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欧洲,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 出发时间/2016-05-22

如果古代那些大家能够看到哈尔斯塔特他们会写什么,会不会也会感慨山之宏伟水之灵秀,可是哈尔斯塔特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个奇妙的女人,她灵动也不失狂野,既有波光粼粼,浮光跃金的湖面也有巍峨如歌的雪山。
     我和你之前素未谋面,你却有奇妙的磁场紧紧地,持续不断地把我拉向你,让我每到周末就躁动不安,终于在惦记了几个月后的五月,我终于投入你的怀抱。

太不好意思了,请无视图中的人,为什么希腊都是蓝白相间呢,是因为他们的国旗。希腊是由蓝白二色、十字图案及平行长条所构成的旗帜,也是希腊的旧军旗。9条蓝白相间的平行长条象征希腊独立战争时的口号“Ελευθερία ή Θάνατος”(不自由,毋宁死)。所以当时车上听到的歌声
​“viva la vida”很应景呀。

行程计划

2016.05.05-2016.05.08奥地利 维也纳 哈尔斯塔
2016.05.09-2016.05.18捷克 布拉格 布尔诺
2016.05.19-2016.05.23希腊 雅典圣托里尼
2016.05.24-2016.05.26罗马
2016.05.27-2016.05.31日内瓦 卢塞恩 少女峰 苏黎世
2016.06.01-2016.06.03威尼斯
2016.06.04-2016.06.06巴黎

奥地利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这是在哈尔斯塔特的火车上,一路心情都很嗨完全不顾转车四次的艰辛,窗外的一花一木都是跳动的音符,五月的欧洲淡抹鹅黄,绿意镶嵌,看得见的是窗外呦呦鹿鸣的岸堤,看不见的是心头拂过一丝丝期待又紧张的小心思。就像是要出嫁的姑娘,将要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郎君,越靠近越情怯。

下了火车瞬间感到一阵花香和-牛粪混合的奇妙田园感受,顺着小溪来到旅馆,开始在这里奇妙的三天之旅。

一大早第一班车就来到湖边,这时候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我想留下来,留下来体验这里的春秋冬夏,人无论何以显赫,如果能耐着性子去细细阅读生命中的每一天,日子多半如这水般的平淡。如果有了水一样百回不转的坚韧和志向,那些剑拔弩张就会褪去锋芒,增添一些似水的柔情。看不破的人一辈子只拥有琐碎,而有心的人却能把那些支离破碎活成乐趣。

旅行就应该随性,我不喜欢安排好的行程,所以宁愿到了目的地再看心情而定,我一直觉得旅行不是完成任务,是放空自己,是看到一花一木一草一树有自己的感悟和收获,这些东西旅行攻略告诉不了你,也计划不出来,并且这些东西一旦产生就永远属于你了,也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欧洲的乡村就是这样寂静又处处有惊喜吧,阳光是彩色的,那是我觉得明天或者后天一定见不到如此绚丽的晚霞就一直不停照相,其实我又何尝不知道照片留住的也只不过是零碎的片段,可是茫茫宇宙里又有什么是永恒的呢,照片留不住的只能用心了,然后等你我也消逝了又有什么证明这些美丽曾经存在过呢。哎,从小孤单寂寞就爱乱想,嘿嘿。

晚霞再美不及你眼眸的颜色
没有说再见 离别总是沉默

是否 你也会偶尔想起我
像我时常也把往事轻轻诉说

我们在春风秋雨里无话不说
却在春去秋来中失去了联络

捷克

来之前有人告诉说这里是做适合照婚纱照的小镇,其实走马观花也就20分钟,但是真的是一步一景,莫名其名来到这里就想到了爱情

给我感觉南欧的人们比较粗旷,北欧的比较绅士,可能是地域的原因,住在海边当然就是狂放不羁爱自由,快快乐乐野蛮生长咯

北欧国家的文化更有社会性,更趋向于全民平等,但这需要完善的制度来保证。那里的人们也比较严谨,对错分得比较清楚,有规则就严格执行。南欧人则相反,他们比较自我,不喜欢用各种规则约束自己,也不想要求别人怎么样,他们可以乐善好施,也可以为所欲为,总之,开心就好。

一直有问题没想清楚,为什么南欧那么温暖怡人的气候,那么肥沃的耕地,众多的人口,满满的艺术灵魂,
竟然比不过苦寒之地的北欧

希腊

圣托里尼

“我们挣了钱就去爱琴海,我们挣了钱就去希腊!”

但是,很多事没有来日方长,很多人都会乍然离场。

今天,分手一周年的日子。

2014年一姑娘信誓旦旦拿着刚起步的网店对她男盆友说,后来网店开起来了,从文案到图片再到推广,1个月,两个人的心血,姑娘负责处理图片文案,男盆友负责推广,网店上线5天之后,终于有了第一单,两人开心地快要疯了。

那时候,以为觉得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相守一辈子,就算是异地恋,就算他读军校,就算他让你等他12年。

2013年夏天,你说,爱久见人心

疯狂的游戏 需要谁准许
别人怎麼说 我都不介意
我爱不爱你 日久见人心

阴错阳差的机会我去了我们曾经梦寐以求的城市,把那些我们说好要一起走的路一个人走完了。
从圣托尼里到罗马瑞士再到威尼斯法国,越走下去越清晰,我们该把往事收拾了。
再多说也回不去了
触及我结痂的伤口
以前多不能原谅
如今都能笑着说出口

这是圣托里尼拍摄婚纱照片的地方,悬崖婚纱拍摄的,海边的悬崖,只有蓝白两色。

一起看过心花路放,我们都生活在西南地区,对里面的笔直的公路,湛蓝的天空,苍凉的田野深有感受,那就是我们骨子里流淌的血液,就是我们从小生活在大山里人对山那边生活的憧憬,所以你才说你喜欢大海。

路程有点波折
谁的肩上 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你说你喜欢大海,喜欢狗狗。

而我偏偏喜欢草原,对狗毛过敏。

你说射手座渴望自由,不喜欢被约束,我说狮子座是最专一的星座,他们会一生最爱一个人。

即使会让别人觉得是负担。

至今我已经不记得我们快乐的时候,更不会怀念那些日子,对最后的悲痛记忆也很模糊,隐隐约约聊起这段往事我可能会有些懊恼,但是早已经不是生活重心,很多事都是旅途中感悟出来的,相信我,旅行绝对是一个忘记烦恼,重获新生的绝佳途径。

记得那时候我们距离渐渐远离,渐渐失去耐心,渐渐习惯没有彼此的生活。

那时候我们相隔一千多公里,一千多公里的距离,不够我知道你此时为谁开心,你的心绪被什么浮动;不够我知道你身边有没有你觉得不错的她但是我正好是那个尴尬的存在;一千多公里的距离,不够我......不够我放弃你,结束这段忽冷忽热的爱情。

终于我发现了她,至今还记得那时候整夜整夜睡不着,发信息让你回来,告诉你她是多么不堪的人,可能应了那句话,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

如果我爱的人爱的不是我一个人,那么我就不要了。

这是圣托尼里卡马里黑沙滩旁边,记得去的时候天气预报说最近几天都是阴天,我快急坏了,这辈子好不容易来一次爱琴海,居然还会碰到阴天,所以第二天早早起床,哪怕只有一丝丝希望也要起来看日出,事实说明,如果我没有起床,就看不到海浪混着昏晕的日光拍打着30多米的海岸的壮阔,因为起得很早,几乎海边就只有我一个人,几公里的海岸线啊,就只有我一个人,海那边又是什么世界,就这样我一个看到这样,我觉得事世界末日的景象,人和自然相比,还是太过渺小。忧愁更不值得一提。

爱上一匹野马而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正好有出国交换的名额,就在两个月时间决定好,去欧洲大半年。

你说你最想去爱琴海,但是后来我知道它叫做圣托尼里。

悬崖边上的小镇,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渐渐在欧洲的日子里,心境渐渐放松,冬天去的,人少的地方,仿佛时间也过的慢了一些。等夏天等秋天,等季节的变换,喜欢季节分明的地方,因为让我想起我的家,一个中国西南一年300天都天高云淡的城市,凉山

圣岛仿佛一年四季都被阳光眷顾,对美景有种不可言说的亲近,或者对照片,第一个手机是诺基亚7210c,第一次出去玩的城市是北京,我的照片就是我的日记,即使是同一个地点,这一秒的风景和下一秒也不尽相同,世界以什么样的维度存在我们并不十分了解,但是一张照片包含的是拍照人当时的心情,照片最神奇的功能就是它是一部小的时光机,瞬间带你回到当初那情那景。

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人,仿佛身边的人们都被爱着,呵护着,只有我就这样一个人,性格也改变很多,变得不爱说话,不爱拉窗帘,喜欢躺在床上一整天。

去年国庆,7天就这样在床上躺了7天,时间真是很神奇的东西,你怎么知道明年的你会遇到什么事什么人,以什么样的状态面对未知的一切。

可是这些终将过去,以前总会找到一些理由说,谢谢那个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教会了你爱人,会让你今后过的更好。

可是,我更相信,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去圣岛之前没有做任何攻略,就是一定要看到oia的决心,看到爱琴海,买了从斯洛伐克雅典的飞机,再从雅典坐船到圣岛。建议峰峰们可以来回使用不同的交通方式,相信我,船上的圣岛,飞机上又更不一样。

都说oia看得到最美日落,其实去的时候人太多了,但是我觉得最美的不是日落,是日落之后半小时左右的整个圣岛,相信我,那时候圣岛,就像这样,水晶一样,晚霞再美不及你眼眸的颜色

水天一色,疯狂的拍照,可是也没能留住这一刻,大概这个过程只会持续半个小时,而且最晚一班车大概22点就要回酒店了,所以没办法,只能忍受美景就这样在你眼前溜走的痛。

瑞士

刚到瑞士,就坐上瑞士最著名的瑞士铁路,还没到瑞士久听到很多小伙伴后悔没有在瑞士多安排几天,如果有可能会在这里呆很久,本无意打算去瑞士,却是阴差阳错爱上这片寂静美妙的土地。

瑞士的火车非常贵,传说也非常准时,真的体验以后发现只有前一半是对的,也会有几分钟的误差,但是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乘车环境和体验真的高!大!上!
       转车时间短的会智能安排就近的站台,乘车环境安静整洁,可能在国内不会乘坐人少景美还安静的车厢了吧。随意感受一下,感觉随时都是一幅画。

木有钱,只能这样吃,这样都话费了140软妹币(哭)。去了瑞士之后总结出这辈子都不想吃三明治,披萨啥的,这些东西只是为了生存,中国是最适合吃货呆的国家。

但是,最被折服的应该是走进少女峰后被眼前的雪山惊讶和震撼,怪不得古往今来,那么多人会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去征服这个傲娇的女子,在西方人眼中,对宏伟的象征应该去conquer,而在东方人眼中,越庄严的东西可能更会带着一种敬畏吧,但是在少女峰面前,所有的人类都会被他既气宇轩昂又巍巍然气概而折服。

到少女峰山脚下留宿一宿,欧洲这些充满爱的小屋可能是这一生无法企及的梦想,人们用心来呵护自己的院子和花草,是他们对自己幸福坚定的守护。

所以只有你单身奔赴大自然的怀抱时,像一个裸体的小孩扑入他母亲的怀抱时,你才知道灵魂的愉快是怎样的,单是活着的快乐是怎样的,单就呼吸单就走道单就张眼看耸耳听的幸福是怎样的。因此你得严格的为己,极端的自私,只许你,体魄与性灵,与自然同在一个脉搏里跳动,同在一个音波里起伏,同在一个神奇的宇宙里自得。

主人的餐桌,上边有主人走过各个国家的纪录,仿佛对于外国人来讲,出国体验并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感受全世界的风情在他们看来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并且,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有说走就走的勇气,还有想回就回的温暖的家。

三月春,四月红 ,清风扑面寒意浓。这也可从色彩学上解说:世间一切色彩,不外由红黄蓝三色变化而生。故红黄蓝三者称为“三原色”。三原色各有其特性:红热烈、黄庄严,蓝沉静。在这个小镇上所有的色彩都得到最完美的诠释。

到了住宿人家里,走到半山腰才是之前预定的酒店,留言说主人去工作了,家里并没有锁,可以使用家里的厨具,还有帮他的猫喂一下粮食,在这个平静的小山村里,门口就是农场,刚刚下过雨,闻得见泥土的气味,窗户可以打开,又是一扇门,桌子上有过往游客对主人的寄语,一直等到晚上11点主人都没有现身,他的房间门和大门都没有锁呀,真的很奇怪,发讯息问主人,没有锁门肿么办 ,他无所谓的告诉我们,放心吧,没有问题,在这里家家户户都是夜不闭户的。怀着忐忑的心住了一晚上。

从少女峰到威米斯要经过 施皮兹,重沉静者失之柔,重庄严者失之刚。只有重热烈者,始得阴阳刚柔之正。
       而在这个安静的国家幸福指数相当高,湖水清澈得想要拥抱它,人类为什么见到美好的事物就会想尽一切方法来占有她,自己得不到也会弄坏她,但是在这里,看到人们竭尽所能来保护这里平静的湖水,这样的保护就是守护自己幸福的一种方式吧,为什么有些国人没有这种觉悟呢。

看来是刚下过了雨,远望青山行,云绕半山腰。时光是运动的,美好的事物终究是短暂的,快乐的时光也会随水而去。或许就像小说里一样,一次与“吃耳朵”的阿瑟夫的冲突成为命运长河里的一次转折点。也是自那以后,哈桑与阿米尔的命运交集也为之变动,就像人间种种因果一样,一次看似不起眼的事物,却不知在特定的环境里可以迸发出无与伦比的力量。

真正的秀美壮阔,是在看到这个极致的美景时候,会觉得一切试图纪录的举动都是那么徒劳,那种对视觉的冲击从感官直击到心里,让你猝不及防,又无法移开对这壮美的执念,就这样看着,希望时间静止,因为都知道下一秒会因为各种繁杂被迫离开这一刻的震撼。

威尼斯

就像我这次异国之行,看似失去了很多机会,求职学习竞争,可是生命长河里这些对自我价值的实现又何尝止步,我们止步的只有对内心深处平静的探索,如此想来,值得不值得是每个阶段都有他自身的答案,又何必为了一个答案而自扰。

平静快乐,估计是最让人羡艳的东西了。

每次出门感觉都是在拍照,但是有那么几次,感觉任何试图纪录的举动都是徒劳,在让人惊愕的景色面前第一反应绝对是呆滞,一次是雪山,一次是大海,一次是隽美的湖。

这个远远的小桥叫做叹息桥,起源是这样的,叹息桥建於一六OO年,叹息桥的右端是当年威尼斯的重犯监狱,那是一个封闭的石牢,粗粗的铁栏杆封闭着一个不见天日的地狱,据说进了这个监狱,几乎没有人能够活着出来。只有向著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也是死刑囚犯唯一可看到阳光、蓝天、碧海的地方。
曾经有个犯人经过此处,往花窗外一望,竟然发现他的女朋友与新情人卿卿我我,好不甜蜜地正搭着贡多拉行经桥下,于是他长叹一声,叹息桥的名称也就由此而来。😂。

威尼斯其实一点都不大,大概主岛两个小时就可以徒步走完,也不是一步一风景,因为很多地方被水腐蚀,感觉很破败,再加上当地人爱把生活垃圾丢在楼下,就呈现一幅破败的样子。

人们都相当热情,在桥上的人会给船上的人打招呼。觉得欧洲很友好的一点就是,不管出门,上下楼梯,不管两个人相识与否,只要眼神碰到了,进电梯遇到了,都会会心一笑,再打招呼。

威尼斯哈尔斯塔特的时候,一个小岛也就横一千米竖着一千米,不过100多人口,就有四个足球场,还不算很多小孩子大概五六岁,就在广场练习踢球,也难怪意大利的足球能够这么出人头地。

啊,回归正题,关于踢球的事在后期的文章中再说,说这个小镇,从小就特别喜欢玩地球仪,以前地理成绩也特别好(不要打我),总觉得地球因为一次奇妙的板块运动变成四大洲五大洋,又因为各种地势原因形成一片土地该有的样子,这片土地的样子又孕育了他的子民,子民的性情习惯导致了之后这片地域风俗文化的形成,所以现在正在发生和即将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只是按部就班进行着。

生活品质在他们看来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次去家居店发现很多干花,蜡烛,木棉,玻璃,而即使年过半百的老太太很优雅买几支花。在车上遇到过一位捷克女士,她看起来收拾得很精致,情不自禁对她说了一句,你真的好漂亮。交流过程中得知她已经快50了,她说她不确定我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但是她会说中文,因为她曾经在中国呆过四年,了解一个国家历史和文化是一件很有魅力的事儿。也去过很多地方,会说当地语言,这一切在她看来就像自然而然发生的,她说她也是普通人,没有显赫的身世,因为想了解那里,就直接去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22 14:04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09-22 14:04:04 的回复:

回复xiaocai:第一次写长游记,有点懵,还没写完不小心就发表了。今晚继续写,谢谢观看。嘿嘿

2016-09-22 14:0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21:55

引用 leonalvna 发表于 2016-09-26 21:55:47 的回复:

回复leonalvna:您直飞圣岛还是从雅典转呢,雅典去的时候他们给我说挺乱的,其实也还好,我定了一个在港口的住宿,早上6点左右出门也没什么,如果直飞圣岛的话,很安全的,只是机场有点小,下了飞机可能要找个车到酒店,大概6欧吧

2016-09-26 22:0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leonalvna:刚就只说了安全,其他的,心境嘛,至少我看到美景完全感觉幸福感爆棚,在海滩上躺一下午也不错,在店里吃了东西就可以免费去,反正,有些时候旅游很难找到合适的人,一个人听听歌,拍拍照,也不错。

2016-09-26 22:03

引用 长短的长美丽的丽 的图片:

狮子座姑娘总是满满的勇气和能量,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