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岭南行

• 出发时间/2012-12-08

题 记

这是一段几年前的旅程,因为之前遇到一件让自己感到绝望的事情,不过还好,扛过来了。跟着妈妈一起去参加一次旅游研讨会。很感谢这次旅行,让自己获得了新生,也开启了自己美好但却充满挑战的几年。

出 发

雾蒙蒙的重庆,开启岭南行模式。。。

广 州

广州,简称穗,别称羊城、花城,古称任嚣城、楚庭、番禺广东省省会,位于广东省中南部,东江、西江、北江交汇处,珠江三角洲北缘,濒临中国南海
       从秦朝开始,广州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行政中心。两千多年来一直都是华南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广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是岭南文化分支广府文化的发源地和兴盛地之一。
       广州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家三大综合性门户城市之一,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与北京上海并称“北上广”。
       广州从3世纪30年代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唐宋时期成为中国第一大港。明清两代,广州成为中国唯一的对外贸易大港,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上最重要的港口。 有“千年商都”之称。加上外国人士众多,也被称为“第三世界首都”。

刚到广州就遇到这么吊的车

和妈妈在珠江边

夜游珠江

远处的“小蛮腰”。其实感觉珠江夜晚和家乡的嘉陵江差别不会太大,如果将南充两岸再好好打造,配套一些夜游景点的开发,也会带动家乡旅游景点的发展的。ps:我个人意见。

几个美女

船顶游玩的乘客们

站在广州塔脚下

真希望以后女朋友也有这样的小蛮腰呀

珠江上的“美惠三女神”

西樵山下白鹭飞

酒店外的乡村风情,静谧暖和

很喜欢这个酒店,适合度假培训。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是广东大名山之一,享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珠江文明的灯塔”  等荣誉。西樵山位于中国广东佛山南海区的西南部,地处广州佛山顺德江门、高明之间,北距广州市区仅45公里,离佛山27公里。
       西樵山是一座具有四万五千万年历史的死火山,是我国华南史前时期最大的石器制造场,形成独特的“西樵山文化”,开创了珠江文明之先河。与山西怀仁鹅毛口列为我国新石器时代南北方两大石器制造场。

依山而上,每一座亭阁都有属于自己的传说

半山腰上眺望远处的佛山

西樵山是一个火山岩锥体,形成于古近纪始新世。三水盆地火山活动始于燕山运动晚期,从距今40百万年前的古近纪中期开始,逐渐增强,晚始新世最为强烈。西樵山经历了柨心组、宝月组及华涌期火山喷溢--爆发,多次反复,最终形成了以粗面岩和玄武岩火山熔岩为主的山体。
       西樵山火山岩体形成之后,遭受长期的雨淋日晒、风化剥蚀,特别是西樵山火山岩体节理裂隙发育,构成“米”字状多组断层、节理,受后期断裂切割,形成陡崖。火山岩空隙多、节理裂隙发育形成了贮水空间,蕴藏着丰富的地下水,充沛的降水提供了充足的水源。流水长年累月沿节理裂隙面冲刷侵蚀和下切、较大落差的适宜地形、及岩块沿陡立的断裂面崩塌,最终形成了西樵山美丽的奇谷、怪石、瀑泉飞泻地貌景观。

南海观音文化苑

拾阶而下,满目苍翠。

一砖一水都显得格外神圣,仿佛都带上了菩萨的加持。

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苑坐落于南海市西樵山大仙峰顶,由南海观音主   体法相、圣境汇芳、圣域市肆、福寿莲池和环海镜清组成,面积15万平方米,所在大仙峰海拔292.47米,系西樵七十二峰之一,左右分别为双马峰和马鞍峰,背枕西樵最高峰大仙峰。俯瞰大仙峰,完全符合“左青龙蜿蜒,右白虎驯伏,背玄武垂头、前朱雀翔舞”之最佳吉穴之势。
       观音法相高为61.9米,寓意观音成道于之意。法相为坐姿,顶有宝珠天冠,项有圆光,弯眉朱唇,眼似双星,目光微俯,披天衣,挂璎珞,带项饰,着罗裙,慈眉善目地稳坐在莲花台上,广视众生,显现安详凝重,救苦救难的慈悲法相。观音法相莲花座直径36米,外部镶嵌上下三层共66片莲花瓣。法座内部是蔚为壮观的五层大厅,陈列众多的观音文化艺术品及功德林等。莲花座四面环水,有四桥通达,寓意四方净土,八方德水,四边皆道之佛境。

对于我来说,现世和真实的菩萨现已融为一体

岭南乡村风情,别有一番风味

乡村很多的芭蕉树,告诉我们这里是广东

云泉仙馆

云泉仙馆原为玉楼书院,后被改建为道观,观内建有守真阁、听泉楼、高士阁 及道教神殿等,皆依山借势而筑,画栋雕梁,清雅别致,宛若仙宫。
       云泉仙馆依山势建筑,为二进歇山顶建筑,主要有前殿,钟鼓台、祖堂、墨庄、帝亲殿和后殿厢房等,殿前置有两根石华表,石狮一对,其两侧保护墙壁上饰狮子、凤、鱼等浮雕和六骏图、百鸟朝凤壁画,殿门左右为钟鼓台,前殿有券顶迪廊,厢房,设中门,后有放生池,后殿为赞化宫,奉祀吕洞宾。清代的精美砖雕、雕像双龙抢珠、百鸟朝凤壁画等都是馆内重点文物,它见证了佛山陶瓷的辉煌,作为广东砖雕主产地之一的佛山,像云泉仙馆保存如此完好的清代砖雕并不多见。

暖冬里的一抹盛夏。要离开佛山了,离开这一处静谧的名山,还有黄飞鸿的家乡。

番禺宝墨园

宝墨园位于广东广州番禺沙湾镇紫坭村,建于清朝末年,占地五亩,因破四旧,文物毁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于1995年重建,历时八载,宝墨园经过四期建设,园面积扩至168亩(约10万平方米),集清官文化、岭南古建筑、岭南园林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
       嘉庆四年间(1799年)朝廷诛除贪官和珅,社会上掀起反贪倡廉之风。影响所及,人们自然希望能得到像包青天那样的清官来治理官吏。便把木头刻成包青天像,在此建起包相府。
       园内共有治本堂、宝墨堂、清心亭、仰廉桥、紫洞舫、龙图馆、千象回廊和风味食街这8大景区,40多个景点,30多座石桥,河湖众多,流水纵横,建筑、园林、山水、石桥。陶塑、灰塑、石雕、砖雕、木雕、石刻、彩绘、嵌瓷等艺术精品琳琅满目,各展馆珍藏、陈列了大批文物古董和名家的书画。

宝墨园正门的白石仿古牌坊,雄伟巍峨,巧夺天工。园中陶塑、瓷塑、砖雕、灰塑、石刻、木雕等艺术精品琳琅满目。惊世之作,当数已列入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的瓷逆浮雕《清明上河图》。巨幅砖雕《吐艳和鸣壁》工艺精湛。荔岛中的聚宝阁金碧辉煌,雍容华丽,阁内供奉万世师表孔子铜像,供游人瞻仰。此阁与宝墨藏珍、龙图馆、赵泰来藏品馆等珍藏的古今的名画、书法、陶瓷、铜器、玉器等,体现了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是一座园林艺术馆。

原番禺市委书记梁伟苏退休之后,便潜心紫坭宝墨园的建设,琢磨出一套水循环系统。园内锦鲤数量多,而池水却清澈见底。曾有多家公司老板开出重金欲求宝墨园治水秘决,老书记均未同意。后在星河湾老板黄文仔的再三恳求下,老书记才同意将这系活水循环系统引入星河湾。

莲花池里的镀金观音菩萨像。

每座亭台楼阁都有其独具一格的特色,并且融合了江南、岭南等地的水乡风味。

撒了几包鱼食下去,大批锦鲤闻风而至,真的有种翻江倒海的感觉。很多鱼被挤出很远,真的有种“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意境。

宝墨园的紫洞舫“泊”于清平湖岸边。长21米,宽6.8米,高8.7米,共两层。每层面积70米左右。主结构是钢筋水泥,内外装饰全是名贵柚木,由于造工精细,装饰巧妙,就像全是木材造成的。
       全舫共有10个挂落,全是通花雕刻,其中有荔庆丰年、祥桃邀月、八仙贺寿、竹报平安、花开富贵、松鹤延年以及其它花鸟虫鱼。船头上的大型木雕“百鸟朝凤”更是栩栩如生,金碧辉煌。100只鸟儿,各具风姿,舫内摆设,全由花梨和酸枝木精工制成,宫廷式的几椅,配以仿宋代器皿,豪华夺目。“九狮会金龙”大型屏风和《清明上河图》精彩片段的雕刻,造工精湛,更称精品。舫内一楼,是可容40人品茶听曲的场所,以演奏广东音乐和粤曲为主。

一排红花紫薇,开花时节,嫣红翠绿,相映成趣。可惜当下时节不能欣赏到,只能用想象来代替。

蟠龙洞。

一尘不染的园林。

高贵、典雅、静谧、舒心。

泰来藏品馆
       赵泰来藏品馆按珠江三角洲晚清时的祠堂(宗祠、家庙)规格而建,外面是双卷耳山墙(即子子镬耳),水磨青砖白石脚,正面是“回”字大门,匾和联的刻字是已故著名岭南画家黎雄才先生在94岁高龄时的手笔。赵泰来先生是英国籍华人、广州市荣誉市民、宝墨园永远名誉园长。卢中坚先生是香港著名收藏家、宝墨园顾问。他们都热心向圭墨园捐赠名画,而赵泰来先生更捐献了41幅大型的西藏“唐卡”,以及明代的铜观音、铜马、铜香炉等巨型重宝。
      “唐卡”是西藏佛教的宗教绘画,起源甚早,以唐代最为盛行,因而有“唐卡”之称。“赵泰来藏品馆”里珍藏了41幅西藏“唐卡”,内有姿势各异的释迎牟尼佛、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等,有各种护法金刚,以及西藏佛教的各位祖师。其中还有一幅藏王松赞干布像。馆的正中,还用特制的巨大玻璃柜,陈列了赵泰来先生捐赠的明代鎏金观音铜铸立像和一对明代鎏金铜马以及大型铜香炉。观音像之前,放一兽耳三脚铜香炉。四件铜制工艺品均为稀世瑰宝。

池子里的水清澈见底。

刚劲有力!

“百鸟朝阳”瓷雕

据说这里的石桥廊柱任何地方上都没有一丝灰尘,因为每天都有人会打理里面的一草一木,一尘一埃。所以给人非常静谧整洁的感觉。

蜡像馆里的“铡美案”。刚正不阿的包龙图,道貌岸然的陈世美。

纵有太后、公主撑腰,也抵不过一个“理”字。

秦香莲带着孤儿寡女前来伸冤,希望得到公平正义。

“打龙袍”。其实能造就千古不朽的包青天,不仅是包拯自身的铁面无私,更要庆幸有一代明君宋仁宗赵祯的英明宽厚和知人善任。

“弹劾国丈”。包拯永远是人们心中的一个神话和期待。不过“权力造就腐败,绝对的权力造就绝对的腐败”,这句话适用于历朝历代,古今中外。所以与腐败的斗争永远都在路上...

作为军迷的必到之地。感受下“海上霸主”的风采!

卖萌的妈妈

不得不承认我妈很会摆poss

只能用这样的造型表示我现在的心情。。。

中英街。一个来了就不想再来的地方。。。

世界之窗位于广东深圳深圳湾社区深南大道,是中国著名的缩微景区,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比例自由仿建,精巧别致,惟妙惟肖。世界之窗的一个个景点都是一首首凝固的交响诗,那些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则是一幅幅活泼生动的风情画。

吴哥窟

密林里的神庙

其实当时是想偷怕下这群人,好去举报这些对日本有好感的人。。。

泰姬陵

东南亚水乡风情

铁桥上和远处的埃菲尔铁塔合影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和天下闻名的“小美人鱼”合影,我也会显得格外柔情。

郁金香和风车,我和妈妈。

比萨斜塔

这好像是,图拉真之柱

我在想象,如果是在真正的帕特农神庙,这张照片会多有意境。

这是柔情少女版的。。。

来到埃及

美国大峡谷

这应该是尼加拉瓜大瀑布

两个卖萌少女

来到侏罗纪

这张让我格外霸气!

埃及神庙

地标建筑

这张被朋友公认的“文艺范”。寻找穿越千年的时光,尼罗河的女儿。

世界广场108根意蕴深远的廊柱,1680平方米象征世界文明的浮雕墙,六座代表不同文化的城门和镶嵌其中的全景式环球舞台,大气磅礴,肃穆威严。历史的长河浩如烟海,承袭着凝重与庄严雄伟,裹挟着科技与梦幻。

转瞬来到东部华侨城。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到达两个主题公园之一---大峡谷。希望未来能去到另一个茶溪谷。

每一个景点仿佛都有一个瀑布,在欢迎游人的到来。

海菲德小镇。海菲德小镇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美洲风情小镇,原木与砖石相结合的建筑温馨质朴,系列铜雕展示了从葡萄采摘到红酒酿造的全过程,演绎了19世纪美国加州纳帕山谷的红酒小镇风情。主要包括天幕、海布伦宫、红酒体验馆、自酿啤酒屋、湖畔美食廊、小镇客栈等特色项目,为游客精心打造了一处与红酒约会的陶醉之乡。

可能是假期,很多学生来这里度周末。

感觉像是瑞士日内瓦的“万国宫”。

可乐PK葡萄酒

闲散的火烈鸟

《咆哮山洪》实景剧。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大峡谷,最让人震撼心灵的就是咆哮山洪,是东部华侨城2008年投入斥资打造的全新情景式剧场,让广大旅客感受一场来自大自然带给我们惊心动魄的视觉盛宴。。
       它是利用山和蓄水池来模拟山洪暴发的场景,1500立方米的洪水倾泻而下,刹那间大船倾斜,摩托艇腾空而出,融合了爆破、枪战、烟火、声光、滑水、高空特技等多种特效,游客可尽情的观赏这部好莱坞大片《咆哮山洪》。

主角凯旋

跟女主的合影

饰演醉汉的演员,也是我最喜欢的演员。

里面的男主角。谢谢你的very good

来到我日夜向往的黄埔军校,瑾以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来表达我的喜悦和敬意。

作为军迷,很惊喜看到的这个~162 南宁号,旅大Ⅰ(051型)级,广州造船厂制造,1979年服役南海舰队,2012年底最新退役,将改装成中国海监执法船。改建成中国海监“167”船,继续守护祖国万里海疆。

告别广州,结束旅行。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2 17:25

引用 roosa_cn 发表于 2016-09-22 17:25:13 的回复:

回复roosa_cn:不要这么感伤,先可以计划,到了合适的时候随时都能来一场说走就走,身心具备的美好旅程!

2016-09-22 18:44

2016-09-22 21:1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22 21:12:4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9-22 22:2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16:53

引用 阳光灿烂之东邪西毒 发表于 2016-09-26 16:5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