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穿越醉美武功山-昆山丛林户外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其它

为梦想而行

生命的精彩便在于不停的行走,不停的去看这个不一样的世界,把无聊的生活过得更有意义。
  趁着未老,去吧,去看更多的风景,去遇见更多有意思的人,去流浪自己想流浪的地方,去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因为只有这一辈子,生活只属于你自己。驴行是一件非常个人的事情,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必须上路,必须到达想去的那个地方。至于通过什么方式,路上做了哪些事情,没有标准答案,也不应该有标准答案。神秘叵测的大自然会给我们回馈的,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期待与您们同行!无法确信每个走在路上的人都有丰硕的收获,也知道对好多人来说,不去什么地方也无所谓。但可以确信的是,驴行者的人生会更完整,更精彩,更无缺憾,更快乐!加入我们的队伍吧,背上行囊和我们一起浪迹天涯!义无反顾的加入丛林户外的队伍,一同去武功山上赏明月!我们一行六个人,信心满满开启三天穿越的行程,唯一小驴是希竹小朋友,别看她小,她已经是两年的老驴了

武功山简介

武功山位于江西西部,地跨吉安安福县、萍乡市的芦溪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养在深闺的武功山,逐渐成为登山爱好者和徒步露营的挚爱之一,穿越途中一路花繁叶茂、流水潺潺、高山草甸之上五颜六色的帐篷和满眼的绿意交相辉映,登上武功山最高峰——金顶,翻滚的云海和壮丽的日出让人如入仙境。眼见为实,身临其境更能感受到她的美,上几张照片,不要流口水啊!

穿越路线

D1、萍乡火车站-乌下-羊狮幕(海拔1750米)-沈家大院(海拔1500米)-发云界(海拔1628米) 16公里
D2、发云界-风车口-好汉坡-绝望坡-白云客栈-吊马庄-金顶(海拔1918.30米) 17公里
D3、金顶-武功山福星谷栈道-福星谷-许愿桥-眺望台-中安-山脚下-萍乡火车站   15公里

Day1 台阶 树抱石 大雾 狂风 暴雨

睡了一夜的火车赶至萍乡,整列火车大部分是驴友,登山背包五颜六色,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约好的司机就把我们送至乌下水泥路终点,一路上天气晴好,蓝天白云高山映入眼底,开始步向羊狮幕方向……乌下到羊狮幕景区有修好的观光石阶路,不难走,但是海拔上升颇快,由山脚经山坡迅速指向山脊,做功路段,一上来运动量就有,我的背包有6公斤重,遥远的台阶,上!上!上!路的两边满眼绿色,石头上长满了苔藓,古树的树根都环抱着石头,生命力太顽强了!海拔越高,山上的雾气就越大,白茫茫一片,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感觉!穿梭在云里雾里,小妞开心的不得了!

羊狮幕下沈家大院已无修葺好的石阶,石板、石块、泥巴路,可以看出连日有雨,泥路相当烂,颇多积水,穿行于灌木丛,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到达了网上有名的沈家大院,我们开始补充能量,稍作休整,然后再向另一个目标前进!赠送了一面昆山丛林户外的旗帜,有我们的签名哦。中国的大好河山都要有我们的足迹!万龙山的艰难旅程拉开序幕……

虽然已经自山脚上到山脊,泥泞的山路,起伏的海拔,消耗着体能,忽然而至的山雨,带来湿滑和不适,几番艰辛,路很不好走!穿过树丛荆棘,杀出重围!走出密林!最艰难的一段,万龙山灌木山脊,上大石头,下大石头,还下着雨,更增加了难度,大雾依旧围绕着我们,能见度不足10米,和前面的队友靠喊来交流!路上的星星点点,权作游兴的热身……因为下雨,照片也没拍到

过了万龙山,沈家大院到发云界的路走了四分之三了,这是另一种山路,前路豁然开阔,历经万龙山的荆棘后,虽然海拔上上下下仍然继续,大雨仍然继续,已没有大树的遮挡,狂风吹着我们左右摇摆,飞速飘动的云雾催着我们的脚步,前进着……(*@ο@*) 哇~ 终于到了高山草甸,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们是一颗一颗小草,显得那么渺小,全身都湿透了,队友们没有放慢脚步,继续前行,雨声,风声,声声入耳,希竹小驴没有哭没有闹,跟随我们的脚步默默的走着,饥寒交迫,体能下降,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们?是梦想,是意志,是信念!一份艰辛,换来一份收获!

渡过难关,步向终点, 胜利抵达发云界(海拔1628米)玉泉山庄,可是中秋夜晚哦,怎能少得了美酒佳肴,虽说没有十五的月亮,但是经历了一路的艰辛困难,也要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肉和红酒都是我们从昆山背上来的哦,我们不仅是疯驴还是吃货,哈哈哈!山风吹着板房呼呼的响啊,山上没信号,晚上才发电,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慢慢长夜,呼呼呼

Day2 云海 草甸 绝望坡 烤火

清晨醒来,大风依旧,大雾弥漫,心里祈祷着:大风用力的吹啊,吹散云雾,吹走阴霾。让我们看到最美的武功山,老天爷不要再遮遮掩掩了,拨开您的面纱,露出您的真面目,来震撼我们的心灵。哇哦~~~天空慢慢亮了起来,东方云海浩瀚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所有的驴友呼喊起来,呐喊起来,赞不绝口,太美啦,太美啦!万丈光芒普照武功山,语言无法描述,必须要身临其境,不愧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很形象!

吃过客栈准备的热腾腾的早饭,收拾好行囊,随着第一阵雾散,起步!遍山青翠,白雾悠悠……一批批驴友团已经上路了,浩浩荡荡的队伍,成为武功山上一道风景线。

跋涉中最欣慰的不是云蒸雾蔚的美景,不是征服高峰的豪迈,不是目的地的炊烟……是那个茫然中四望就可及的身影~~最最亲爱的队友们,领队-雪翼,摄影师-小蔡和唐,驴友-玉龙,小驴友-希竹,我-香草,虽然我们是一家,但是在外面出行我们就是驴友,互敬互爱,互相尊重,齐心协力,不抛弃不放弃,路越远心越近---昆山丛林户外的精神。

绝望坡,故名思义,就是让人爬着爬着就心生绝望之解。绝望坡是武功山穿越最出名的一段,是因为这是一段连续上坡,两个大山坡+N个小山头,不仅仅是陡峭的山路在磨练人的意志,而是一座座的连绵不绝的山头一次次给我们登顶的希望,而且每登上一个坡顶又发现前面还有更高的山头在前方,一次次不断重复希望和失望中让人心生绝望。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次攀登绝望坡的生命穿越,往前走,即便一小步,也有新的高度在等着你。只有前进,没有后退。遥望金顶,似乎遥遥无期,但每向前一步,也就距离目标更近一步。只要坚持,你也能走出属于自己的武功山

一路上,好多驴友都在说:哇塞,还有小朋友,太厉害了,给你一百个赞,给你拍个照,来我们合张影,你真勇敢,你真坚强,你不累吗?这是要爬珠峰的节奏啊!嘿嘿,小希竹已经是两年的驴了,平时也在练习武术基本功,刻苦的训练让她更加坚强有意志,别的小朋友在看电视和玩电子产品的时候,她已经在路上磨练意志,欣赏风景了,神秘叵测的大自然能让她充满好奇心,探索和发现书本上看不到学不到的精彩世界!让孩子们都走出去吧,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外面的世界很美妙!感谢一路上给希竹赞赏的驴友,也感恩王希竹户外导师—雪翼,他的话语不多,每次雪翼领队出行,他的理念就是安全和环保,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驴友,除了脚印,其他不允许留下,除了照片与记忆,其他的都不能带走。我们在雪翼的身上,学到最多的就是驴友、朋友之间的关爱与互助。每次的户外活动中他的细心、他的信心都让我们难以忘怀。感谢你,户外导师!感谢你,户外让王希竹更加精彩,更加勇敢与坚强,更加向往神秘叵测的大自然!

云端漫步,山的灵性活脱脱生在雾里,默默而行,霞烟未满路似空,碧山看尽人若尘。百丈翠山上人如蝼蚁,信步间亦能登于白云之上!过了绝望坡,路平缓了许多,云雾飘飘洒洒,刚要拿出相机拍照,一团云雾又吹过来,白茫茫一片,啥都看不到,纯天然的白布背景,哈哈!走过吊马庄,全是台阶的路通往金顶,我们很幸运,一路来没有下雨,刚刚到白鹤峰,寺庙客栈歇下,换好衣服,就开始倾盆大雨,山顶又没有信号,幸好是全天有电,海拔1900米能做些什么呢?呵呵~~~~

海拔1900米的晚餐,高价的晚餐,晚餐后就是烤火,山上风大又冷,围成一圈烤灶火,全国各地的驴友一起聊天,即温暖又温馨,缘-妙不可言!祈祷明天可以天晴,看到日出,当地的向导说:金顶的天气大部分是云雾缭绕,很少有大晴天,十天有一天就烧高香了,即使能看到日出,也很朦胧,被云雾遮掩,向导说,明天是晴天,我们还是满怀期待着,不枉此行,不留遗憾。

Day3 震撼日出 悬崖峭壁 瀑布

睡眼惺忪,听到有人在喊,天晴了,太阳要出来了,急忙穿好衣服,跑出房间,太漂亮了,无法想象!看到了一次最雄伟、最瑰丽、最震撼的日出景象……突然间从墨蓝色云霞里矗起一道细细的抛物线,这线红得透亮,闪着金光,如同沸腾的溶液一下抛溅上去。线越来越宽,越来越长,这就是光明的白昼由夜空中迸射出来的一刹那,然后在几条蓝色云霞的隙缝里闪出几个更红更亮的小片,几个小片冲破云霞,密接起来,溶合起来,飞跃而出,太阳出来了。它晶亮耀眼,火一般鲜红,火一般强烈,不知不觉,所有暗立刻都被它照明了,任何言语都是多余的,只是静静地、静静地感受才恰如其分。

最艰难的驴程已经过去,第三天的路程全部是下山路,轻松的心情,一切是那样的美丽……我们选择的路线是走景区,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虽然没有了高山草甸,但是悬崖峭壁,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也让我们流连忘返。

因为有你,分外美丽!快乐不休!

三天的穿越之行转眼即逝,驴行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我们一起热爱,一起向往。这次武功山之行,大家一起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心灵感受自然,收获的是最美好的回忆 。虽然没有赏到武功之月,每个季节每种天气,武功山都有他别样的美丽。如果爱一个人,那就带她去武功山,因为那里是人间仙境,因为那里有天上的草原,去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别样风景!如果恨一个人,那就带他去武功山,因为那里是户外者的炼狱,去体验武功山山坡的艰难和绝望!很幸运与你们一路同行,我想这就是驴行的意义,一段路上,不管前面多么艰难,但我知道前面有人在等我,我知道我必须到达,不管是用走的还是爬的。每一次爬山,都能发现新的自己,即使会对自己说以后不要这么自虐,但这次爬山我又充满期待。我想我不仅仅是在征服一座座大山,而是在征服自己,我人生中需要经历的那些路途,也要如此,只管低头看路,不管前方有多高,有多远,我知道,我终要到达。没有轻松的胜利,可是我们胜利了!小希竹,你太棒了,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很高兴遇见你们,走过这么一段路,因为有你,分外美丽!快乐不休!感恩,这也是下一段的起点!期待与您们同行!
   图:唐,小蔡
   文:香草

昆山丛林户外
                                                                                          不抛弃 不放弃 路越远 心越近
                                                                                                     QQ群号:387339934

2016-09-22 13:0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22 13:20

很棒,期待新作

2016-09-22 16:0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