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云南之行--一个有爱有有温度的地方

Megan (上海) LV.3
2016-09-21 20:29 566/9
  • 出发时间/2016-09-16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云南之旅:没有攻略,没有向导,绝对的自由行。
出发前一周订了往返上海-丽江的机票(2016.0916-0921),仅两天的客栈,一切随缘,想去哪就去哪!

1. 束河古镇--大妍古镇9.16

首先要表扬一下,束河古镇里的观心客栈,在携程上看到几乎0差评,我也是冲着服务订的。果然没有失望,管家会提前在机场等候接机,贴心拎行李^_^
重点是丽江欢迎我们的竟然是一道彩虹🌈好美啊!

开始觉得束河古镇跟江南这边的古镇没什么区别,但逛着逛着渐渐发现它们的不同,起码海拔差了2000多千米呢

逛来逛去,竟然还是选择了离我们客栈只有几十米的小馆子:奶奶小厨!第一次吃云南菜,好吃好吃!点了特色菜:水性杨花,哈哈,这个名字好适合丽江!观心的客人出示房卡还有8折,噢耶,火爆那家排队人太多,吃了这家真是误打误撞~

大白?他好像叫这个名字,好萌好乖乖喔!

吃好饭,打车到大妍古镇玩玩,结果真的好失望好失望。

随便找了家酒吧,坐坐,这边古镇有要求11点以后乐队就要结束!大概凌晨从大妍古镇出来,买了串葡萄,感觉缺斤短两😓打到车,说到束河古镇,一口价30块。我们俩立即答应了。就这个时候,看到Lynn发来一条消息,乔任梁西特了,shock一下,微博一看,噢噢,SM都出来。

半夜回去跟前台小美女借了隐形眼镜护理液和盒子,真是有求必应啊,感动!他们家的洗漱用品也都是轻奢牌,很精致的,赞一下!

2. 阿市海-喝茶看书-丽江千古情

早上自然醒,9点吃了客栈的早餐,简单而温馨。问了前台可否去玉龙雪山;答案是否定的,太晚了,去那边至少一天;又问了大理的行程,一样的答案;所以只能去拉市海了(同伴开始就想去那,可我害怕骑马)事到如今只能硬着头皮去啦。
又让小美女给我们订了丽江千古情的票子,出票后,我又改了一次时间,客栈的管家都一一满足了,太赞了!

去拉市海的路上,管家小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相关事宜,很贴心。

小毅说,这里可以看到丽江的全景。

马场到啦✌️

这个马骑的,真的很后怕,还被马帮的大叔调戏,一来就问我有主儿了没!上马后,我其实就找不到什么平衡,一直尖叫,被马夫凶了几次后,连叫也不敢。但这仅仅是开始,我们走的路线是一条很陡,很泥泞,很窄的茶马古道,整个就是在原始森林的艰难前行。真的不是夸张,几次上坡,都有种要摔下来的感觉,终于到了一个所谓景点,我们先下马欣赏风景。下来后,我整个人都在发抖!

可能刚刚爬了一小段山,有点体力不支,再上马,真的难受;说,我有点不舒服,呵呵,阿棠和马夫及两匹马都没睬我罢了,过了一会感觉好多了,也渐渐适应了马马,到了平地也开始欣赏风景了,真的超美,没敢拿出手机拍照,大家别介意。

中午吃了,骑马套餐里带的土鸡火锅,新鲜,健康无味精!

哈哈哈,棠總說我们都是拉市海,因为每张照片上写的都是拉市海与羊驼
草泥马简直太萌太可爱了,看到我们走向它们,它们就乖乖的埋位,我吓了一跳,怕它掉进海里,下意识的说,你要去哪呀,别掉下去了!结果工作人员说它是要走过去跟你拍照啊,三滴汗啊,这么聪明的神兽

第一次划船,竟然还是皮划艇;方向掌握不好,苦了棠总,让我乖乖拍照就好了,她来划,感动!

小毅真是没话讲,提早在马场外等我们,回去路上,下了好大的雨;他说其实这边就是一朵乌云,移来移去,前面就是大晴天。
骑马划船已经把体力都用光了,划的幅度太大,我们俩身上也湿了一半,但是看到那么美的景色和暖暖哒管家,一切疲惫瞬间烟消云散了。PS:小毅嫌我啰嗦还说我是什么什么,哈哈,亲切!

回到客栈,休息一会,出来喝茶,遇到刚从香格里拉回来的三口之家,询问了行程,一家之主热心的把他们的包车司机给了我,马上联系好后天的行程了。

假发一摘,秒变逗逼的我!

我们的大管家小毅!

晚上6点40出发去看 丽江千古情 咯。
他开车像飞一样,我坐在副驾担心的说,你开慢点好不好,他说我开慢点,你们还去玩什么,那还是命重要啊,哈哈。20分钟安全抵达目的地--宋城。

这边的感觉像度假村,拍照效果蛮好的。

一生必看一次的 丽江千古情 超级震撼,从舞台设计到演员舞技,都是那么的无可挑剔,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时间太短了,只有一个小时,不够看啊,有木有!
马帮那段,差点哭出来,想到白天骑马的自己,他们那个年代真是用血肉走出来的茶马古道啊;波斯美人使者献舞那段,则是异域风情十足。美女们坐在飞毯上从天而降啊,一点不夸张,我们都看呆了。

谢谢,客栈的工作人员,临时都能帮我们订到VIP的位置,view不能再赞,演员根本就是在眼前出演!

看好出来已经快9点了。回去路上,发现这边好多车在照明良好的情况下都开着大灯,好晃眼啊,小毅也是非常无奈,超过他们,对向车道还是有车闪着大灯!

晚饭,宵夜?反正是吃了过桥米线,跟上海的不一样,很细,有咬劲,汤也没有鸡精的味道,配菜我欣赏不来,肥肉,腊肠什么情况

3. 双廊-洱海-大采购

早上8点起来,吃好早饭,就出门了。订的往返双廊的车票。9点半小巴就在古镇门口接我们了。这边的服务真好,司机会打电话提醒的。

一路从丽江开来大理,耳朵有点痛,司机师傅说,从海拔2000多的地方到1600肯定会的咯。

下了小巴,就会有三轮车司机上来搭讪,说要带我们去什么什么地方,初来乍到,答应咯。结果好像被骗了,55555。最终也没带我们环海,因为说是在修路。只带到不能开进去为止。洱海这边日照真的真的很恐怖,又没有任何遮挡物,我唯有把自己包裹的好似阿拉伯女人。

走著走著实在受不了,自己的红色羊绒围巾真的透不到气了,钻进间小铺,我同棠总各买了件薄丝巾。

走累了,饿了,walk in 一家小馆(我们在人家外围各种拍哈哈),小二说大理的特色是 鱼鸡虾,我们点了活鱼做的酸菜鱼锅,里面还有米线,真的好赞好好吃哦!

太不容易了,双廊古镇转悠了大半天,终于看到洱海了!已被晒焦,都不淡定了,看到旁边的工地,再美的天空和海景都没用,只是照片真的好骗人!

洱海边,喝喝下午茶,其实我们俩内心都是崩溃的,有图为证!这两张才能能表达出我们真正的情绪,其他的我都是摆拍。

对面是南诏风情岛,时间不够,体力不足,暴晒过度,放弃了。

摩托车只是借来拍照的道具棠总技术V5!

下午茶店家推荐我们去了玉几岛,这里有杨丽萍开的月亮宫酒店,太土豪了,要3000块一晚,但周边配套太烂了,全部在修路,无法通车,人要跋山涉水的这么走过来。说实话,走了一半我就想放弃了,还好棠总坚持,不然也看不到如此美景,虽说被晒晕!
也终于能体会,小毅为什么会说两个女仔不合适去大理

爬上去的时候,我大喊大叫,被太阳照的要失去理智了!

还要继续走回车站,已经开始想念我们舒适小资的束河客栈

走累了,找家high tea,只喝了两罐雪碧,在人家环境很好的咖啡店,哈哈哈!

终于可以回去丽江,拍照留念下^_^

8点,刚刚下了大巴车,小毅的电话就打来了,问我们回来了没有…好暖心,在外地还会有能惦记的感觉好好^_^他让我们先在大妍那边吃饭,别回束河,在下雨,我哀求他来接我们,but车都出去了!
我们在市中心买了隐形眼镜药水,屈臣氏买了纸巾等。吃了在云南最难吃的一餐饭--韩国料理!大酱汤咸是咸的来,材料也不全。

回到束河已经10点,继续逛街,采购土特产,在一家铃铛铺头买了两个铃铛,本想再买两盏麻布灯笼,店家慢手慢脚,一会说没存货,一会说样品拿不了,罢了,这边的人都是这么慵懒,不愁生意的样子,加了微信,就酱。

转战土特产店家。老板娘唔话得,请我们喝茶,雪菊,黑枸杞;还很真诚,善谈!我们买了丫迷鲜花饼,玫瑰花茶,雪菊,黑枸杞;她送了我们好几朵大的玫瑰花茶和品质一般的雪菊,我主要想试试有何不同!

4. 相约在香格里拉

早上check out是位没睡醒的哥哥,但得知我们的车要停在南门的时候,就让我打电话给司机,跟洛桑沟通之后,我们少走很多路,还提醒了我们在香格里拉各种事情~好贴心!
拜拜两只萌萌,拜拜观心客栈的所有工作人员,拜拜啦,小毅,有缘再见!谢谢你们这几天对我们的照顾和贴心的服务,会想念的^_^

初见洛桑(我们的包车司机)觉得他真如朋友讲的,是个蛮朴实的藏民,很慢很努力的跟我们说着普通话;一接到我们,就一路往香格里拉开。

有木有点京都的味道

香格里拉第一站:虎跳峡!看到这汹涌而来的金沙江,人也跟着澎湃起来~

还好洛桑让我们俩早上7点半就出发了,正好没赶上虎跳峡的人流高峰,我们爬上去结束行程的时候,大批量旅行团的人一涌而来

中午洛桑推荐我们在虎跳峡山下吃了午饭,不能在新鲜的食材啊:现杀的乌鸡和什么鱼,鸡汤里面也是落足料,鹿茸党参~还有小炒腊肉,好好吃。我们其实都吃了原味,因为上火三个人才花了268!

洛桑一路开,阿棠一路睡,我一路拍,我们三个分工真是明确啊

其实就开了2个小时,我们已经到伊拉草原了。

看到草原,看到马,不淡定的要骑最远的那条路线,来回要1个半小时。阿棠有些迟疑,后来她跟我说,我能主动要求骑马,勇气可嘉。
其实,经历了茶马古道,我觉得我可以在这片广阔的天地尽情驰骋了

在马背上,看着随手可得的云彩,一望无际的草原,起起伏伏的山脉和若隐若现的村落;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教科书式的风景;感觉无法形容,不是简单的太美了三个字和拍几张照片可以表达的。
“用心感受,憋别说话!”成了我的口头禅。
牦牛,黑毛猪,花纹鸡,各种小动物都是黑色的。给我牵马的奶奶说藏语,我是没办法完全听懂的,但看着她与其他村民交流,我大致可以感受到,他们仍然保持着原始,自然的生活状态~
快乐的时光不算短暂,因为我们俩的屁股都骑的好疼,哈哈哈哈哈哈,这真的是一项超减肥的运动啊!

牵马的奶奶说架子上的青稞已经熟了,也要准备过冬了,莫名的感动;一直生活在城市的我,从未体会过亲手迎接收获。

这张好喜欢,有点拍古装的感觉

松赞林寺--山脚下时,已经感受到高反的力量了我开始是放弃爬上去的,棠总鼓励,坚持,好吧勉为其难;超慢一点点的在移动^_^

是不是超像西藏的布达拉宫✌️

下山后,在车上吸氧,被棠总和洛桑嘲笑;我们哀求他带我们去 什纳海,他爽快答应说,笑言不车我们去会变成食言的坏人

这个地方真是美到爆~虽然没去过泸沽湖,但觉得跟照片上好像!

丽江认识的一家之主推荐的客栈,好棒呀,竟然在独克宗古镇里面,我们真是糊里糊涂的又住在一个温馨有品味的落脚处。

离客栈最近,也是点评网人气超高的小馆子,非常好吃的牦牛火锅,酥油茶,青稞饼,松茸小菜,奶酪,全都是香格里拉特色!

吃好饭,逛逛安静的独克宗古镇,买买土特产,藏银耳环,手工小象包;然后误打误撞,进入了曾经被烧毁的藏书阁,遇到位唐卡老师,给我们上了生动一堂文化课,感恩。

烧毁的珍宝,看着想哭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返回客栈已经半夜,累趴下,小小高反,又很冷,穿着毛衣钻进被窝;不停放着在小毅车上就喜欢上的不知叫什么名字的歌,而刚刚又在听到酒吧驻唱歌手,自弹自唱的,终于知道歌名了,开心

5. 爱在香格里拉

早上洛桑8点半准时来接我们,而棠总也有小小高反,马上吸氧,一起吃早餐,喜欢吃小笼包

我们和朴实无华的洛桑

未完待續⋯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1 21:46

2016-09-22 11:17

引用 kmlive 发表于 2016-09-21 21:46:09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kmlive:持续更新中,请支持

2016-09-23 14:09

引用 Megan 发表于 2016-09-23 14:09:10 的回复:

持续更新中,请支持

回复Megan:持续更新中,请支持

2016-09-23 14:09

我就是棠总

2016-09-23 16:19

赞的~~

2016-09-25 21:5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6 14:53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9-25 21:53:18 的回复:

赞的~~

回复Chen:写的真好!照片拍的更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