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九月再走呼伦贝尔(完整)

大米 (上海) LV.10
2016-09-21 21:31 375/6
  • 出发时间/2016-09-05

自从2013年六月去过呼伦贝尔草原以后,我就一直惦记着以后秋天要再去一次。机缘巧合,凑了11人的队伍,说走就走,今年九月这个愿望就这么毫无准备的突然实现了。而且一路的欢歌笑语,又让这次旅行有了新的高度。谢谢包车师傅李泉(13347001400),兔子。你俩2013年让我看了最美的夏季草原,这次又带我领略了五彩斑斓的呼伦贝尔
说起这次旅行还真没有做啥前期准备,就是某月某日的某一时,看了秋天呼伦贝尔的图片,想起自己一直念念不忘再去的初心,于是在童鞋群里发了几张呼伦贝尔的图片,然后就打动了那么些人,毅然决然的就决定了一起走起。然后很巧的都定到上海直飞海拉尔的往返机票,费用也就2000元出头,实在不算贵,这就是我们和草原的缘分吧!

终于熬到九月六日,我们早上10点半左右从虹桥机场,准时起飞。飞机正常经停呼和浩特,又正常起飞飞往海拉尔,然后不正常的降落在哈尔滨,因为海拉尔机场雷电,飞机不能正常降落。还好我们刚到哈尔滨机场,海拉尔机场就已经雨过天晴了。飞机加满油重新起飞,终于降落在,海拉尔机场。真是好事多磨啊!出机场后一一拥抱了久等的李泉和兔子。人和人相处真的很奇怪,有些人短短的几天相处,就能建立深厚的信任和友谊。我2013年离开时说,我还会再来呼伦贝尔,还会找李泉和兔子,所以我真的又来了。寒暄过后,我们先去吃饭。当晚就吃牛羊肉火锅。一顿饭的功夫,大家已经非常熟络了。当晚我们也确定了行程,第二天去往阿尔山。因为草原腹地连日降雨,泥泞不堪,所以我们反过来走。这个决定非常英明,使我们的这次旅行非常幸运。

9月7号我们一早出发。先去了博物馆。然后一路从草原进入阿尔山林区。其实当天的景色并无特别可圈可点之处,但我们是群没见过世面的人。所以,所到之处就听到哇哇,草原!哇,哇,公路!哇,哇,牛!哇,哇,羊!哇,哇,马!哇,哇,狐狸!哇,停车!哇,拍照!夏天说,就喜欢你们这群没见过世面的人。后来的几天,这句话就始终是我们的笑点。傍晚时分,我们终于进了阿尔山景区,晚饭过后,夏天,金豆豆,李泉,兔子四个年轻人就成了莫逆之交。我们学了一句蒙古语,比特么海泰!

9月8号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阿尔山景区现在有景区车,所以我们自由活动。李泉和兔子也可以休息一天。阿尔山的主要景区有,驼峰岭天池,杜鹃湖,石林塘,地池,天池。秋天的阿尔山是金灿灿的。我们的心也是金灿灿的。在这里,我们又仿佛还是那个不谙世事的高中女生。我们尽情欢笑,尽情玩乐,尽情拍照。晚饭我们吃了那里的特色鱼,哈乌哈河鱼鲜美无比。

9月9号又是一个赶路的行程,我们去往满洲里阿尔山当天下雨了,还好我们已经把重要的几个景点都玩遍了。小逛一圈以后我们向满洲里出发。从林区,我们又到了草原。一路上天气慢慢好转。途径了几个小的景点。傍晚时分,我们看到了令我们惊艳无比的呼伦湖。呼伦湖的湖水湛蓝,涯石伟岸,湖水拍击着暗礁,让我们错愕仿佛是在海边。此时夕阳无限好,我们拍摄各种剪影,或凝神或思考,我们时而热情似火,又时而平淡如菊,我们都是文青!再好的景色也不能贪恋,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霞光,我们匆匆向满洲里赶去。终于在夜幕降临之时赶到了灯火辉煌的满洲里里。满洲里的夜景非常美丽,以至于它的白天黯然失色。当晚还有一件要紧的事,那就是为夏天庆祝三十岁生日。酒店对面的饭店菜色出奇的好,菜量出奇的大,这一天虽然赶路辛苦,但我们还是着实热闹了一下。李泉兔子安排的酒店环境也好,房间很大,床很大,美美的睡了一觉。这里也发觉年纪轻轻又美美的小姑娘金豆豆办事非常细心靠谱,随口托办的事,办得极为妥帖。

9月10号我们的行程是满洲里黑山头,住蒙古包。当天的路不是很赶。这天印象深刻的事是骑马。到草原怎么能不策马奔腾呢!当天我真的独自策马奔腾了一小段,虽然始于意外,但却圆了我草原飞奔的梦想。其余每个人都骑了马,无论胆大胆小,骑马上高坡看草原美景,真的有游侠闯荡江湖的豪迈之情啊!晚上烤全羊,好吃,好吃,住蒙古包,秀秀撞了九个包,圆满了。

9月11号,黑山头到太平村。这天路基本都是小路,因为今天走卡。一路经过恩河,室韦临江。走了五卡,七卡,八卡,九卡。一路伴着额尔古纳河,这条路是摄影天堂。一直在想如何找到合适的语言描绘出那里动人心魄的美,是说它的白云如絮变化无常呢,还是描绘它的草坡柔美宽广,亦或是赞美它河流形如丝带,还有所经之处无时无刻光影的变化,不够不够,语言的力量实在微不足道,我只知道每一个地方你若停下,都可以驻足良久,不舍离去,每一次总要在李泉和兔子的催促下才能再次出发。以至于李泉和兔子为了我们看夕阳西下的月亮泡子,紧赶慢赶,把别克硬是当成了越野车在开啊!月亮泡子太美了,晚霞映衬它如境的水面,不可方物,我爬上了一个很高的高坡一睹芳容,几乎是最后一批离开。晚上赶到太平村,就好比进了深山老林,倒不是住得如何不好,主要是晚上会停电,手机会没有任何信号。好吧,趁熄灯前,赶紧床上趴好。那晚吃了土鸡蘑菇汤,鲜得眉毛掉下来。第二天,牛奶我喝了两碗,那是小时候的味道啊!

九月12号,离开太平村走莫尔道嘎还去看了驯鹿。晚住根河。一路要离开林区了,看着层层叠叠的白桦林,温暖的金黄色,耀眼的红色,点缀于深邃的绿色,一条山路蜿蜒曲折。停车,我们还要拍公路照,还要在公路上放肆跳跃。到了莫尔道嘎,李泉发现一个轮胎没气了,估计土路上戳破胎了,赶紧换胎。中午吃的是柴火鱼,柴火羊肉,两锅乱炖,吃得底朝天。离开饭馆微微有些下雨,太阳雨。李泉太熟悉这里的气候变化了,一边开车一边悠悠的说,来劈出一道彩虹,我们听了也就一笑而过。然而没开多久,丛林里隐约一道彩虹梦幻般的隐秘其中,李泉开到一处开阔地,让我们尽情拍照,知道我们有多稀罕那点彩虹么,有人说,我有三十年没看到彩虹了,我这次旅行圆满了。李泉一定森森的可怜我们,他说这点彩虹算啥彩虹啊!根河住宿房间很大,早餐很好,还有油条,好吃!
九月13号,今天赶赴草原腹地看莫日格勒河,草原的母亲河。草原今年七八月雨水少,现在九月却因为连日降雨一片翠绿,可惜当天早上阳光不是最好,没有呈现出它草绿得发亮,水亮得泛光的绝美之景,但能看到它我们已经满足了。我们在草原腹地最后撒欢,下午一点45的飞机,让我们不敢贪恋美景,到机场我们时间已经很紧迫了,下了车,拿着大包小包就奔进机场,和李泉兔子只能匆匆作别,这样也好,不然我一定会情绪失控,沧然泪下的,一万个舍不得,完美的旅程,亲如家人的朋友……

这张图片很有意思,不知道你们咋拍的,反正有泉和兔子的正脸照,我上这张照片以示感谢之意。

图片按部就班,还是信手拈来呢,这是个问题。写游记按理应该按部就班吧,不过按部就班的我写过了,这次来个想哪是哪,看图说话吧!😝😝😝😝

草原第一景。

我是大米也被叫做周奶奶,同去的秀秀,小兔子,芝麻开门,盛夏的果实,敏儿,西西(皮皮),旦旦,小雷子,夏天,金豆豆。11人。

第一天的集体照和被惊艳到的草原,于是大家各种拍照。

摸牛屁股照,比较有特色!😓😓😓

围巾照大集成。

野狐狸。其实很多只。

公路照开启我们欢乐的旅程。

一路先奔向阿尔山。因为草原腹地由于连日降雨泥泞不堪,走不了,李泉和兔子帮我们设计线路改为先跑阿尔山。接着旅行的各种好运就开始了。

傍晚时分进了阿尔山景区,这风景也是醉了。

静谧,祥和,宽广,梦幻的阿尔山清晨。佩服自己总是能早起,总是敢于大着胆子一个人走来逛去,不然这么美的清晨就错过了。

阿尔山的天池景区。

石塘林。

驼峰天池。

金豆豆金色的。

姐妹们真会玩。

力推小火车。

西西,旦旦。

西西,敏儿。

驼峰天池。

阿尔山景区玩两天,第一天,阳光明媚,处处好风景。我们基本把最好的风景点都走到了。第二天就下雨了,还好,这天本来就是准备一早出发去满洲里的。

芝麻开门。

阿尔山下雨的清晨,再见,美丽的阿尔山

我们住的天池镇。吃了哈乌尔河鱼。

泉和金豆豆,年轻就是好啊!

仙仙的金豆豆。

鸟都飞走了,我们自己玩。

敏儿。

离开阿尔山又进入了草原。

威武霸气的夏天。

都是女汉子。

我。

满洲里的路上,一路的小景点。今天的重点风景应该是呼伦湖,那美的就像海。比海美,不咸。

呼伦湖边三壮士。

其实是三个顽童啦!

失神的敏儿。

思考者,秀秀。

忍者,小兔子。

在这里看夕阳,就应该好好思考一下人生。不过我们好像都是假装思考了一下人生。

湖中心在下大雨。后来就盯上我们了,还好我们也玩的差不多了,一路奔跑回到了车里。再见,美丽的呼伦湖。

满洲里,我们终于来了。国门前。

满洲里住一晚。这里就是吃得超好,住得超好,正逢其中一个帅哥生日,我们都给他唱了生日快乐歌,希望他愿望达成。离开满洲里前往黑山头,晚上住蒙古包。接下来会有点混乱,反正都是美景,词穷,我就会一个字,美美美美……

看出来,是谁的生日了么?

我会骑马,独自策马奔腾,真的。

英姿飒爽的泉。蒙古族,陈巴尔虎旗

夜晚炫目的蒙古包。

骑了马,住了蒙古包,吃了烤全羊,采了蘑菇。

烤全羊的四条腿。

骑马的夏天。

这是骑马的谁呢?

骑马飞奔而来的小兔子。(另一只兔子

草原奔跑,你跑得最好!芝麻开门。

采蘑菇的金豆豆。

这叫马粪包,不能吃。

我开始说心型的,很文艺啊!后来有说更像屁股。我服!!!

草原金雕。

草原夜幕降临。

我们在找蘑菇。

这是住蒙古包拍的景色。住蒙古包有洗澡,有空调,床也很舒服,酒店级别,哈哈。就是一点,要放低身段,不然就瞧好吧,满头包。所以叫蒙古包么!

第二天清晨的蒙古包。

太极图。

蒙古包附近的风景。

离开黑山头就又进入林区了,前往恩河,室韦临江,晚上住太平村。今天走卡,五卡,七卡,八卡,九卡。这一路摄影天堂。

恩河的套娃广场。

夕阳下的月亮泡子。天上太阳,地上月亮。

临江

室韦额尔古纳河对岸是俄罗斯

走了五卡,七卡,八卡,九卡。月亮泡子最惊艳。入住太平村。

夜幕降临时,我们终于接近了太平村,却被一群晚归的奶牛挡了道。和一群奶牛抢道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打着大光灯紧随其后。一车人无话,然后我就自言自语,你们瞧这群奶牛的奶子真大,左边一排奶子,右边也是一排奶子……/:,@!/:,@!/:,@!/:,@!,芝麻开门狐疑的看着我,你用的是贾平凹体么,然后车里的气氛顿时炸了!

飞翔。

哈乌尔河吧!

山坡上的白桦林。

太平村门前小河溪水潺潺。

晚上没电,没信号的太平村。

离开太平村,今天走莫道尔嘎,去往根河。一路又是林区风景,下午出林区,再次进入草原。

莫道尔嘎公园门口发现轮胎没气了,换胎。这种土路伤轮胎啊!泉和兔子不心疼车,土路照样走,就为了让我们看最美的风景。

我的各种撒欢。

看了驯鹿。

看到了彩虹。

玩了老鹰捉小鸡。

陪你一起展望未来。

做一回明星女一号。

两领导在考察。

草地摩托是可以征服世界的。

霸气外露!

下图是离开呼伦贝尔草原的当天上午,我们进入草原腹地,莫日格勒河,草原的母亲河,我们在这里最后的撒欢。

都是野孩子。

霸气圆满的旅程。

进草原的路,好难走。

金豆豆

小兔子

大米

秀秀

撩妹,芝麻开门

盛夏的果实

芝麻开门

西西

来来来,都露个正脸。

惬意的夏天,其实一点不惬意。他负责全程摄影加安保。哈哈

还有明天继续吧,反正有好图,我就再加料……

兔子,蒙古汉子,陈巴尔虎旗。会表演魔术。见证奇刻的时际,是他的经典台词。

旦旦,西西,小雷子。

一组吃货。

小鸟一路走好。

草原羊。

草原马。

美丽的草原。

草原里的一眼泉水,清冽甘甜。

引用 大米 的图片:

啊哈哈 摸屁屁照还挺大胆的

2016-09-22 17: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2 17: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2 17:30:43 的回复:

啊哈哈 摸屁屁照还挺大胆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是真摸,借位拍的。哈哈

2016-09-23 16:09

引用 蓝色飞鸟 发表于 2016-09-22 17:32:0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蓝色飞鸟:文字都已完结,图片还会更新。谢谢。

2016-09-23 16:1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6 21:55

引用 zhuwei 发表于 2016-09-26 21:55:47 的回复:

回复zhuwei:谢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