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走过往往是最美的风景——兰卡威槟城双城记

2016-09-21 21:50 227/3
  • 出发时间/2015-11-06

双城记的开始

2014年去了马来西亚吉隆波和沙巴,今年就去兰卡威槟城......在决定去这里的一刻,本以为我会是最后一次去马来西亚,但是一年后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发生了改变,还想去仙本那看看那没有被污染的海底。
......
写游记之前在翻看旅游照片,看完才会想到游记的题目...
是的,在槟城,就是给我这种感觉——匆匆走过往往是最美的风景...
机票:
廉航——亚洲航空...也是差不多提早大半年时间买的...
去程:11月7日   广州——吉隆波     1点15分——5点20分
                          吉隆波——兰卡威  8点30分——9点30分
回程:11月13日 槟城——吉隆波     16点15分——17点15分
                          吉隆波——广州     20点25分——0点30分(+1)

酒店: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
兰卡威兰卡威世界度假酒店(Resorts World Langkawi)
预定的是双人双床房,床是双人床,两张双人床,我们四个女share住,非常划算,而且环境不错,很满意!推荐!推荐!
槟城:瓦萨青年旅社(Wassup Youth Hostel)
四个女的订了四个床位,要求同一家房,这里刚好有四个床位的房间,所以我们刚刚好一个房间。环境不错,干净卫生,也是很满意的青旅,推荐!

签证&保险&电话卡:
签证找淘宝,啥事不用烦~马来西亚的签证很简单,材料齐基本没什么问题
......
保险也是在签证那里买的,看过各个网站,基本差不过价格的,不过出游时间会前后多加一天,以防万一。
马来西亚买电话卡上网比租wifi蛋划算,四个人,买了两张电话卡。在吉隆波转机的时候买的,入境马来西亚后有买电话卡的店,有中文销售员,所以沟通无障碍~

租车&报团:
在出发之前就知道在兰卡威可以租车玩,所以一到步兰卡威,机场还没踏出,就在出口处一排排小窗口里租好了车,报好了芭雅岛一日游,跳岛半日游的行程了~
虽然兰卡威方向盘在右边,不过不需要有国际驾驶证,租车很简单,只需要提供中国驾驶证、护照,付钱就可以拿车钥匙了~
要注意的是,我们加满了油,虽然在兰卡威油是很便宜,不过,三天玩下来大概加10rm的油钱就够了~

粉色的小箱子,粉色的U型枕,粉色的水杯,开启了并不是pink pink的兰卡威槟城

费用

7日玩了兰卡威槟城,写的时候都忘记花了多少钱,一看旅游小本本,3100rmb/人(不含跳伞),此处应有哇哇哇哇哇哇!!
机票:1095rmb/人 提早大半年买的机票,亚航大促入手!
住:215rmb/人(兰卡威)+152rmb/人(槟城,现金支付)=366rmb/人,六晚
签证+保险:119rmb+15rmb(快递)+75rmb(美亚保险)=209rmb
接送机:74rmb/人

跳岛半日游:25RM/人
天空之桥缆车及登桥费:35RM+5RM=40RM
兰卡威——槟城船票:70RM/人

Day1...11月7日

行程安排:
兰卡威机场免税溜达溜达——租车、报团——东方村(解决午餐)——天空之桥——酒店休息——珍南海滩(解决晚餐)
......
11月7日凌晨的飞机~红眼航班,一到吉隆波先入境,再回去二楼(忘记是不是二楼)再办理国内登记手续。吉隆波去兰卡威一个小时飞机,等转机的时候将飞机装(搭飞机要穿舒服的衣服)换成美美的衣服~准备还到步兰卡威可以拍美美的照~~
以下就是西樵山女车神!转换左肽没问题!依然能够在兰卡威上飞速!

天空之桥就在东方村里,东方村和酒店一个东一个西,经过商量,不回去酒店寄存行李了,直接飞奔去东方村~~机场开车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兰卡威的路很好开,没什么红绿灯,所以开熟了就是开飞机的节奏了。一到步即刻去买票上天空之桥,发现都是规定好时间登桥,看来是分流吧,分批上去...那么就先去解决午餐吧~
午餐也没什么特别,就是特别肚子,没有什么特别惊喜的地方。But,网上介绍这里的炒雪糕好好吃~那就吃吃吃!确实惊喜,不错!!!隔壁的榴莲雪糕也好吃!!!!

终于到了预约的时间坐缆车登桥了~~宝宝恐高啊,不过不怕!安全的!!!不过越上周围越来越大雾,不是吧,宝宝上去才下雨...缆车上到一半要转缆车继续上的...之后到山顶后,要去天空之桥还需要给5RM的登桥费,要走一段很陡峭的山路才到达传说中的天空之桥。
到了,一片模糊,啥也看不到,因为听说,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泰国的...
天空之桥,就是用一个大柱子吊起一座架在两座山之间的桥,就没有其余的东西再支撑了...所以如果看下面真的挺怕的...
只能说,出师不利,本以为可以在蓝天白云下,站在天空之桥上。算是遗憾吧...
旅行有个遗憾,总是美好的~

住的酒店就是如此~~~是不是很划算!!!双人间双床房,每张床还是双人床!!!阳台外还有不知道什么鸟在叫,一直停在树上不走喔~
大堂出去就是海边了,海边的小路,很有感觉是不是~~~

Day2...11月8日

行程安排:就是芭雅岛一日游
大巴车直接在约定的时候到酒店门口接我们,然后大概坐1个小时的车去瓜镇码头坐船去芭雅岛,大概要坐45分钟,船上的空调劲冷!
我们报的是岸边浮潜,120RM/人,平台浮浅就是200RM/人,差别就是平台可能浮潜看到海底更加美,而且午餐也比岸边好,是自助餐,岸边浮潜就是一人一份饭盒。
好,不多说了,上图看看美丽的海底吧!
......
还想唠叨一句,很庆幸带上飞机的面包吃不完,今天带来吸引鱼罗~~所以,最好准备点面包,好用来喂鱼,会吸引很多鱼过来抢吃的~

鲨鱼,还看到小鲨鱼...
由于今天有大巴接送,而且坐车坐船的时候能够休息,所以回到酒店后就开车到珍南海滩觅食晚餐...
由于感觉兰卡威的吃一般般,所以兰卡威就不多做介绍了,路边的海鲜没有沙巴的新鲜,都是冰冻的,所以他们用大量的盐腌制...
解决完晚餐就去免税商城,兰卡威的酒和巧克力都很便宜的说~巧克力款式多样!而且还找到童年回忆,出奇蛋,是小时候吃的那种款喔!!!太开心了~!如果不是巧克力闷在行李箱会融,真想买一箱回去!看,后面一袋一袋全是战利品,四个女人的购物真的不容小觑!床上的战利品只是一小部分喔~~~

Day3...11月9日

行程安排:跳岛半日游——午餐:old town while coffe——丹绒鲁海滩跳伞——看日落黄昏——晚餐:酒店泡面
......
其实跳岛游本人不建议参加...其实就是坐快艇游览三个岛,一个是远观孕妇岛,就是在大海看一片山连起来像躺着的孕妇。其余两个岛都能等岛,一个登岛进去里面要给2RM门票,很多monkey,不要拿着食物,会抢的!进到最里面就是一个山中湖,可以游泳,不过我们没游。还有一个岛就是让我们玩沙游泳的沙滩,最后就去一个很多鹰飞的地方,看老鹰盘旋空中...所以不建议去,不包餐,相比较芭雅岛

上面像不像卧着的孕妇......
在下船的时候,很幸运的

跳岛游结束后,回去酒店那车去珍南海滩解决午餐...old town while coffee...在吉隆波吃过已经知道是马来西亚的招牌了!味道好吃,保持水准!至少我认为在兰卡威里最好吃的一顿了~
然后就出发去丹绒鲁海滩跳伞~因为老王说,必须去,必须跳一次!珍南海滩去大概40分钟车程...然后去到报名付钱,坐上快艇出海~其实就是将你吊在空中,我们比喻说晒腊肉~大概晒了十分钟吧,就开始降落了,降落的时候可以选择到脚,到膝盖还是到胸部。我们选择到脚,感觉walk in the water~~一次后我们还不停叫他again again~~~爽爆了~

晒完腊肉,本来想装傻可以混进去隔壁的四季酒店里面的海滩看日落的...不过最后是失败的,只能在酒店隔壁的海滩看~我觉得沙巴的日落比较迷人~~~

Day4...11月10日

行程安排:
睡到自然醒——开车去瓜镇码头——巨鹰广场——坐船去槟城
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悠悠的收拾行李...从酒店开车去瓜镇大概20分钟~然后就是还车,租的时候已经谈好了,能够在机场租车,码头还车,很方便!本来打算坐下午四点多的船去槟城的,这样可以看到海上日落了,后来觉得几个小时太难熬了,还是早早出发去槟城,就买了下午2点半的船...
要注意一件事的是,在进去候船大厅的时候,有人招你过去,要寄存行李,我们以为全部都是这样做的,然后给了10RM/人的行李寄存费,然后上船才知道,其实可以不用寄存,他们寄存就是帮你把行李抬上船,到了时候抬下船...滚滚滚,我们的行李箱全部20寸,那需要花费10RM找人帮忙,姐自己来都可以,所以活生生的被坑了...
船程3个小时,大概5点半到达槟城...在船上wifi蛋没有信号,所以只能睡觉和发呆...空调太冷了,防晒围巾hold不住...所以只能冷冷的抖抖的......发呆...隔壁外国帅哥真醒目,看书打发时间~~~

槟城的青旅也很满意!干净卫生整洁!
放下行李打算出去觅食晚餐...点知...点知,到处都关门了?!才晚上8点就关门了?!原来槟城真的营业到晚上八点...早上起码十一点才开始营业,槟城人的生活真是悠闲啊~~好不容易找到家没关门了,立马有啥吃啥了,填饱肚子要紧!然后路过路边水果摊买了一些一袋袋的水果~~

Day5...11月11日

行程安排:早餐:多春茶室——姓氏桥——寻觅壁画——街边小吃
槟城,一个需要慢慢游走于街角小巷的城市,或许美丽的风景,特别的壁画就会在转角处、小巷里...所以,如果匆匆走过,就会错事美好...其实生活也是一样,也需要停下脚步,不要一直忙忙碌碌,停下思考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或许,停下来会发现,其实美好的东西一直在你身边,只是缺少了发现的眼睛...
就如早餐的多春茶室,兜了一个圈才发现,其实就在酒店附近,其实就是在一条小巷里~面包很脆,鸡蛋很滑,奶茶咖啡很好喝!推荐!推荐!真的可以天天去的早餐店~

下午的时候下雨,回去了青旅休息了一下,就出去夜市街找吃的~~槟城的夜市是这样的,街边很多小摊,然后你在店里找好位置,然后去各种小摊买吃的,告诉他们你坐在那个店里,他们就会送过去的~~~,路边摊的东西各式各样,还是不错的,想吃什么就买什么,都有,味道不错!

Day6...11月12日

行程安排:爱情巷——看电影——升旗山——晚餐:乐台居
爱情巷,因为名字而特别,其实也就是各种的壁画加一些小资的咖啡店,不过这里的咖啡店消费相比较单车姐弟壁画那边贵一丢丢~
今天是十月初五的月光在马来西亚上映~而且大陆要等多大半个月才会上映喔~~本来还担心说英文,还好,原版粤语的!非常激动可以尝鲜~而且马来西亚看电影很便宜10RM/人啊~~~而且有中文英文马来文的字幕~
之后坐公交车去了升旗山溜达溜达,由于有位旅伴恐高,所以就在山下溜达溜达,吃了个听说山下的叻沙很好吃的非常难吃的叻沙就回去乔治市那边了~
晚餐就决定在乐台居,就是在酒店附近,每次回酒店都经过的一家装修得很复古的店,非常惊喜!海南鸡饭非常好吃!推荐!推荐!
还有,今天是我农历生日~在异国过了个光棍节,也过了个农历生日,很满足~!

Day7...11月13日

今日就要离开槟城,离开马来西亚回家了~在临走前,还想再去吃一下多春茶室的早餐,还想去寻觅一下还没找到的壁画,还想去寻找一下网上说好吃的红豆冰和叻沙,还想去试一下昨晚乐台居的老板介绍说的芒果绵绵冰...别想了,去吧!
在重新游走在乔治市,发现了一家卖蛋黄酥很好吃的店~果断买些回家做手信~

后记

兰卡威,阳光与海滩,浮潜与跳伞~
槟城,一个需要你放下脚步,慢慢游走的城市,需要你细细品味,慢慢发现美的城市...

匆匆走过,往往会错失美好的风景...
慢慢游走,将会发现美好就在身边...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2 13:26

引用 violeticejiejie 发表于 2016-09-22 13:26:09 的回复:

回复violeticejiejie:因为之前一直写在笔记本里~

2016-09-22 14:5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