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 · 印象】单人行三天狂奔大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9-10

题记

80后天秤小白领一枚,单位工作生活比较稳定,也是有点太稳定了,更是因为从小生长在一个比较规矩的家庭,感觉自己的性格就是个乖乖男,偶然之间知道了蚂蜂窝这个网站,看到各位大神的游记和美景照片,更是激动不已,这次下定决定自己写游记,其实之前国内也走了一半了,基本都是走马观花,没有静下来欣赏,此次借着出差到武汉的机会,想打破一下从前的人生,开始一段人生的新的旅程。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以后旅行会本着回来写游记的态度参观的,码字不容易,感谢每一位回复的朋友。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高铁至汉口火车站—晚上楚河汉路
Day2  归元寺—晴川阁—江汉路步行街—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渡船—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武汉大学
Day3  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昙华林
Day4  东湖—光谷
Day5  武汉火车站高铁至北京

关于花费

由于是单人行,吃喝方面也就随便了点,总共花费  ¥1130,朋友请了两顿饭,折下来相当于1300吧。
住宿花费  ¥861,其他各种门票吃吃喝喝的  ¥439。

正题开始

火车由北京西站出发,G555次,北京西-汉口,12:51出发,17:34到达,时间段刚好,到地方安顿好了可以逛逛夜景。我是直接进的地铁站,所以网上盛赞的汉口火车站没有见到哇,有点小遗憾,不过进了地铁站第一感觉就是人多,人太多,排队买地铁票的比买火车票的还多。。

乘坐地铁的小牌牌,跟大多数城市的差不多

晚上住的锦江之星水果湖店,离东湖、武大都比较近,晚上可以去溜溜,会员价 ¥287/晚。环境、条件都不错。安顿好之后被朋友拉到楚河汉街,趁着夜景溜溜马路,相当热闹,蹭完饭无奈身体困乏,提前打道回府,为未来三天狂奔养精蓄锐。

我的行程都是落地才计划的,或者说是第二天起来看百度地图才规划的,第一天江的西边,第二天江东边,第三天东湖边,恩恩就这么定了。于是第一站归元寺走起。由于去的比较早,人还很少,门票10元,暂且就这一样大门吧,因为我也是有点小小的迷信,说是进了寺庙最好不要照相,所以描述一下好了。进去后照常是各种跪拜,比较有名的是罗汉堂的数罗汉,按照自己的年龄来数,到第几个罗汉上面有个数字,记下来后出门找解读的,此处还要交10元钱,给一个解读的小牌牌,如果再想细细讲解的旁边还要再收费,我选择放弃。。其实牌牌上说的很明白了,就是图个心理安慰。转到后面还有两面观音像,较高,很宏伟。

归元寺转完乘公交沿江边到达第二站—晴川阁。
晴川阁始建于明代嘉靖26年至28(公元1547—1549)年,为汉阳太守范之箴在修葺禹稷行宫(原为禹王庙)时所增建,得名于唐朝诗人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诗句。
门票免费,凭有效身份证件进入。风景优美,大多数旅行团和拍婚纱照的必选之地,从这里远眺江边,可将武汉长江大桥一览无余,是拍照的绝佳地点。

江汉路步行街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小蜂是地道东北小伙),包括建筑模式、街的宽度、闲逛的人流都几乎一模一样,此处省略一万字,吃顿饭继续我的行程。

江汉路往北一点是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不过到的时候路面正在施工,没怎么照,就是街尾有个谜一般的建筑,在其他游记中也见过,貌似正在拆迁。

江滩走的路上看见武汉科学技术馆,人太多,因为时间问题这次就不去了。

沿着江边一直走,有渡口可以坐船,如果只是坐到对岸的话5元钱那个就行,如果想不限时一直坐的话,选观光船,不过要半小时一趟,人比较少。

到了对岸向南走一段就是著名的武汉长江大桥啦!!心情好激动!有上桥的电梯,票价2元。

有横渡长江的啊。。佩服佩服

这个角度看,还是很高的。

沿着大桥往东走,下桥后直奔户部巷。

武汉必须得吃一顿热干面,最著名的就是蔡林记了。但是貌似当地的名小吃都。。。都那么回事吧,热干面有点干吧,后来同学告诉我说可以再加点汤,我去,咋不早说。。

人真是超多超多。转了一圈,解决肚子问题,打道回府。

第二天旅行思路为江东边,第一站辛亥革命博物馆。

进去后,有免费拍照的,赠送钥匙扣。这里的展览总的来说很不错,长了很多知识,景物很生动形象,有个地方还有狗叫。。

辛亥革命博物馆对面是俗称小红楼的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地方不大,有众多名人来此参观的照片和留下的笔迹。

出来后向西走一点,直奔黄鹤楼,武汉最出名的地方了,门票80元。

手机拍一个晒太阳的小龟~~

从黄鹤楼上看江景确实很好,一览无余。

从黄鹤楼北门出去后,要走一段小路,也可以坐公交,到了文艺青年喜欢的地方——昙华林。各种咖啡店、文艺品店、首饰店,很热闹。

本来第三天要去湖北省博物馆的,早晨一查百度,说是周一闭馆!!WTF,站门口看一下得了,据说这也是必去的地方,喜欢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周一闭馆!!

博物馆去不了就去东湖转一圈好了,不要门票。

这个很任性啊

总的感觉嘛,东湖也挺大,但是和西湖比就是少了点什么,人也挺少,空荡荡的。

下午最后一站定在光谷,周围大学超多,基本是年轻人约会吃饭的首选之地,有西班牙风情街、意大利德国风情街巴拉巴拉

写在最后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路上感慨很多,但由于文笔真心匮乏,落到笔上完全就不是那么回事了,真心佩服各位蜂首大神,希望此次旅行当做自己的一次心灵净化吧,以后会用更多的旅行、更丰富的游记、更快乐的生活方式与大家分享。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22 12:26

1300左右,基本都是住宿花的多,门票和坐车吃饭用不了多少钱的

2016-09-22 12:4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26 01:02

引用 火柴天堂lj 发表于 2016-09-26 01:02:44 的回复:

回复火柴天堂lj:热干面  武昌鱼  豆皮  还有遍地都是的周黑鸭  在户部巷都有   就是人比较多

2016-09-26 02:1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6 17:53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9-26 17:5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