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去旅行——9月瑞士日内瓦、洛桑、伯尔尼、卢塞恩、苏黎世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时间:2016.9.12—2016.9.19
人物:Flora & Edmond

签证准备材料

护照:
1.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自回国之日开始算,为6个月以上)
2.请在护照最后一页签名,中文姓名
3.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如旧护照丢失,需要当地派出所开出的证明原件)
4.所有签证页的复印件(如有签证,A4复印)

照片:
1.白底彩色近照(近6个月以内拍摄的)4张,照片尺寸要求35×45mm;不许露齿,不许笑,不许戴眼镜(如果必须戴眼镜,需要使用照相专用的),半年之内未使用过的
2.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身份证: 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

户口本:
1.全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请用A4纸复印),如夫妻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需提供配偶的完整户口本复印件,且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2.请清晰的复印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子女页,不可缺页。
注意:如果是集体户口,请提供集体户口本户主首页及本人信息页复印件

结婚证: 已婚的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资金证明:
1.近六个月银行出具的工资卡、银行卡对账单原件(柜台打印盖章)能往来交易记录,余额不能低于每人一万元(忌:近期存入大笔金额,夫妻不可共用)
2.房产证明、机动车所有证明、行驶证等复印件 (辅助提供)
在职证明 1.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内容全部为英文,并加盖公司红章
2.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职位、收入、入职时间、旅游具体起止时间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单位名称、地址、传真、联系电话;以及负责人姓名和职务并请负责人签字

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1.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2.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个人资料表

(音乐

出行须知

服装:要去雪山,所以带了棉衣和秋裤。看了下天气预报,13—15号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最热的时候30度,带了短袖,之后要降温,有雨,带了长袖和外套。总之一年四季的衣服带全了。
换汇:1瑞郎约相当于7元人民币,在国内换好,出去换很吃亏哦
瑞士,部分商店也可使用欧元交易,但是一般汇率不好
注意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规定,每人可携带5000元美金和等值外币出境哦~

时差:中国瑞士快6小时,中国赫尔辛基快5个小时
住宿:欧洲酒店只提供毛巾、洗发水、沐浴液、香皂,不提供牙具、拖鞋等一次性使用物品,自己带上哦,习惯用的洗发水也可以带着。
退税:瑞士消费300瑞郎以上才可以退税,退税标准为8%左右
虽然瑞士属于申根国,但是没有加入欧盟,所以买的东西一定要在离开瑞士时退税
行李托运:芬兰航空经济舱免费一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随身行李长宽高合计不超过55公分
入境:在赫尔辛基转机去日内瓦时,需要排队过境办理入境手续

日程安排

9.18:苏黎世赫尔辛基北京
9.19:北京 早晨7点多到达北京

灰机上

9月12日:北京-赫尔辛基 10:55—14:15 (8小时20分钟);赫尔辛基日内瓦 16:10—18:10 (3小时)

到了当地,吃了顿中餐,离central station比较近,之后入住CROWNE PLAZA near by airport,吃完饭8点左右回房间休息,倒时差!
TIP: 酒店对面就是加油站,开的会比较晚,其他店面6点半左右就关门了,在超市买了点酸奶和国饮revella.
来张餐馆旁边的街景图

日内瓦

10:30 参观联合国欧洲总部
12:00 左右前往法国依云小镇,在那里吃了午餐
15:30 前往伊瓦尔鲜花小镇
17:30 回到日内瓦,吃了当地特色餐
来一起欣赏下照片吧!

联合国总部没有设在首都伯尔尼,也没有设立在繁华大都市苏黎世,而是折中选择坐落在日内瓦日内瓦日内瓦湖(又叫莱蒙湖)的西南角上,莱蒙湖的名字起于lemon,因为湖面看起来像柠檬。

到了日内瓦,就不得不去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看看。万国宫前广场上有一把断腿的椅子,这把椅子是1997年,非政府组织“国际残联”为引起人们重视地雷对平民造成的伤害,准备在日内瓦树立一座纪念性雕塑,他们找到伯塞特商量。伯塞特提议在联合国广场正对联合国欧洲办事处大门对面树立一把一条腿被炸断的椅子,突出地雷对平民的伤害。这个12米高,5吨重的断腿椅子与万国宫、喷泉广场和周围的建筑相映成趣,成为联合国广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代表了残疾人屹立不倒的尊严。断腿椅子也彰显了联合国在平息国家争端,减小战争对平民伤害方面的作用,它伫立在广场上,无声地宣示人道,呼吁和平

弧形建筑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左边的就是国际电讯联盟。

红十字会组织

会议厅

中国使馆送给联合国总部的礼物

参观完毕后前往法国依云小镇,在那里吃了顿包餐

从这张图可以看到,左侧就是湖边,有一条湖边大道;右侧有小山丘,小山丘上会有步行商业街,一路向上就能找到依云水的发源地啦。

来张和摄影师的合影

免费的依云矿泉水,背了两瓶路上喝

下山走到路的另一侧则是莱蒙湖咯,散散步,拍拍照,休息休息~

接着前往鲜花小镇,镇子很小,但是到处都是鲜花。

返回日内瓦市区,看看日内瓦花钟和地标大喷泉

日内瓦湖畔远望,可以看见环抱这座城市的阿尔卑斯山和汝拉山脉白雪皑皑的群峰——勃朗峰的雪顶,烟波浩淼的日内瓦湖,终年蓄满了高山雪水,因此清澈如镜。湖中,一把闪光的长剑直冲云天,喷出145米高的银色水柱,然后化为扇形细雨倾泻湖中,这便是具代表性的具有百年历史的日内瓦人工喷泉。

瓦莱烤肉

洛桑

洛桑是教育文化中心,是瑞士沃州的首府(瑞士有26个州)。欧洲许多著名文学家,例如伏尔泰、拜伦、卢梭、雨果、狄更斯等都曾先后在此居住过。这里的美景激发了不少创作灵感,因此洛桑有“国际文化城”之称,是著名的游览和疗养圣地。

湖边烧烤搞起来,足球提起来

吃饱了校园转一圈,继续吃个甜点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洛桑小镇转一转,去了教堂,逛了COOP超市,买了些巧克力。

晚饭特色餐吃起来,红酒炖猪蹄,两个人一份就够啦!

伯尔尼、卢塞恩

早餐后乘车前往伯尔尼,这里是德语区,之前两天都是在法语区,瑞士按语言区域分,除了德语区,法语区,还有一个是意大利语区,这也注定了它的包容性。漫步在首都伯尔尼老城,6公里的老街上随处可见中世纪建筑,最古老的有900年历史。

今天有阵雨,天气也一下子凉了下来,下午到了卢塞恩就不下雨了。

参观为了纪念在法国大革命时期,誓死保卫法国国王路易十六而战死的瑞士雇佣军而修建的狮子像纪念碑,途径路三恩市的精神象征—卡佩尔桥。然后就短暂购物啦,买了些纪念品。这里表真是多呀,不过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奢侈,买个便宜点的,觉得以后还要换,那不如等到有能力了,买一块称心如意的表。接下来的10年就努力奋斗吧!

晚饭吃了当地的特色餐,奶酪火锅,不过真心吃不惯呀,奶酪兑着白葡萄酒,把面包和土豆过着奶酪吃,感觉没有吃几个就已经醉啦

住在离卢塞恩不远的小镇上,这里是湖景酒店,早上起来的景色美呆了!

铁力士雪山、苏黎世

早餐过后前往铁力士雪山,海拔3238,我是第二次来卢塞恩铁力士雪上啦,第一次还是在英国读书的时候,5月假期和几个小伙伴主要去意大利,从法国入境,途径瑞士,来这里短暂的玩了两天。这次同样的地方,只是身边的人不同啦,sweet!
接着还是说说铁力士的方位吧,它位于卢塞恩湖以南的英格堡,以世界上首架360度旋转的缆车和欧洲海拔最高的悬索桥而闻名。

途中景色,真的是自然风光极佳,到处是风景。

在雪山上吃完中午饭后,下山前往苏黎世,参观了瑞士国家博物馆。之后有富裕的时间就去逛班霍夫大街啦!

莱茵河瀑布、班霍夫大街

莱茵瀑布,中欧最壮观的瀑布,在瑞士北部莱茵河上游。包括一些险滩在内,全部落差约30米(100呎),宽150米(492呎)。50万年前,冰河时期结束产生的大量水流,形成了现在瀑布周边的地形。到了大约20万年前, 也就是另一个称为“里斯冰期”的冰河时期开始之前,莱茵河形成,并且从沙夫豪森西侧流过。现今的莱茵瀑布,当时在河道的南方。

苏黎世有一个可以观景的平台,在大教堂的对面山坡上,逛街买完东西,来这个观景台坐着休息,拍拍照片还是很惬意!~

餐馆就在班霍夫大街上,旁边就是爱马仕,路对面就是著名的巧克力店Sprungli,这家店就是著名的军火库餐厅。

返回北京

早上 苏黎世赫尔辛基  10:55-14:35 (2小时 40分钟)
赫尔辛基北京 18:20—06:55+1(7小时35分钟)

结束了愉快的旅行,回到北京家中,顾不上整理就蒙头呼呼大睡,第二天还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