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made it!!!稻城亚丁高反之旅(后续不断更新单反照片)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21 20:27 935/6
  • 出发时间/2016-09-09

说在前面

昨天结束了10天的成都稻城亚丁之旅,今天开始正式上班。老实讲,状态还没调整过来,但是对比起上一年去云南的旅行,已经没那么严重的旅行后综合征了。此时此刻,我很想说一句,I made it!!! 因为稻城亚丁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是一个我觉得遥不可及的地方,而我做到了,我实现了,虽然没有遇到稻城亚丁最美的时刻,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此次旅行因为没有遇到她最美的时刻而有点遗憾,但是遗憾最美。

在这次旅途中,认识了来自各地的朋友:上海重庆厦门台湾。旅途因为有了这些朋友而变得更加美好充实,也让我在这些朋友身上看到了需要改变的地方和空间。感谢这次旅行,感谢这次旅途中遇到的人儿。

先简单说一下我这次旅游的大体时间安排:先是飞机飞成都,然后再在成都跟团坐车前往稻城亚丁,坐车的时间是三天,第一天在丹巴过夜,第二天在新都桥过夜,第三天到达稻城,第四天从稻城前往亚丁,在亚丁游玩两天一夜,最后从稻城亚丁机场飞回成都,整个稻城亚丁行程总共是5天半的时间。回来后在成都呆了2天半时间。

正文

9月9日
下午请了半天假,说是请假,其实是翘班,我们单位的领导相对还是比较通融,工作做完了,有一天半天有事是允许请假的(不用用到年假)。9号下午5点飞机飞成都,为了就是能够节省一天的时间,第二天能够有完整的时间在成都闲逛。飞机到达之后,跟团的公司(大脚驿站)提供接机服务,接机的车子挺新的,大概是那种15座的,我们的飞机由于晚点,师傅等了2个钟,态度还蛮好的,帮忙提行李。送到我们去酒店的时候,由于我们的酒店位置比较隐蔽,车上还有其他游客要送,所以我们让师傅在一个大概的位置放下我们,师傅放下我们之后不放心,让我们记了他的手机以防找不到酒店的时候联系他,当我们回到酒店师傅还打电话来询问我们是否已经找到酒店。这一天我们住的是米拉国际度假公寓。这个酒店的前台在大厦的24楼,如果不打电话问前台我们真心找不到酒店在哪。一进入酒店我们感觉被蚂蜂窝上的图片给骗了,酒店的前台看起来非常不专业,很像家庭小作坊的样子,摆设设施没有酒店公寓的样子。然而进房间我们更加失望,厕所淋浴房非常小,洗脸台非常小,根本放不下牙膏牙刷被子,房间的灯光很暗,整个房间给我感觉脏脏的,还好我们只住一晚。感觉这个酒店唯一值得这个价格的是他的地理位置,酒店就在太古里对面,临近春熙路,地理位置方便,周围繁华。于是我们第二天就在酒店附近闲逛了。

9月10日
早上睡到8、9点的样子,由于成都的天气比我预想的要热很多,而我没有带半件夏天的衣服来,所以我决定到附近春熙路买一件夏天的衣服,也正好给了我买衣服的理由,嘻嘻。于是我们洗漱完毕退房寄存行李后,就下楼到附近先找吃的了。男朋友找了春熙路那家大名鼎鼎的龙抄手,而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这种店一看就是人满为患的店,而且都是旅客,东西感觉不会特别正宗。然而我们两实在太饿了,于是我也就不情愿又不得已地进店了。我们点了个龙抄手、凉粉和担担面。果不其然,味道一般般,特别是龙抄手,吃不出里面馅是什么,担担面不好不坏,凉粉味道不错。但是里面服务员的态度很一般,座位也很紧张,要站着等别人吃完,或者和别人拼桌。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开始闲逛了,我走进了几家快时尚品牌店,无奈店里全部是秋冬装,找不到适合喜欢的夏装,所以我也放弃了买衣服的念头。走着走着到了那家日本百货商店,伊藤洋华堂,男朋友在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别人介绍这家,于是我们就进去了。但是其实进去之后也没发觉什么特别的,主要是里面有卖一些现卖日本小吃,然而我也没觉得有多好吃,男朋友在里面吃了个章鱼小丸子,我吃了个类似铜锣烧的东西,买了一瓶花生牛奶,就又出来了。这天成都很热,太阳很猛,从伊藤洋华堂出来的时候正值中午1点左右,于是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星爸爸,在里面叫了杯咖啡呆坐了1、2个钟。休息发呆完毕后,我们又出发逛逛了,走着走着我们到了太古里,在太古里闲逛了又1、2个钟,大概到了4点左右,我们就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另外一个酒店了。
为什么要这么折腾去另外一家酒店呢?因为这次报的稻城亚丁11人VIP团送了一晚酒店住宿,为了就是方便我们团友集合。所以我们打算在出发的前一天入住大脚驿站赠送的酒店。于是我们取完行李滴滴打车前往入住的酒店,酒店是凯宾酒店乐怡店,在锦里附近,对面有个家乐福超市,感觉还挺方便的。酒店门面很小,设施也稍微有点老,但是胜在房间比较大,也比较干净卫生,对比起第一天的米拉国际度假公寓,我们觉得已经好很多了,没想到大脚驿站增送的酒店还不错,心里默默地点赞。入住酒店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找了家蚂蜂窝上推荐很多的蜀九香火锅店,直奔那里,开启了第一餐的四川火锅。我们点的不多,大概5个菜的样子,然后要250块钱左右,感觉价格稍贵,味道也一般般,没有人家说得那么好。吃饱喝足,我们就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点明天出发稻城亚丁路上的东西吃。 买完之后男朋友说,刚好这一天是五月天在成都的演唱会,于是我们就打车去体育中心附近,看看有没有黄牛票。我们去到那里,已经是晚上9点15分了,而黄牛的价格要200块钱一张,演唱会10点就结束,我和男朋友都觉得不划算,就放弃了,在体育馆附近逛了逛,就打车回去酒店了。

9月11日
这一天开始了我们大脚驿站为期6天的单汽单飞稻城亚丁VIP团。早上是8点酒店门口集合,我们吃完早餐还有半个钟到8点于是又回房间休息了一下,等到时间差不多才去退房,结果我们两个最晚到,剩下两个座位虽不是最靠后的但不是连在一起的,于是我们两个只好分开坐了。第一站到了雅安汶川地震遗址,看完心情很沉重,亲眼亲见了自然灾害给人类留下的创伤,感慨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与无助。看完了地震遗址,就差不多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一车11人相互做了自我介绍,彼此也开始熟络起来了,车上有上海的两对夫妻,厦门的两个同事女生,一对台湾的中老年夫妇,一个重庆的女生,还有就是我们两。午餐的分量超出了我的想象,比我想象中好很多,分量比较足,总共10道菜,味道也还行。吃完午饭继续赶路,今天的目的地是丹巴,中途有美丽的风景师傅会让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第一天的行程比较辛苦,中途停下来的地方比较少,到了大概6点的样子,我们抵达丹巴,入住酒店。丹巴海拔1800米,吃完饭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逛逛,但是由于风很大,并且我开始有点头痛,且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逛,很快我们就回酒店了。而今天丹巴的酒店是这么多天来最差的一个,房间很小,厕所马桶不通,打电话让前台来修也没有来修,导致我们两一个晚上不敢用马桶。房间没有吹风筒,打电话去前台要前台说风筒被借完了,等到我第二次打电话发火才帮我送过来。

9月12日
今天的目的地是新都桥,传说中摄影师的天堂。吃完早餐我们出发参观丹巴的甲居藏寨,这一天天气不大好,开始时天灰蒙蒙,接着下起了小雨,我们同行的人都开始担心接下来天气会不会依旧这样,毕竟后面的天气如果全是下雨的话游玩的心情会大受影响。一路上山总共有三个观景台可以看甲居藏寨,师傅在第一和第三个观景台停下让我们拍照,由于开始下起了小雨,山上烟雾缭绕,拍起来的照片没有阳光普照时那么好看,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师傅有问我们有没有兴趣进入藏民家里参观拍照,如果要可以带我们去,自愿的,一人10元。我们车上的人都认为已经来到这里了也不差去参观一下,再者也不贵所以就同意了。参观完之后藏民送了我们一袋梨子,都是自家种的,没打农药,我们连洗都没洗用纸巾擦擦直接吃了。然后继续前行,经过一个湍急的瀑布,下车拍照,声音很大,落差也很大,声音震耳欲聋,非常震撼,而我也是在这个时候着凉了,衣服穿了两件薄薄的长袖,冷得不行直发抖,而我的穿着在我们同行的人看来或许很搞笑,他们都是穿着短款的冲锋衣,而我穿着一件长款针织风衣,我男朋友嘲笑我是来走T台表演的不是来旅游的。由于感受到冷意,我把车上的行李拿下来把后把衣服穿上,这下才好多了,但由于着了凉,一路觉得恶心想吐,还好快到了中午吃饭时间,车上的台湾金叔提醒我们去厨房要几片生姜含着,果然,把生姜吃下之后感觉好了很多很多。中午的这一餐我们看到了司机师傅们在打火锅,于是我们全车人同意加餐,要一个火锅,158元钱,平摊下来2个人也才20,不得不说,在少数民族地方,去年我在云南也是,民风淳朴,当地人也很实诚,158块钱一锅的东西,里面好多牦牛肉很多菌,我们吃都吃不完,感慨这份东西在广东估计要三四百块钱。今天的行程不赶,我们很快就到达了传说中的新都桥,然而却没有看到传说中美丽的景色,估摸着应该是还没到10月金秋黄叶的季节,有点可惜。到达新都桥大概下午2点多3点的样子,我们入住房间后大家约好去附近的湿地公园转转,但我男朋友在今天也开始有了一点高原反应,于是我们跟在大部队后面慢慢走,渐渐地我们离他们越来越远,我男朋友头痛难忍,而天气又很冷,加上没有看到令我们心动的景色,我们俩一直打不起精神来,但还是走了来回三四千米的样子,要知道今天新都桥的拔海3300米左右,走这么一段路是很吃力的,而我们两个从未来过高原。但同行的两个厦门妹子看起来弱不禁风,然而却蹦蹦跳跳一路上毫无高原反应迹象,我们俩由衷自叹不如。后来才知道,原来妹子平时有做户外运动,37层的楼梯,7分钟就爬完了!!!回来后到点吃完饭了,今天的晚饭比较不满意,打火锅,然而火锅并没有中午那么好吃,料也比较少,口味很咸,加上男朋友身体不适,我们匆匆吃完就回去休息,不到9点,我们就上床睡觉了。不得不说一下,我们在新都桥的房间窗口往外望,景色非常美,如果是秋天,叶子都黄了,一定会特别特别美。

甲居藏寨

参观藏寨

9月13日
今天的目的地是稻城。早上要7点半集合,我们7点就下楼吃早餐了,今天看起来天气不错,应该有望能够见到太阳。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得知重庆妹子找了马夫骑马上去贡嘎雪山看日出了,我们都很担心她能否赶回来坐车,然而7点20分就看到她飞奔的身影,她居然能够在半个钟内来回雪山!坐下来后她和我们讲述了她一大早的经历,她雇了80块钱给马夫拉她上雪山,然而到顶之后没多久怕时间来不及匆匆找了2张照片又下来了,下到来她还气喘吁吁的,我和男朋友感叹妹子精力旺盛,居然能够在海拔3000的地方飞奔而一点事都没有。吃完早餐我们开始赶路,今天我开始不适了,头晕头痛恶心作呕,而我男朋友也没有比我好到哪里去。还好车上大家都非常照顾我们,特别是台湾的金叔,给了我们他们台湾的参麦茶喝,还帮我们按摩头部,非常感谢金叔的照顾!今天的行程要翻越5座山,有波瓦山、卡子拉山、兔儿山、海子山,还有一座忘了名字,海拔最高的有4700,要经过雅江理塘、毛亚草原、红草地、白塔。我之前对红草地心心念,但是师傅给我们打了个预防针,说红草地其实很小的,当我们到达之后,果不其然,真的很小一个,而且红草地由于天气原因还没全部红呢,有点可惜。这一天在翻越几座山的时候特别难受,难受到我开始担心后面两天能否正常地游玩了,难受到我发誓说我两年内不要让我再进入高原地区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只吃了很少很少,每次吃下去都觉得想吐出来,非常没有胃口。下午快到稻城的时候,有一个高原反应服务站,每辆进稻城的车辆必须停下来登记,这时候有个工作人员上车给我们讲解高原反应的症状和缓解的办法,说了几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故,说得非常可怕,最后给我们推销个富氧水,说实在当时是因为太难受,同时那个工作人员讲得非常可怕,让我这个胆小惜命的人买了一份富氧水。而我的男朋友虽然也难受,但是他觉得这是骗人的把戏所以就没买,本来我想给他买一个,但是我身上只有200块钱只够买一个,于是就只买了一个。说实在要感谢这个富氧水,让我后面两天不再头痛不再难受,只是有一点容易累。而我男朋友因为没喝那个东西而一直头痛,晚上还睡不着。到达稻城之后吃完晚饭,我们到周边的超市买了些第二天进入亚丁景区的干粮,又去银行取了2000块钱,就回去睡觉了。

山路十八弯,弯的我的头都晕了

厉害的徒步二人!后面那个还是个女的!

9月14日
今天进入亚丁景区,要在亚丁景区内过2天1夜。一大早师傅把我们拉到景区门口,我们大伙买了门票(150)和观光车票(120),就乘坐观光车进入亚丁景区了。乘坐的观光车其实是大巴,乘坐的时间大概要40分钟,一路上山路十八弯,把我绕的想吐,把好久不晕车的我绕道晕车了。观光车把我们拉到我们的客栈,空色客栈,放下行李后,我们开始了亚丁景区的游览之旅。我们的司机师傅建议我们今天先进行长线游玩,因为今天的时间比较充足,第二天再进行短线,因为第二天3点半就要集合了。但是我们两和台湾金叔夫妇打算骑马进行长线游玩,但是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较晚,已经没有马匹了,于是我们决定这一天开始短线,第二天再进行长线。我这一天由于前一天喝了富氧水而没有什么难受的感觉,状态非常好,感觉短线还是比较轻松的,不知道男朋友是因为心理作业还是别的,说感觉进入景区植被茂密感觉氧气比在外面充足,精神也比前两天好,但是我们还是走几下要休息一下,速度比金叔夫妇还慢,真是非常羞愧。到达山顶大概用了1个多快2个钟,路程大概1km 。到达山顶雾气很重,没有太阳,时间也大概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所以我们打算找个地方坐下补充食物,然后等待雾气散去。果然不负所望,吃完饭后,等待了一会,雾气散去好多,金山看起来清晰多了,马上拿起手机不断按快门。之后下山,回到客栈,才2点多,今天结束得非常早。而走长线的朋友们,等到5点多才回来,不禁让我们担心,如果明天骑不到马,我们会不会没办法把长线走完。

一路上不断照顾我们的金叔夫妇!太感谢他们了!!

偷拍金叔背影,自我感觉抓拍的挺好的

在我们客栈窗口一望就是日照金山!美!

青杨林还没变黄

9月15日
这一天我们不到6点就起床了,为了就是搭第一班观光车去坐第一批马。我们住的空色客栈在三号门,发车点是在二号门,两者距离大概500米。然而这500米走得非常辛苦。到达二号门车上还没有任何人,我们四人是首先到的,问了一下观光车的师傅,师傅说基本上能坐上第一辆观光车的都能坐上马匹,这让我们的心安了好多。乘车去到景区门口,我们还要走大概500米上坡路去到冲古寺买电瓶车的票,再搭电瓶车去到洛绒牛场。我们在车上说好了,让金叔先去买电瓶车票,因为金叔走得比较快(再次汗颜,我们居然要让一个60+岁的老人帮我们抢票)。金叔先去排队买票,我们两和金嫂去乘坐电瓶车的上车点排队等待。在这里要说一下,一些有当地导游带队的旅客,因为晚到,又怕抢不到马,居然插我们的队,我们排队的其他人都非常不满,无奈有当地导游带队,还说他们事先买好票的了,我们也无可奈何。好在我们也排在比较靠前,不怕他们插队。我们大概7点多到达冲古寺排队买电瓶车票的,但是售票点等到8点才开放卖票,我们也在那里等了半个钟,也是这样才让他们有了插队的机会。不知道售票点和这些当地导游是不是串通一气的。等到金叔买好了票跑到我们上车等候点,人群都非常混乱,而那里的电瓶车很多,大家都不知道上哪一辆,好在我们混乱中上对了电瓶车,是第一辆发车的电瓶车,其他人都在我们后面,这又让我们安心好多。好笑的是有些插队排在我们前面的人由于上错电瓶车反而在我们后面才出发。电瓶车没有遮挡,这天早上又下起了小雨,这边只要一下雨就非常冷,坐在电瓶车上大概20分钟非常冷。到达洛绒牛场后,还要走大概800米去到马帮售票的地方,大家一下车就小跑起来,好在金叔速度比较快,我们是第三个到达的,这下肯定能骑上马了。骑马来回500块钱,中途有一段陡峭难走的路要下来走,骑马还有体重限制,超过85kg的人不能骑马,我的男朋友中招了,我本来想陪他一起走上去不骑马的,但是我怕我们两个都走上去会来不及,如果我骑马上去至少能保证我能上到去,也不枉这么辛苦的一趟。于是我和金叔夫妇三人一起骑马上去。同时在买票的时候,遇到了来自广州的驴友,其中一个大哥姓牛,听到我也是广东的,知道我男朋友没办法骑马,对我非常照顾,一路上不断扶着我走,还有牛大哥的马夫,一直搀扶着我,和我说,有我在你放心地走!真的非常幸运,出门在外总是遇上贵人相助!骑马的路途,其实也不容易,当然对比起全程徒步的人来说肯定轻松很多,但是中途下马走路那一段真的是非常非常难走!有泥有水有马粪,石头非常滑,途中我还摔了一跤,这也归咎于我的鞋子,我居然穿着皮鞋!真是小白!愚昧无知!那一段下马走的路走到我真的想放弃,然而在牛大哥和马帮大哥的不断相助,最后让我挺过这一段。过了这一段,又可以上马了。500块钱的骑马是只到达牛奶海,想要到达五色海,要么自己走上去,要么加多100块钱让马帮牵你上去五色海。达到牛奶海后,金叔夫妇打算加钱上去五色海,由于我经历了前面那一段走路,已经觉得筋疲力尽了,所以我也加了100块钱上去五色海。但是这100块钱只是上去五色海,从五色海下来要自己走下来。在五色海上面匆匆照了照片就下来牛奶海了,其实我是想呆多一会的,因为五色海上雾气比较重,我想等雾气散了再拍多几张,可是金嫂叫着金叔拍完照赶紧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估计是金嫂有点不舒服吧,于是在五色海上匆匆拍了几张就下去牛奶海了。从五色海下到牛奶海那一段路也是很难走,全是泥土和马粪混合的路,加上湿,非常难走,我一路小心翼翼,生怕再次跌倒再马粪中。下到牛奶海,这天牛奶海的景色比五色海好看,牛奶海上雾气没有五色海那么重,拍起来比五色海好看很多。而且我们是第一批骑马上来的旅客,后面的旅客要骑马上来得等到12点,而徒步上来的旅客还未到达,此时五色海牛奶海的人非常少,很适合拍照。如果不是金叔金嫂赶着要下山,我真想静静地找个地方看着这片地方发呆。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下来了,大概下来三分之一的地方,居然遇到我男朋友!他自己徒步走上来了!我本以为他会放弃,就在洛绒牛场静静呆着,或者他爬上来,估计也很慢,没想到他已经爬了三分之二!我们见面之后,我的马夫想赚钱,就问我男朋友,要不要拉他上去(在半途中超重骑马没有管理人员管,但是在售票点这样是不允许的),加多300块钱,我男朋友由于已经筋疲力尽了,于是心动了,于是我的马就被他骑上去了,我自己就慢慢地走下来,边走边等他。下来的心情是轻松的,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做到了,我完成了我本以为做不到的事情(虽然是骑着马上去的,但我也很自豪)。下来的路上遇到很多徒步上去的人,都会问我,还要走多久呀,你怎么那么快啊,登顶了没有,很厉害啊,而我偶尔也会弱弱地告诉他们我骑马上去的所以比较快,然后也会给他们说一下前面的路况比较不好走要小心点并且给他们加油打气。旅途中大家都是互不认识但是总会给不认识的人加油打气,这就是旅游和平日里不一样的地方。我慢慢地走下来,走到快接近洛绒牛场的地方,我很累,所以坐着等男朋友下来,等了大概30分钟,男朋友气喘吁吁下来了,这时候马换为我骑了,男朋友自己走回去洛绒牛场售票口。我原本以为我等男朋友的地点是已经接近洛绒牛场售票口,没想到我骑马还要骑那么25分钟左右。可怜我男朋友自己一个人徒步走完最后的路程,且他的膝盖有伤又高原反应严重,我真不该在离出口那么远的地方上马,内心非常内疚!另外还有一件事情令我再次内疚,就是,我的爱疯手机内存不够,在得知男朋友体重超重无法骑马上去的时候,我担心手机拍不了多少照片,于是和他交换了手机,我用他的手机拍照。但是在遇到男朋友然后我的马被他骑上去的时候,我没有把手机还给他,于是他在上面拍照都是用我的手机的,结果他拍完的照片全部点开变灰色!回来之后百度各种办法问了在苹果工作的朋友打电话问客服,最终答案是恢复不了。呜呜呜!他登顶的时候刚好太阳出来了,所以拍的照片比我那时候拍的照片好看很多!可是全没了!我们千辛万苦来这么一趟,他那么辛苦顶着高原反应登顶,拍的照片都没了~~~~(>_<)~~~~ 我内心愧疚得无法自容!
我们两在洛绒牛场会合后,天开始下雨了,果然高原的天气实在多变。这时已经1点多了,我们一车的人3点半要在游客中心和我们车的师傅会合,然后离开亚丁景区前往稻城。我们两已经累到无法说话,特别是他,从上面一半的路程走下来,已经是累到无法形容。于是我们小步走,走一段停一段,慢慢走到搭电瓶车的地方,排队,上车,回到冲古寺,再慢慢走到观光车上车点,搭车回客栈。回到客栈已经是接近3点,我们整车的人都在等我们回来,回到去的那一刻,我真的是太激动了,没想到我真的做到了,而且还来得及赶在3点半之前回来!团友们也在关心我俩的状况,他们原以为我们没法登顶,看到我们归来,真是有惊奇又开心。
晚上5点多6点的样子回到稻城,途中经过青杨林,很美,师傅停下让我们拍照。回到酒店后吃了个晚饭,在餐桌上说了各自这两天的经历经验,然后其中一个上海大哥推荐我们去稻城的市民广场和藏民们一起跳广场舞。这是我们在高原的最后一天,我想抓住这最后的高原时光,感受一下当地民风民情,加上我基本没有高原反应,于是就一起前往广场看藏民跳舞,看着看着我们都情不自禁与藏民一起跳起来,虽然不知道自己在跳什么,但是跳得也很开心。
这天,刚好是今年的中秋节,稻城的天空密布乌云,把圆月给遮住了,我们过了一个没有月亮的中秋节。这天晚上,男朋友首次在高原上睡着了,不知道是不是经历了最困难的那一关,心里都踏实了。

早晨7、8点的洛绒牛场

早晨七八点的洛绒牛场

9月16日
一大早,6点半,大脚驿站的一个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天还没亮,我们俩和上海夫妇一起搭飞机回去,我们团的其他人继续坐车回去。这一天我们和团友分道扬镳了,我们提早回到成都,结束了我们的稻城亚丁之旅。我们是在稻城亚丁机场直飞成都的,我们俩本来想着不想在我俩第一次外出旅游时弄得太累所以选择了单汽单飞,价格也比汽车来回贵了好多,因为稻城直飞成都机票很贵。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也是正确的,我俩都认为实在无法再忍受两天的汽车颠簸,特别是在看完了旅途中最美的景色之后,在回去的路途景色并没有那么期待的情况下,坐两天汽车回去很辛苦。而且男朋友在高原上一直头痛,当回到成都的那一刻他的头马上不痛了。稻城亚丁机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到达机场的那一刻真的是这几天以来最冷的那刻,不愧是海拔最高!我也有幸来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值得纪念的一刻!
回到成都,我们到了我们入住的瓦舍酒店。酒店风格是我很喜欢的,工作人员全部是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文艺、舒适、干净,酒店设备比较高档,电子开关,高清电视,连煮水的水壶都是九阳的。酒店设有书吧免费看书,书吧有露天的也有室内的,酒店还有单车可以出租,他们不定期还会搞city cycling,酒店有city walk可以给我们看看附近有哪些值得去地方,总之这家酒店是我这次行程最最满意的。入住酒店,我们赶紧去吃个早餐,在酒店附近一家米线馆,他点了个番茄鱼米线,我点了个宜宾燃面。不得不说一下这个番茄鱼米线,实在是太好吃了!后悔没有多吃一碗!宜宾燃面感觉没啥特色的地方,有点像我们潮汕地区的干面。吃完早餐我们回房间休息,等到大概中午1、2点左右,我们又出来闲逛了。今天我们逛了宽窄巷子,到了晚饭的时间我想吃串串,于是乎在路边随便找了家普通的串串,实践证明,东西不新鲜不好吃。

超好吃的番茄鱼🍅🐟米线!!!后悔没吃多一碗!

宜宾燃面,2两超多,吃不完,味道有点像我们这边的干面

小谭豆花,不错,一碗甜的一碗咸的,甜的像广东这边的豆花,咸的就是四川麻辣味很特别我觉得很好吃

10块钱一份都豆腐,超级重口,咸!贵!不推荐在宽窄巷子里吃小吃!

大冰的小屋?居然在成都有分社?

九眼桥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吃串串,感觉东西不够新鲜

9月17日
一大早我们出发看大熊猫。我4年前来成都的时候已经看过一遍,但是他没来过,也没看过,所以这次我陪他看多一次。而就算看多一次,我也仍然有兴趣,因为熊猫实在是太萌了。熊猫不愧是国宝级动物,在我们去看的时候,人头攒动,有很多外国团,日本韩国欧洲团,当然最多的还是中国人。大熊猫打架、大熊猫拉粑粑、幼年大熊猫趴睡、饲养员抱着喂奶,大家都在羡慕饲养员的工作,每天近距离接触大熊猫。但是我也深知,每一份工作令人羡慕的地方,背后肯定有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地方,我们不必羡慕。
看完大熊猫,我们回去酒店退房,因为瓦舍酒店太热门,我们只订到一晚,所以在成都的最后一晚得到别的酒店住。我和男朋友都没住过青旅,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在蚂蜂窝上排名第一的青旅,四号工厂。虽然是青旅,但是也提供大床房,价格也是在青旅中属于比较贵的。我们订了大床房,入住之后,我们俩都觉得,真的比不上瓦舍,当然价格也比瓦舍便宜一点。这家四号工厂是由废弃工厂改造而来的,酒店没有电梯,我们俩扛着两个大箱一个大包,从一楼爬上四楼!虽然房间文艺气息很重,但是那种文艺气息和瓦舍的不一样,我个人还是喜欢瓦舍更多!瓦舍的文艺是井井有条,而四号工厂的文艺是杂乱无章的,有点过于眼花缭乱。酒店房间没有提供牙刷牙膏,房间有两面采光,窗很大,光线充足,但是和隔壁的民居相距很近,几乎就是握手楼。房间隔音效果很差,隔壁的人出入都能听到声音。虽然酒店装扮得很文艺,但是我并不喜欢。应该说这是我头一次住青旅,也应该是最后一次住青旅。入住完这个酒店后,我们有外出觅食,在周边吃了个肥肠米线和蹄花,两人总共40几块钱,肥肠米线味道不错,但是肥肠非常少,蹄花味道也不错,清汤加胡椒,味道是在川菜里面比较清淡的了。吃完我们又在周边闲逛,吃了个蛋烘糕,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宽窄巷子很近,我们又逛进了宽窄巷子,然后整个下午就在宽窄巷子的一丁咖啡坐了一个下午。晚上我们去了很火的大龙燚火锅吃了最后一顿火锅,性价比高,比蜀九香便宜好吃!

四年前看过一次🐼了,这次陪男朋友再看多一次,还是觉得萌翻了,❤️都化了

9月18日
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9点左右。最后一天成都下起了雨,雨还不小。起来后在周边吃早餐,还是前一天附近那里,我吃了个酸菜肉丝米线,他吃了两碗粥一个油条和凉菜。之后又在附近逛,又是逛进了宽窄巷子,也是醉了,3天去了3次。到了快一点的时候青旅打电话来让我们退房,我们立马赶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然后差不多到了2点,我们准备去机场了。临走之前我还打包了一份凉糕,我很喜欢,但他觉得不好吃。
就这样为期10天的旅行结束了,我和他也要各自回到各自的城市了。

我的一点小心得

说一下这次行程的一些贴士吧,希望能够给之后去的人儿一点帮助。
1、关于行李打包。一定要带羽绒和冲锋衣。这次去我没带羽绒也没有冲锋衣,带了两件呢大衣,但是一点都不好用。在高原地区风大,有时还下雨,一定要有能防风防雨的衣服,而呢大衣无法做到这一点,且呢大衣比较拖沓,在走长线的路上很容易弄到泥和马粪,对于有洁癖的人比如我来说是无法忍受的。鞋子一定要是防滑的,我摔了一跤就是因为穿着皮鞋!行李能精简的尽量精简,这次我居然带了两双鞋子和一双7cm高的靴子,然而靴子根本没用到!在那种地方根本不会穿到有跟的鞋子因为太难走了!女生千万不要背那种好看的单肩包包,不实用,最好背背包!这样能够腾出双手拍照,拿别的东西。我这次去背了个很重的fendi包,后悔死了,到了稻城亚丁行程的第二天,我把包包收进行李箱里面,把重要的东西放在身上和他的包包,这样减轻了好多负担!
2、有什么东西是带了不会后悔的?保温水壶、雨衣、雨伞、帽子(能挡风的)、防晒、唇膏、生姜或姜粉、风油精、葡萄糖、巧克力。
3、 关于长线骑马。想要骑马的朋友一定要早起,第一班观光车7点发车,在2号门发车,搭第一班观光车进去,基本上只要坐到了第一班观光车就能骑上马。坐上观光车后一定要动作迅速到电瓶车售票口购票,电瓶车到了洛绒牛场同样要小跑一下去马帮售票处争取排在前面,这样对于骑到马比较有保障。
4、关于高原反应。我在进入高原之前是没有服用红景天的,听朋友说喝葡萄糖能缓解高反,于是带了葡萄糖。后来发现葡萄糖对于我缓解高反作用不大,倒是可以随时补充能量,因为在高反的情况下食欲不佳,葡萄糖可以维持你的机能。在进入稻城的时候有个高原反应站,工作人员会推销那个富氧水,刚开始我半信半疑,但是港真,我觉得我喝了那个之后真的有效,之后进入稻城亚丁后就不再头痛了!有高反的朋友不妨试试,200块钱买个身体舒服也是值得。
5、不要在藏区买手信。这次是司机带我们去买的手信,司机说这家店店主保证东西是正品,不正可以找她。因为我在途中觉得司机师傅也算是一个靠谱的人,所以比较相信他。在他带我们去的那个特产店里,老板是个本地人,我买了2斤牦牛肉干,一斤220块钱;1斤鸡松茸,一斤280块钱,总共买了710块钱。回家后我妈一看,说这种菌在我们这卖80一斤,我的心,然后煮了一点吃了,我妈也说味道一般般。而那个牦牛肉,应该是比较正的,但是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讲,这牦牛肉太硬了,吃不习惯,带去给亲戚吃都是这么说。后来我在成都买了一些廖记棒棒鸡回来给同事吃,同事赞不绝口,又不贵。建议想买手信给同事的朋友们,直接去成都买,不要在藏区买,东西贵且我们不懂得看东西好不好,很容易被宰。

一路经过的最高海拔是多少呀?

2016-09-22 13:1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2 17: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2 13:17:49 的回复:

一路经过的最高海拔是多少呀?

回复如飞*.:最高有4700哦

2016-09-22 19:34

2016-09-23 06:4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6 13:55

楼主写得好详细,帮助非常大~感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