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忙里偷闲的后花园

西塘其实已经是一个多月之前的事情了,因为是小游,也一直忙,就忘了写游记,今天突然想起,觉得还是应该记录一下,怕以后自己都忘了来这里小憩过。
大概是8月中旬,工作紧张一直想放松下又不能走远,简单思考了下,就选择了西塘
上海西塘坐汽车只要2个小时左右,我们从上海南站出发,每15分钟就有一趟去西塘的车,不用提前订票,只要提前定好宾馆就可以。
我在网上找到了一家叫兮若的宾馆,价格偏贵但物超所值,可以看得出老板是精心设计过的,房间里的家具都是纯木的,还有大大的浴缸,非常适合放松旅行。
我们下午到达西塘,休息下正好去吃晚饭,吃的都是西塘农家菜,简单清爽,吃饱喝足逛逛小巷子,再来点当地的特色小吃当夜宵,吃的在大众上都可以查的到,这里就不详细说了。
逛累了就找个小酒吧,点两杯鸡尾酒,听听吉他民谣。
由于晚上很多景点都关门了,第二天白天我们主要就是逛景点,带着客栈老板给的地图,基本都逛遍了。
西塘很小,比乌镇小,比乌镇更有生活气息,在乌镇我们看到更多的是茶馆,找个临窗的位置坐下来喝喝茶,看着小河里的船游来游去。在西塘,更多的是酒吧,有动吧也有静吧,我老了,更喜欢静吧。
说实话西塘的景色并没有很美,和云南这种地方没法比,但是交通更方便,适合短暂的休憩和解压,这次我也就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返回上海了,只是给自己放了个假。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2 12:56

引用 天天向上ice 发表于 2016-09-22 12:56:03 的回复:

回复天天向上ice:谢谢建议,本来真的打算修的,但是真的没时间,这次比较仓促都是手机拍的就是随便出去走走。

2016-09-22 12:57

引用 世界有多大1314 发表于 2016-09-22 12:57:19 的回复:

回复世界有多大1314:不过真的别羡慕我,我是做销售的,平时忙的一塌糊涂,这是真的要挤时间的

2016-09-22 12:5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10:55

引用 圆宝milky 发表于 2016-09-26 10:55:00 的回复:

回复圆宝milky:下次好好写,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