结束啦~,不过小六一直说巴拿山的确是比较大~跟着⑦州的团走,基本重要的景点,导游都走过了,(有个中文导游还是挺好的,说是有些小故事啊~巴拉巴拉的事迹什么的可以听,看着一些团是越南的英文导游,很多人都是一脸蒙蔽的,不过玩的过程,导游的用处就不太大啦~)但是依然感觉没玩够~没玩够~恩她就是个墨迹的人,我就觉得应该是照片没拍够!哈哈!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2 12:34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9-22 12:34:03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你是去哪里玩呀~~期待你发表出来呀~~~~

2016-09-23 15:0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26 10:54

引用 renee浅紫色 发表于 2016-09-26 10:54:47 的回复:

回复renee浅紫色:当时拍不好~,没事的啦~后期PP就好了~~哈哈~我是学设计的~平面软件都是回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