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 动物园奇遇记

中秋假期刚过,工作日的第一天,又恰逢上海旅游节半价活动结束的第一天,上海动物园人没有那么多,可以好好的看看小动物们,于是带着老妈一起来游玩。

虽然还是有一些老人带着孩子来,但相比以往的周末节假日,人已经算是很少了。记得上一次来动物园还是小学四五年级春游的时候,依稀还记得家里有一张和大老虎的合照。。

到达动物园的交通很方便,十号线上海动物园站,由于家本身就离动物园不太远,选择公交739路直接就能到。这里提醒一下,园里吃的东西比较少,价格也不太划算,建议在旁边的全家里先买一些。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进去之后发现小店里卖的大多数就是火腿肠、泡面、羊肉串什么的。

动物园的入口和出口在同一边,这意味着游玩顺序应该是一个圈走下来最合适。入口第一部分就是比较常见的水生动物,比如海龟、各种金鱼、热带鱼、中华鲟等等,再往里面走就能看到鸟类禽类了,超级可爱的鸵鸟,自己会不定时绕场一圈,抖抖毛,近看还能看到它们超级长的睫毛~旁边就是火烈鸟,毛色真是好漂亮啊,粉橘色的,旁边小池塘的水是浅浅的蓝色,映衬的好美~还有,火烈鸟腿那么细,没想到睡觉是竟然还要单腿站立,严重怀疑会不会风一吹就倒了。。

再往下走,可以看到金鸡银鸡,还有孔雀!9-10月正是孔雀的换毛期,可以看到有些孔雀尾巴上的毛都没了,只剩一根根管子。。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被游客拔掉的,听了饲养员介绍才知道。不够还是有好多还没换毛的孔雀,而且很幸运的是,看到孔雀开屏了!虽然角度问题没有看到正面样子,但是侧面依旧很惊艳有木有!去的当天天不是很热,下午才开出大太阳,在没有大太阳的上午,看到孔雀开屏真是很稀奇的景象了,整个心情都变美丽了呢~吼吼吼~

看到这里我和麻麻都有点累了,于是。。果断上摩天轮玩一圈!好像这里的摩天轮还是以前的样子,有种儿时游乐园的影子。20一个人的票价,大约6分钟,将整个园区尽收眼底。

继续往里走,一片宁静的湖出现在面前,湖里是大雁和天鹅们。这里插播一句,大雁有点像大号的鸭子啊,刚开始都认错了。。黑天鹅真的好优雅,静静的游在水面上,湖里是一样的倒影,背后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头顶是上海很难得的蓝天白云,随便一拍都美的像一幅画。

之后继续走,来到了小朋友动物园区域~顾名思义,这里是可以让小朋友们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的地方,小栅栏是小山羊,可以在旁边的小卖部买青菜胡萝卜喂它们,里面还有绵羊,个头稍大一些,一个个看到吃的都high起来了。旁边还有小鼬鼠,动画片里经常看到的,一个个小小的探着头站起来,感觉炒鸡萌啊❤️还有一处玻璃房里是耳廓狐宝宝们,因为它们的耳朵又大又长,因此得名,这里再科普一下,其实耳廓狐是犬科动物哦,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犬类。

告别了小朋友动物园,又可以看到很多很多不同的鸟类,鹦鹉啦、雕啦、鹰啦等等,品种丰富式样繁多,就不一一介绍啦,反正我是被一只萌萌哒的猫头鹰吸引住了,长相炒鸡呆萌,好好玩啊,好多游客走过都会隔着玻璃调戏它,它也不害怕。

之后就是重头戏啦,豺狼虎豹熊终于要闪亮登场了!好吧,其实它们看游客也看多了,一个个都懒洋洋的不受调戏,尤其是老虎狮子,完全就是躲在林子里休眠状态。熊倒是很活泼,有的玩水有的玩球有的卖萌讨食(还是有很多游客不看警示牌,给动物们投食的)感觉它们都是懂套路的,看到火腿肠什么的就一屁股坐下然后伸手,坐等食物从天而降,特别受小朋友们喜爱。

告别猛兽们,又去看了马、鹿、羊驼,羊驼绝对是动物园人气王之一,又一个靠卖萌为生的。。好多人给它们喂胡萝卜,有一只吃撑了之后竟然!吐口水了!群众纷纷中招,还好我站得远,啧啧,也是奇观之一了。

另一处人气聚集区就是大象区了,对小朋友们来说这个庞然大物特别神奇,实际看到它们觉得好憨厚啊,但是脚上都有铁链子绑着,估计是晚上会锁起来的,看着有点可怜。

接下来,就是我们人类的远亲,猩猩猴子猿类的专区了。先看到的是猿,有专门的室内场馆,隔着玻璃都能感受到它的霸气。。(我能说,当时内心的OS是:长得跟我们真像吗)其中一只还特别有镜头感,看到游客拍照还特意拍造型,一会儿走个钢丝一会儿做个贵妃躺,一会儿贴着玻璃跟人互动,简直太像人了好吗!

看完猿再看猩猩猴子就觉得它们特别娇小可爱。。动物园里猴子品种很多,记不全了,印象比较深的是猕猴、环尾狐猴,因为猕猴会嗑瓜子!而且还吐壳!我都不太会嗑瓜子好嘛。。吃完了还会伸手要,太好玩了;环尾狐猴,好像马达加斯加还是什么动画片里面的主角之一,尾巴超长,很灵活很可爱哦。

巴拉巴拉讲了那么多,其实重点还是,一定不要在人多的时候去动物园!知道为什么我每个动物都能看得很仔细吗?因为人没有那么多,以往去这些景区玩耍基本都是人看人的,像什么狮子老虎大象的,肯定是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哪还能看到什么。

其他方面的话,一般下午会稍微热一些,很多动物都是在室外的,所以可以带个遮阳伞或者帽子。另外花露水蚊不叮还是要带带好,我这个成人都被咬了好几个包,小朋友更要小心啦。

就酱紫~大家有兴趣去动物园玩玩,看到动物们,你会深深的感受到,原来快乐很简单,原来自己年龄多大,心里都一直住着一个天真可爱的小盆友~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2 09:26

引用 八爪蟹 发表于 2016-09-22 09:26:15 的回复:

回复八爪蟹:第一次写,还不熟悉套路,下个月去厦门,会写的详细一些哟

2016-09-22 09:35

写得生动噢
仿佛跟着玩了一趟
我只想问野生动物园有免费寄存行李处吗

2016-09-22 10:06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9-22 10:06:13 的回复:

写得生动噢
仿佛跟着玩了一趟
我只想问野生动物园有免费寄存行李处吗

回复咖啡:有的

2016-09-22 14:3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18:54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9-26 18:54:56 的回复:

回复海边钓鱼:嘿嘿,下次写厦门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