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人生第一次独自旅行,遇见最美的风景和可爱的人

素心 (温州) LV.5
2016-09-21 20:30 622/8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其它

毕业一晃已过去六年时光,太匆匆。生活无奈、压抑,痛苦不安总比快乐来的多,感觉要死了,然后想想想,选择了西宁大环线,这条线路成熟,安全经济。打定主意立即上网找结伴,我是个随缘的人,找定师傅交了定金再不管其他。然后就是淘宝,大红的毛爷爷哗啦啦,临行前一天还在收淘宝,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进入正题吧。
       关于行程不多讲了,就是经典的大西北环线,省去了一些没必要的小景点,大致就是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敦煌张掖祁连山。一行住宿吃饭由开车师傅给我们安排,开车师傅非常关键!老天太眷顾我,靠谱的阿德(司机),四位性格直爽的来自上海浙江、广西、天津的80后妹子,相处的不要太愉快好么,都要感动哭了,人生第一次独自外出旅行真是太美丽。关于衣服,我9月2号到达西宁,带一套厚点的打底衣服一件厚外套非常有必要,除了甘肃那一带,青海湖祁连山那真的好冷的。

前往西宁的飞机上面拍的,崇山峻岭啊,好壮观!

第一站,塔尔寺,空气很好,旅途刚开始,轻松的景点,美丽的格桑花

塔尔寺还是冷冷的,在塔尔寺吃完午饭,去往青海湖,路过拉鸡山,美丽的经幡

我们四朵花,哈哈,阿德手机拍的

马上到青海湖了,远远望见与天空相连的一弧蓝

九月初已接近淡季,但是,还有油菜花,看那抹金色和远处的蓝天湖水相接,让人心醉。

这个偶拍的,幸福吧妹子

大家在油菜花田各种拍,沿着两旁油菜花的小道走向青海湖,第一眼真的太震撼,这就叫一见钟情!

走向心里的那片蔚蓝,安逸宁静简直太美妙

湖水冰凉、清澈

骑上白龙马,嘿嘿,说真的咯得慌,还是骑骆驼舒坦,骆驼的后脑勺尤其可爱。

离开青海湖,回头再看一眼,好大一只牦牛

风吹草地见牛羊

再见,美丽的青海湖,晚上住黑马河镇,啊德带我们去住当地最豪华的旅店,旺季78月六七百呢,现在只要180(记不太清了),哈哈,晚上八点半天黑,明早六点起床去看日出,有史以来最轻松的一次看日出,在我们南方要看日出起码得四五点摸黑就起床,在这省了,哈哈

看到没,湖岸都是人影,啊德把我们送到湖边,有些包车费用便宜的司机不给带的,得走几公里到湖边,所以说嘛出门在外一分价钱一分货。湖边好冷记得裹大衣

我的微单不给力,最大限度就只能拍成这样啦,等待日出的心情就像待嫁一样兴奋,时不时就有一群鸭子游来游去,还有大鸟

看完日出,吃好早饭,前往茶卡盐湖,想起天空之境真是太让人期待,可是...茶卡的湖水,我的泪

据说八月下一直下雨,盐晶全化了,加上天气也不好,所以望去灰蒙蒙一片,好吧,没事人一样去下个景点吧,旅途就是这样,我都开心,随遇而安,随缘

在茶卡盐湖附近吃了午饭,下午就是穿越一片戈壁,柴达木盆地,沿途遇见想不到的美景-尕海,荒漠里太漂亮的一抹蓝色,一见倾心

美丽的尕海

散养的野骆驼,和天空相应,像美国大片,好喜欢啊,纷纷下来拍照

啊德带我们向雅丹地貌驶去,这一片不用收费,随便玩,但是,不敢进去怕迷路搞失踪就惨了,不过好想进去看看

跟啊德的车子来个合影

美丽的天路,各种拍啊,几乎来这的都拍,不过路上有车,得有个伴在一旁看着

我们四个真的是太投缘了,都是爽妹子,好想她们啊

傍晚到达甘肃敦煌敦煌是个神奇的城市!!好喜欢,一眼望去前面是深林再后就是沙漠,哇,城市中还有条河流,河流尽头是沙漠,太神奇啦

一行三个选择了沙漠露营,虽然晚上的星空很美,但是,真是一场蛋疼的体验,如果你有一点点洁癖,如果你不能忍受在简易厕所的苍蝇堆里小解(大解我看谁都解不出来,不堪回首噩梦),如果你是尿频“患者”懒人屎尿多嘛,那你还是不要选择沙漠露营了,好幸苦,没休息好第二天整天没精神

第二天一早起来,等车回酒店,时间紧迫,没有洗漱直接前往莫高窟,莫高窟很震撼,也是一个伤心地,因为背后的历史沉重

给三来张合照

中午敦煌回来,吃了午饭,休息到五六点钟再前往鸣沙山,还是好晒啊,女人们都包着头。我骑到了其中稀有的母骆驼,一路嗷嗷高歌,行人纷纷侧目,真的好好笑啊,不过我却和她们三散了,因为是四个四个一小组的,我被刷到下一组

害的我们只能遥遥相望,互相拍照以慰相思,景区故意的么

沙漠绿洲,月牙泉

今晚住敦煌,明儿一天都在去张掖的路上。傍晚六点来钟赶到张掖,竟然下班了,真是坑爹啊,只能跟另外四人组包私人车进去,他们队中的两个男人叽里呱啦一通,眼看落日在即,让我好一顿着急上火。终于进去了,还好还好美景犹在,落日余晖洒在丹霞地貌上,呈现出鲜艳明亮的五彩丹霞,美极了!

下面两张是太阳下山后的,显得有点黯淡了,不过依然美丽

当晚当然是住张掖啦,明儿是最后一天了,重头戏祁连山祁连山不是一座两座山,是一大片的山脉,辽阔无垠,雪山草原牛羊成群......

好开心,是真的开心

返回到西宁,旅途结束,时间过得好快呀,六天的大环线,很美满很开心。漫漫人海沧海桑田,这段美好时光常驻我心,小伙伴们再见拉各自安好幸福噢,当然还有德哥,最后感谢姐妹们让我没有用自拍杆的机会,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99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的比我好多了~~我的自拍杆也一直在包里没用上~~~

2016-09-22 14:05

赶紧把等级升上去,然后游记可以配音乐了~~~

这一圈费用多少

2016-09-22 15:3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2 16:25

引用 不干活却很粘人的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9-22 15:31:00 的回复:

这一圈费用多少

回复不干活却很粘人的小妖精:我是温州出发的,宁波飞机到西宁,回来兰州飞机到上海再火车到温州,路上来回时间花了二天半,来回费用两千多点。旅游6天包车1500再加上吃住等费用3500,我们吃住都不错,淡季也实惠,总花费5500左右

2016-09-23 04:53

引用 离落轻灵 发表于 2016-09-22 14:05:20 的回复:

写的比我好多了~~我的自拍杆也一直在包里没用上~~~

回复离落轻灵:哎呀,被你发现啦,等级是低了点,嘿慢慢来

2016-09-23 04:5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6 18:54

引用 xinzai_ 发表于 2016-09-26 18:54:54 的回复:

回复xinzai_:没有啥特别的故事呢,一路顺利愉快得完成了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