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旅行,一生回忆!记录呼伦贝尔的快乐旅程

zah (南京) LV.16
2016-09-21 20:23 693/6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你会因为自己儿时的梦想而行走在祖国的山河之间吗?你会因为一首古诗使我们的心融入这一片草原之中吗?你会把握每一次机会,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吗?让我们来重温一下儿时的记忆!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在我们那个孩童年代是无法想象的,今天家有小贝的我带着她一路向北,曾经我们一起走过最南的三亚,今天我们走在最北的呼伦贝尔,明年我们会在最西的拉萨,一次旅行,一生回忆。希望能给她留下最美最真切的感受。更借此游记,是否能激起您内心的向往与涟漪?
呼伦贝尔的旺季与淡季区分较为明显,6,7,8为旺季,其它为淡季,而6月底到8月初又是旺中之旺,为了避开草原行中高峰,我临时将时间定在8月20到27号,总计8天时间,虽然没有最美的油菜花,但有最美的莫日格勒河;虽然没有川流不息游人,但有偶遇的惊喜;虽然少了些高峰时期的热情,但是多了一路的感动与真诚!

预告篇

美丽的莫日格勒河

界河~~额尔古纳

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的月亮泡。

新巴尔虎右旗的呼伦湖

边陲小镇满洲里

行程攻略

虽然在这次旅行之前看了一些相关的游记,但是由于工作的忙碌,基本上没做一个详细的攻略,应该是最大胆的一次,相当于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安排】
        由于订票很迟,飞机票较贵的前提下,采用哈尔滨转车的策略,呼伦贝尔包车5天,路上全程以火车卧铺的形式完成,虽然在火车上时间较长,但是安全,性价比高等等一系列优点,越来越多的赢得大家的口味。
        南京-哈尔滨 ~~哈尔滨-海拉尔(K7091)~~海拉尔包车5天~~海拉尔-哈尔滨(K7084)~~南京
常规线路提示:  如果能提前规化,即能节省线,又能节约时间,去呼伦贝尔通常选择哈尔滨北京中转。
       其一:南京哈尔滨~~哈尔滨火车卧铺至海拉尔海拉尔包车,海拉尔火车卧铺至哈尔滨
       其二:南京高铁至北京~~北京海拉尔海拉尔包车,海拉尔北京北京高铁至南京
       其三:土豪线路,南京直飞海拉尔,通常只有夏季才有。
       其四:各大旅行社跟团,想自由的小伙伴慎选。

【行前准备】
        (1)由于草原海拔较高,通常在800-1500左右,特别是碰到象今年这样几十年不遇的草原高温,据说最热时达到40度,所以防晒霜必不可少。
        (2)墨镜!它和防晒霜就象是旅行二人组,防风挡光加装酷利器。
        (3)防蚊驱蚊水,特别是小孩特别招蚊子,虽然草原风力十足,但有备无患,省得想用时找不到。
        (4)常用药品要备齐,草原上吃喝多为牛羊,有煮有烧烤,难免会出现不适应的问题,还有就是早晚温差大,容易受凉。
        (5)草原面积很大,首尾均难兼顾,全凭自觉,为了给后代留下一个美丽的环境,希望大家将自己的垃圾带走,我悄悄的来,静静的走,不留下一丝遗憾。

【交通】
        北线5天包车行程
        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市
              重点行程:穿越草原
        D2:额尔古纳-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恩和-七卡-八卡-九卡-临江屯
              重点行程:额尔古纳河风光
        D3:临江屯-老鹰嘴-月亮泡(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太平村-室韦-黑山
              重点行程:穿越大兴安岭
        D4:黑山头-边防公路草原-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重点行程:感受俄罗斯风情的边陲小镇
        D5:满洲里-呼伦湖-新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住宿】
         总计五天四晚,风格各异,即有额尔古纳市的平价标间,俄罗斯风情的临江屯木刻楞,民族特色的黑山蒙古包,还有满洲里的高档星级酒店。

【餐食】
          呼伦贝尔主要以牛羊为主,手把肉,烤羊,牛羊火锅,水饺,当然最出名的是雷击黄瓜

【费用】
         淡季包车700天,免费升级为SUV,师傅真的很Nice,有需求的话你懂的!.

【特别提示】
      (1)关于天气
        夏天的呼伦贝尔多以晴天和多云为主,当然时不时会有阴雨出现,来的快去的也快,不需要过多考虑,早晚温差大,多带件外套和长裤,防蚊又能防冻。
      (2) 关于包车
        草原的路多数为国道或省道,当然穿越草原的话就要走土路,时有高低不平,还有低洼之地,建议包SUV或商务车,底盘较高,越野性能较好,当然价格也是相对较高。
      (3) 关于蒙古
        到草原当然要体验一下蒙古包的感觉,这是多数人的想法,现在的蒙古包条件都不错,独立的卫生间,有空调,标准间,一切的一切都很美好,有一点要注意,就是电的问题,蒙古包通常都在空旷的草原上,没有大的变电站,空调一起动就容易跳电,早点检查一下,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或调换。
      (4) 关于星空银河
       临江屯黑山头,满洲里(出市区),基本上只要不下雨都可以看到银河,北斗七星,通常九点多钟就有了,虽然没有青海西藏的高大上,但足可以满足我们心愿。

哈尔滨

哈尔滨,别名冰城、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通常来旅行的都会选择在冬季,有冰雕,雪乡,滑雪,一切与雪有关的东西应有尽有;其实夏秋两季也不错,夏可避暑,秋可观景.
        选择在哈尔滨中转其实很简单,第一是车次多,由于我决定的时间比较急,从哈尔滨中转机会比较多;第二是哈尔滨我没来过,感受一下东方小巴黎并非浪得虚名。其实我们在哈尔滨逗留的时间较短,我们是下午3点多到达哈尔滨站,晚上8点多的火车直达海拉尔,差不多只有5小时,所以只能选择性的逛一逛了,最终决定在圣.索菲亚教堂以及邻近的中央大街一游。主要是名气大和距离火车站近这两大优势
       圣索菲亚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原为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中东铁路的随军教堂,全木结构,占地面积为721平方米,通高53.35米,平面呈拉丁十字布局,是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建筑,该教堂是由俄国建筑师克亚西科夫主持设计。1932年11月25日落成,成为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教堂。
       中央大街:被称为“亚洲第一街”,一百多年来,不仅是一条老街、步行街,更是建筑艺术博览街,中央大街曾被授予“国家人居环境范例最高奖”。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欧陆风情、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构成人们心中浪漫、时尚、典雅、高贵的中央大街,俄国工程师科姆特拉肖克社在1924年5月设计、监工,为中央大街铺上了方石。

川流不息的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站是北方重要的铁路枢纽,也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火车站,只是现在高铁站开通后,它的压力也随之减小了!通往海拉尔的火车从哈尔滨站出发都经过西站(高铁站)的。

哈尔滨火车站到圣.索菲亚教堂不远,打个车起步价,,公交线路:47,13,74路均可到达,全程约2.1公里,票价1元,比较亲民。

和圣.索菲亚教堂一路之隔的的中央大街,沿道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实在不行问人就知道了,哈尔滨人民都很热情的!

在中央大街闲逛时发现有音乐爱好者表演,欣赏

中央大街的两边都是俄罗斯商品,东北特产,建筑很有欧洲特色。

马迭尔冰棍:中央大街特色冷饮,“甜而不腻,冰中带香”,可分为5块和7块的两种,7块的那种更浓香一些,为保证冰棍的口感,不使用外包装,冰棍方方正正,吃到嘴里,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到了中央大街一定要尝一尝。

晚餐首选哈尔滨水饺,经济实惠,纯手工打造,粒粒饱满,价格亲民。

时间不多,晚上的火车赶往海拉尔,一夜无话,直奔呼伦贝尔,真正的大幕将要拉开!

呼伦贝尔

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市
      早上到达海拉尔,火车晚点1小时,走出火车,初晨的阳光洒落在身上,微风吹过有丝丝的凉意,赶紧穿上外套,温度与南京初冬的季节差不多,但很舒服,可能是空气比较好的缘故吧!伸伸懒腰,有一丝兴奋的感觉,提前联系的师傅已经过来了,赶紧抓紧时间拍几张,呵呵!

是不是象个蒙古包,有木有?

顺利和师傅接上头,师傅带我们去吃了个早饭,早饭期间与另一位师傅组成CP之旅,总计10人,队伍瞬间壮大,大家都很开心,经过询问,合肥大张一家,我们是南京小张一家,真的配绝了,我们还在微信上取名缘纷团队.早餐完毕,出发......

今年天气炎热,据说50年不遇,雨水较少,草色有点干枯发黄的迹象,不过又能感受到另外一种风情也不错.

一路飞弛,很快就进入到草原的腹地,途经金帐汗,简单拍照,到此一游.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

偶遇超级飞蚁,我们落荒而逃。一路飞奔,直奔莫日格勒河。

美丽的莫日格勒河畔. 它的美在于那清澈的涓涓之水中流淌着一个美好的传说.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莫日格勒河流域曾经是一片缺水草原,草不旺畜不兴,牧民生活非常困苦,有一年,又偏偏遇上干旱,导致大批牲畜死亡,许多牧民不得不远走他乡逃生. 一位名字叫莫日格勒的蒙古族姑娘,目睹此情此景心急如焚,发誓要去大兴安岭山林里,寻找传说中的神泉,引水回乡,解救家乡的苦难. 经过无数个昼夜的艰难跋涉,莫日格勒终于走上了高高的兴安岭,可是历尽艰辛的她,寻遍了崇山峻岭,也没能找到神泉。身心交瘁的她绝望了,筋疲力尽的倒在山坡上,再也没能站起来。 第二年春天,冰雪融化的时候,在莫日格勒姑娘倒下的地方,涌出了一股清澈的山泉,泉水顺着山坡,向她家乡的方向流去,沿途不断汇集雪水雨水,渐渐的形成了一条河流, 家乡的人们等啊盼啊,没有等回莫日格勒,却迎来了弯弯曲曲流淌而来的山泉. 从此,人们再也没有见到莫尔格勒姑娘,但人们坚信,是她的一片赤诚感动了苍天和大地,是天地赐予了草原这条河流,河水里流淌着莫日格勒姑娘不朽的灵魂。河水之所以那样弯曲,是因为莫日格勒姑娘的灵魂满怀着对家乡的依恋之情,要多看几眼家乡日益丰美的草原,多看几眼家乡的父老乡亲. 于是,人们便为这条河流取名为莫日格勒河。

我们穿过水泡子登上"李林高地",之所以称为"李林高地",据说是当地一个叫李林的师傅首先发现的,后来一传十,十传百,旅游大队人马过来围观,就变得络绎不绝了。

莫日格勒河的九曲十八弯,真正的原生态景观.

莫日格勒河之美,在于它那清澈的涓涓之水中,流淌着一个美好的传说.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莫日格勒河流域曾经是一片缺水草原,草不旺畜不兴,牧民生活非常困苦,有一年,又偏偏遇上干旱,导致大批牲畜死亡,许多牧民不得不远走他乡逃生. 一位名字叫莫日格勒的蒙古族姑娘,目睹此情此景心急如焚,发誓要去大兴安岭山林里,寻找传说中的神泉,引水回乡,解救家乡的苦难. 经过无数个昼夜的艰难跋涉,莫日格勒终于走上了高高的兴安岭,可是历尽艰辛的她,寻遍了崇山峻岭,也没能找到神泉。身心交瘁的她绝望了,筋疲力尽的倒在山坡上,再也没能站起来。 第二年春天,冰雪融化的时候,在莫日格勒姑娘倒下的地方,涌出了一股清澈的山泉,泉水顺着山坡,向她家乡的方向流去,沿途不断汇集雪水雨水,渐渐的形成了一条河流, 家乡的人们等啊盼啊,没有等回莫日格勒,却迎来了弯弯曲曲流淌而来的山泉. 从此,人们再也没有见到莫尔格勒姑娘,但人们坚信,是她的一片赤诚感动了苍天和大地,是天地赐予了草原这条河流,河水里流淌着莫日格勒姑娘不朽的灵魂。河水之所以那样弯曲,是因为莫日格勒姑娘的灵魂满怀着对家乡的依恋之情,要多看几眼家乡日益丰美的草原,多看几眼家乡的父老乡亲. 于是,人们便为这条河流取名为莫日格勒河。

两位帅哥的合影

莫日格勒河畔的朵朵白云。

中午饭就在这个蓝天白云下,莫日格勒河畔解决,由于处在草原禁火期,中午的食物都是由师傅准备的,还准备了一个大西瓜,草原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多吃点水果还是有必要的,大家齐动手,很快就组成了圆桌会餐.

边赏景边吃午饭,小风吹着,小调哼着,吃着当地的美食,蓝天白云,心旷神怡,心中只有诗和远方.瞬间忘记一切烦恼和忧愁,让我们尽情的欢呼吧!

大片的咩咩袭来,大家散开

偶遇马先生,大喜,赶紧靠边停车,大家围过来拍照留恋。

人在开心的时候,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她......

牛魔王拦路!

蓝天白云,草原,蒙古包,马儿,莫日格勒河相映成趣,一副多么美妙的画卷.

穿过草原一路狂飚,刚经过一座小桥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小伙伴瞬间停车,下车狂拍.

晚上入往额尔古纳市的商务宾馆.

晚上来到饭店,体验当地特色晚餐,宇宙最好吃的手把肉,雪肠,牛奶,炸面包和疙瘩汤.喜欢的朋友可以一饱口福了!

晚安,带着意由未尽的风味甜甜的睡了,仿佛一切都安静了下来.

D2: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室韦-水墨-临江屯

登高无眺,已成为呼伦贝尔旅游不可缺少的项目,所以尽量选择SUV车型,越野性能必须的.

额尔古纳湿地,又名根河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额尔古纳市郊(北山)的根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下面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白桦林:枝叶扶疏,姿态优美,尤其是树干修直,洁白雅致,以前的那片白桦林已经被围起来了,门票80元,而沿途的白桦林众多,我们都觉得没必要花这个钱,就在路边选择了一处白桦林拍照留恋。

小家伙各种造型摆的妥妥的,可能是平常喜欢拍照的缘故.来者不拒啊.

白桦林是个适应拍照的地方,想走文艺路线的朋友们不可错过哦.

过了额尔古纳市,路边到处都是白桦林,你还会花80元门票钱去圈起来的那片白桦林吗?

草垛是草原上最富诗意的景象,每进入夏末初秋季,这对于牧民来说是一年之中最为忙绿的时节,他们要用勤劳的双手去储存冬季的食料.据说一头牛,一个冬季要吃上三到四个草垛,每个草垛价值300元左右.

对于我来说,最惬意的事莫过于抛开一切尘间琐事,静静地躺在草垛上,领略草原上迷人的微风,品味旷野上芳草的气息,

恩和游客休息中心,让我们停下脚步,小憩一下.

这个城堡很有特色,里面还挂着一个铃铛,上去摇了几下,还蛮悦耳的.

小朋友各种随拍,玩性尽显.

午餐比较普通,主要是些家常炒菜,恩和属于景区,所以价格也偏高,纯素通常是20~40元,带点肉的在30~50元,硬菜基本上都在80以上,盘子比较大,量也蛮多的,点菜的话比人数少一个就差不多了,出门在外不提倡浪费.

在这里我要说说"雷击黄瓜"的故事,据说是经过祭祀的黄瓜,在帐外通过雷击的方式将其劈开,然后再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油盐,蒜蓉,糖醋,香菜或者辣椒凉拌而成。师傅给我们说了个笑话,说有的饭馆故意将雷击黄瓜的价格后方加上一个很小的0,就变成220元了,如果不注意的话就被坑了,由于雷击黄瓜每到必点,害的我们仔细看菜单

饭后,云层不断加剧,风云突变,下起了小雨......

天空下的一条条彩带。

来到一个不知名的小山坡,登高远望,果然不同凡响,由于我们的团体中有个刘明师傅,我们一致通过取名刘明坡。惊喜有木有?

路过不知名的额尔古纳河边的小村庄。

额尔古纳河里的月亮弯。

对面的俄罗斯地界清晰可见。

这里是一个哨卡所在地,对面是俄罗斯城镇.

雨越下越大,小车直奔临江屯临江屯的木刻楞,还是观景房!

时间还早,我们自由活动,来到额尔古纳河边骑马,潇洒走一回,价格相当的亲民30~50元,遛一圈。

晚餐就上它了!

一夜无话,天气真是说变就变,一早起来拍照就感觉今天是个好天,老天终于听到我的祷告了,来趟不容易啊不能一直下哦

回到宾馆,吃完早餐,出门阳光灿烂,天气终于晴了!

老鹰嘴

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位于大兴安岭西北坡,其西北俄罗斯相邻,北与北部原始林区森林管护局相壤,东南与莫尔道嘎林业局相连,南与额尔古纳市相接,总面积124527公顷,进去没有门票,但要买大兴安岭蓝莓汁,不过很好喝,也不算亏吧!

里面保护的不错,各种野生动物穿行,还有天然的森林湿地,大片的针叶林,主要的树种有兴安落叶松、白桦、樟子松、山杨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3种,即钻天柳、浮叶慈菇、东北岩高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兽类3种(紫貂、貂熊、原麝),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兽类6种。保护区内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8种(黑鹳、金雕、白尾海雕、玉带海雕、黑嘴松鸡、白头鹳、丹顶鹤、白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35种。

这个动物不知道属于哪一种国家保护动物,竞然拦路打劫

保护区内的月亮泡子,景色真心很美,但也出现与美景不和谐的地方,就是在泡子边上到处是随手扔的垃圾,希望大家能自觉爱护家园,带走各种生活垃圾,不要给后人留下遗憾和唾骂,也希望相关部门重视,给予相应的措施规范.

在泡子对面的山顶上又偶遇白桦林,大家争先恐后地进入腹地,有拍照的,有采磨菇的,有探险的,提醒一下磨菇可以采,但由于品种众多,不知道有没有毒,所以建议大家娱乐可以,就不要嘴馋了,呵呵!

再看一眼我的泡子,希望来年我来的时候还是那么的美丽,没有垃圾,远离污染,就像是一个桃源,一个梦的家园,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是幸福的,感谢你们的守候与付出,感谢从这里带走垃圾的人,还大家一个干净的园梦之旅.

进入大兴安岭腹地,如果是秋天的话就更美了,中午前往太平村进行午餐。

偶遇大兴安岭白蘑,20元每公斤直接拿下,来个东北名菜小鸡炖磨菇;这些磨菇都是当地人在大兴安岭采摘,新鲜美味,还有淡淡的清香味道,闻一下,沁人心脾,吃一口,神仙也难逃。大家集体动手清洗干净,放在今天的大餐中一饱口福。

很有特色的当地木刻椤房屋。

当地的宣传做的不错,勿忘先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能好好保护,永不放弃。

金莲花茶,具有消炎止渴、清喉利咽、清热解毒、排毒养颜的功效,多喝点,大兴安岭的!

今天的大餐开始了,下面隆重介绍,中间是当地农村散养草鸡,外围是额尔古纳河野生鱼,再配上大兴安岭野生白蘑,添加当地种的蔬菜,吃的那叫一个爽字了得!

上面蒸上主食,采用柴火加热,哪叫一个香字了得!
价格:人均50元。

据说为红薯花,不知道对不对?

午餐结束,散步完成,驱车直奔黑山头,路边依然是成片的白桦林。

偶遇彩虹,幸运之极,停车散步消食拍照四步完成。

回程再次经过额尔古纳市,顺道去了刘季面包房,他家的面包外脆内嫩,特别是现烤出来的,美味可口,我们买了一箱十个带回来,一箱65元,单卖7元。

直奔黑山头看日落,美丽的落日彩霞!

两个人的合影。

由于到达住宿的地方较晚,晚餐就直接在蒙古包吃了,价格还可以,味道不错,在这里就不详述了,晚上入住蒙古包。

晚上的歌舞,马头琴和溝火表演。

VIP蒙古包。

蒙古包内为标间布置,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水壶,就像是个浓缩版的城市标间,唯一不足的就是电力,功率大了容易会停电和跳电,有心的朋友可以先打开空调试试,及时与房主沟通与调换。

D4:黑山头-边防公路草原-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蒙古包主大帐,有金帐汗的味道吧!

186彩带河坐落在陈巴尔虎旗,在额尔古纳满洲里的一条边防公路边,是一处私有的景点。通常进入景点后将车开到山顶,就会看到令人惊艳的景色,满眼绿色,耳中聆听风的呼唤,很是享受。

少了蓝天白云的点缀,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彩带河是一个开发的蒙古包度假区,度假区内有滑草、骑马、射击等项目。可以200块买通票进入度假村,玩好后开车去山顶看彩带河日落,应该特别美。滑草应该也不错,速度很快超刺激。不过据说度假区内蒙古包食宿并不好,价格也很高,服务态度也不行。所以不推荐。我们是找了后面的一个山头,直接一辆车20元搞定。

远处的草垛一排接着一排,从草垛的数量上可以看出这家的富裕程度不同凡响,对面的俄罗斯城市清晰可见。

呼伦贝尔天路,沿着边境线,最北直达北极村,往南直奔满洲里

路过阿都特部落

进入到满洲里的地界,城外的蒙古包。

满洲里标志性建筑。

午餐搞点特色吃一吃。

烤羊腿和烤羊排是今天的主打菜系,外脆内嫩,色泽金黄,香味扑鼻,鲜香可口,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来赞美,一句话口水直流才能表明我当时的状态和激动的心境。

饭后甜品,特色奶屋,一睹情怀。

当地特色冰淇淋,浓浓的奶香味,有5元与8元之分,首选8元,真是极品,绝对不含添加剂,吃了还想吃。

国门对我来说属于到此一游景点,门票贵(80元),当然想合影界碑和通往俄罗斯的铁路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当然这是要付出代价的

梦幻城堡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是以俄罗斯特色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集观光、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旅游景区

大家集合准备去吃晚餐,偶遇落日晚霞,惊喜,惊叹连连,这条铁路是通往俄罗斯的货运专线.下方的塑像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哦!

本来想去吃俄餐的,当地有个不错的西餐厅卢布里。地址: 满洲里市西三道街178号 。最后征求大家意见,都说晚上简单点,估计午餐吃的是太多还没消化,清风饺子馆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当地也很有名气,我们去的时候人山人海,还先预约了才等到了位置。

晚上住的秀山国际商务酒店,三星宾馆,四星标间,太太太大了......

晚饭后消食遛步,自从目睹了黑山头的长长银河,北斗七星,心里一直难以忘怀,也许这种感受只有你真正站在银河下你才能体会,刘师傅驱车将我送出满洲里市区,望着寂静的天空,浩瀚的宇宙,璀璨的繁星, 广阔无垠的银河,心情无比的激动。虽然拍得不完美,但也算是满足了我的心愿,希望来年再战。

D5:满洲里-呼伦湖-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清晨的大合影。

天气是一如既往的给力,一大早就阳光灿烂,让人惊喜不断。

风车,咩咩,蓝天,白云,青草,不就是我们梦想的天堂吗?

本来早晨从宾馆出来合影分开的,没想到在呼伦湖边再次聚首,又满心欢喜的一起合影。

呼伦湖:别名达赉湖,呼伦池;当地称为为达赉诺尔。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其90%的水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右旗境内。

俊俏,舒展的小妹头。

梦想的渔村,就是这样滴!

多么和谐的画面,现在已经难得一见了.

满洲里扎赉诺尔区

感谢刘师傅帮我们安排的具有蒙古特色的火锅,帮小朋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饭馆中都是一个个蒙古包啊。

穿着蒙古的服饰,唱着生日祝福,感受着不同的文化,也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两个小朋友一起开心的摆着造型,分分钟就玩在一起。少了一份陌生,多了一份感激与信任。

姑娘,你在盯着啥?

据说这家的牛羊为草原直供,品质不错,新鲜美味,真心不错。

午饭吃的太饱,出去消消食吧!旁边有亮点哦。

猛犸公园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新区,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为主题,1980年4月扎赉诺尔露天矿工人在达兰鄂罗木古河道上进行剥离作业时发现猛犸象古生物化石,工作人员将这具猛犸象化石命名为1号化石。同年5月15日凌晨,在露天矿又发现了2号化石,2号象挖掘工作于5月18日开始进行。1980年7月,2号猛犸象化石正式出土,完整程度高达70%,它身高4.75米,长9米,门齿长度3.1米,门齿根部直径1.1米,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古象化石标本中最大到的一具。1984年春天,扎赉诺尔矿务局露天矿又发现了3号猛犸象化石,扎赉诺尔也因此获得“猛犸故乡“之称。

童话里的城堡,帅气的王子与美丽的公主在此邂逅。

卡丁车游乐场。

小朋友的公主梦。

超大的猛犸像。

各种合影拍照,快乐的天性。

满洲里扎赉诺尔郊区风光依然迷人。

匆匆告别踏上回程的火车,思绪万千,梦想着来年再会。

哈尔滨

用一张落日来表达回程之路。

后记

整个呼伦贝尔的旅行,收费景区不多,除了阿尔山根河湿地价格较高以外,其它还是比较亲民的。但我们都没有去收费景区,除去20元的山头钱,所有的风景都是在路上拍的,看到好的风光随时停车,累了随时休息,在这里感谢师傅的辛苦付出和热情好客。我们是一家三口独自包车,平均下来每天一千多,5天大概6千元,主要是包车,住宿与吃饭。当然旺季的话肯定不够,可能每天要再多一些。
一、旅游不需要真正的目的地。慢生活可能是我们最要倡导的生活,多少有些随心所欲,走到一个地方住住,呼吸那里的空气,感受山水与人文。
二、旅行的真谛是爱。爱自己,爱朋友,爱身边的人,爱社会现实中的全部存在,那么,你的心永远在旅行的路上。旅行中不需要幻想,要把每一次行走本身看成是际遇。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22 17:25

合理安排时间,希望你能梦想成真。

2016-09-23 09:0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6 13:55

引用 enttkx 发表于 2016-09-26 13:55:31 的回复:

回复enttkx:谢谢夸奖!

2016-09-27 13:30

小张哥有机会再来玩,叫上明明咱们一起去拍摄。

2016-11-08 12:08

引用 我是车手 发表于 2016-11-08 12:08:02 的回复:

小张哥有机会再来玩,叫上明明咱们一起去拍摄。

回复我是车手:必须的,明年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