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7座城之南京

无忧亦无惧 LV.3
2016-09-21 20:51 120/5

6 9.18

杭州南京我坐的是中午的高铁 下午两点多到达南京南站 我住在汉中门地铁站的如家 从南京南站到汉中门大概二十分钟左右 出了地铁站走五六分钟就到了 门口还有公交站 我定的是大床房 很干净 价格也很便宜

南京的先锋书店一直是我十分向往的 所以第一站选择了先锋书店 依旧是导航步行前往 1.7公里半小时左右 南京道路上的梧桐树很多 有很多的坡道 去先锋书店的路上能看到五台山体育中心 很多人在跑步打球 先锋书店在五台山体育中心附近的一个地下车库 里面很大 书很多 当然衍生品也很多 可以拍照适合文艺青年

从先锋书店出来步行前往基德广场1.6公里 28分钟左右 基德广场里有南京大牌档 比较适合初来南京想吃特色的人 建议提前在大众点评上排号 等位的人很多  装修应该是按老南京的饭店风格 红桌红椅红灯笼 服务人员也都是穿着大褂 点菜是自己写单 依旧按大众点评菜 狮子头 古法芋苗 虾黄豆腐 烤鸭灌汤包 我可能不太适合南京菜 没有很惊艳的味道 酒酿青梅这个是个人比较喜欢的 我对青梅是情有独钟的 开胃小菜 喜欢酸酸甜甜的可以一试

夫子庙 秦淮河 乌衣巷是江南贡院可一同观赏 这里的秦淮河是内河 (我住的宾馆附近也有秦淮河是外河 )如果分不清方向就看高德吧 夫子庙里的小吃仍不建议购买 莲湖团糕作为当地特色可以来一块尝一下就好 没有什么推荐 你看哪个好看就吃哪个吧 十元一块 我还吃了臭豆腐很辣不臭十元一盒 山楂糕和赤豆冰棍还不错 江南贡院附近有一家买夫子庙纪念品的店很大 里面是卡通形象的状元 佳人 李香君 很q 价格合适寓意还很好 种类很多 比较适合买回去送给要考试的同学和小孩子 买完东西十点多准备回宾馆了

7 9.19

宾馆附近有一家大娘水饺 曾经在某帖子看过 于是去尝了一下 饺子是按量买的一量六个 牛杂汤味道还不错 总之作为早餐还可以
今天是周一所以很多景区都是闭馆的 于是选择了去浦口火车站 这里已经是一个废弃的火车站 候车室也已大门紧闭 火车站台也有人看守不让随意进 早已没有当年繁华的景象 周边的房子有很多都在拆迁 很多已成为废墟 游览的人很少 当地的人也不多 能拍照的地方也就几处 很荒凉的感觉 据说这里曾是朱自清背影里所描绘的的站台 也是很多民国剧的拍摄地 很有年代感 这附近还有一个码头 我没有去看照片还是不错的  这里的故事还有很多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希望大家结伴而行 如果时间紧就舍弃这里吧 到这里要过江 坐车的时间也很长(过江时可以看见南京长江大桥 也能横渡长江 )

从浦口车站回到市区已经是下午  准备去玄武湖逛逛 玄武湖的游玩路线也很多 我是从新模范马路门进的沿着湖岸走到玄武门 沿着玄武门路一直向前走到湖中心 湖中心有四个小区域 我只看了其中的两个区域 路线:郭璞纪念馆 莲花广场 樱州长廊 友好之塔 钟山顾影 台菱堤 过了台菱桥就能看到解放门了 出了解放门就是南朝四百八十寺的鸡鸣寺了 从鸡鸣寺地铁站坐车又去了夫子庙附近 去吃回味鸭血粉丝 夫子庙附近有好多家店 建议可以去离夫子庙稍远一些不用等位 这次还发现了李香君故居没有进去 在外面看了一下  连续的暴走体力有些不支 所以决定回宾馆了

8 9.20

没有图片 是因为上午去了中山陵 这一类庄严的场所 我是不会拍照的 记在心里就好 坐地铁很方便到下马坊站下 站口有指示牌 去乘坐旅游2号线 两元一位 在中山陵西站下车 步行二百米左右就能看到 博爱坊向上步行一共是392节台阶 在这里有很多的故事 你可以选择一位导游为你讲解一下 也可以选择和我一样我只想走过看过 并不想知道它有什么样的故事 我下一站是总统府所以走到停车场去坐201

我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 没有买票进去 原来去过沈阳的大帅府 觉得应该差不多就没有去 总统府旁边是民国官员住宅的旧址 现在是一些饭店和咖啡店和思南公馆比较像

本来是准备去基德吃晚饭的 但南京很多餐厅都是五点后才营业 所以去了一家小店香港十三座去坐了一会 在大众点评上团了一个二十九的鸡蛋仔套餐 奶茶还不错鸡蛋仔没什么特别 丸子还好 老香港的装修风格

去基德吃了另一家类似南京大牌档的的南京潮食汇 怎么说呢 可能我真的吃不习惯南京的小吃吧 盐水鸭还可以 剩下的鸡汤干丝 赤豆小汤圆 古法芋苗 清炖鸡孚 鸭血粉丝汤 都很鸡肋 建议你们自己选择吧 整体风格和大排档很像 建议去大排档

南京之行结束了 这次南京之行有些许遗憾 雨花台周一周二都不开放 爱情隧道太远时间紧也没有去 南京是个很好的城市 很喜欢这里的人他们很热情 会给你指路 告诉你到站了 至少我碰到很多 南京人好像很喜欢狗 很多人都会牵着狗遛弯 我喜欢用颜色来形容城市 如果说杭州是绿色的那南京就是红色的 这个红是来自秦淮河两岸的红灯笼 也是历史中无法抹去的血的红  今晚的火车 下一站开封

本篇游记共含1954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2 13:42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9-22 13:42:05 的回复: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安逸一段时间总要出去折腾一下

2016-09-22 19:52

2016-09-24 21:2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6 10:54

引用 naruto 发表于 2016-09-26 10:54:55 的回复:

回复naruto:谢谢你的关注 找时间走走吧 换一个城市总能静下来想很多平时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