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自驾塞罕坝

2016-09-21 20:51 487/2
  • 出发时间/2016-09-14

旅游计划

2016年中秋前夕,得知朋友有自驾去坝上的计划,很感兴趣,也因为还从没有自驾去过这么远的距离(单程约460公里),所以越好中秋节一起去,也算是小长假避开北京周边的拥挤人群~~~

路线规划

路线其实不复杂,从北京出发的话,从京承高速上高速,沿路按照指示牌一路走,走承围高速,走到头下高速以后,沿S351走御克线即可。

但是时间上来说,网上说的5小时是肯定到不了的,首先高速出了北京界以后,最高限速就变80了,下高速以后的道路路况也一般,基本保持60公里就算不错了,所以基本上要8小时左右可以到。(我们是凌晨3点出发,11点到的围场订的酒店)

进入景区以后,基本上景点和景点之间也都是要开车的,中间的车程从半小时到2小时之间不等,所以如果不是自驾去的话,最好提前在当地订好导游,不然可能没什么地方可去。

衣食住行

首先说说衣服:
中秋节去的时候,【白天】的气温不低,但毕竟是草原多林的地区,穿长裤长袖的单衣即可,如果身体好的选手,上身穿个短袖也完全没问题。【晚上】太阳下山以后,温度会有所下降,大概下降3~5度左右,但只要不是打算在夜里看星星,就没必要带太厚的衣服。【清晨】清晨的气温从太阳升起后,就有很大改善,只要是有阳光的地方,长袖衣服就不会觉得冷,但如果清晨要是去山里采蘑菇(我们住店的老板带我们去深山采了蘑菇,路线很隐蔽,非当地人找不到),还是得穿厚外套的,山里的风一吹,透心凉啊!

接下来说吃:
我们没有在旅游区大吃大喝,白天的行程中吃饭的环节,就是吃各自从北京带来的东西。而且,当地人还是十分热情和淳朴的,我们在看当地人的烤羊肉串和烤牛肉干的时候,都是很大方的送给我们品尝,而且量不少啊,又是牛肉干又是羊肉串的,够一个孩子吃饱了……看我们带了泡面没有热水,还找来了电热水壶烧水让我们泡面,真的是非常感谢!!

虽然当地人很热情,但我还是要提醒各位,如果在旅游区的餐厅吃饭,还是要谨慎一些,我们一行人就去了一家炒菜馆,看了菜单感觉菜都好贵!准备换一家的时候,服务员忽然跟我们说给我们拿另一本菜单!?我晕~菜基本都一样,但价格……便宜了50%!!太坑人了……果断走人!下一家餐厅进去直接就跟服务员说要便宜的菜单

最后说住和行:
住的话因人而异吧,我们住的民宿,三居室450,价格还是可以的,而且感觉比住酒店要干净,毕竟酒店房间入住率那么高,酒店的卫生我们也都心知肚明,心照不宣……行的话之前说过了,基本都是开车,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的,经常看到路边的美景就会找个安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下来,拍拍照呼吸一下,非常的美。

重点还是玩!玩!玩!

说到玩儿,重点推荐一下将军泡子这个景点吧。因为这里无论是骑马~滑沙~越野摩托~马车~骆驼都是有的!而且性价比是很高的。劝各位最好不要去不太知名的路边的私人骑马和越野摩托,不仅不划算,而且还很不安全,所以劝大家玩的话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玩!

将军泡子推荐大家可以骑马和开越野摩托,越野摩托200一小时,可以开半小时,开到中间的水塘边欣赏一下,非常的美!骑马的话也是可以到中间的水塘的。

主要开销

这次旅游的主要花费是过路费和汽油,这个每人都差不多,不再多说。
【门票】
御道口门票分2种:120/人和150/人;我们买的120的,3天时间去不了太多地方,120的足矣;
乌兰布统风景区门票:120/人,老人孩子和军人什么的半价;
【吃饭】
因为知道了便宜菜单,所以人均吃饭35元!!如果不知道的话,呵呵哒~~~
【住宿】
住的民宿,三居室可以住6个人,标价450一天,我们和老板搞好关系,400一天,干净舒服也不冷。
【加油】
景区里有几个中石油的加油站,但如果你的车是92的汽油,基本没有,都是95的汽油~不过也没关系
【路况】
景区内路况还算不错,就是晚上没有路灯,路上还会时不时出来牛马羊之类的选手,要多加小心!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2 11: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