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吃货日记之本帮江浙菜 - (随时更新中)

本帮菜

作为一枚土生土长的上海吃货,浓油赤酱的本帮菜是最贴合自己胃口的菜肴,也是最常选择的菜系。本文汇集了最近光顾的本帮菜馆,回顾一下究竟有哪些美味落入了我的肚子。

黄河路金八仙大酒楼:家里老一辈的亲戚都特别喜欢来这里聚餐或者宵夜,这次几个朋友也搞了一个小包间,宫廷风的装修应该有一段时间了,生意不错全满。点了一桌菜没有印象太深刻的,除了黄泥螺有一点沙子,海瓜子没有鲜味,这俩味勿灵光,别的都还不错。清炒河虾仁Q弹饱满赞一个,当季的蚕豆软糯清香也好吃。服务呢算是有求必应,缺了一点点主动性。

闹市中  小饭店  人气旺  咪道赞

金时代顺风大酒店

玲珑宝宴 近铁广场

点的几味都是推荐菜,最有特色的是江石滚猪肝,服务生现场操作,把配菜和猪肝分步骤倒入滚烫的石锅中翻炒,入口嫩滑。为我们服务的大概是店里面最帅的服务生啦!动作麻利嘴巴也挺利索的,介绍说这道菜是店里面最紧俏的,每日限量供应,我们这一份已经是当日最后一份了,好幸运哦!玫瑰烤肉选用了我最爱的五花肉,甜腻腻的入口即化,但是吃多了估计会腻,还好一份的量不是太多。酸酸辣辣土豆丝虽然味道还不错,但排在推荐版第二位估计符合大众口味。花石烹蒜蓉虾端上桌卖相蛮灵光,可是虾肉松散不紧致怀疑不够新鲜,当然也影响口感觉得一点都不好吃。玲珑菜饭有菜饭特有的那种菜香味,作为主食很OK的。鸡蛋布丁摆盘很萌萌哒,一堆碎冰上放了一个蛋壳,里面就是鸡蛋布丁了,有点烟熏味,噱头胜过味道。另外甜品点了椰汁桃浆,还有两份推荐饮料,感觉甜品都做得不地道,没一个好吃的。环境还是挺温馨的,座位分割有序互不干扰。服务生除了那位小帅哥比较活络,有两个比较木讷,我的朋友让帮忙倒水,说是人手不够自助服务自己去倒,虽说最后在朋友的笑脸要求下帮忙倒水了,还得加强培训或者适当增配人手。总体体验还不错,个人觉得比隔壁人满为患的桂满陇要好,那边拿不到号的可以来这家店尝试一下。

老妈生日🎂,中午斩了66块肉一碗长寿面,晚上席家花园整一桌亲朋好友热闹热闹。㊗️老妈健康长寿!💝💝

在滨江海鸥坊用餐,大堂里正举办婚宴,一起沾点儿喜气吧!

大伯伯从香港上海办80大寿,老克勒精神矍铄妙语连珠,评谈京剧信手拈来绕梁三日呀!

小沪人家颛桥店
过了饭点,帅气大厨特意重新披挂上阵,店里的服务人员也是笑盈盈的感觉很舒服。就很简单的点了三个菜,服务员推荐的萝卜牛腩是最入味的,萝卜和牛腩都炖🉐️非常酥烂,连汤汁都非常浓稠,特意要了一碗白米饭拌着吃太下饭了。扬州干丝一般般里面就两个小虾仁🍤,还听服务员推荐点了一条大约三两重的小黑鱼窜豆腐汤,但是鱼汤一点也不好喝不鲜都是胡椒粉的味儿,我就喝了一口,但朋友说还可以。最后结账,那碗黑鱼汤竟然要¥88,这个价格有点黑了,服务员解释说一斤黑鱼要是四五十元呢!那我们说才三两啊!她一时语塞便改口说一份就是¥88。美好的开始结尾却有点说不上来,虽然最后减免了¥10。还有一点门口贴着支付宝1212的促销活动,活动日期是10到12号,但买单时问她却说只有12号一天他们店才参与活动,这个也有点涉嫌误导食客。

佛徕私房菜(好爱广场)过了饭点下午2:00附近很多饭馆都关门打烊了,这家虽然门面不大但看着还清爽就进馆问了一句,老板娘非常漂亮温婉可人,迎我们上楼就座,招呼已经休息的厨师重新上灶,还贴心的问我们要不要听音乐。菜品味道也挺好的,特别是那一大盆的牛肉羹,只要¥16,味道超级棒!虽然在附近集中了很多餐馆,但这家真的值得一试哦!

偶尔去七宝,选了经常光顾的和记小菜,因为有很多连锁店吃过很多家别的分店,以为这样的选择是比较安心和可靠的。但是从进门起,就没有任何服务人员的引导,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大堂里还是比较空的,自己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但是桌上的空盘子还没有收掉,便招呼服务员过来收拾,并表明自己可以等。但服务员一指边上的圆桌让我们过去,因为人少圆桌太大,而我们的桌子总得收拾,晚上8:00 食客也不多人手充足,我们重申愿意等,但服务生跑掉了。我们自己去找来了推着餐车收餐盘的大叔,取走了吃剩的餐具,那个服务生才一脸不情愿地过来换桌布,还吆喝我赶紧把桌子上的眼镜拿掉。然后是点餐,菜单也是等了一会儿才拿来的,在大众点评网上排名第五的推荐菜是¥11的口水鸡,觉得性价比很高便问了一句,回答是我们从来没有这种鸡,然后很鄙视的白了你一眼。倒的茶是白开水也令我们很诧异,问了一句要茶叶是另外付钱的,现在外出吃饭已经很少遇到上白开水的,即便是简单的大麦茶感受也会不一样。因为没点冷菜,桌子空荡荡的等了好久,才一股脑儿地上了很多菜,点了一份他们特色的生煎包想趁热吃,咬一口却是冷的,不是温的竟然是冷的!朋友怕出错让我也尝一个,果然每一个都是凉的。没办法再次招呼她过来,问她你们店里的生煎包应该是凉的还是热的,她说当然是热的,那我们说这是刚上的生煎包,请您尝一个,她又不耐烦的说你们是不是想换一盘啦?又是一个鄙视的白眼。吃完买单,她说要自己去付款,那就自己去呗,开票要写一个抬头,问她借一支笔,她说笔是我的,知道笔是你的才问你借啊!就写那几个字的功夫,她的手一直挨着你写字的手都无法挪动,就一枝最最简单的圆珠笔至于吗?事后也找了大堂经理反映,经理的态度还是非常诚恳的,听说是刚换了经理,我们如实反映也是爱护“和记小菜”这个品牌,希望提升服务意识,食客是来用餐不是来受气的。最后客观评价一下菜品,清炒虾仁的味道不错,黄鱼卷里面的鱼肉不太新鲜有一点点臭味,别的菜中规中矩一般般。

上海  梅家菜

洪齐林老镇。环境非常简陋人声嘈杂拥挤,点了网友推荐前几位的菜式,正宗浓油赤酱的本帮菜,狮子头好大一颗都是纯肉的,赛芙蓉就是蟹粉蛋无功无过,老镇香虾那个油啊!啥味儿都没有,虾松松垮垮不新鲜,洋葱里也是一泡油,几乎没动过,人气倒是挺足的,应该不会再去了。

上海老爷叔开的本帮餐馆儿,食材都是农场新鲜直送。卖相一般,咪道老赞👍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恰逢朋友母亲80寿辰喜上加喜,也开启了生日季啦!最近好多人过生日呀!

中国人呀,就是逃不掉一个“吃”。

新锦江大酒店      八十大寿 🍑 [蛋糕]🎁

居家必备之家庭食堂  阿明汤包馆

好久没单独吃饭了,雨夜的浪漫。

小侄女一家回国接风咯!小姑娘心心念念的美食,竟然是玉米烙🌽🌽 王朝大酒店

祝我生日快乐!!🌹🌹💝💝💰💰💪💪🎂🎂🎁🎁🎈🎈🙏🙏  上海一号

阳光明邸公司年会,上了一条四斤八的鲳鱼王。

召稼楼老八样

中午去了上海滩最嚣张的面馆之一,大排葱烤面的大排超级无敌大呀!浇头不错,🍜一般般。

好久没宵夜了,这回混到杨浦去啦!淅淅沥沥的小雨浇不灭红红火火的小龙虾,大排档自有大排档的风情。

嘉定老街走一走,找家私房菜馆尝尝本地口味。

生日快乐!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噢!

大伯伯和财神爷同一天生日啊!太旺啦!金锚⚓️传菜馆

闺蜜小聚

表姐的宝贝闺女携新婚郎君举家登门拜访啦!两位高材生抓紧囖!快快生个小学霸出来吧🌹🌹🎈🎈🎁🎁

居家食堂龙华基

江浙菜系

上海人的祖籍很多源自江浙,我也不例外,所以江浙菜自然的顺应着自己的肠胃,亲切而又亲近,渗透于日常饮食之中。

丰收日

我格广场里这家比较冷清,因为赶时间看电影就简单吃点,选了这家不用等位。味道比预期的好,鱼肉紧致有弹性量也很大,排骨酥酥脆脆的好吃,猪油糕是甜味的外脆里糯,还赠送了一份酸奶口感纯正。明厨明档环境简洁清爽,服务生笑容甜甜的很有礼貌令人舒心。

每次经过南京大牌档总是人声鼎沸红红火火的样子,这次到的早4:30刚刚放号便进去尝试了一下。点菜的小伙子手脚麻利很勤快,我俩因为赶时间特意提醒他上菜快一点,小伙子满口应承果然上的很快。看人手不够为了节省时间,自己手机扫码加关注之后手机上点菜下单,还能享受会员价和会员积分。上的第一盆是国民美玲粥,好大一盆有点出乎意料,甜津津的还带着奶香,不愧是推荐榜里的第一名。萝卜丝端子其实就是小时候吃的油墩子,更扁更薄一些,可惜是凉的,这玩意儿一凉就没有香脆的感觉,一盘三个剩下了两个。金牌煎饺的馅儿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皮又厚又硬也是温的,这些点心都应该是现炸、现煎、现吃的,但上桌时不是凉的就是温的,口感大打折扣。古法糖芋就是山芋裹着糖浆,虾籽豆腐能品出虾的味道但不够浓郁,清蒸狮子头肉质非常嫩,鸡汁长江白鱼89元一份就半条鱼,魚还算新鲜味道也就一般。生意太好了环境有点拥挤,每桌之间靠得太近非常嘈杂。

阳澄湖蟹庄,新鲜菜蔬鱼虾大闸蟹上桌囖!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上莲花岛吃农家乐,菜是越土越有味儿,最最简单的炒鸡蛋蜡黄蜡黄一抢而空。

肥猫餐厅  吃成肥猫 🐱🐱 喵呜

肥猫的服务生都很可爱,从进门迎宾的小姑娘开始,就会给你介绍菜肴特色,安排你喜欢的座位,点餐的男生也颇为主动,细节上都很注意,怕你烫着适时提醒,问你就餐感受,菜品味道如何?有何需要改进的?真的很贴心。就是纸巾得自己掏钱买不太到位,不是钱的问题,是用餐感觉,作为店家小钱上要大气。招牌菜不多,每桌几乎都会点,肥牛和龙脊汤不错,地瓜叶当季也清爽,最难吃的就是招牌柠檬鱼,第一口就很腥,味道寡淡,隔壁桌也在抱怨,颇有同感,两道东西一甜一咸也挺好。餐厅环境宜人,人气旺盛。

再次光顾肥猫的人气比以前更旺盛了,门口排了好多排等位的塑料椅,我就餐那天是周二晚上,顾客相对比较少不用排队。前台的小姑娘依旧笑盈盈的,问你要不要预定汤品好热门的喔!怕一会儿就没了,果然上桌一大窝汤真材实料太鲜美啦!一口气喝掉两碗。看每桌都点了连骨头都不剩的鸡爪,朋友说很入味但肉不多啃得干干净净的。石锅臭豆腐热气腾腾的嗲!臭得香!干锅花菜入口香脆,朋友说家里烧不出这样的口感,会烂会糊特意咨询了经理有何秘诀。水果油条色拉的特色是油条里塞了香蕉,口感别致,其实就是水果色拉,盘子太小装的满满的,摆盘不好看没气派。又点了一份上次觉得好吃的石锅土豆肥牛,印象没有第一次好吃,但总体来说性价比极高,吃的非常满足,难怪人气一天比一天旺。但是纸巾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还是需要另外买。

六月正黄  蟹美膏肥

品宴海鲜汇,舟山小海鲜做的不错。

看出来了吗?这是啥?

有朋自远方来,传统景点转一转,饿了上几味新鲜的宁波小海鲜。品宴海鲜汇

吴侬软语、小桥流水中品味甜甜腻腻的锡帮菜,无锡老法头餐厅。

在西安吃多了面食,还是想念米饭,找家温州馆子,点个三两小菜,落胃。温州老板开的阿度酒家

两天没好好吃饭了,覓到碗酱油饭,菜简单却入味,这回肚子踏实了。还是找阿度

甪直古镇的红烧蹄膀

神秘来宾的饭局 小桥流水餐厅

家门口的黄鱼海鲜面,用料十足,汤味鲜美,不过还是比不上老板亲手煮的黄鱼面,至今想来依旧齿颊留香。

亲情是美食最好的佐料,八十岁的一颗童心才有那么风趣幽默的谈吐,红袖添香的是超越年龄的优雅与风情。顺风大酒店

杭州钱塘江边的近江海鲜城

又来到西湖边上,又是楼外楼,还是那些招牌菜,点了叫化鸡、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宋嫂鱼羹、炸响铃等,一切都是熟悉的味道。但是凭心而论,童年第一次来楼外楼的味道才是最棒的,小小心灵永远镌刻着惊艳味蕾的记忆,之后似乎一次不如一次,但楼外楼的情节还在,如今吃的不是食物是情怀。吃完午餐出门恰恰看见几十号人乌泱泱的列队合影,都是叔叔阿姨级别的,但每人都围了一条红领巾,那肯定也是老同学相聚来寻觅儿时的回忆的。

小别重逢

最大的主题-  吃!!!

回宁波老家👀老宅子,探访亲友,随便一家不起眼的小饭店,宁波小海鲜名不虚传啊!新鲜就是王道,鲜叻眉毛落塌。崭!崭!崭!

荡口古镇尚苑的老板娘非常热情,菜色精致好味,临窗的座位也是临河观夜景的绝佳所在,饭后老板娘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她的精品客栈,私密幽静充溢着浓浓的书香,床品舒适价值不菲,如果有机会再来荡口入住咯。

四合院里,太阳伞下,伸个懒腰抬头看看蓝天白云,低头品品当地传统小吃,唠唠闲嗑,聊聊是非,这才是我等闲人的生活呀!

苏州穹窿山庄

引用 ~叶🍃菩提 的图片:

楼主又吃了本帮菜啊,还真是个美食家

2016-09-22 17:1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2 17: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2 17:14:26 的回复:

楼主又吃了本帮菜啊,还真是个美食家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俺就是一杂家,随便吃随便拍。

2016-09-22 21:02

引用 自驾狂于乐乐 发表于 2016-09-22 17:32:0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自驾狂于乐乐:不好意思呀!本楼主有点懒。

2016-09-22 21: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6 10:54

引用 lepaillon 发表于 2016-09-26 10:54:53 的回复:

回复lepaillon:谢谢你能喜欢,随时更新,不过可能速度有点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