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start from here...新加坡六天休闲游

Ligh. LV.5
2016-09-21 21:32 412/6
  • 出发时间/2016-09-14

这真的是一座很难让人不爱的城市。

最早想到的坡国行,是高中时期听到的淡马锡模式,模糊记忆里很好奇用企业管理一个国家会是什么样子。但是计划多变,一直未能成行。
    今年8月偶尔看到合适时间合适价位的机票,加上妹子和妹子的师妹,就有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录行程之前,可以简单说衣食住行。

衣。6天四套衣服足够了,因为天热加空调,基本上衣服每天洗每天干。
    食。事先找了几家心水食肆,但基本上就算无计划,坡国甜甜咸咸酸酸辣辣的食物,比如粤菜,比如娘惹菜,比如叻沙都不会令人失望。
    住。我们换了两家住宿,都在airbnb上订。后来发现,因为非常非常便捷的交通,无论是住在比较中心的river vally road,还是去到bukit timah,都非常方便。
    行。出门靠公交和mrt基本都能解决,方便快捷省事,大景点几乎无公交死角。如果呆的时间够长,可以买一张ezlink卡,只是本金不退还。我们选择的购买地铁卡,一张能用6程,最后还有refund和discount,但是具体的返还和折扣金额不是记得很清楚,公交就用零钱。换了房子以后,好心的房东借了三张ezlink卡给我们,更方便了

说到好心的房东,便会想起坡国人民。或者是我们真的很好运,或者原本这就是这座城市的样子,绝大多数的Singaporean都非常非常热情,乐于助人。从第一天起,他们就在感动我,比如在地铁站,博物馆遇到的年纪很大的志愿者;比如我们问公交路线时,特意帮忙问其他路人的老爷爷,他临上车还紧张的向我们看过来;比如我们在研究地图时主动过来问是否需要帮助的白领美女姐姐,她在为我们指完路进入大厦后,又特地追出来告诉我们她忘记F1赛程封路,给我们找其他路线;比如第一天遇见我的机场移民署的马来官员,在我们离开登机时候,还问我记不记得他。。。当然,也会有不愿意搭理我们一直往前冲的阿伯,会看到不太友好,工作还要抖脚的入境窗口工作人员(我只能pia他)。但不能否认,遇见的那些友好和感动,仍然是这座城市让我流连忘返的理由。

要强调的是,飞机上派发的入境卡一定一定要用大写英文将信息填写完整喔,不然很可能会被拉去小黑屋,或者杯具。当然,如果证件齐全的话,也基本上会被准许入境的吧~

oops~废话好多,现在开始记录休闲游的旅程啦~~。

DAY 1

一下机就来吃的松发肉骨茶,在牛车水。肉骨茶有很浓重的胡椒味,可能因为个人口味关系,我们都非常非常喜欢~热心服务的阿姨无数次的走过来加汤水,又无数次的看我们喝完,再无数次的加汤水,循环往复。。啊,我们真的很能喝啊。。

这是牛车水的初印象。在珍珠大厦的旁边,因为正好临近中秋节,有灯展,虽然拍不清楚亮灯的嫦娥和月兔。。。

DAY 2

第一次早餐打卡,没记错的话,是在vivo city的kopitiam。这就是新加坡传统早餐,水波蛋(其实可以加酱油和胡椒粉),多士,咖啡。就像前面说的,随便一家都很好吃啊~只是这天早晨发现,坡国人民口味很嗜甜,咖啡底有一层厚厚的炼乳,咖椰酱也非常的甜,嗯。。所以我们日行三万步,但是体重一直向上爬。。

这个。。额。。是三个妹子一早上的蛋量。。。不用惊讶,真的是非常非常足料。其实,撇去汇率不说,坡国一餐的伙食费真的是很划算啊~~

吃完早餐从vivo city的boardwalk走去圣淘沙啦,大概600多米,中途有几趟手扶梯,其实真的不远,沿路风景也好,适合拍照~当然,vivo city也有轻轨直达岛上,也值得一试。

我们很早上岛,所以前面几项游戏几乎没有排队,因为大多数项目要求不带物品,所以几乎没照什么相啦,全情投入其实很好玩,尤其是漫威的fan,不要错过,准备一年的尖叫声一次消费吧
    最长排队是在侏罗纪公园,玩水上项目的时候,排了2小时。可以提前准备长长长长雨衣,但是会不会被浸湿完全看rp,我湿了一点点裤脚,我对面的大叔们只有零星水迹,while我旁边的妹纸从裤子到鞋子都是湿的…tips,环球储存物品的柜子都是限时免费,但是排队时间难计,如果各个项目都玩的话,就算分开项目存放物品仍会超时,钱包锁在柜子里,可以找黄衣locker大叔帮忙开柜子,再付钱给他,所以最好备些零钱在身。
    umm,最后是环球影城和海洋馆的门票提前在某宝上买,买大门票的套票即可,比现场买划算很多噢

玩够了,可以在drive in餐厅用餐,很标准的美式,尤其喜欢炸薯条~餐厅风格灰常80年代,看见我们对面的蓝衣大叔一家了吗?曲风转到disco的时候,他们都在一边吃一边跟着音乐晃,很带感🎵。

逛完环球就是S.E.A.海洋馆,拉尼莫小盆友们出来见见面

DAY 3

早餐必打卡。这天我们搬了次家,去了bukit timah的小别野住,所以没有安排去大的景点,便得空在11点来吃吃声名远播的亚坤咖椰烤面包,这家貌似是最原始一家,在写字楼的下面,放工时间比较多人来。嗯,和坡国很多地方一样,老者都在工作,看来也是进入老龄化社会了

我们叫了一个set,单点花生酱包和牛油包跟奶茶,味道都很好,但我自己并不觉得会比其他家的好吃太多或者有特别口味,只是包的口感可能更脆一些,所以如果吃咖椰包,选各家都好,嗯。

吃了包包,充满热量和能量,就往前进发,并不多远能走到牛车水,也就是中国城,有很多手信买。作为中国人,当然要去牛车水原貌馆,有介绍牛车水的过去,和旧时各行华人的生活,喜欢怀旧和了解历史的话,挺值得一看。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中秋节夜灯展,却也让人更觉得,月是故乡明。

牛车水原貌馆。旧时人们用的婴儿车婴儿椅,记忆里有在姥姥家的阁楼里见到过,大概七八十年代的东西都长的差不多吧……希望你们(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看到会有童年的回忆。

从牛车水出来,经过安详山(就是最早华人壕聚集,建商会的地方),去红点设计馆的路上偶遇传说中的1块2老爷爷冰淇淋,必须迅速马克。原谅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它叫什么但是真的都是老爷爷在卖嗷~attention:我们一共吃过两次,确实是乌节路义安城附近,有名人合照(最大张应该是十二道锋味了)的那家最好吃,其它,嗯,各花入各眼,夏天需要冰淇淋。

大名鼎鼎的红点设计博物馆,需要门票,可以一看,路人如我或许会受到启发,想买很多美学家居用品,学设计的亲应该必游。

这一天的我们很能吃,一口气连吃三餐正餐……所以这是传说中必打卡的天天鸡饭,味道很好,鸡肉很滑,可以一试。嗯。手机没来得及吃就已经粒米不剩……

折堕的一天,重头戏应该是这儿了~这是一家米其林星级的街边档口,在牛车水附近的食品市场里,大家和鸽子共同进餐,但整个市场仍然规整,并不见脏乱。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其他家只有零星客人或已休市,他家的队还绕了两个弯……右下就是辛勤劳作的老板。等待过程漫长,从肚子不饿到饿了再到不饿,吃上鸡饭和叉烧面的时候已经没有感觉……反而途中在对面家买了杯酸柑汁,得到三人一致好评,个人感觉面是真的很好吃,一向抗拒碱水面的我都吃了大半碗。嗯。所以来这家吃之前建议先吃点东西垫肚子……

回家。途中的地铁站。莫名觉得大气,就是很喜欢……顺便一提,坡国的公共交通真的很方便,但是最好提前做功课,因为公交车和地铁都有单行线路。

DAY 4

第四天来到河川生态园,我们在官网查到有直通大巴,只接受现金买车票。因为寨卡,不太敢去到动物园或者夜间动物园,便折中来了新建的河川,也摸了很多动物,比如下面这只龟,是不是很萌?

我们的凯滚滚。真没想到最近距离看国宝会是在新加坡,他的家里风吹的呼呼的……而他在睡大觉,左侧卧完右侧卧,感觉他会很想家……害羞的嘉嘉躲在闺房里,没有见到。嗯。希望他们早点回祖国妈妈的怀抱。

小船游。河川有两种船,大船不需另外的票,但是没什么东西看,就在出发口附近转个小弯,能看到几只长颈鹿。坐小船比较多动物看,工作人员还会在玩过一轮后问是不是要玩2nd round,船票可以在某宝找大门的套票。

熊猫妈妈餐厅。我们买的套票里有一个小吃套餐,那个杯子可以循环使用,有河川的标志,我们都带了回来做纪念品。

河川生态园并不是很大,所以这天下午到了滨海湾。我们买的是花穹、云雾林双馆加空中走道的套票,晚上在Blue Ginger订了餐,所以这天没有走空中走道。因为F1比赛关闭周边部分景点,我们没有坐成摩天轮,也没有在大榴莲看剧……留待下次吧。嗯。下面是花穹里的花花草草们,随意感受。

DAY 5

坡国国家博物馆一早是我的首要计划,所以留了大半天在这里。感觉这是一个历史多舛的年轻国家,仍然蓬勃向上,希望它更好。

逛完自然又是在food court吃吃吃……叫了一个Satay,就是鸡肉羊肉猪肉烧烤、加洋葱、黄瓜 ,一个Rojak ,就是油条、黄瓜、洋葱、菠萝、芝麻、甜酱油。嗯,但是Rojak实在不是我欣赏的来的食物……so……最好吃的是那个饼,然而忘记名字了,sad

逛吃逛吃逛。接下来是滨海湾的夜景,不要错过,晚上的空中走道还有音乐灯光秀🎵。

夜晚的空中走道,好美丽,也没有白天那么害怕……

DAY 6

真不能相信这么快就要回程了TAT……F1结束,19号滨海湾解禁,我们赶紧冲去了必打卡的Merlion……对面是大名鼎鼎有无际泳池的金沙酒店。然后我们顺便在大榴莲到此一游。

作为吃货的休闲游,吃吃吃还是必选项,所以最后一个下午踩着时间点来到东海岸的328加东Laksa。对,没错,就是那个厨神Ramsay都来过的叻沙。离机场非常近且顺路。嗯。叻沙很好吃,椰汁饭也好吃,otah也好吃~~

加东叻沙的这个辣椒包灰常好味

加东叻沙有我年轻的男神以他结尾吧

机场萌物一堆,拿走不谢

Home返归

新加坡真的值得未完待续……

已经在构想下一次住在鱼尾狮公园后面的酒店,听听歌剧,坐坐摩天轮,看看夜景,想来也是惬意的。

See U

2016-09-22 11:2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22 12:26

引用 helloyui 发表于 2016-09-22 12:26:28 的回复:

回复helloyui:快去快去~一定不会令你失望~我新鲜的记忆还能帮你找找路~~

2016-09-22 16:24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22 11:29:00 的回复:

回复几画:😙

2016-09-23 10:2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6 13:55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09-26 13:55:39 的回复:

回复陈亚红99:因为能吃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