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相接之季,谁不爱这滴情人的眼泪?2016包头妹子陪母亲大人的北疆之行

灵玉 (包头) LV.13
2016-09-21 21:42 847/4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言

这次的新疆之行前期是非常坎坷的,阻拦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但是我最终都一一克服了,成就了这次的北疆之行。新疆本就是一个让所有旅行者又爱又恨的土地,为什么?看过攻略的友友们应该都有这样的感慨。新疆很大,经典景点之间的距离基本都是在600公里以上,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安排好玩的多,真的是很艰难,好几次看攻略,我都有放弃的念头,但是最终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的原因是,我看了马未都先生的节目《观复嘟嘟》,马先生用了2集讲新疆,马先生是我最崇拜的人,感谢他,虽然他不知道他对我的帮助。

假装大电影的预告片片

本图与下面的2张图都是来自随团导游瑶瑶的分享,六月的那拉提,太美必须上传。

行程安排

第一天,9月9日晚,乘坐火车K56次,包头东-呼和浩特东,18:39开车,20:42到达。打车入住提前订好的酒店,88元一晚标间。宾馆名字,巴彦时尚商务宾馆,电话:0471-4187732。地址:赛罕区Z031巴彦商业街路南。酒店还是不错的性价比高,干净,不贵。而且免费送机。

第二天,9月10日早,08:55起飞,航班号JD5119,呼和浩特乌鲁木齐T1,中午12:15左右到达,在昌吉小憩(亲戚家),返乌鲁木齐西站,乘坐K6703次,前往北屯市,夜宿火车卧铺。开车时间20:25.(备注:火车票是提前一个月买的,同一天的靠前的去北屯市的车次卧铺已全部售光,后来我才明白,这些票全部都让旅行社买走了。)

第三天,9月11日早8:30到达北屯市,(在这里提醒各位看客,出了北屯市火车站要马上找到乘坐的车,因为,这些车都是掐着点来,掐着点走,看人流量没那么大,所有的车就都开走了,从火车站到汽车站是很远的,不要不着急最后找不到出去的车。)出站后,很多大车小车招呼你,我们坐的车是很多人的大巴,100元一个人到贾登峪。说是三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我们实际坐了5个小时,9点坐上的车,下午2点才到喀纳斯景区售票口。入住喀纳斯新村。

第四天,9月12日下午14:30包车从喀纳斯前往布尔津,每人80,一共160包车费。18:00倒车,每人300,一共600.从布尔津乌鲁木齐,凌晨02:00宿呼图壁亲戚家。

第五天,9月13日,前一天太累,坐了10个小时的汽车,所以休息宿昌吉亲戚家。

第六天,9月14日,驱车从昌吉乌鲁木齐,游玩新疆国际大巴扎,红山公园。宿昌吉

第七天,9月15日,下午16:00坐大巴车从昌吉前往乌鲁木齐南站,乘坐5815次火车,21:20开,乌鲁木齐南站到伊宁,宿火车。

第八天,9月16日,07:00到达伊宁。乘坐大巴4个小时到达那拉提草原景区,下午5:00回程,22:00到达伊宁入住酒店。

第九天,9月17日,7:00出发,分别游玩,霍尔果斯国界线,赛里木湖,惠远古城。乘坐T9502次列车,开车时间23:08,从伊宁前往乌鲁木齐南站。夜宿火车

第十天,9月18日,早07:15到达乌鲁木齐,9:00回到昌吉,13:30前往昌吉回民美食节。宿昌吉

第十一天,9月19日,乘坐HU7789,07:55起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乘坐机场大巴1号线到呼和浩特东站,坐K711,呼和浩特东至包头12:16开车,14:24到达包头东。

关于设备

机身:佳能70D,镜头:广角10-22mm,长焦,18-200mm。特别说明,有的照片是我妈妈拿手机拍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照片都是单反所拍摄。

关于行装

关于随身物品:1.手机,2.相机,3.相关充电器,4.身份证,5.银行卡,6.现金(5500),7.换洗内衣裤,8.抓绒衣,线裤,秋裤,速干衣,羊毛背心(新疆昼夜温差很大,早晚冷,中午热,但是热的时候风还很硬,穿少了还着凉)9.袜子要带3双10.药品:治拉肚子的,伤风感冒的,我一般带藿香正气胶囊,还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旅行的日子喝水较少,容易上火,每晚维生素C维生素B各1粒安利的)防止感冒溃疡  11.食物(我们买的牛肉干,奶豆腐,面包,黄瓜,西红柿)景区的东西很贵,建议自己提前备好)12.湿纸巾 13.防晒用品(很重要,新疆的太阳不是一般大,楼主就是因为没有抹防晒,回去后成了难民色)14.手机下载好的攻略15.登山鞋16.布鞋一双,住宿时穿,热的时候穿17.帽子手套  18.洗漱用品19雨伞

我所遇到的听到的在新疆的注意事项

1.在新疆,处处都是检查的地方,为了我们所有人的安全,我觉得特别好,所以身份证千万不要弄丢。
2.在新疆,不能对安全检查的地方拍照,我在去往喀纳斯的安检点上,觉得警察同志们好帅,保护着大家,拍了2张,最后被警察叔叔上来警告,删除了照片。
3.在新疆,不要随地吐痰,在这边的亲戚说过,被发现罚款45.
4.在新疆,警察叔叔检查的时候,带墨镜的同志们要早早的把墨镜摘掉,配合检查。
5。最后,我很想说,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警察帅哥保护你们,保护我们,新疆很安全

关于美食

新疆的美食,相信大家很多人都很熟悉了,红柳大串,大盘鸡,馕,拉条子等等。我在这里不多赘述,反正对于内蒙古包头我的感受是不好吃。。。为什么?刚开始吃着,很新鲜,后来就不行了,所有的面食都放咸盐,很硬,不好消化,辣的居多,旅行本来就是很上火的,因为喝水少,吃辣的更不舒服,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玩伊犁线的时候,一位南疆阿克苏朋友还说我们的面食难吃,软趴趴的。所以看你自己什么情况吧。

这是种饮料我觉得很好喝,叫卡瓦斯

丁丁炒面和红柳羊肉串

辣子鸡

炒黄面,是我认为最好吃的面食,当然也很贵,一份30多

干煸炒面,不贵,15元

马氏丸子汤

讲讲钱钱的问题

在去往北屯市的火车上,听旁边的南方朋友在聊,用可以去一趟欧洲的钱,来新疆。显而易见,来新疆是很费钱的,首先交通上就很费钱,(在去贾登峪的路上有一个旁边的朋友问我是哪的,我说是内蒙的,人家苦笑着说,哦,你们还近些。。。貌似他应该是南方的)我是包头的,从包头乌鲁木齐单程1600左右,所以我选择从呼和浩特起飞,基本是五折,我和妈妈来回2个人的机票钱就4600,也就是一个人2300.包车费用,从布尔津乌鲁木齐平常都是250一个人,到了9月黄金旅游季就涨价,我们讲了讲,搞到300一个人。而且我们这边还有亲戚,很多地方都是人家带我们去的,所以这方面的路费没有掏,我和妈妈还算节省的,不在景区上饭店,基本都是自己买的吃,吃饭上也很省钱。就这样下来,我和妈妈每个人的费用达到了5000,2个人一万。如果在这边没有亲戚又想吃好的亲们,我认为您玩下来最少要7000一个人,而且是保守的说法。因为喀纳斯那条线路,我原计划订的去禾木没有去成,玩伊犁线走的是团队,相对费用少些。总而言之,来新疆玩,做好出血的准备。

拼图之一喀纳斯部分

喀纳斯是我向往了16年的地方,当时看了一个中央10套的类似探索发现的节目,讲的是喀纳斯湖水怪,我这个人对于这些神秘不可知的事情特别的感兴趣,当时就想要是我也能去那就好了,万一能拍到水怪呢?万一能和它有近距离接触呢?久而久之,暗暗下了决心,那就是一定要来喀纳斯

乌鲁木齐去往喀纳斯有三种情况:
第一种,包车,在我所走的时间段里,打听到的价格是一天700还是800,又累又贵,所以我没有选择。
第二种,飞机,最省时的选择,从乌市到喀纳斯仅需一小时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喀纳斯机场并非全年开放,到了10月左右就会关闭,来年6月重新开启。但是很贵,看了一下基本是1000一个人,所以我也没有选择。
第三种,火车,价位适中舒适性也不错。如果乘坐火车到喀纳斯需要从乌市先坐火车到北屯市,然后在客运站包车,根据人数选择商务车或者大巴车,行驶大约三个多小时到达喀纳斯。(堵车就得5个小时)火车的话个人推荐车次K9791,晚上8点多出发,第二天早上八点前抵达。我选择了火车,因为便宜。

喀纳斯湖】据说湖水会随着四季而变色,大多时候是蔚蓝或豆绿色。湖边有栈道可以漫步,不过湖面比较大,走一趟需要的时间也不少,喜欢在湖边游玩的话可以多呆一会,清澈湖水伴着林荫小道别有一番风情。喀纳斯湖内也可以乘船游湖。
喀纳斯三湾】沿着木栈道行走,可以慢慢欣赏喀纳斯最美的三湾:神仙湾、月亮湾和卧龙湾。不想徒步的朋友也可以选择游船,不过我个人建议如果身体素质好一点,还是徒步更好。如果你不喜欢人头攒动的嘈杂,徒步三湾一定是最适合你的选择。自由的漫步,呼吸着新鲜空气,有美景就驻足停留拍照,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喀纳斯门票,每个人275

我和妈妈从上午九点就在去往喀纳斯的大巴上了,下午2点才到贾登峪,进入喀纳斯,人不少,买了票进去排队排了很久才坐上区间车,坐上区间车直奔换乘中心,这一座就是好久,我觉得有1个多小时,因为上车点到换乘中心有28KM。昏昏睡睡到了,下车了,看到有很多的当地人在吆喝,宣传自家的小木屋住宿,我找了一个,看了他手机里的照片,问了一下价格,标准间280一晚,我之前看过攻略,知道这边的房子很贵,基本标间都是500起,但是后来才知道其实已经涨到680起了,所以觉得价格还可以,又不用和别人合住,所以坐上了老板的车到达他们的家,喀纳斯新村一个小木屋,小木屋的门口就是区间车站牌,比较方便。但是入住以后,条件真的很简陋,具体细节我就不说了,大家应该能想象到,以至于第二天,妈妈决定多花钱住宾馆了。。。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房子。看到那两座山了么?第一座的后面就是观鱼台的那座山,我们得翻过第一座再上目标山!

因为太累了,所以到了小木屋,赶紧躺下休息了,睡到下午5点多,起来准备出发去观鱼亭。因为当地的天黑的很晚,9点半以后才天黑,所以我们决定不坐上观鱼亭的区间车,这段车程是要另外加钱的,一个人上下山来回是要120元的,这个票是在换乘中心购买。我们所入住的小木屋离观鱼亭很近,按照老板的介绍路线,我们出发了,走马道爬上去!

一路走来很多的马儿,牛儿,很美,时不时还有马队出现,后来才知道,那是游客租马下山,很多骑在马上的朋友还会对着我的镜头招手。

走了没多久,遇到了2位河南的大哥(一个46,一个54,但是都看着很年轻,所以我叫人家大哥啦。)主动提出来和我们一起走,说是山上狗比较多,一开始我觉得好好笑,因为我觉得2个大男人怕狗好搞笑,后来才懂得,我的那些小想法是有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后来全程都是他们在帮助我们,帮我们拿包,帮我们买水,带着我们下山,等等,其实人家和我们结伴是出于帮助我们的善良之心。

一开始的山路有点陡,大家都气喘吁吁的,走走就想歇,走到一个小山坡,拍下了妈妈休息的瞬间,还有和2位河南友人的交流瞬间,大家很开心。

走着走着看到山下的一对人马,我们向山下的他们 打招呼,加油鼓劲,没过多久,就听到一个女孩子在喊:“累死老娘了!”把我们一行人逗得直乐,年轻人就是行,没多久就追上我们了,后来了解到,那位喊累死老娘的是一位来自东北的豪爽美丽妹子,这位妹子特别佩服我妈,问阿姨你多大了,身体真好之类的,各自介绍了来自何处,有湖北云南东北的还有我们内蒙河南的,一个个争着说自己家乡好,连我妈也参与其中,很是热闹。我无心和他们讨论这些,不停地拍照。

继续前行的路上,我终于领会了那句望山跑死马的意义。眼看着就到了,结果到了一看还有很远,这样的剧情一遍又一遍,不断考验着我们的意志力。最后我们终于在21:00的时候到达了观鱼亭,区间车早下班了,观鱼亭也锁了,但是上来以后我特别激动,那种多年的心愿达成的激动。。。感觉特好。

天眼看就要黑了,我们加快脚步下山,一路上由河南大哥带路,1个半小时就下山了,我和妈妈一路在感谢着人家,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今晚也许就困在山里了。第一次头上顶着星星月亮在下山,感觉也是蛮新鲜刺激的,路上遇到的牛也特懂事,挡了我们的路,河南大哥一吆喝就离开了。说说笑笑,尤其那个微胖的大哥,用河南话讲故事那个搞笑,乐死我们了。晚上22:30我们回到了小木屋,洗洗睡下。

第二天一早,8:00出发坐区间车到换乘中心,想找宾馆住下,结果一问,所有宾馆没有房间,全部爆满,在这里我介绍一下蓝湖宾馆,虽然我们没有最后入住,但是宾馆的负责人特好,说如果你们最后没有办法的时候回来找我,我给你们拼床,一个人收100,当时我们那个感激的心就别提多真了。问了问咨询处,只要做区间车玩完三道湾,就不能再坐区间车回来了,再坐只能是再买票进入,所以我们决定玩完三道湾就出喀纳斯

神仙湾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点,感觉那里的牛羊在神仙住的天堂里吃草睡觉,好悠闲自在。

玩了神仙湾,我和妈妈徒步3.2公里到月亮湾,一路上吃吃喝喝,走走停停,拍照,到了月亮湾,觉得实在美得不要不要的,和人一样,有曲线是多么重要

在进行下个景点卧龙湾时,妈妈提出坐车,到了景点又是一顿狂拍。

我的花大姐扮相

出了景区看到等待排队检票的游客的时候,我震惊了,那是真的震惊,因为人太多 了,下面的一个段子来自网络,不知道真假,但是可以让大家感受一下,当天爆满的变态程度。

转自:一个自驾游客人的感触!
看看别人的旅行感受吧!一次苦逼的自驾游记:9月12日喀纳斯景区创历史的接待游客48847人次,同比增长178.6%,很荣幸我就是这创造历史4.8万人中的一个。11号开一天车到布尔津的路上已经感觉到了异样,过个安检卡哨小堵40分钟怡了下情,紧赶慢赶跑到五彩滩眼睁睁在排队中看着太阳落山了,等进到景区只有看月景。第二天早上从布尔津前往贾登裕,路过加油站一看排那么多车想着赶路要紧路上再加油,没想到为此付出了惨痛代价。翻了两座山没见到加油站的影子开始意识到情况严峻了,油表公里数与目的地公里数基本一样,但一路翻山越岭,在离贾登裕还有20多公里的时候油表走到了尽头,战战兢兢上坡不敢踩油门,下坡不舍得踩刹车,偏偏又遇上了堵车,好不容易开到离加油站还有两公里的地方被交警拦下,说加油站爆满,我的油是不够排队到跟前了。没办法,只有停下车先去景区,一到景区那人山人海,排了一小时队进了第一道门,可从贾登裕到喀纳斯坐区间车还得排队。那么多人往等车的围栏里面挤啊,婴儿的哭泣声,老人的呻吟声,男人女人的嘶骂声不绝于耳,我是被人流推进入口的,这时候就算钱包掉了都别想捡。混乱中我的手碰到了身后一个肉肉的球体,扭头一看竟然是个大肚婆挺着肚子也在那挤,我赶紧闪开生怕把孩子给挤出来。好不容易上了车到了喀纳斯又傻眼了,没见过那么坑爹的景区啊,美其名曰建了个换乘中心去哪都要再坐区间车,票价动辄百十元。没办法先去看看观鱼台吧,又排一个小时队,等上到山顶快到人家清场时间了,匆匆爬了一千级台阶鸟瞰了一下湖景,下山继续排队等车,再到换乘中心太阳快落山了,一看还有那么多人排队别的景点也来不及看了,在售票窗口即将下班之前买了去白哈巴的车票前往住处,又是一顿排队等车到那已经晚上快十点了。次日早晨还要坐区间车回换乘中心,到停车场一看吓瘫了,长长的队伍不等上两个小时是别想走了。旁边有当地人的车在拉黑活,上去一问四十公里的车程一个人要价三百,比飞机票还要贵。无奈带着老人孩子再经不起折腾了,同行的王总凭金口玉言砍到1000元包车,直接送到我停车的地方,一路狂奔逃离出了喀纳斯。仔细一算来回一两千公里来到喀纳斯,除去排队坐车,看风景的时间只有观鱼台山顶的十分钟,连湖边都没去更别说那几个湾湾了。终于回到车上再也不想多呆一分钟了,可还要面临加油的问题,往加油站方向走在还没看到加油站的地方看到了一排整齐的车队,在经历两个小时百十次启动熄火的排队后,终于加满了油,一下子觉得车轻了好多,踩足油门夺路而去,曲折山路上不停超车,看着对向车道进景区的车辆排了十公里的长龙,竟然有种幸灾乐祸的心情。
在前往北屯的路途中得知提前定好的酒店没有留房间,北屯全市的酒店已经爆满,连招待所小旅馆都没有房间了,布尔津福海酒店也已全满。最后还是做酒店生意的王总托人在北屯找到了住处——一家旅店的地下室。开到北屯天已经黑了,悲催的我前一天把近视眼镜弄丢了,全程只能戴一个有度数的墨镜开车,如果你在北屯街头看到一个黑夜里戴墨镜开车的SB那就是我了,不过好处是对面车的远光灯可以直视,我不会告诉你在山里我还戴着墨镜去看了星星。躺在冰冷的地下室里,我心灰意冷,计划好的可可托海,可可苏里,五彩城全都见鬼去吧,明天不论如何都要开回家去。第二天心有不甘的又顺路去了乌伦古湖,刚进景区开始下雨,十级大风彻底吹冷了旅行热情,一路归途再没有任何留恋,内心不断重复着一段话:以后大假再到景区我是小狗。

看完是不是很无奈,我们那天还好是已经玩完了,出来了,但是我们原定的下一个景点,禾木,因为接待人次已经超过2万,当地所有车辆3天禁止进入禾木景区。(正赶上汉族的中秋节和当地的古尔邦节,所以人很多)悲催的我只好选择离开,我等不起,时间有限,再就是没有住的地方,所有宾馆都爆满,贵到离谱的房间还是没有空的,和妈妈感慨,还是有钱人多。下次吧,有机会再来一次,禾木是一定要去的。坐了个小轿车回布尔津2个人160,到布尔津换了个越野,每人300,2个人600,拼车回乌鲁木齐,到了呼图壁亲戚家睡下已经是凌晨快2点了,累屁了。

拼图之二新疆国际大巴扎

休息了一整天,隔天到新疆国际大巴扎。

吃吃喝喝采购点小礼品,再奔赴红山公园。

站在远眺楼上看到的乌鲁木齐

拼图之三那拉提草原

隔天报了个2日的伊犁团,当天晚上坐火车前往伊宁市,第二天一早导游瑶瑶接站,坐4个小时的大巴到那拉提草原,到山顶看空中草原有四种方式。
第一种,三角翼,每人300元,
第二种,骑马,每人160元
第三种,自驾车,每人300元,不得少于3人。
第四种,坐电瓶车,每人150元,因为我要拍照,所以选择最后一种。

少女和她的鹰。

老人和他的小羊。

当地的孩子很厉害

上一张妈妈的

下面的照片都是六月的那拉提风光,由同行的导游瑶瑶提供,谢谢她!

第二个羊咩咩像不像泰迪?

是不是美呆了?

拼图之四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是我此行心中必去的圣地,因为马先生的介绍,说赛里木湖的纯净之美是无法用任何语言去表达的,只有看到了,才能感受到,连照片也不是全部能体现。听瑶瑶说,赛里木湖也叫情人的眼泪。在这里介绍一下,说明我题目的由来

在去赛里木湖的路上路过果子沟大桥,下面的一张照片是瑶瑶提供。

进入景区,司机师傅告诫大家不要喝这里的水,会拉肚子,强调了好几遍,所以在这里也说一下。瑶瑶让每人拿一个空瓶子捡石头,下面上一段妈妈捡石头的视频。

拍摄水平不高,风声很大,慎点

本图非本人拍摄,瑶瑶发的,大家应该发现了,最好看的都不是我拍的,下面的都是我拍的。。

我娘的,夜叉探海

我拍的这张云彩是不是很像一个凤凰?有美丽的尾巴?

拼图之五惠远古城

简单介绍:惠远古城位于新疆伊犁霍城县,历史上伊犁新疆通往中亚的重要通道,清代乾隆为了加强在伊犁地区的治理,在此设伊犁将军,建惠远城,并陆续在其周围建起八座卫星城,统称为“伊犁九城”。现保存较好的是被称为“伊犁九城”之首的惠远城,城内还保留着将军府旧址。 将军府的主要建筑为四合院式,土木结构的飞檐式“人”字梁平房,房檐朴素淡雅,无画梁雕刻。门口是两尊石狮俯卧雄视,南方石狮细腻的形态与新疆雕刻粗犷的技巧融汇其中。院内古树参天,4棵古树是历史活的见证。站在前庭朝前望去似有差使策马驰来,飞报战讯。 惠远古城中心矗立者宏伟高大的钟鼓楼,登楼远眺,城内外风光尽收眼底。林则徐曾在这里领导百姓开通水利,受到了伊犁将军和各族人民的尊敬。

来这之前就是被瑶瑶说的美女和西瓜所吸引和期盼,但是去了博物馆听讲解,了解了很多历史,突然更加敬佩林则徐先生,除了禁烟,还在新疆做了那么大的贡献。

林则徐大人:林则徐(1785年8月30日-1850年11月22日),福建省侯官(今福州市区)人,字元抚,又字少穆、石麟,晚号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瓶泉居士、栎社散人等,是清朝时期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诗人,官至一品,曾任湖广总督、陕甘总督和云贵总督,两次受命钦差大臣;因其主张严禁鸦片,在中国有“民族英雄”之誉。
1839年,林则徐于广东禁烟时,派人明察暗访,强迫外国鸦片商人交出鸦片,并将没收鸦片于1839年6月3日在虎门销毁。虎门销烟使中英关系陷入极度紧张状态,成为第一次鸦片战争,英国入侵中国的借口。
尽管林则徐一生力抗西方入侵,但对于西方的文化、科技和贸易则持开放态度,主张学其优而用之。根据文献记载,他至少略通英、葡两种外语,且着力翻译西方报刊和书籍。晚清思想家魏源将林则徐及幕僚翻译的文书合编为《海国图志》,此书对晚清的洋务运动乃至日本的明治维新都具有启发作用。
1850年11月22日,林则徐在普宁老县城病逝。

阿桂将军:阿桂(1717年9月7日-1797年10月10日),字广廷,章佳氏,清满洲正白旗人。乾隆举人,历任伊犁将军、兵部尚书、吏部尚书,累官至武英殿大学士兼首席军机大臣,为清高宗所倚重。曾三于平定噶尔部和大小和卓叛乱。后屡任统帅,用兵大小金川,平定西北回民起义,参加征缅。并多次视察黄河决口、江浙海塘工程。历任伊犁将军、兵部尚书、吏部尚书,官至武英殿大学士兼首席军机大臣。1797年于北京病逝。

明瑞:富察·明瑞(?—1768年),字筠亭,满洲镶黄旗人,承恩公富文之子,大学士傅恒之侄,清朝中期名将、外戚。
明瑞最初以官学生的身份袭公爵。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明瑞因平定阿睦尔撒纳有功,擢升为户部侍郎,授参赞大臣。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明瑞师征霍集占,因功赏戴双眼花翎,并加赠云骑尉世职,擢升为正白旗汉军都统。
乾隆二十七年(1762年),明瑞出任伊犁将军,加赠并骑都尉世职。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二月,明瑞以云贵总督兼任兵部尚书,出征缅甸。十一月,因征缅有功,封一等诚嘉毅勇公。乾隆三十三年二月(1768年),明瑞的军队被缅军包围,力战后自杀。乾隆帝亲临其府奠酒,谥果烈。

兆惠将军:乌雅·兆惠(1708年-1764年),字和甫,乾隆时将领,满洲正黄旗人。乾隆十八年(1753年),兆惠赴西藏办理筹防准噶尔事宜。乾隆十九年(1754年),清廷出兵平定噶尔时,兆惠受命协理北路军务并总理粮饷。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授定边右副将军,筹办伊犁善后事宜。乾隆二十二年(1757年),率师至乌鲁木齐,以功封一等武毅伯。
阿睦尔撒纳叛乱之后,兆惠配合北路军肃清准部的叛乱势力。同年十二月,授定边将军。乾隆二十三年(1758年),由伊犁率师往天山南路平定大小和卓之乱,连克南疆诸城,叛乱乃告平定。乾隆二十九年(1764年)逝世,谥文襄。

左宗棠(1812年11月10日—1885年9月5日),汉族,字季高,一字朴存,谥号文襄,号湘上农人。晚清重臣,军事家、政治家、著名湘军将领,洋务派首领。左宗棠曾就读于长沙城南书院,二十岁乡试中举,但此后在会试中屡试不第。[1]  他留意农事,遍读群书,钻研舆地、兵法。后来竟因此成为清朝后期著名大臣,官至东阁大学士、军机大臣,封二等恪靖侯。一生经历了湘军平定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平叛陕甘同治回乱和收复新疆维护中国统一等重要历史事件。

补子又称胸背,简称补,

指中国明朝及清朝、朝鲜王朝、越南黎朝至阮朝、琉球国官员服装上,位于胸前和背后的方形装饰。不同等级的官员补子的图案不同,而文官和武将的补子又不同。文官的补子的图案用飞禽,武将的的补子用猛兽。绣官服上的补子,是识别官员等级的一种标识。补子随官职而存在,且受到朝廷的限制,不能大量制作。因此有极高的工艺价值和历史价值。如今,它已成了一种珍贵的文物藏品。

下面就是轻松的了,带我们看的少数民族表演,坐上马车参观少数民族的家。

悲催的我坐在最前面,时不时得注意不能被马鞭子抽到,还有貌似马的口水有甩到我面部

当天晚上做了火车回到乌鲁木齐,隔天回到昌吉,去了一趟昌吉回民小吃街。

拼图之六昌吉回民小吃街

马氏丸子汤还是不错的,吃的很好很饱。

结语

这次旅行是我走过最累最苦的一次,一回来就生病,发烧感冒流鼻涕浑身疼,累倒病倒。。。但是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行,北疆很美,旅行很值,谢谢各位看到这里,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助到你们。

引用 灵玉 的图片:

敬佩以前的将士,威武

2016-09-22 11:28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22 11:28:37 的回复:

回复几画:是啊!

2016-09-22 12:53

说实话,和爸妈一起出去真的心累,又要照顾老人情绪又不能让自己玩的太憋屈我才和爸妈一起去了趟新疆。。包车玩的,不想说一路闹了多少笑话有多坎坷了,我妈回来直接说了一句,以后再也不出去玩了

2016-09-25 00:34

引用 桑小萝💕 发表于 2016-09-25 00:34:20 的回复:

回复桑小萝💕:呵呵,上次带我妈去云南也说过这样的气话,这不今年又出来了,能在他们有生之年带他们多出去还是好的,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