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很冒险的事,一个人走完两个人的梦

• 出发时间/2016-05-22

会过去的

“我们挣了钱就去爱琴海,我们挣了钱就去希腊!”

但是,很多事没有来日方长,很多人都会乍然离场。

今天,分手一周年的日子。

2014年一姑娘信誓旦旦拿着刚起步的网店对她男盆友说,后来网店开起来了,从文案到图片再到推广,1个月,两个人的心血,姑娘负责处理图片文案,男盆友负责推广,网店上线5天之后,终于有了第一单,两人开心地快要疯了。

那时候,以为觉得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相守一辈子,就算是异地恋,就算他读军校,就算他让你等他12年。

2013年夏天,你说,爱久见人心

疯狂的游戏 需要谁准许
别人怎麼说 我都不介意
我爱不爱你 日久见人心

阴错阳差的机会我去了我们曾经梦寐以求的城市,把那些我们说好要一起走的路一个人走完了。
从圣托尼里到罗马瑞士再到威尼斯法国,越走下去越清晰,我们该把往事收拾了。
再多说也回不去了
触及我结痂的伤口
以前多不能原谅
如今都能笑着说出口

这是圣托里尼拍摄婚纱照片的地方,悬崖婚纱拍摄的,海边的悬崖,只有蓝白两色。

一起看过心花路放,我们都生活在西南地区,对里面的笔直的公路,湛蓝的天空,苍凉的田野深有感受,那就是我们骨子里流淌的血液,就是我们从小生活在大山里人对山那边生活的憧憬,所以你才说你喜欢大海。

路程有点波折
谁的肩上 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你说你喜欢大海,喜欢狗狗。

而我偏偏喜欢草原,对狗毛过敏。

你说射手座渴望自由,不喜欢被约束,我说狮子座是最专一的星座,他们会一生最爱一个人。

即使会让别人觉得是负担。

至今我已经不记得我们快乐的时候,更不会怀念那些日子,对最后的悲痛记忆也很模糊,隐隐约约聊起这段往事我可能会有些懊恼,但是早已经不是生活重心,很多事都是旅途中感悟出来的,相信我,旅行绝对是一个忘记烦恼,重获新生的绝佳途径。

记得那时候我们距离渐渐远离,渐渐失去耐心,渐渐习惯没有彼此的生活。

那时候我们相隔一千多公里,一千多公里的距离,不够我知道你此时为谁开心,你的心绪被什么浮动;不够我知道你身边有没有你觉得不错的她但是我正好是那个尴尬的存在;一千多公里的距离,不够我......不够我放弃你,结束这段忽冷忽热的爱情。

终于我发现了她,至今还记得那时候整夜整夜睡不着,发信息让你回来,告诉你她是多么不堪的人,可能应了那句话,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

如果我爱的人爱的不是我一个人,那么我就不要了。

这是圣托尼里卡马里黑沙滩旁边,记得去的时候天气预报说最近几天都是阴天,我快急坏了,这辈子好不容易来一次爱琴海,居然还会碰到阴天,所以第二天早早起床,哪怕只有一丝丝希望也要起来看日出,事实说明,如果我没有起床,就看不到海浪混着昏晕的日光拍打着30多米的海岸的壮阔,因为起得很早,几乎海边就只有我一个人,几公里的海岸线啊,就只有我一个人,海那边又是什么世界,就这样我一个看到这样,我觉得事世界末日的景象,人和自然相比,还是太过渺小。忧愁更不值得一提。

爱上一匹野马而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正好有出国交换的名额,就在两个月时间决定好,去欧洲大半年。

你说你最想去爱琴海,但是后来我知道它叫做圣托尼里。

过去开始渐渐回不去

悬崖边上的小镇,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渐渐在欧洲的日子里,心境渐渐放松,冬天去的,人少的地方,仿佛时间也过的慢了一些。等夏天等秋天,等季节的变换,喜欢季节分明的地方,因为让我想起我的家,一个中国西南一年300天都天高云淡的城市,凉山

圣岛仿佛一年四季都被阳光眷顾,对美景有种不可言说的亲近,或者对照片,第一个手机是诺基亚7210c,第一次出去玩的城市是北京,我的照片就是我的日记,即使是同一个地点,这一秒的风景和下一秒也不尽相同,世界以什么样的维度存在我们并不十分了解,但是一张照片包含的是拍照人当时的心情,照片最神奇的功能就是它是一部小的时光机,瞬间带你回到当初那情那景。

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人,仿佛身边的人们都被爱着,呵护着,只有我就这样一个人,性格也改变很多,变得不爱说话,不爱拉窗帘,喜欢躺在床上一整天。

去年国庆,7天就这样在床上躺了7天,时间真是很神奇的东西,你怎么知道明年的你会遇到什么事什么人,以什么样的状态面对未知的一切。

可是这些终将过去,以前总会找到一些理由说,谢谢那个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教会了你爱人,会让你今后过的更好。

可是,我更相信,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一个人飘啊飘啊

去圣岛之前没有做任何攻略,就是一定要看到oia的决心,看到爱琴海,买了从斯洛伐克雅典的飞机,再从雅典坐船到圣岛。建议峰峰们可以来回使用不同的交通方式,相信我,船上的圣岛,飞机上又更不一样。

都说oia看得到最美日落,其实去的时候人太多了,但是我觉得最美的不是日落,是日落之后半小时左右的整个圣岛,相信我,那时候圣岛,就像这样,水晶一样,晚霞再美不及你眼眸的颜色

水天一色,疯狂的拍照,可是也没能留住这一刻,大概这个过程只会持续半个小时,而且最晚一班车大概22点就要回酒店了,所以没办法,只能忍受美景就这样在你眼前溜走的痛。

待续。。。。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22 14:04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09-22 14:04:04 的回复:

回复xiaocai:第一次写长游记,有点懵,还没写完不小心就发表了。今晚继续写,谢谢观看。嘿嘿

2016-09-22 14:0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21:55

引用 leonalvna 发表于 2016-09-26 21:55:47 的回复:

回复leonalvna:您直飞圣岛还是从雅典转呢,雅典去的时候他们给我说挺乱的,其实也还好,我定了一个在港口的住宿,早上6点左右出门也没什么,如果直飞圣岛的话,很安全的,只是机场有点小,下了飞机可能要找个车到酒店,大概6欧吧

2016-09-26 22:0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leonalvna:刚就只说了安全,其他的,心境嘛,至少我看到美景完全感觉幸福感爆棚,在海滩上躺一下午也不错,在店里吃了东西就可以免费去,反正,有些时候旅游很难找到合适的人,一个人听听歌,拍拍照,也不错。

2016-09-26 22:03

引用 长短的长美丽的丽 的图片:

狮子座姑娘总是满满的勇气和能量,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