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中秋圆满游记

茜茜 (上海) LV.5
2016-09-21 21:06 1142/23
  • 出发时间/2016-09-14

第一天(2016-9-14):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京都站

18:30 浦东机场T1   MU729
21:30 关西国际机场T1

出发前柜台领取WIfi设施,我们租了两台,为何租两台呢?嘻嘻,以防走散或吵架,分道扬镳时能保证各自都有wifi在身上,嘻嘻!

浦东机场【T1到达】【安检区外】1楼国内到达15号柜台(周一到周日24小时营业)携程预订10元一天,押金500元。

由于飞机误点,我们实际到达是在日本时间22:30左右,两人加速出关,出关后,第一件事先找“C出口”买23:55分前往京都的末班车大巴。

转载:关西京都站,可以乘坐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到达京都駅八条口需要花费大约88分钟。具体图示请参考以下中文说明http://www.kate.co.jp/pc/c_lim_guide/c_lim.html,乘坐地方:国际航线抵达楼层1楼公交⑧停靠点。

车票买好,就笃笃悠悠了,离开发车时间还有一小时,我俩就开始在机场里晃悠起来了。体验体验名不虚传超级干净的日本洗手间🚻,贩卖机买买玲琅满目的各种饮料(每瓶饮料清楚地标明果汁%含量),某人去吸烟室抽抽烟,然后去了罗森买点吃的…

各种晃,一晃便到了发车时间,前往8号发车点排队。大巴车来了之后,一位非常敬业和有礼貌的日本大叔为我们安排行李,每人发一张对应自己行李编号的小牌子。下车时不易拿错行李。

从关西京都站最好的选择果然是大巴,很宽敞,车最后还有厕所,躺着太舒服了,全程88mins,中间停靠一站,注意听好报站就行了。到达京都站将近日本时间01:20分。我们一下车拿好行李,就打开google map导航去酒店,很近,五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点零食,直接被店员90度鞠躬雷到了…

Check in之后,到房间洗洗弄弄已经快02:00了。这家酒店很让人惊喜,设计感很强,年轻化,大堂和大厅是开放式的,半夜给我们办理入住的前台mm英语很好,微笑服务太贴心。房间有层次感,茶几沙发比床下一个台阶,还有个很大的晒台,可惜没拍照,反正去京都的朋友,可以试试这家酒店,我个人非常喜欢。最后,俩人在房间啃了一只从上海带去的月饼,当作庆祝中秋,随后各自敷面膜进入梦乡…

第二天(2016-9-15 中秋佳节):清水寺

由于前一天太晚睡了,以至于两人起床已经快中午,只好放弃了早上计划去伏见稻荷大社,直接去了下午清水寺的行程。酒店出来穿过马路就是京都站了哦,地理位置太便捷,哈哈。

清水寺是京都的名片,最古老的寺院,建于公元798年,主要供奉观音。

我们选择了206路公车,直达清水道站。日本公交要特别赞一个,230yan一位,无论坐几站。下车付钱,节约了上车的时间。车子停靠站时,车身会向乘客那边倾斜,让上下车的乘客方便跨步。另外,看下面图片,有没有发现很多黄色小按钮?那是每位坐着或者站的的乘客都可以按到的下车键。司机大叔彬彬有礼,我们拿着500yan不懂找零,司机热心的教我们,放入一个孔,40yan找零就自动吐出了。排队在我们身后下车的乘客也没任何催促,总之,区区一辆公车就极其人性化,可见日本这个国度以人为本做的非常得到位!

到达清水道,下车我们就跟着google走,一路向上爬,风景也越来越好,只是中秋小长假,日韩两国也是连休三天的小长假,人多是多的要命。给某人买了个冰淇凌,我自己却不能吃,做女人总有几天很苦的。下面风景就不说了,上几张图。

在清水寺,我俩互送了护身符哦,希望菩萨保佑我们平安一生!

期间被某人摆了个乌龙,某人鲜格格的告诉我,他找了个不错的拉面店,然后第一次跟着他的HWP9手机的google map带我去吃,只记得两个人像是爬了半座山一样的累,越爬越偏僻,我说你这个导航对不对啊,某人看看继续带着我跟着导航匍匐前行!虽说景色空气越爬高感觉越好,但真的是让我这个“那几天”的人,累得半死,在半山腰我们找到了一处酒店,某人要抽一支烟,所以正好小歇片刻,碰巧被我拍到一只大乌鸦也在屋顶休息着,哈哈。休息片刻继续找拉面店,爬了将近半个多小时一个拐角出来,两人瞬间石化,愿来我们绕了正方形的三个边,本来直线距离估计就能到拉面店,被我俩翻山越岭去了。可怕的是,到了拉面店,竟然Close,休业!!!我只能满脸仇恨的望着某人了!

接下来的整个下午,我也是醉了,大家听我慢慢道来。既然某人导航的拉面店关门,那我们索性导航直接去四条河源町,路上有好吃的就直接吃。我一直想去看看鸭川,和某人找一家装装b的咖啡店喝一杯。一路上,我们路过小店,买了三张明信片,随后某人想上厕所又加上肚子饿,就匆匆进了一家很小的面店,人不多,我们点了两碗荞麦面面条🍜,请注意下图,所有食物我俩都同时吃了,唯独我把我碗里的蛋给了某人吃,吃到一半时候,某人就说胃里面像火烧,当时没在意。吃完后继续赶路,刚经过花见小路拍了一张相片,某人就开始食物过敏症状了,又是出冷汗,又是胃痛,又是咳嗽呼吸困难,我在7-11来回跑,又是买纸巾又是买水,还打算带某人去医院。某人从下午两点多在马路上折腾到三点,最后决定taxi回酒店,日本的taxi贵是出了名的,借某人食物过敏的光我也算坐了一回日本插头

陪某人回到酒店,给他吃了两颗我带着的肠胃药,然后就陪他慢慢恢复,忽然觉得,大好时光的下午,既没有游景点又没购物,真是大手笔的在浪费生命啊!!!心里的怨气熊熊燃烧🔪🔪🔪😡😡😡
          到晚上七点多,某人彻底恢复了,我俩决定去觅食,就在入住酒店边上有一家叫“寿寿”的烧肉店,一开始点了一份大拼盘,俩人忽然发现拼盘里雪花牛肉特好吃,入口即化,随即又加点了三盆雪花😅 吃得非常满足的回酒店休息。

太随性的两人第一天的游记算结束了,空洞得像宇宙,哈哈。

第三天(09-16):金阁寺 - 大阪 - 酒店

从酒店Check out 又是中午了。我们把箱子寄存在酒店后,前往京都站伊势丹10楼的拉面小路觅食。

填饱肚子后,就开始前往我心心念念想去看看的金阁寺,因为一休哥里面,一直出现那个金灿灿的寺庙。

穿过京都站大厅,我们乘坐205路直达金阁寺。

金阁寺位于京都西北角,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名金阁寺,原名其鹿宛寺。天气晴朗时,金阁寺与镜湖池互相辉映刹那间彷佛有2个金阁寺出现。足利家族(15世纪)第六代的幕府将军足利义满建造而成,最上一层供奉佛陀的舍利子。

开放时间:上午9:00-18:00,门票400日元(17:00停止售票)。
交通:京都站前搭乘 市营205路,乘坐21站 至金阁寺道站,下车向西步行5分钟到达。

从金阁寺出来,我们坐了12路去了二条城

辉煌的幕府城堡 - 二条城
东大手门是二条城的正门,雕有皇徽(金菊徽)、凤凰、老虎等图案。在1952年与二条城的其他建筑物(共22栋),被鉴定为重点文物,每年吸引大批各国观光客参观。唐门是二条城的著名景点,门上贴有金箔装饰,让整个唐门富丽堂皇。
二条城原本是第一个幕府将军—德川家康的官邸,建造于1603年,并由德川家康的孙子德川家光扩建而成。二条城见证了德川家族的荣枯兴,二条城以及日光市里装饰华丽的德川家光墓园都向世人显耀著德川家族的财富和权力可以与皇室媲美。二条城的主建筑是二之丸御殿,占地7300平方米,共有5栋建筑33个房间组成。二条城内最著名的是"鹂鸣地板",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这些地板在今天仍然会发出像以前一样的响声,您可以尝试踮著脚尖走来避免响声,但是您不用担心会有武士把您这个好奇的游客的头砍下来。
二之丸御殿是国宝。殿内有将军接待各位大名的房间,接待朝廷官员的房间和生活起居室等。二之丸庭园与清流园也是著名的庭园。二条城内有偿提供中、英、韩、日文的讲解器,在东大手门旁可申请。二之丸御殿以豪华的隔扇画和雕刻作装饰,是一座凝聚着当时精华之美的建筑物。御殿外的二之丸庭园是传统的日式庭园,有池塘、观赏石和修剪整齐的松树。二条城内还有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统治者为防范刺客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平时基本不对外开放,但游客可以进入本丸花园参观。
二条城的地下通道:有说法是二条城的地下通道通往知恩院,据说德川家康处于安全考虑,将知恩院作为备用之地。因此知恩院也得到了德川家代代家主的庇护。二条城不仅是春季的赏樱胜地,城内还有枫树和银杏,秋色绚丽。另外,这里也设有步行街、商店等休闲场所,可以购买一些土特产或者在观光时稍作休息。门票:600円,讲解器租赁:500円。

从二条城出来,我们坐市营9路回京都站,话说,Google map对于我这样一个路盲来说,在国外真的很好用,就像在上海我离不开百度map。对于超级认路的某人来说,这次在关西也只能依赖我,说错了,是依赖我的google Map,嘻嘻嘻!因为导航在他手机里就像个低能儿,会带人翻半座山走冤枉路的好嘛

回到京都站,先去了Yodobashi,为两位爸爸买了剃须刀。体现一下小辈中秋节不能陪他们却依然有一颗顾家的心❤️

回酒店取行李箱,我们就直接拉着箱子又去了一次“寿寿”,酒足饭饱,赶路去Osaka啦~

到京都站大厅,购买了 “京都-大阪”JR特快,半小时就到了新大阪,这里要提的是,日本地下铁和上海不一样,他们属于不同公司,所以不能相互换乘,由于我们酒店订在心斋桥,所以还需要在新大阪先出站,再购买御堂筋线到心斋桥。但因为不是很懂自动售票机,我们应该是买错票了。进站不成问题,但出站时候被卡住了,由于原本应该240円/人,我们购买的是250円/人,所以乘务员让我们顺利出站了。

出了站就是无比繁华的心斋桥,和京都完全两种味道。当那条望不到头的购物街映入眼帘,瞬间有一种立马扔掉箱子大血拼的冲动,可是边上这个死猪头完全没购物欲望,只好先陪他拖着箱子吃了一碗他心心念念吉野家牛肉饭和炸鸡块。吃好之后到酒店Check in,两个人累到半死状态,到了酒店先简单整理一下箱子,冲洗一下,开始贴“休足贴”,贴了之后确实舒服很多,由于一些小事和某人闹情绪,吵到深夜1点多,吵饿了,两人决定出去觅食🙄

Osaka绝对是不夜城,这个点出去就像平时上海的八九点,灯红酒绿的,男男女女站满小街,各自随意搭讪,小小的道路暗藏玄机,沿街小店基本是居酒屋,朝上去的就不得而知,估计是骚动男女的天堂😜

我俩点了一份烤牛肉,一份烤牛舌,我喝了两杯梅子王酒,某人喝了一杯🍺,然后酒足饭饱,终于可以睡大觉了💤💤💤

第三天(09-17):Osaka 逛吃逛吃逛吃……

老规矩,我俩醒过来已经10点多,洗头洗澡,弄完出门直接可以吃午饭了😓

出酒店,走不到五分钟,就看到招牌大闸蟹,不过我俩打算先吃一份章鱼小丸子。味道太好,我俩抢着消灭了。吃完一份小丸子的两人,直接去了“蟹道乐”,外地人进城的标志性用餐,说实话,寿司🍣和抹茶雪糕球不错,其他也就吃个名气,就像上海五香豆,我从来没觉得好吃😒

之后的时间,就是某人舍命陪我在心斋桥血拼,理解他的有苦说不出,又出钱又出力的,狗头辛苦你啦,在这里给你大大的一个吻👄

血拼的成果是三只包包,一只我的,一只某人自己的,一只为他表弟老婆带的,他弟媳妇那只包需要单独到大丸百货北楼4F去退税,因为大丸百货部分在装修,退税那幢楼进口找错几次,找的时候还遇到一对情侣也在一起找,其实是在Chanel拐角的一条弄堂里,不在大马路那个口子哦。各种忙完,我们先把买的东西送回酒店,刚到酒店楼下,正巧遇到一对新人婚礼💒,祝福祝福❤️

放完东西休息了一会,我俩就出去觅食咯,日本的烧肉,其实哪都一样好吃,沿街的居酒屋,一般菜单会分日语,韩语,英语,而且都是老板自制手写的菜单,很用心💕 可惜没拍照,有几份菜单字写得像书法字体,很精致。我们今晚又延续了一贯的作风,吃到哪份肉好吃,就继续加份,这个店的一个肉,就是下图左下角白乎乎的那种肉(不好意思忘记名字了),真的是油而不腻,入口即化😍😍😍

以上这顿晚餐是我请客某人吃的,因为某人说,呆会晚上要陪我逛药妆店,是体力活,加上下午的血拼,让我犒劳犒劳他,哈哈。所以如他的承诺,吃完烧肉,他又开始陪我血拼药妆店,结局就是我俩大包小包抗回酒店,回酒店休息一会,看一会电视,某人竟然又饿了,又陪他下楼,吃烤串,吃饺子,你说我们这俩人不变胖谁变胖呢?

第四天(09-18):大阪回上海

最后一天,稍微早起了一会,但结果还是慢吞吞到了11点退房的时间离开酒店。感觉四天下来,每天的上午都是在浪费生命啊!
        把箱子寄存在前台后,匆忙吃了一份🐙小丸子,就开始给某人妈妈买包,顺便我再买点药妆,很顺利,一眼看中了samantha牛皮锁头包,贝壳啡色款,很适合他妈妈。
        任务完成后,回酒店大堂稍微整理下箱子和互相写明信片( 某人就是个粗人,不喜欢这些矫情和文艺的东西,让他写一张明信片给我,就像要他写高考作文似的,一张怨妇的脸)。所有东西整理好,拖着箱子正式离开酒店咯。
        某人执意要吃一顿“松坂牛肉”,就在心斋桥附近选了一家,价格偏贵,但口感却不如昨晚的神户牛肉。

从大阪关西机场,我们选择在难波站坐OCTA,一路随拍,还幸运的遇到了📮

9-14~9-18 ,2016中秋关西行,圆满结束💕👫💕虽然有争吵,有意外,有分歧,但最终一起手牵手回到上海,期待下次出游❤️

2016-09-22 04:39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2016-09-22 09:17

2016-09-22 09:28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9-22 09:00:23 的回复:

有意思

回复九月天:

2016-09-22 09:3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22 09:17:17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

2016-09-22 09:37

顶下

2016-09-22 09:51

2016-09-22 10:27

蟹道乐的味道怎么样啊楼楼!

2016-09-22 11:24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2 11:24:36 的回复:

回复纯情歌:我吃下来感觉,说实话一般哦,就是吃个名气,如果你觉得不想留遗憾,那就去尝一下,毕竟每个人味觉不一样

2016-09-22 11:36

引用 茜茜 发表于 2016-09-22 11:36:12 的回复:

回复茜茜:翻过好几篇攻略
里面都说有可能不如国内的某某某
_(:зゝ∠)_突然有点在做规划里把这玩意儿舍弃掉
楼楼有微博咩~想跟楼楼商量点事儿。。

2016-09-22 11:40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2 11:40:28 的回复:

翻过好几篇攻略
里面都说有可能不如国内的某某某
_(:зゝ∠)_突然有点在做规划里把这玩意儿舍弃掉
楼楼有微博咩~想跟楼楼商量点事儿。。

回复纯情歌:我微博好久不用了呢…密码忘记了

2016-09-22 11:46

引用 茜茜 发表于 2016-09-22 11:46:46 的回复:

我微博好久不用了呢…密码忘记了

回复茜茜:那楼楼有QQ咩~我QQ619361645~

2016-09-22 11:47

引用 茜茜 的图片:

我们也住过这里,很赞~~~

2016-09-23 13:21

引用 yoka2414 发表于 2016-09-23 13:21:47 的回复:

回复yoka2414:嗯 可惜我们太懒,没去泡澡,看你说很舒服,遗憾了…

2016-09-23 14: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3 15:25

引用 茜茜 发表于 2016-09-23 14:55:50 的回复:

嗯 可惜我们太懒,没去泡澡,看你说很舒服,遗憾了…

回复茜茜: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2016-09-23 15:40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09-23 15:25:11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淘气包包qq:谢谢夸奖,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09-23 22:1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6 13:55

引用 水晶之恋 发表于 2016-09-26 13:55:35 的回复:

回复水晶之恋:谢谢你的鼓励,我是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